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如別人那麼容易成功啊,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不如別人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考證小幫扶

這個其實取決於你的勤奮程度以及你的運氣。

巴菲特有個飛機師,叫做弗林。

他為巴菲特開了十多年飛機。有一次,他問巴菲特:怎麼才能像你一樣獲得成功呢?

巴菲特說:

第一步,你要圈出25件你特別想要的東西。

如果你想不明白,你可以用「有趣」和「有用」做乙個評分。

第二步,圈出5個你認為最重要的東西——然後怎麼辦?

有人說,我懂,然後就集中全力馬上開始做這5個,有機會再去做那20個。

完全錯了。

巴菲特說,接下來,你這一輩子要像躲避瘟疫一樣躲避另外那20個目標。

因為人這一輩子做好5件事,已經非常非常難。

這些有點兒希望,又不可能窮盡的事情,才是最恐怖的。

你要集中你所有的精力去躲避那20個,它們只是幻覺;

那5個勾勒出來的才是真正的你。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們這些平平凡凡的人們都有乙個特性,人云亦云!別人說什麼它就是什麼,很少有自己的觀點,可是那些成功人士那,往往能從別人看不到的地方發現機會。怎麼發現機會,而成就自己哪?

我想這就是乙個很大很大的課題!其實成功人士,生下來不會注定就是成功的,當然也不乏一些神童。可是絕大多數的成功人士確都是普通人,而普通人變得不普通又靠的是什麼?

思考,很多人都會說我每天都思考,每天都會想很多很多,為什麼我自己就成功不了!那是因為你只是思考,而沒有經過分析,沒有經過判斷。或許今天你想到了,明天有個其他的事就忘了,那你就會一直的停留在思考的層面上,而不能轉化成成功!

思考,只是過渡。而前提是要多觀察,多留心。對事情執著,充分考慮自身的因素與外部的因素,才能去做!要有排除萬難的決心,不達目地不罷休的恆心才有可能成功!

要想成功,你需要知道兩件事,知道這個問題以及如何找到正確的答案。擅長**未來的內特·西爾弗曾經寫過一本書,名為《訊號與噪音》,書中談到了如何在將真實的「訊號」切割成上千塊,隱藏在分散的「噪音」中,從而找到真正的「訊號」。乙個人要想真正成功,他必須首先知道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一旦他知道自己的內心渴望什麼,他就需要有乙個很好的想法來實現它們,不受他人或因素的影響。

現在,讓我們回到山姆。薩姆知道有些事不對勁,儘管取得了很多成就,他仍然對自己的成就提出質疑。但是,一旦他能夠找到問題的答案,知道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就像sally一樣,sam會成功的。

他將從乙個里程碑移動到另乙個里程碑,而不需要再質疑自己。隨著他取得越來越多的成就,他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懷疑自己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普通意義上的成功=能力+心態+堅持。極其輝煌的成功=普通成功+機遇。

不成功的人,絕大多數都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往往將之籠統地歸結為運氣不好。比如說,出生在乙個糟糕的家庭,遇到乙個糟糕的老師,進入乙個糟糕的單位,結交了糟糕的朋友等等。不能明確的定位到具體的問題,也就不可能作出具體改進。

把問題定位到別人身上,往往意味著拒絕承擔自己的責任。其潛含的意思是我沒辦法控制別人,控制環境,所以我的不成功和我無關。這種態度都是沒有擔當的表現。

沒有擔當的人,在任何環境裡,都只有一條通向失敗的路。

考試考砸了,工作任務沒有保質保量完成,被老師、家長、領導批評了,這是絕大多數人都會有的糟糕經歷。這些經歷會使我們體驗到痛苦情緒,但是並不能決定我們是否成功。畢竟,成功是失敗之子嘛。

決定了你有沒有成功潛質的是痛苦之後的反應模式。

沒有擔當的人,會採取消極對抗措施,會找出老師、家長、領導的種種不是,通過否定他們來否定他們對自己的批評。典型的內心反駁與此類似:「什麼狗屁領導?

