提新車看主要看什麼地方?買新車看車主要看哪幾點

時間 2023-05-07 12:30:05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看外觀。一般從廠商到一級經銷商再到二級經銷商,經過了多次轉運再到你手中,所以提車時外觀是沒***的,中途可能發生磕碰,有時為了圖省事,對於一些小的劃痕,一般都會選擇自己修復一下遮掩過去。

這樣在陰暗的地方看不出,但是在陽光下就看得出來了。因此大家在提車時,一定要檢查全車的外觀是否平整、顏色是否一致。

二看發動機銘牌。

如果漆面整體色澤暗淡,雨刷、車門密封膠條老化,且剎車盤、車底等位置存在鏽跡,則可以推斷出它長期置身於室外,結合車輛發動機銘牌上的出廠日期,便可判斷出它是否為庫存車。

一般來說,只要國產車在三個月以內、進口車在半年之內,都不必過於擔心。生產日期過於久遠的話,就說明這輛車很有可能是試駕車或展車,大家就不用再繼續檢查了,直接要求換車就行!

三看內飾。檢查完外觀,就要進入車內檢查內飾,像車輛內飾、座椅和塑料件,一般都不會有大問題,不過還是要確保每乙個功能都能夠正常運轉,內飾有無損壞、異味等毛病,把能用的功能都用一遍,確保做到萬無一失才行。

四看底盤。提車時大部分車主都不會去檢查底盤,其實4s店在交車的時候,是有義務配合消費者檢查底盤,這時我們要觀察底盤是否有生鏽,托底或者液體滲漏的情況,如果有的話立馬換車。

五看機油。在剛提車的時候,里程表都是十公里以內或者幾十公里為主,所以拔出機油尺檢查會發現機油尺還是比較透明的,如果變黑或有雜質那就要注意了。

六看輪胎。新車輪胎應當正常無損,輪胎的胎毛應該也能看見。如果提車所在的城市路況較好,但是輪胎胎毛已被磨的看不出來,那它就有可能存在問題。

最後,車一定要開幾圈,所有測試都檢查完畢之後,我們最後需要開自己的新車上路測試一下,看看發動機聲音是否正常,油門和剎車反應是否靈敏,如果一切正常,說明你得到了一輛好車可以交錢走人了,如果出現反應遲鈍、有異響等情況,需要及時找銷售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檢查的總體方法與原則就是:由遠及近、由外而內、由上而下、由靜而動、逐項檢查、不漏一點。 1、檢查汽車的手續及底盤號新車的手續主要有汽車合格證、使用說明書、保修手冊等,檢查好合格證的vin碼和發動機號和原車是否一致,鋼印號是否整齊無修改痕跡在汽車的風擋玻璃左下方有乙個vin碼,其中的第十位表示汽車的生產年份;在汽車的銘牌上也標註有生產日期,這些要和合格證上的日期相同或相近,如果差距過大,就說明有問題。

2、檢查汽車是否水平檢查車輪與輪眉之間的距離,一般同軸上的車輪(前輪對比前輪、後輪對比後輪)距離是一樣的,如果差距過大,說明懸架系統有問題。 3、檢查汽車的漆面質量檢查漆面時,要把車放在陽光下,從各個角度觀察漆面的反光,這樣就能看出漆面的平整度和色差。對於金屬漆和珠光漆還可以通過觀察漆內鋁粉或雲母顆粒的均勻程度輔助判斷。

4、檢查表面結構件的縫隙引擎蓋、車門、保險槓、後備箱、門縫、前後車燈等處的縫隙要小而且均勻、對稱。 5、檢查汽車玻璃仔細檢查各塊玻璃是不是平整、透亮 ,前風擋必須特別平整,從各個角度看外部景物都無形變。檢查玻璃是不是原配的。

在玻璃下面有乙個由圖形、數字和英文本母組合而成的標識,包含了汽車製造廠、玻璃品牌、認證標識、玻璃型別、生產日期等等一系列的資訊。我們一定要仔細檢查全車的玻璃生產日期是否一致。 6、檢查汽車輪胎正常的新車輪胎應該胎壁無任何損傷,胎面無釘扎痕跡,前後輪胎胎毛應該都能看到,如果四輪光光,沒有半根胎毛,那就要想想這台車是否經歷了暴力駕駛。

