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能夠承受的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是多少度

時間 2021-09-10 16:10: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體溫極限:大約14.2℃

正常人的腋窩溫度下限通常為36.5℃,也有人是低於36℃的,但是極為少見。

人體最低體溫極限大約是14.2℃,這是經過檢測認定的結果。

最高體溫極限:大約46.5℃

正常人腋窩溫度的上限通常為37.4℃。如果發熱,最高不過達到42℃。但人

體最高體溫極限大約是46.5℃。

環境溫度極限:大約116℃

2樓:匿名使用者

據北京醫院的李大夫講,30℃是最舒服不過的,這樣的溫度人體會感到涼熱適中。

如果在33℃這樣的溫度下連續工作兩三個小時,作為人體「空調」的汗腺就會開始啟動,並通過微微涔汗散發所蓄積的體溫。到了35℃時,淺靜脈就會出現擴張現象,**微微出汗,心跳加快,血液迴圈加速。這時對於個別年老體弱散熱不良者來說,需要進行區域性降溫,以免出現不良症狀。

身體開始報警的溫度是36℃。這個時候,人體會通過蒸發汗水,散發熱量進行「自我冷卻」,此時身體已拉響報警。一般情況下,人體每天大約排出5公升汗液,可帶走15克鈉,50毫克維生素c及其他礦物質,血容量也隨之減少。

因此人體需要及時補充含鹽、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飲料,以防電解質出現紊亂現象。

38℃時,人體的多個臟器將參與降溫活動。當氣溫公升至這個溫度時,人體通過汗腺排汗已難以保持正常體溫,肺部會急促「喘氣」呼出熱量,心跳速度隨之加快,輸出比平時多60%的血液至體表,參與散熱。此時,各種降溫措施、心臟藥物保健及**等措施務必要到位。

39℃是個危險的數字。這時人體的汗腺瀕臨衰竭。儘管汗腺疲於奔命地工作,但可能會無能為力,很容易出現心臟病猝發的危險。

當氣溫達到40℃時,人體此時的大腦將會顧此失彼。這樣的高溫已經直逼生命中樞,以致出現人頭暈眼花、站立不穩等現象。這時,必須要立即轉至陰涼地方或借助較好的降溫措施進行降溫。

最後,李大夫提醒大家,41℃已經到了嚴重危及生命的高溫。此時,排汗、呼吸、血液迴圈等一切能參與降溫的器官,在開足馬力後已經處於強弩之末的狀態。特別是對於體弱多病的老年人來說,更要高度注意。

3樓:灰藍系

高 46.5℃

低 14.2℃

人類能承受的最高最低溫度極限是多少度

4樓:

人能承受的最高最低溫度值叫做最高溫度域限和最低溫度域限,域限值可以通過鍛鍊改變,沒有固定值

5樓:spread做你的蟲

初一數學題,請教各位。謝謝。

季節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是多少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最高氣溫是一日內氣溫的最高值,一般出現在14.15時,最低氣溫一般出現在早晨5.6時

每個地區所屬氣候不同所以氣溫也是不同的,可以觀察下當地這個時間段的氣溫

人體可以承受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各是多少?

7樓:之義奈姬

這個問題提的很有意思,但是取決於人的體質,和暴露在什麼樣的介質當中.

如果暴露在空氣中,人可以短時間停留在零下幾十度到零下一百多度的空氣裡(如果有風,則這個溫度閾要顯著提高,比如,在-50度情況下,刮10公尺/秒的風,則帶走熱量的速度可能相當於靜止的-100度的空氣)

南極的科考隊員實際上可以短時間有身體部位暴露在空氣當中的.但是,過冷的空氣,雖然人不會掛掉,但鼻腔氣管和肺可能會被凍傷.

水就完全不同,不是水的導熱性好,而是它的密度比空氣大的多.全身浸沒在0度的水裡,未受訓練的人可以在瞬間失去知覺;或在5分鐘以內結束掉.但是受過訓練的人,可以在0度的水裡呆上幾十分鐘.

(冬泳活動等)但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在0度的水裡呆上幾個小時.如果水溫提高10度,則人們可以在水裡呆上1個小時或更久,但不會容忍超過半天時間.20度的水則可以超過一天時間(有營救記錄).