其實根本啥都不懂!就以為自己行!你不就是坐在那個位置上,就以為自己是個人了?!

離開了那個位置,你啥都不是!老子也能罵得你狗屎不如」!如同阿q的精神勝利法。

不成功的人一般都很擅長這個方法。

有擔當的人,知道老師、家長、領導也是普通人,也會犯錯誤,也會經常說胡話,苛刻,掌握不住分寸和尺度。他們知道老師、家長、領導中確實有很多人不稱職,素質差,不懂裝懂,還有很多人是武大郎開店,嫉賢妒能,更有一些人就是混混。因此,有擔當的人,第一,不會把他們的話都當真,但是也不會都當成沒用的話,而是會客觀的分析事實;第二,如果不能逃離,就要想方設法改變局面。

有成功潛質的人都知道,自己始終有努力的空間,只有努力到極致了,才能選擇放棄。第三,不急於求成,願意一點點地努力,一點點的讓環境發生變化。而不是嘗試兩下,沒見效果,就放棄了。

因此,有擔當的人會擔起拯救自己的責任,把主要精力用在解決問題上,而不是消耗在負面情緒裡,消耗在抱怨和攻擊他人上,消耗在幻想天降救星上。通過長時間的努力,把每一次挫折都當做磨刀石,終於有一天,寶劍鋒從磨礪出,成功了。

如果你看到這裡,那麼你就要問一下自己,每當你遇到挫折失敗和打擊時,你選擇的是什麼反應模式,是消極的還是積極的?是消極的成分多,還是積極的成分多?消極的多,意味著你的逃避行為更多。

積極的越多,意味著你直面困難,勇挑重擔的能力越強。

兩種心態,都會構成兩種自我強化的迴圈。迴圈次數越多,自我強化越厲害。假如一天迴圈一次,每次迴圈導致結果變化1%,一年以後兩種心態的差距已經擴大到了至少3.

65倍!十年呢?二十年呢?

三十年呢?

所以,上學時都是差不多的同學,入職時都是差不多的同事,為什麼十年二十年以後差距這麼大?心態不同啊!

道理都很簡單,關鍵是你看見了自己沒有!關鍵是你做到了沒有!關鍵是,你有沒有始終牢記這三句話:

1、拯救自己永遠都是我自己的責任!因此永遠要選擇積極心態!

2、任何時候我都有努力的空間!

3、只有付出最大努力後,才有資格選擇放棄!

毫無疑問,選擇積極心態,你就選擇了自己未來的價值。而選擇朋友、愛人、合作夥伴、員工甚至是選擇閱讀材料時,也都應當優先選擇有積極心態的,因為這些才是潛力股,才會成為你最好的投資!

3樓:張雪

雄鷹需冒折翼之險,方能搏擊長空;蟬蛹需忍受破繭之痛,方能化繭成蝶;人類只有承受失敗之傷,才能走向成功。

——題記

漫步上下五千年,面對無數成功之士,回首他們的失敗往事,體察他們失敗的心酸,聆聽他們成功的絕響,已是人生一大幸事……

夢回大漢,宮廷之上,司馬遷正在為李陵將軍求情,他義正言辭,據理力爭,最終卻還是惹惱了漢武帝劉徹,讓他在死刑和宮刑間選擇。他為了完成父親的意願,忍辱負重選擇了宮刑,經歷數年的努力,終於一鳴驚人,完成了「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史記,為後世留下了寶貴完整的史料。

敗而不餒,終能走向成功。

夢回戰國,在那個兵荒馬亂,民不聊生,戰火連天的時代,群雄並起,弱肉強食。在一片丘陵上,吳越之戰正打得不可開交。但最終越過戰敗,勾踐 身陷囹圄,兵敗如山倒,無奈之下,只好成為了吳王的奴役。

他忍辱負重,一邊盡力討好吳王,一邊苦讀兵書。為了不忘滅國只恨,他睡草蓆,貼苦膽,才終於成就了「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完成了他的復國大夢。並且吞併了吳國,一舉成為一方強國,傲視群雄。