在輪胎的側面有輪胎的生產日期,要求四個輪胎的生產日期一致,如果不一致,說明輪胎被更換過。 7、檢查電瓶通過觀察電瓶狀態指示燈了解電瓶的狀態,如果是綠色指示,表示電瓶狀態良好且蓄電充足,如果是黑色或白色,則表明蓄電不足甚至已損壞。 8、檢查內飾檢查座椅是否松曠,前後、上下調節是否正常,座椅面料是否損壞,如果是真皮座椅,檢視有無裂紋;中控台、門板是否磨損、破損;頂棚是否乾淨、整齊;地板有無水漬、異味等。

3樓:網友

1、前擋風玻璃。首先第一步,要想確認你所要購買的車輛是否是庫存車你可以看一看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一般來說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上都會印上由車玻璃生產廠家所標誌的出廠日期等標誌符,正常情況下,如果汽車沒有更換過前擋風玻璃的話,其玻璃的生產日期將會與汽車很接近,以此方法我們可以大致的判斷出汽車的生產日期。

2、檢查輪胎、密封膠條等橡膠材質。由於橡膠材質受外界影響最大,在不同季節、濕度、溫度、帶有酸性的雨水、陽光暴曬等天氣都能直接影響到橡膠材質的老化,所以在檢查橡膠材質時重點檢視輪胎、雨刷、發動機皮帶等部件是否老化。同時輪胎長時間壓著不動,接觸地面的部分容易變形,如果胎壓不足變形就更嚴重了。

3、檢查汽車的發動機區域,畢竟它是屬於汽車的核心引擎,舊的和新的檢驗方法很簡單。看看發動機的油的顏色,如果有測量工具,測試出機油的色彩更加透明和清晰。它表明,這是良好的狀態的汽車,該裝置是新的。

如果是沉暗黑色的,那就是出了問題,就說明車被開了不止一次,那就要考慮是不是買到翻新車或者試駕車。因為新車時試車司機是不會開特別遠的,機油顏色不會變得如此之深。

4、車輛銘牌,在主駕駛位b柱的位置,一般都會有乙個車輛的銘牌。上方不僅有標註車輛的出廠廠家等資訊,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資訊,就是出廠日期。根據出廠日期,我們就可以判斷自己提的新車是不是庫存車。

一般來說,進口車的生產日期在三個月前較為合理,國產車的生產日期在乙個月前較為合理。

買新車看車主要看哪幾點

4樓:一葉小船

買車要看哪些方面:確定自己所需車型的實用性、預算;汽車選購時所要看的引數:車身軸距、發動機最大功率及最大矩扭、油耗、安全配置、車身顏色等。

預算買車一定要在自己的預算範圍之內,超過預算就要謹慎考慮,否則給自己造成太大的經濟壓力。

汽車選購時要看引數。

1、軸距。軸距和車長有一定的關聯,但卻未是相等的。一般來說,軸距越長,也就意味車內空間更大、舒適性更好、車輛的行駛穩定性越高。

2、發動機最大功率及最大扭矩。

發動機最大功率是發動機的動力引數之一,簡單理解為功率越高,車輛的動力就越好。還有就是發動機轉速。隨著轉速的增加,發動機的功率也相應提高。

簡單來說,扭矩決定提速,功率決定時速。扭矩隨發動機轉速的變化而不同,轉速太高或太低,扭矩都不是最大,只在某個轉速時或某個轉速區間內才有最大扭矩,這個區間就是在標出最大扭矩時給出的轉速或轉速區間。

3、油耗。油耗對於車主來說非常重要,畢竟現在的油價是一漲再漲。在參數列上的汽車油耗,通常都是理論油耗或者等速油耗,與實際油耗相比會有較大差異。

4、實用的安全配置方面:比如esp、abs、安全氣囊等等,當然越多越好。

5、車身顏色。

主流顏色為白色和黑色,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即可。

5樓:網友

買新車首先看車輛效能——看發動機引數,最重要看功率和扭力!

