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氣溫達零下82度,堪稱死亡地帶,最寒冷的地方是哪裡

時間 2022-08-20 05:15:05

1樓:蟻儼

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絕對是南極點,只要是稍微學過地理的人應該都知道,南極是地球的最南端,在這裡,氣溫可以低到零下八十來度,南極點被我們稱之為「死亡地帶」,由此也可以看出南極這個地方的生存環境有多麼惡劣了!要想在南極這個地方存活下去,難度指數高達十顆星!

南極是我們地球上面非常特殊的乙個點,它是地球上的最南端,在這裡,方向是沒有用的,南極只有乙個方向,那就是北方!在南極,要想存活下來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南極的生存環境非常惡劣,各種生活用品非常稀缺,資源也很少,最為致命的一點是這裡的溫度非常低,南極最低溫度低到了零下八十二度!

南極是地球最南端,地球在自轉和公轉的過程中,太陽只是在南北回歸線之間活動,也就是說,遠在南端的南極點根本就沒有希望獲得太陽的直射,所以這也就導致這個地方的熱量不足,全年都是低溫!再者,南極點還有乙個特點,那就是半年全是白天,半年全是黑夜!

只要是稍微學過地理學的人應該都知道,當太陽出於赤道以北的時候,南極是全年黑夜的,但如果是太陽處於赤道以南的時候,南極點則又是全年白天,雖然沒有黑夜,但是因為距離太陽過於遙遠,沒有太陽的直射,所以南極的溫度是很低的,這裡的惡劣條件導致人類很難生存,因此這裡的人口覆蓋率也非常低

2樓:陳xiaoxiao小

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絕對是南極點,最低氣溫零下八十多度

3樓:緣分天注定

南極呀,南極是地球的最南端,在這裡,氣溫可以低到零下八十來度,南極點被我們稱之為「死亡地帶『』

4樓:天蠍座的女人

那就是南極點最寒冷,溫度非常低,南極最低溫度低到了零下八十二度

5樓:陌路人

南極點,最寒冷的地方,堪稱死亡地帶。

6樓:一公尺陽光啦啦

最寒冷的應該是地球的最南端:南極。

7樓:科學探索室

地球最寒冷的地方是在**?這個問題你是否有思考過?在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上,也就是地球的南極大陸上。這裡被稱為地球上最冷的地方,在南極的,東南極高原地區最為寒冷,年平均氣溫低達-57℃

8樓:海盜船長

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是南極點,最低氣溫達零下82度

全球最冷的地方是哪?最低氣溫是多少?

9樓:江海寄餘生

一般說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在高山之巔和極地區域。

但全球最冷的地方並不是在北半球,而是在南半球的南極洲。那裡終年被厚厚的冰雪覆蓋著,其平均積雪厚度為1700公尺,太陽射來的能量3/4被反射回空中,地面的溫度很低。據說,2023年初,挪威人在極點站曾經記錄到-94.

5℃的最低溫度。

南極東方站號稱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也是南極洲最寒冷的地方,這裡幾乎都是無人區,除了一些科研人員、地理學家和科學家等。

據統計,最冷的紀錄是零下89、2攝氏度。東方站是科考學家工作的地方,這裡聚集了氣象學家、環境學家、冰川學家、物理學家等30名左右工作員。

這裡空氣中的含氧量很低,相當於其他大陸5600公尺高的空氣含氧量。東方站幾乎是南極洲最冷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

世界其他寒冷的地方:

1、維爾霍揚斯克

維爾霍揚斯克位於俄羅斯,不僅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之一,還是世界上晝夜溫差最大的地區,晝夜溫差大約有-40度。這裡還蘊藏著豐富的礦產資源。

2、雅庫茨克

雅庫茨克位於俄羅斯,是俄羅斯最寒冷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城市,享有「冰城」的美譽。

3、斯納格育空河

斯納格育空河位於加拿大,夏季非常短暫,一年基本見不到太陽,寒氣逼人,一年四季都是十分寒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東部、北緯約67度的地方,有乙個北極圈內的村莊———日甘斯克。這裡號稱是地球上有人居住的最寒冷的小村,冬天氣溫經常降至零下60攝氏度,最低氣溫可達零下71攝氏度,素有「世界寒都」之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室.-273.15攝氏度.誰還有比這更低的溫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書上有 西伯利亞的奧伊公尺亞康

全世界最冷的城市是**,最低溫度是多少呢?

