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小綠葉蟬,怎樣防治小綠葉蟬的危害?

時間 2021-05-09 23:07:1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方法:①保護利用蜘蛛等天敵,應儘量減少茶園施藥次數,降低農藥用量,充分發揮天敵對其種群的控制作用;②利用小綠葉蟬成蟲的趨光性,進行頻振式殺蟲燈誘殺;③實行及時分批勤採,可隨芽葉帶走大量的蟲卵和低齡若蟲,降低蟲口密度的同時惡化食源,控制種群密度;④藥劑防治,第一峰前百芽蟲口超過6頭,第二峰百芽蟲口超過12頭的茶園均應進行全面的施藥防治。防治適期應掌握在高峰前期,且田間若蟲量80%左右,施藥方式為篷面側位噴霧為宜。

農藥可選用0.6%清源保(苦參鹼)600~800倍液(每畝100~150毫公升)、10%的吡蟲啉3000~4000倍液(每畝20~30毫公升)、5%啶蟲脒1000~2000倍液(每畝40~75毫公升)、25%撲蝨靈1000~2000倍液(每畝40~75毫公升)。

怎樣防治小綠葉蟬的危害?

如何防治蚜蟲?蚜蟲怎樣防治

蚜蟲又稱菜蚜 膩蟲等,包括桃蚜 蘿蔔蚜和甘藍蚜三種,是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的主要害蟲之一。利用銀灰膜避蚜。藥劑防治 常用的藥劑有 50 避蚜霧可濕性粉劑或抗蚜威可濕性粉劑,每畝用10 18克,對水30 50千克噴霧。此劑專門防治蚜蟲,不殺傷天敵和蜜蜂,尤其適用於採種田。一遍淨或10 吡蟲啉可濕性粉劑,...

如何防治小麥紋枯病,怎樣防治小麥紋枯病?

多年研究結果表明,小麥紋枯病受多因子綜合影響,除受氣候條件影響外,品種 播期 播量 施肥水平 草害 化學防治質量等因素也影響紋枯病的發生。因此,小麥紋枯病應採取以農業防治措施為基礎,種子藥劑處理為重點,早春輔以藥劑防治的綜合防治措施,才能控制它的發生和為害。即選用抗耐病品種 適當推遲播期 合理掌握播...

建房子如何防治白蟻,怎樣防治白蟻

最好聯絡當地專業白蟻防治部門,白蟻預防是需要專用的藥劑的,一般至少要進行兩次藥物噴灑效果才好。第一次在地基完成後在基槽內施藥,第二次在澆注地坪前地面夯實後進行地面和牆體,外圍散水坡的藥物噴灑處理。1 裝修時對木料關鍵部位施用具誘殺白蟻作用的藥劑。3 經常留意裝修面板是否有水漬 泥巴等白蟻危害症狀。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