其他的介質比如實驗中的乾冰(-77度)或液態氮(-196度)則危險得多,但一般不會有人全身浸入的條件.這些東西接觸**會造成瞬間嚴重的凍傷,因為瞬間的蒸發會使**和皮下組織一下就凍結掉.

30℃是最舒服不過的,這樣的溫度人體會感到涼熱適中。

如果在33℃這樣的溫度下連續工作兩三個小時,作為人體「空調」的汗腺就會開始啟動,並通過微微涔汗散發所蓄積的體溫。到了35℃時

,淺靜脈就會出現擴張現象,**微微出汗,心跳加快,血液迴圈加速。這時對於個別年老體弱散熱不良者來說,需要進行區域性降溫,以免出

現不良症狀。

身體開始報警的溫度是36℃。這個時候,人體會通過蒸發汗水,散發熱量進行「自我冷卻」,此時身體已拉響報警。一般情況下,人體每

天大約排出5公升汗液,可帶走15克鈉,50毫克維生素c及其他礦物質,血容量也隨之減少。因此人體需要及時補充含鹽、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飲料

,以防電解質出現紊亂現象。

38℃時,人體的多個臟器將參與降溫活動。當氣溫公升至這個溫度時,人體通過汗腺排汗已難以保持正常體溫,肺部會急促「喘氣」撥出熱

量,心跳速度隨之加快,輸出比平時多60%的血液至體表,參與散熱。此時,各種降溫措施、心臟藥物保健及**等措施務必要到位。

39℃是個危險的數字。這時人體的汗腺瀕臨衰竭。儘管汗腺疲於奔命地工作,但可能會無能為力,很容易出現心臟病猝發的危險。

當氣溫達到40℃時,人體此時的大腦將會顧此失彼。這樣的高溫已經直逼生命中樞,以致出現人頭暈眼花、站立不穩等現象。這時,必須

要立即轉至陰涼地方或借助較好的降溫措施進行降溫。

41℃已經到了嚴重危及生命的高溫。此時,排汗、呼吸、血液迴圈等一切能參與降溫的器官,在開足馬力後已經處於強弩之末的狀態。特

別是對於體弱多病的老年人來說,更要高度注意。22

8樓:赤果果

這是關於人體生理極限的問題,如下所述: 一.心跳停止極限:

大約4小時 據上海家庭報報道,醫學理論認為,一般情況下,心跳停止4分鐘後,人體可 能由於腦部無法得到血液、氧氣而死亡。 二.心跳極限:

1分鐘220次 心跳極限是指心臟運動極限,指迄今為止科學發現的心臟能夠工作最大極限的 心跳次數,即人體最大心率的計算公式。超過這個數值,心臟就不能繼續完成正常 的搏血功能。 即使參加體育鍛煉,在檢測和評估鍛鍊效果時,都不可能超越這個極限。

極限 運動和面對應急事件一樣,如果人經常處於緊急戰鬥狀態,此過程一結束,身體就 會感到特別虛弱。長此以往會使生命透支。 三.

分辨氣味極限:大約3000種 一般人可以分辨出十幾種不同的氣味,進行反覆嗅覺訓練,人的氣味分辨能力 是可以有所提高的。 經過訓練的聞香師在畢業時,就已經能分辨並記憶400多種氣味,以後在不斷 的實際操作中,還會進一步增強這種能力,至少可以熟悉2000種氣味,出色者大約 可以記住3000 種氣味。

四.最低體溫極限:大約14.

2℃ 正常人的腋窩溫度下限通常為36.5℃,也有人是低於36℃的,但是極為少見。 人體最低體溫極限大約是14.