13樓:

自然界的魅力是無窮的,人類生活在地球上,不僅可以欣賞到優美壯麗的自然景觀,還可以體驗四季變化。在人類固有的認知中,南北兩極似乎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那裡覆蓋著無數的冰川,生長著很多珍貴物種。正是因為它的神秘之處,很多科學家每年都會來此探索。

但人類對自然的探索畢竟是有限的,曾經就有專家表示,世界上還存在著比南北兩極更寒冷的地方,甚至有人類在此長期居住。

格陵蘭島。它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島嶼,全島大概有超過80%的面積都覆蓋著厚重的冰雪。由於這裡常年處於極寒的狀態,所以冰雪基本不會融化,全年的溫度都在零攝氏度以下,最冷的時候甚至可以達到零下六七十度。

在這樣極寒的條件下,還長期生活著因紐特人這類特殊的人群。

由於他們一直生活在極寒的環境下,因此他們的房屋自然與我們有所不同,根據了解,他們的房屋是厚重的冰層建成的,冰層非常厚,所以可以很好的抵禦寒氣,當人們進入到冰屋之後絲毫感覺不到寒冷。人類在面對極寒的自然環境下,也衍生出了對抗寒冷的有效手段。

上揚斯克。它位於俄羅斯,被世人稱作「北半球的寒極」。與格陵蘭島不同的是,這裡常年的氣溫平均都低於零下40攝氏度,可以說生活環境甚至比格陵蘭島更加的惡劣。

由於地理位置的原因,這裡曾經是流放犯人的勞動營,逐步演變成了工業中心。現在由於它的極寒優勢,逐步成為了當地的旅遊勝地。

奧伊公尺亞康。

與上揚斯克同樣,它也是俄羅斯的一部分領土。位於西伯利亞的凍土地帶。由於緯度比較高,接近於極圈,所以這裡的人們會連續經歷幾個月的黑暗冬天。

在這樣極其嚴峻的氣候條件下,也有很多人長期居住在此,但是生活質量卻不能得到保證

由於氣溫非常低,嚴重的時候可以到達零下70攝氏度,這就意味著蔬菜無法儲存,他們只能靠凍肉為生。這樣極寒的條件也極大的影響了交通,被積雪覆蓋,他們無法自由進出,這些積雪還會影響電路,水路,極大的影響了他們的生活。與他們嚴峻的生活環境相比,我們的生活可謂是非常幸福了。

不僅可以體會分明的四季氣候,而且智慧型的生活為我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中國最冷的地方是**

14樓:熱心網友

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氣溫,已經接近零下30℃,年平均氣溫零下5.3℃,歷史記載最低溫度達零下58℃,至今記錄未被打破,被譽為「中國冷極」。

根河市雖處於「中國的北極」黑龍江省漠河縣以南,但由於海拔相對較高而一舉獲得「中國冷極」之稱,每年無霜期約70天,凍結期約210天以上。

2023年12月31日凌晨,內蒙古根河市靜嶺檢查站測出了-58℃的極端最低氣溫。

15樓:犁微蘭朋娟

中國最寒冷的地方漠河----黑龍江省漠河位於我國的最北端,地理座標為東經121°07′至124°20′,北緯52°10′至53°33′是我國緯度最高的縣份。冬季,由於太陽輻射時間較短和受來自西伯利亞南下冷空氣的影響,形成我國極端氣溫最低的地方。

建國後,2023年1月21日在新疆最北部阿爾泰山區的富蘊氣象站觀測到-51.5℃的最低氣溫值,這是當時觀測到的最低氣溫。9年以後,即2023年2月13日清晨,在我國最北的氣象站——黑龍江漠河氣象站觀測到新的最低氣溫值為

-52.3℃,這個記錄一直保持到現在。

16樓:鄔雨真殳智

中國最冷的地方在黑龍江省的漠河。

漠河是乙個位於中俄邊界的小村莊,冬天的最低氣溫可達零下六十度,極端最低氣溫可達零下七十~零下八十度,十分的寒冷。

在漠河,剛燒開的水在室外倒出時就會馬上結成冰。

夏天的平均氣溫也在零下二十度左右,因此漠河的人口數量不多。在冬天的有些時候,還可以見到美麗的極光現象。

17樓:富淑琴殷月

有記載的是內蒙古的免渡河鎮,最冷的時候到過-58.5度你們可以去查一下。而黑龍江省最北部的漠河鎮,最低氣溫也就是零下52.3℃。要知道決定氣溫高低不僅僅是看緯度高低!!!

