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初一,在週末不知道怎麼學習。希望各位大俠能幫我制定乙份作息表,要詳細!要明確什麼時間學什麼

時間 2022-11-30 17: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每個星期老師講的東西好好的消化,我個人覺得理解比做題重要,況且才初一,還年輕,沒必要搞得跟初三似的,該吃吃,該喝喝。

2樓:善良的

(語文6:30起床洗漱。

6:45吃飯。

7:00寫作業。

10:00活動。

11:30吃午飯。

2:00寫作業或複習(語文 數學。

4:00看電視或玩電腦。

6:00吃飯。

7:30開電視。

8:00活動。

9:00睡覺。

我是醫生 半年的自由時間(考證)希望各位大蝦能幫我制定乙份體能訓練表 每天去除6小時的學習時間

3樓:fly雲端

8小時的工作 六小時的學習8小時的休息,你還有2小時的時間,除去吃飯和其他事情也就是剩下不到乙個小時的時間,如果你是女生的話,建議你慢跑,如果是男生的話建議你做仰臥起坐和快跑。如果時間很緊的話,每天跳繩20分鐘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4樓:

您好,您是一位醫生,許多養生的道理我想講了也多餘。您要強健自己的體魄並不一定要靠體能訓練,這種方法一般是專業運動員為了提高自己的競技能力才用的,訓練強度大,一般需要有一定的體能基礎,否則適得其反。建議您做到以下幾點就好。

1 規律作息時間,12點以後保證睡著。這是強健體魄的關鍵。

2 鍛鍊身體貴在堅持,對於普通人來說每天鍛鍊1小時就能有充沛活力,堅持鍛鍊便能強健體魄,增強抵抗力。

3 鍛鍊的時間一般選擇在清晨為宜,最好選擇太陽出來的時候。黃帝內經上講「日不出而不做」。

4 根據您的年齡和性別選擇自己的鍛鍊方式,一般選擇一種可以持續半小時以上的運動,不要選擇跳繩,引體向上,仰臥起坐等一些快速消耗體能的運動。這些運動最好作為輔助運動強健身體,不要作為主要運動。一般對於40歲以下慢跑是一種非常好的選擇,男女皆宜。

有條件的話騎自行車也非常好。對於40歲以上沒有基礎的人來說,因性別而異,可以選擇一些強度小的運動方式為宜,如快走,太極等。

5 如果您有條件的話,健身房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健身教練能更好的幫助您強健自己的體魄。

6 鍛鍊前後要做適當的放鬆運動。

7 有乙個好的心情也是強健體魄的關鍵。

健身貴在堅持,如果您無法堅持的話即使使用體能訓練等一些專業的訓練手段也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有毅力要比有魄力更適合您。祝您好運。

請各位大俠幫偶制定個生活學習時間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要看你是學文科還是理科的了。

早上6:00起床洗臉,之後如果學文科可以背一些歷史、政治、地理什麼的;學理科的可以背英語、語文課文或者理科的公式定義定理什麼的。

6:40吃飯刷牙到6:50左右上學,路上可以默背前一天學的英語。到學校也可以安定一下再投入課堂學習。

中午吃完飯不要做劇烈運動,可以做一些輕鬆的,比如踢毽什麼的,可以放鬆自己。如果回家的話也不建議午睡,因為你來回要乙個小時,加上吃過飯不能直接睡覺,那也就能睡不到1小時,午睡不能睡夠的話,醒了會頭疼的,至少我就這樣。不如在學校放鬆一下的好。

晚上10:00到家,洗漱後也快到10:30了,如果有精神也可以學半小時到11:00。不過我覺得更應該安靜一下睡覺。

週日可以勞逸結合一下,學習半小時到1小時就有20到30分鐘活動時間。可以做題以及整理和複習一周來各科學的知識(我個人認為這很重要)。晚上就放鬆一下,不要學習了,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好了。

我個人認為,課餘的時間有限,更應該抓緊的是在學校的時間,課堂一定要提高聽課效率,要提高效率更有效的應該是課前的預習要做好(你如果學理科的話,更是必要的),這樣就知道難點所在,可以幫你知道上課時什麼時候可以適當放鬆,什麼時候必須要全神貫注了。