敗而不棄,終將登上成功巔峰。

回顧現代歷史,在一塊廣袤無垠的土地上,隨著一聲巨大的轟鳴和冉冉公升起的蘑菇雲,宣告我國核**的研發成功。但在這巨大的成功之後,我國科研人員又付出了多少艱辛,一根根青絲變白髮,一條條歲月的痕跡爬上面頰,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突破,背後的辛酸不言而喻……

敗而堅韌,終將走向成功。

目睹了乙個個成功的案例,哪乙個不經歷過失敗?成功固然不容易,但只要有一顆堅持的心,便能到達成功的彼岸。舉報

4樓:務巨集伯

之所以如此,不外乎以下原因:

其一、所謂的「容易成功」只是題主被表面的假象迷惑而已,而別人的成功其實並不容易……題主之所以未成功,那是因為其為成功的付出還不夠,還欠火候!

其二、別人的輕易成功得益於其把握機會的能力,而其把握機會的能力卻是靠長期的努力來積累,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而題主之所以尚未成功,也許因為屬於他的機會還未到來,也許機會到來了,卻因為把握機會能力不夠,讓機會流逝……自然無論屬於何種情況,題主都應該繼續努力提高自己把握機會的能力,並待機而動!

因為題主提供資訊有限,所以其屬於哪種情況未知!具體何種原因,還需題主根據自己的情況仔細考量!

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不如別人?

5樓:雪琪琪的小屋

我個人覺得你不是不聰明,而是不自信。可能是以前有什麼事情你沒能完成好,打擊到你了,因而在你心中留下了陰影吧!你說別人說什麼時聽不清楚,可能是你的一種自我逃避,時間久了,你就不知不覺中形成這種條件反射吧。

別人比你強,你接受不了,是你的自尊心和好強的表現。這種心理你要學會慢慢去轉變,並學會接受。因為人無完人,人都有弱點,乙個人不可能什麼都比別人強。

同時,也不會是一無是處的,比如你的數學大題可以較好的完成就是乙個例子嘛!說起數學題,在重點班裡,我平時測試的成績並不靠前,也就是中下游的樣子吧,但我並不放棄,別人可以做到的事情,我為什麼就不行呢!最後中高考時,數學並沒有拖我的後腿。

每次試卷講解完,我都會想想自己當時是怎麼思考的,為什麼別人是那樣思考的,將典型的題歸納,做錯題集。後面的大題比較難得突破,就把前面的基礎分盡可能的拿到,這樣成績也就不會太差。數學就是多做,多練,多總結。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6樓:享受不悔人生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7樓:阿唐

是因為你沒有獲得成功,缺乏自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助增長信心哦

做安利為什麼這樣容易成功,安利為什麼能成功?

安利是直銷 直 你可以做 全國總 銷 需求很大 市場很大 人最在乎什麼 不是錢 是需求 獎金制度 努力了 公司不會虧待你的 倍增加的工資 能看個人了 努力就有可能 不能。大家都非常肯定ibm的成功!但是當時誰也沒有這樣的特異功能!既然上面的兩點無法做,它的產品好,使用者的認可度高。安利為什麼能成功?...

為什麼臉皮厚,心黑的人,更容易成功

大麥講堂 為什麼臉皮厚的人更容易成功呢?主要有三個原因!你在其中嗎? 另一種等待 這類人大多執行力很強,敢拼搏,所以成功的機率很大。 三十三十點多的 臉皮薄不會忍耐。只有會耍手段,才會成功。你不耍手段等著別人來弄死你啊! 輕水美美噠 現在社會太殘酷,太善良 太單純 沒心機 沒手段的人,被人賣了 還在...

為什麼自私的人容易成功,為什麼有的人自私?

time冥澤 說實話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我媽媽為了病重的姥爺在四處奔波,但是我舅舅就趁機以姥爺要挾我媽媽,要我們家分得的平面數也就是房子,我說過不準,但是我父母都不聽我的都退讓了,結果舅舅他們依靠我家的平面數換了錢,換了債而我傢什麼都沒有,還因為姥爺,資金上出了問題,我不知道怎麼說也不知道怎麼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