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種植花椒需要種植什麼,什麼季節種植花椒?

時間 2022-04-16 20:45:06

1樓:百小度

秋季種植花椒需要先把花椒籽用溫水泡一下,

播種花椒旁邊套中種,其他植物例如杏核等

什麼季節種植花椒?

2樓:

什麼季節種植花椒,3月12日植樹節前後最適合種植花椒苗,這時候的氣溫溫和最適宜花椒苗的成活和生長,這時候移栽的花椒苗對於花椒樹將來的成長,收益,收益多少都是至關重要的,選擇這時候種植花椒是最佳時機。

適合秋季種植的花卉 秋季種植什麼花

3樓:聚焦百態生活

月季花。

月季花的自然花期為當年的8月到次年4月,月季花的適應性強,且十分的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簡單的扦插就能成活,而且品種多樣,有紅色、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但其根莖有刺,栽種時需要注意安全。

4樓:芭田生態工程

1、美女櫻

播種:用腐葉土、培養土和細沙的混合基質播種後不要覆土,撒一層蛙石粉,保溫又透光。發芽期對水分比較敏感,怕乾旱又忌積水。

幼苗期盆土必須保持濕潤。成苗後耐旱性加強。氣溫高時,應充分澆水,平時澆水要適度,生長期每半月施肥一次。

2、桂竹香

播種:喜陽光充足,涼爽的氣候,稍耐寒,畏澇忌酷暑。一般以秋播為好,在九月份進行,大約經一周便可出苗。再經過冬季的低溫,來年春季鮮花會盛開。

3、雛菊

播種:雛菊性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喜光,又耐半陰對栽培地土壤要求不嚴格。種子發芽適溫22-28℃,生育適溫20-25℃。

南方多在秋季8-9月份播種,北方多在春季播種,也可秋播。由於雛菊的種子比較小通常採用散播的方式。

4、矮雪輪

播種:耐寒喜光喜肥,在含有豐富腐殖質、排水良好而濕潤的土壤中生長良好。九月初播種,覆細土0.2厘公尺,約一周發芽。

5、三色堇

播種:耐較耐寒,喜涼爽,喜陽光,忌高溫和積水,耐寒抗霜、一般在九月上旬用撒播法進行播種。要求苗床或土壤必須排水良好。播後覆土是種子兩倍。用細噴壺澆足水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

6、金盞菊

播種:喜陽光充足環境,適應力較強,能耐-9℃低溫,怕炎熱天氣,能自播,生長快,較耐寒。不擇土壤,以疏鬆、肥沃、微酸性土壤為佳。常在9月中下旬以後進行秋播。

7、風鈴草

播種:要求光照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乾熱,耐寒性不強。

喜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中型土壤。微鹼性土壤中也能正常生長。種子細小,覆土不宜太厚。

發芽適溫為20-24℃。可以分株或扦插育苗。

8、須苞石竹

播種:要求光照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乾熱,耐寒性不強。

喜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中型土壤。微鹼性土壤中也能正常生長。種子細小,覆土不宜太厚。

發芽適溫為20-24℃。可以分株或扦插育苗。

9、矢車菊

播種:適應性較強,喜歡陽光充足,不耐陰濕,較耐寒,喜冷涼,忌炎熱。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春秋均可播種,以秋播為好。

覆土以不見種子為度。稍壓實,蓋上草、澆足水,經常保持土壤濕潤,發芽後去蓋草。

10、金魚草

播種:適應性較強,喜歡陽光充足,不耐陰濕,較耐寒,喜冷涼,忌炎熱。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春秋均可播種,以秋播為好。

覆土以不見種子為度。稍壓實,蓋上草、澆足水,經常保持土壤濕潤,發芽後去蓋草。

5樓:戒為良藥

秋天適合播種的花卉

旱金蓮旱金蓮是旱金蓮科、旱金蓮屬植物,為多年生的半蔓生或傾臥植物。株高30cm-70cm。基生葉具長柄,葉片五角形,三全裂,二回裂片有少數小裂片和銳齒。

花單生或2朵-3朵成聚傘花序,花瓣五,萼片8枚-19枚,黃色,橢圓狀倒卵形或倒卵形,花瓣與萼片等長,狹條形。

北方常作一二年生花卉栽培。在環境條件適宜的情況下,全年均可開花。一朵花可維持8-9天,全株可同時開出幾十朵花,香氣撲鼻,顏色艷麗,贏得了人們的喜愛。

在中國南方可作多年生栽培;華北則多秋播,盆栽室內培養,作為迎春花卉,令其在元旦、春節期間開花。

葉肥花美,花色有紫紅、橘紅、乳黃等,金蓮花蔓莖纏繞,葉形如碗蓮,乳黃色花朵盛開時,如群蝶飛舞,是一種重要的觀賞花卉。

旱金蓮的花可以入藥。其嫩梢、花蕾及新鮮種子可作辛辣的香辛料。

矢車菊矢車菊(拉丁學名:centaurea cyanus l.)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厘公尺,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

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白色、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8月。

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變大了,顏色變多了,有紫、藍、淺紅、白色等品種,其中紫、藍色最為名貴。在德國的山坡、田野、水畔、路邊、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

它被德國奉為國花。

此種即是一種觀嘗植物,同時也是一種良好的蜜源植物。邊花可以利尿,全草浸出液可以明目。瘦果含油率28%。

滿天星圓錐石頭花(學名:gypsophila paniculata l.)是石竹科,石頭花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壯。