18樓:隨風飄散

我國冬季最冷的地方是黑龍江的漠河鎮,1月份平均氣溫為-30.6℃。 那裡曾經出現過-52.3℃的極端最低氣溫。這是我國現有氣象記錄中的氣溫最低值。

實際上中國最冷的區域是:內蒙古海拉爾市,黑龍江漠河、呼瑪構成的三角帶地區。

19樓:氤氳成迷

這個應該是中國的最北方了,就是黑龍江的漠河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冬天最冷的

地方在珠穆朗瑪峰,最冷時可達零下80度.---最北的漠河---中國最冷的地方是黑龍江省最北部的漠河鎮,最低氣溫達零下52.3℃。

---黑龍江,有乙個北極村---黑龍江的漠河---其實這個問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南方人按照南方濕冷環境想象冬天零下20幾度的哈爾濱,覺得毛骨悚然,漠河更別提了,覺得漠河人都是超人。都說漠河最冷,我去過,在幾年前的「三九」天,只是比哈爾濱稍冷一點,雪后一點,沒那麼恐怖。

北方凍皮,南方凍骨。到了江南,才知道什麼是冷。---黑龍江 漠河---珠穆朗瑪峰頂---黑龍江漠河

21樓:邱素琴盍婉

我國最冷的縣——漠河

漠河位於北緯52°10′~北緯53°20′,是我國緯度最高的縣,也是我國最冷的縣。一年中平均氣溫在0℃以下的月份長達8個月之久,1月份的平均氣溫達-30.6℃,這裡曾出現過-52.3℃的極端最低氣溫,而年平均氣溫則為-5.5℃。因為天寒,漠河為多年連續凍土區,凍土層深達100公尺以下,即使夏季地表解凍,融化層也只有2公尺左右。

當地還有兩大自然景觀——白夜和北極光。

白夜:每年夏至,由於太陽光直射北回歸線,使得坐落在北半球的我國形成了晝長夜短的現象。而漠河在我國最北端,白晝極長,黑夜極短。

夏至這一天,漠河的日照時間長達17個小時,日落之後晚上11時天仍然很亮。

北極光:夏至前後夜間能看到北極光。極光是一種發生在地球極地罕見的自然現象。

它的產生,是由於太陽發出的高速帶電粒子受地球極地磁場的影響而偏向兩極,並與大氣層中的分子、原子猛烈撞擊而產生的光束。在南極發生的叫南極光,在北極發生的叫北極光。北極光的形狀多種多樣:

有的像圓弧,有的像圓柱,有的呈帶狀,有的呈梭狀,有的似葫蘆等。其顏色有的橙紅,有的紫色,有的杏黃,有的赤橙黃綠青藍紫各色相間。但是北極光並非年年都出現。

22樓:檀時芳夔霜

中國最冷的地方是漠河,位於中國最北的省黑龍江省的最北部。

2023年2月13日漠河更是誕生了中國現有氣象資料中的極端最低氣溫記:-52.3℃,因此被稱為中國最冷的地方。

地球上最低溫度的地方是哪?最低溫度是多少

23樓:宇宙幽蘭

據nasa的landsat 8衛星測量資料顯示,地球上最冷的地方位於南極大陸東部一條無人涉足的冰脊附近,2023年7月31日地表溫度在冬夜降至零下93.0攝氏度,這是有記錄以來地球的最低溫。

據日本livedoor**12月10**道,在南極進行科考的科學家們近日公開了在南極點觀測到的最低氣溫資料——零下93度。這也是有史以來的全球最低溫度。

此前這一記錄為2023年觀測到的零下89.2度,一直由俄羅斯南極東方站所保持。科學家們根據衛星記錄調查到了過去的地表溫度,確定了2023年8月觀測到的零下93度為地表溫度的最低值。

福州最低氣溫有 4度嗎,最低氣溫3攝氏度到最高氣溫28 4度的地區是哪?

福州最低氣溫有達到過零下4度,但是這種情況非常少見 某市2004年日最高氣溫為39度,日最低氣溫為 10度,1月平均氣溫為 4度,7月平均氣溫為28度 選b鄭州地處溫帶,符合題意。哈爾濱7月平均氣溫20 c左右,1月平均氣溫 28 c 廣州1月平均氣溫高於0 c 拉薩海拔高,夏季氣溫低。最低氣溫3攝...

零下1度蟲子還生存嗎,零下1度冷還是零下5度冷

在溫度小於14度,多數蟲子不再活動。到了5度幾乎所有蟲子都冬眠。零下1度,幾乎所有幼蟲都凍死,成蟲看蟲種 皮蠹科的耐飢寒,而蚊蠅等幾乎死掉 零下1度冷還是零下5度冷 是零下5度冷,在負數復中數越大,制代表的值越小。經典熱力學bai中du的溫度沒有最高溫度的概念,只有zhi理論上的最低溫dao度 絕對...

人類能夠承受的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是多少度

最低體溫極限 大約14.2 正常人的腋窩溫度下限通常為36.5 也有人是低於36 的,但是極為少見。人體最低體溫極限大約是14.2 這是經過檢測認定的結果。最高體溫極限 大約46.5 正常人腋窩溫度的上限通常為37.4 如果發熱,最高不過達到42 但人 體最高體溫極限大約是46.5 環境溫度極限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