功率和扭力是一款引擎的主要資料,也就是衡量一款車的效能指標的主要依據。

最大功率:決定了汽車的最高車速、及中後段加速能力;最大功率出現轉速越高,理論可持續壓榨出的功率越多。最大功率越大,理論該車的最高車速越高,中後段加速能力越強。

最大扭力:決定了汽車起步加速時間;峰值扭矩到達的轉速的越低,扭矩數值越大,則起步加速度g值越大,爬坡有勁兒。

當然,最大扭矩出現的轉速,還取決於引擎配氣結構,和缸徑比的設計。

對於需要低速扭矩充足的車子(如越野車、載重車等),常使用sohc(單頂置凸輪軸)或小缸徑長行程的設計,一般在2500--3000轉左右就出現最大扭力,便於原地載重起步和低速越野。但其設計取向,造成此類車最大功率都不大,中後段加速效能不好。

對於追求高速效能的轎車、跑車之類,常使用dohc或大缸徑短行程的設計,一般最大扭矩出現在4000轉以上或左右,適用於中後段加速效能體現。其設計取向則使得起步力量不如sohc引擎車型。

為彌補兩者差異,兼顧低扭和高速兩者效能,大部分採取的措施就是兩種:

一種擴大缸徑增加排量、另一種則是不改變排量使用渦輪增壓技術。

增加排量很明顯不環保和經濟,所以多是超跑、豪華車使用此策略。

渦輪增壓引擎,則大部分使用dohc設計,用渦輪來彌補低轉扭矩問題,使得其兼顧高速效能和低速高扭矩特性,同時平衡環保和經濟性問題。

現在**的廢氣渦輪增壓發動機,可使最大扭矩在1250轉左右就爆發出來;而使用機械渦輪增壓的引擎,最大扭矩甚至可以從怠速(800轉左右)起就持續爆發。

其次是車身結構——承載式(轎車、城市suv、家用mpv等)、非承載式(越野車、商用車、載重貨車/客車等);底盤懸掛配置——獨立、半獨立、非獨立懸掛等。

如果是越野車,還要關注四驅系統的結構——分時四驅、全時四驅、是否有差速鎖等。

最後才看外觀設計、空間、舒適性配置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乙個地方就是看前擋風右下角的17位編碼,特別是買進口汽車的朋友,一定要看第乙個字母,比如圖上的那個l代表的是國產汽車,如果是w的話,那就是進口汽車。再數到第十位,代表的是汽車的年份,圖上的k代表的是19年生產的,如果是j的話就是一八年生產的。

第二點就是看汽車玻璃的生產日期,比如圖上的哪個8數字,就是為18年生產的玻璃,小數點在後面用13減,在前面的話用7減,就是這輛汽車的生產月份了。

第三點檢查汽車的出廠銘牌,看它的日期有沒有超過六個月,如果超過六過月這輛車就是庫存車,不建議購買。

第四點檢查汽車輪胎的生產日期,圖上前面的47代表為週數,後面18為年份,這個輪胎就是2023年47周生產的輪胎,不是近期的可以考慮清楚了。

第五點檢查汽車排氣管是否有出生發黑的現象,如果有發黑的話,說明有使用過,很有可能這輛汽車就是試駕車。這就是分享要看的幾點地方,你都記好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買新車主要看的是出廠時間與提車當天是否超過六個月,一般合資車或者自主品牌超過六個月就屬於庫存車了,再看隨車工具和新車的相關手續是否齊全,還有就是看車子的內飾是否有磨損,以此判斷車子是否是使用過。

總說看房看房,那看房主要看什麼呢

所看的房屋是不是你想要的與你的期望值差距有多大在乙個就是從房屋的地角 戶型 朝向 樓層 總房款 裝修程度來定奪是不是你所要的房子如果跟你預想的差不多少就定房吧要是猶豫不決很可能就會讓別人定了 戶型,朝向,周圍環境 小區平面布置 房屋質量 通風採光 房屋 福利設施等 看房,你指的應該是沒有買房前去到某...

挑選油煙機主要看什麼地方

廚房電器小助手 油煙機怎麼選擇好 1 吸力 抽油煙機吸力的大小取決於電機的功率大小,電機功率越大,吸力越大。因此人們在選購抽油煙機的時候,其吸力大小是最會影響使用效果的衡量標準。好的油煙機產生的負壓高且均勻,這樣的排煙效果是相對比較好的。我們在選購的時候可以 把手 放在吸風口實驗一下,要注意是否會出...

如何看房子風水,房子風水主要看什麼,怎樣看房子的風水?

這要看整體。不能一概而論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房子風水好的徵兆1.大門堅固不變色貴人多門作為一屋進出的關鍵,是很重要的。單看大門的形狀 色澤,如果歷年幾年 多年,色澤依舊,那說明這個房子風水好,門為溝通 進出的地方,所以旺貴人,平時工作事業中會有伯樂賞識。2.大門視野要開闊大門坐向應該以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