2℃,這是經過檢測認定的結果。 五.最高體溫極限:

大約46.5℃ 正常人腋窩溫度的上限通常為37.4℃。

如果發熱,最高不過達到42℃。但人 體最高體溫極限大約是46.5℃。

六.環境溫度極限:大約116℃ 環境溫度極限是指人體置身其間尚能呼吸的溫度。

有關實驗發現,由於無法 通過排汗蒸發散熱,人在水中的耐高溫能力明顯低於乾燥空氣中耐熱的能力。 科學家曾對人體在乾燥的空氣環境中所能忍受的最高溫度做過實驗:人體在7 1℃環境 中,能堅持整整1個小時;在82℃時,能堅持49分鐘;在93℃時,能堅持33分鐘; 在104℃時,則僅僅能堅持26分鐘。

但是,據有關文獻記載,人體能忍受的極限溫 度似乎還要高一些。 七.腎臟殘存極限:

大約30% 當殘存腎單位進一步減少低於30%時,就將出現腎功能不全。當低於10%~15% 時,尿毒症的症狀就會出現。

9樓:彌書笪英哲

很高曾經有人做過實驗,把人放在打得鍋爐裡,快速公升致高溫,結果人可以在250度的高溫中忍受30秒,

人類能夠承受的最高溫度是多少?

10樓:愛笑的

在18世紀的時候,英國的某生理學家就曾經拿自己當作實驗物件進行過實驗。在相對乾燥的情況下,人能夠在120℃的環境中停留大概15分鐘左右的時間,這種情況下仍然能夠保持體溫穩定,需要注意的是,在120℃下只需要13分鐘,就能烤熟一塊牛肉。

當周圍的環境特別潮濕的情況下,即便氣溫只有40~50℃,人體也僅僅只能堅持四五分鐘。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在乾燥的環境中,人體內部的汗液會在高溫的影響下,進而快速蒸發,身體內的一部分熱量也會被汗液帶出體外,達到散熱的效果。而在潮濕的環境中,空氣中的水分已經處於飽和的狀態,身體就會出現排汗困難的問題,身體散熱的速度會大幅度降低,進而人體出現中暑。

人類的身體在體表溫度超過42℃時,身體內部的中樞神經系統就會出現紊亂的情況,體內的蛋白質也會出現變性,也就是俗稱的「煮熟了」,若是不及時的進行相應的**,將會面臨威脅生命的危險。

加拿大持續高溫天氣

最近的一周之內,北美地區遭遇高溫天氣的襲擊,其中多個地區都已經突破了40℃,甚至還有些地區達到了47℃。在這種持續的高溫天氣影響下,加拿大地區因高溫致死的人數已經超過700餘人,而隨著高溫天的持續,這一資料也會不斷的**。

加拿大的流行病專家表示,美國每年因為高溫所導致的相關死亡人數多達3500人,這已經遠遠超過了颱風和洪水等自然災害的死亡人數了。如今美國多個地區都面臨著高溫的侵蝕,當地醫院對於熱病患者的接收已經飽和。

哈爾濱在的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分別是多少

來自潯陽臺滿腹經綸的棕櫚 哈爾濱在2020年1月1日的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分別是零下25度和零下16度。2020年十一月25日哈爾濱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是多少? 海之藍 2020年11月25日,哈爾濱氣溫時,零下3攝氏度至零下14攝氏度,最低氣溫是零下14攝氏度,最高氣溫是零下3攝氏度,有雪 選了個選闖...

西安最高氣溫多少和最低,西安今天的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是多少?

西安市平原地區屬暖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冷暖乾濕四季分明。冬季寒冷 風小 多霧 少雨雪 春季溫暖 乾燥 多風 氣候多變 夏季炎熱多雨,伏旱突出,多雷雨大風 秋季涼爽,氣溫速降,秋淋明顯。年平均氣溫13.0 13.7 最冷1月份平均氣溫 1.2 0.0 最熱7月份平均氣溫26.3 26.6 年極端...

湖南天氣怎麼樣,冬天最低氣溫多少,夏天最高氣溫多少

奔跑的窩牛的家 冬天最低氣溫 18 夏天最高氣溫43 湖南熱量豐富。年氣溫高,夏熱期長,積溫多,生長季節也長。本省位於中 帶地區,太陽入射角較大,因而輻射較強,氣溫較高,年平均溫度在16 18 之間,自東南向西北逐漸降低。大致在醴陵 衡陽 東安一線以南地區,年平均溫度一般在17 以上,耒陽 宜章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