歸納上面的內容,我個人認為,學習時間跟學習成績不一定成正比,而且沒有充足的休息是不會集中精神學習的,暈暈呼呼的學習效果不會太好。效率才是最重要的。

6樓:翼龍說事

早上,打街機。

中午,吃飯。

晚上,泡妞。

深夜,吃大排檔===你不這樣過是沒有北大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做一些數學題 晚上抽時間背英語。

注意:不要過度勞累 否則前功盡棄。

本人高考時可是很好的哦 現在天津大學 請相信我。

8樓:網友

把心放在學習上 時刻想著學習就行了 不需要什麼計畫。

求乙份各科學習計畫和作息時間表初一的

9樓:不懂先生

制定初中學習計畫,首先要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課節;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1、能力方面: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

2、課堂方面:上課的專心很重要。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自學方面: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周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4、做題方面: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

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幫忙制定乙個初二的學習計畫

10樓:嘜潔

中學生的睡眠是必須保證的,所以建議你6點起床。

平常:6:00 起床。

6:30 讀英語或是語文(如果那天在學校讀英語就在家讀語文)

7:00 到校。

下課後拿幾分鐘閉上眼睛回憶一下老師講課的重點。

6:40 (30放學,40應該可以到家吧)把當天所有的內容複習一遍。

7:00 吃飯。

7:30 作業寫完。

9:00 精選數學題與物理題。

9:30 洗澡。

睡前看一看語文英語等雜誌是很重要的。學習的5天裡只要把老師上課的掌握就可以了,要趕成績還是要在週末。

週末:6:40 起床(週末可以多睡哦,睡眠是很重要滴)

6:40--7:00 洗臉刷牙,穿衣,吃早飯。

7:00—7:30 運動(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哦)

7:40—8:00 聽英語。

8:10—8:30 記憶英語單詞。

8:40--10:30 做作業。

(學習過程中要休息哦,不然大腦一累,完全沒有效率了。可以聽歌,看遠方。但不要看電視玩電腦,不然就不想學習了)

10:40--11:30 背副科(生物,地理,政治,歷史)

11:30--12:45 吃飯(可以看電視)

12:45--14:00 休息(一定要睡覺,躺著也行)

14:10--15:30 數學題。

15:40--16:40 背語文。

16:50--17:50 物理題。

17:50--19:00 去逛街,出去玩,看電視,玩電腦(玩的時候不要想學習哦,但是也不能玩過火了)

19:00--19:30 吃飯(順便看看新聞吧,對考試很有幫助)

19:30--20:10 散步。

20:30之後 看電視吧,週末的晚上有快樂大本營,越策越開心呢,開懷地笑一笑。

睡前看雜誌。

對於理科來說,沒有訣竅,就是做題。但是不要採取題海戰術哦,這樣只會讓你多做題,但是不能得到做題的技巧,還會讓人很累,推薦《典中點》和《點撥訓練》。生物呢,2年級要會考的,老師會抓緊的,到時候老師一抓緊成績馬上就上來了,我就是這樣的,搜易現在只要記一記就好了。

至於英語呢,一定要抓緊,看學習方面的雜誌很有效。像《英語輔導報》就很好,每天一定要保持半小時讀英語。語文的基礎知識很重要的,一定要去背,還要看筆記哦。

11樓:天下々有賊

英語其實有幾點:

