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氣怎麼樣,冬天最低氣溫多少,夏天最高氣溫多少

時間 2021-10-15 00:04:56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冬天最低氣溫-18℃,夏天最高氣溫43℃

湖南熱量豐富。年氣溫高,夏熱期長,積溫多,生長季節也長。本省位於中**帶地區,太陽入射角較大,因而輻射較強,氣溫較高,年平均溫度在16-18℃之間,自東南向西北逐漸降低。

大致在醴陵、衡陽、東安一線以南地區,年平均溫度一般在17℃以上,耒陽、宜章、新田、道縣等縣在18℃以上,此線以北多在17℃以下,湘西北龍山、花垣在16.5℃以下。

湖南冬季處在冬季風控制下,而東南西三面環山,向北敞開的地貌特性,有利於冷空氣的長驅直入,故一月平均溫多在4-7℃之間,氣溫分佈的總趨勢是南高北低,等溫線大致呈東西走向。極端最低氣溫,大致以瀏陽、株洲、湘鄉、祁東、洞口至會同一線為分界。此線以北絕對最低溫一般在-9℃以下,臨湘曾出現過-18℃的低溫。

此線以南絕對最低溫一般在-9℃以上。夏季在副熱帶高壓的控制下,氣溫高。七月平均溫多在27℃以上,以湘江下中游最高,七月平均溫在29℃以上。

等溫線呈南北走向。長沙曾出現過43℃的極端最高氣溫。

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的天氣冬天最低是零下1-2度,夏天氣溫最高會達到39度左右,長沙是全國聞名的四大火爐之一,夏天走在路上就像被蒸熟了一樣難受,作為南方人的感覺來說就是兩個極端,冬天很冷,夏天非常炎熱。

紐西蘭冬天最低氣溫多少度? 夏天最高多少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 春季 夏季 秋季 冬季

奧克蘭 5-17度 11-23度 13-20度 9-15度

羅託魯瓦 7-17度 12-24度 9-18度 4-13度

**城 4-19度 11-21度 8-18度 2-11度

皇后鎮 5-16度 10-22度 6-16度 1-10度

紐西蘭氣候溫和,沒有明顯的極端氣溫,夏天不太熱,冬天不太冷,但是早晚溫差比較大。北部為**帶氣候;南部為溫帶氣候。最溫暖的月份為12月、1月和2月;最冷的月份為6月、7月和8月。

在夏季,平均最高氣溫在攝氏20度至30度之間;冬季為攝氏10度至15度之間。

希望你滿意

廣州夏天最高氣溫多少?冬天最低氣溫多少(白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最溫度是三十九度左右,最低溫度是三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最高溫度是41度,最低溫度是5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位於**帶季風氣候區,年平均溫度22℃,最熱月(七月)平均氣溫28.5℃,最冷月(一月)平均氣溫13.3℃,極端最低溫度0℃,最高溫度39.

1℃。屬南**帶季風氣侯,氣候宜人,是全國年平均溫差最小的大城市之一,具有溫暖多雨、光熱充足、夏季長、霜期短等特徵。全年水熱同期,雨量充沛。

年均降雨量為1982.7毫米,平均相對溼度為68%。全年中,4至6月為雨季,8至9月天氣炎熱,多臺風。

近幾年廣州夏天的最高氣溫都在35°以上,比較熱,冬天最低氣溫一般在8°以下,在廣州北部的郊區最低氣溫差不多3°。一般冬天也就是兩條褲子,兩件毛衣,一件稍微厚一點的外套,羽絨衣就太誇張了。具體要看你是哪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35 冬天8~12

長春冬季的天氣,長春冬天極端最低氣溫多少度?

你在南方買的過冬衣服,即使再厚,也沒有在北方買的衣服暖和,所以,過冬的衣服還是來到這裡在這裡買吧。帶帽子的羽絨服,保暖內衣,羊絨衫或者毛衣。冬天的鞋要買防滑底的,不能買過大和過小的。東北的冬季只是凍你露出來的 不像南方那樣凍你的心。這裡室外的氣溫即使只有零下30度,你的心感覺還是暖暖的。第一年的時候...

南韓的冬天冷嗎,首爾冬天冷麼? 最低 氣溫是多少度?

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暖和,即使現在的秋天我都覺得有點冷啊 地暖挺暖和,不過都要花錢啊,所以多穿衣服比較好啊 南韓氣候類似中國大連和青島氣候.一年四季都差不多.冷的時候比國內 大連,青島 冷2度.熱的時候比國內 大連,青島 熱2度.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可能會感受到南韓女孩子冬天穿裙子的勇氣.回答根據您的問題...

青島最近幾天氣溫怎麼樣

小小de魚 7月30日 陰間多雲有雷陣雨,沿海有霧 25 29 南風4 5級 7月31日 陰有小雨 24 27 南風4 5級 8月01日 陰有雷陣雨 24 27 南風4 5級 8月02日 陰轉雷陣雨 24 27 南風4 5級 8月03日 多雲轉雷陣雨 24 27 南風3 4級 這種天氣還是不錯的 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