1、要掌握基本語法,有一些片語是一定要記住的。

2、要多讀,掌握語感,這樣在考試的時候有些題目即使你不能說出怎麼做你也會做出來。

3、一般單詞表裡都會有黑體字,哪些是肯定要記的。

學英語其實就那麼簡單。

科學:科學看起來需要很多彎子,要很努力讀。其實很用功不一定得到好結果。我放在科學上是假除了上課幾乎沒有。而我們班有些人卻很努力去讀去不在我前面。

其實學科學不能光勤,要有方法。重點的工時一定要記住,不管生麼題目和其他的什麼公式都是從這些裡面變化出來的。

再就是要選比較典型的題目做做,可以知道什麼時候運用什麼樣的公式。

數學:數學就是最好找幾個大題目做做。因為大題目就是小題目的總和。他們之間有很大的聯絡,能夠運用大題目的邏輯順序,小題目也就不在話下了。

語文:語文最重要的是作文。因為基礎題,閱讀題不能拉開多少分。每個人的勢力水平在這裡不能很好的體現,因為這些題目有偶然性的。

而寫好作文,最重要的就是有真情實感。這是作文的靈魂。平時就要主語感動你的點滴,考場上就會有材料,只要可以讓批卷老師感動,分絕對很高。

要注意一點,就是作文題目中的字數,要按要求,我上次就是沒看清滿分作文泡湯了。

社會:社會最容易卻最容易丟分。不過只要把重點拎拎,再把相似的比較一下,那成績也是沒有問題的。

12樓:培新第一

1.每天讀半小時英語。

2.認真山好每一節課。

4.認真看好每一分數學報紙,在數學報紙有很多窒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哪幾門成績差,何原因?練的少還是概念沒記牢。計畫因人而異。

幫忙制定乙份假期計畫(作息時間表)

14樓:杞豔苼

6:00 起床。

6:15 吃早飯。

6:30 讀會英語或語文。

6:50 寫作業。

...作業ing)

10:00玩電腦。

(適當增加)

12:00 吃午餐。

12:30 午休。

14:30 鍛鍊身體。

17:00 做作業。

20:00 鍛鍊。

20:30 看電視。

21:00 睡覺。

再參照一下別人的學習表,應該有啟發的。

對於學習來講,除了要對一年以來高考複習的時間要統籌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時間,最大效率得提高複習效果尤為重要。以下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考生可以參考進行。

早上6點-8點: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亦充沛,是學習的**時段。可安排對功課的全面複習。

早上8點-9點:據試驗結果顯示,此時人的耐力處於最佳狀態,正是接受各種「考驗」的好時間。可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

上午9點-11點:試驗表明這段時間短期記憶效果很好。對「搶記」和馬上要考核的東西進行「突擊」,可事半功倍。

正午13點-14點:飯後人易疲勞,夏季尤其如此。休息調整一下,養精蓄銳,以利再戰。最好休息,也可聽輕**。但午休切莫過長。

下午15點-16點:調整後精神又振,試驗表明,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記憶」的東西。

傍晚17點-18點:試驗顯示這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間。這段時間適宜做複雜計算和費勁作業。

晚飯後:應根據各人情況妥善安排。可分兩三段來學習,語、數、外等文理科交叉安排;也可作難易交替安排。

以下是一位高考優秀考生的每日作息時間表,可供參考:

每天6:00起床, 6:30-7:

30複習英語,7:40-9:40複習數學,9:

50-11:50機動安排;中午午休;下午2:00-4:

00複習化學,4: 10 -6:10複習物理;晚上2個小時複習語文;其餘時間機動。

在每一門課的複習中,不同階段以不同內容為主,多看課本或多做習題,要掌握好。

現在高一,不知道怎麼學,現在高一,不知道怎麼學。

呵呵 o o 我很能理解你哦!畢竟我們都是學生咯,我的成績可是十分優秀的哦!拿我的學習經驗來說吧 首先呢,你要培養學習的興趣哦。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哦。還有咧,就是上課一定 要好好聽講,不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哦,又是我也會跑神哦,不過你要克制住自己,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you are clev...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女孩,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一個 女孩

給得建議 親身經歷 1這個時候的她你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 因為她就想你說的她鑽了牛交尖 不說話 讓她自己想下一步 該怎麼做 能怎麼做 不要讓她走極端 你要讓她明白 只有振作才能更好的過下去,就是鑽牛角尖有什麼用不過是自尋苦惱 你就是要告訴她 鑽牛叫尖你能鑽一輩字嗎?要讓她自己去想 自己考慮下一步 該怎...

我現在不知道幹嘛,學習學不進,感覺記憶力有所下降,智商也不如從前上學的時候了,整天對著電腦

遊戲真是會害人的,偶爾用來娛樂一下是沒關係的,但絕不能成癮 快開學了,調整好心態,很快就會融入校園的氛圍中的,對自己要有信心哦,不能氣餒 親溺 這個麼 同感 不過可以嘗試離開電腦 談談女朋友 出去旅旅遊 散散心什麼的 應該會有好轉的呵呵 豬圈 請問你上高中了嗎?還是初中?這種感覺我當初也有,首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