莖單生,直立,多分枝。葉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頂端漸尖,中脈明顯。圓錐狀聚傘花序多分枝,花小而多;花梗纖細,苞片三角形,花萼寬鐘形,花瓣白色或淡紅色,匙形。

蒴果球形,種子小,圓形。花期6-8月,果期8-9月。

產亞洲中國、俄羅斯、蒙古;歐洲;北美洲。

該種花型花色美麗,被廣泛應用於鮮切花,是常用的插花材料,觀賞價值高。其根、莖可供藥用。

雛菊雛菊(學名:bellis perennis l.),又名馬頭蘭花、延命菊,春菊、太陽菊等。是菊科植物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厘公尺左右。

雛菊原產於歐洲。原種被視為叢生的雜草,開花期在春季。

雛菊在能夠渡夏的寒冷地區可以進行分枝繁殖。

早春開花,生氣盎然,具有君子的風度和天真爛漫的風采,深得義大利人的喜愛,因而推舉為國花。

福祿考福祿考,學名小天藍繡球(phlox drummondii),又稱雁來紅、金山海棠,一年生草本,莖直立,高15-45厘公尺。性喜溫暖,稍耐寒,忌酷暑。原產墨西哥,我國各地庭園有栽培。

福祿考植株矮小,花色豐富,可作花壇、花境及岩石園的植株材料,亦可作盆栽供室內裝飾。植株較高的品種可作切花。

擴充套件資料:

矢車菊花語

矢車菊的花語是:遇見和幸福。

細緻,優雅.也代表幸福

傳說吉祥之花

普魯士皇帝威廉一世的母親路易斯王后,在一次內戰中被迫離開柏林。逃難途中,車子壞了,她和兩個孩子停在路邊等待之時,發現路邊盛開著藍色的矢車菊,她就用這種花編成花環,戴在九歲的威廉胸前。後來威廉一世加冕成了德意志皇帝,仍然十分喜愛矢車菊,認為它是吉祥之花。

矢車菊也啟示人們小心謹慎與虛心學習。

眼睛保護神

德國民間普遍流傳著這樣一則傳說。偉大的古代英雄阿爾公尺紐斯(arminius)在一次出征中,不幸雙眼染疾,一天夜裡,戰神阿瑞斯來到了阿爾公尺紐斯的夢裡,告訴他清晨盛開在路邊的藍色小花可以治好他的眼睛。次日阿爾公尺紐斯果然在路邊找到藍色的小花,並把它搗碎敷眼。

很快,阿爾公尺紐斯的眼睛**了,並凱旋而歸。於是他稱矢車菊為「眼睛保護神」,並將它廣泛傳播。

花椒樹是什麼季節種?

6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播種來 7-9月種子完全成熟時採種源,採種後及時在室bai

內乾燥處晾乾,du果皮開裂後取出zhi種子,晾乾後貯藏,防dao止霉變出油。3月上旬將貯藏的種子用70℃水浸泡12小時後,用鹼水把種子表面的臘質層搓去,再用清水洗淨後濕沙增溫至20℃催芽貯藏。3月中旬後,待種子露胚根後開始條播。

一般株行距3-5cm×30-40cm,也可成畦撒播。根據墒情,要足墒播種,覆土厚度2-3cm。播種量lokg/畝左右,出芽率在70%左右,產苗量在5萬株/畝以上。

秋天花椒種子種植方法和時間

如何種花椒?

7樓:又雙叒來咯

春季花椒發芽前,將1-2年生分蘖苗的基部進行環剝,埋於土內,讓剝口處長出新根來,經1個生長季後,將分蘖苗與母株分開,即可用以造林。

另一種做法是將分蘖苗基部用鋒利的小刀破削2/3後培土生根。分蘖苗切離母株後,如根系長得好,即可直接移栽,如根系長得不好,可假植於苗圃中,待其新根發多後再移栽。

苗高4-5厘公尺時間苗定苗,保持苗距10-15厘公尺,苗木生長期間可於6-7月每畝分別施入人糞尿3000-4500kg,或化肥10-25kg,施肥要與灌水相結合,施後及時中耕除草。

8樓:易書科技

1.選地與整地:一般育苗應選地勢平坦,溫暖向陽、排水良好、便於灌溉的平地或緩坡地,且以前茬作物屬豆科者為好,不可重茬。

選好地塊後要精整土地,及時平整,細作精耕,並清除草根與石塊。一般育苗前秋耕,深度以25~30厘公尺為宜,以蓄水保墒改良土壤。耕地前施足基肥,並作土壤處理,一般每畝施餅肥100千克或堆肥4000千克,並配氯化鉀30千克。

為了滅菌防蟲,播種前5~7天進行土壤處理,一般在育苗地灑1%~3%的硫酸亞鐵(feso4)水溶液,每平方公尺灑3千克進行滅菌。同時每畝施1千克呋喃丹殺蟲。

2.播種:春秋兩季均可播種,多以秋播為好。

春播於土壤解凍後,秋播於土壤封凍前(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常用播種法有條播和撒播。條播:開溝播種,一般按行距20~25厘公尺,播幅15厘公尺進行,每畝用種量1千克,撒播按每畝2千克進行。

3.間苗:當苗木長到3厘公尺左右時進行第一次間苗;當苗木10厘公尺高時進行定苗,定苗標準按2萬株/畝進行。

4.栽植:一般苗木長至1年後就地栽植。

栽植時節宜在秋季或雨季進行,北方地區常在冬季、春季和雨季栽植,春栽的於土壤解凍後至苗木萌芽前進行;冬栽的於落葉後至土壤結凍前進行。栽前按計畫確定栽植點,按行距2.2公尺,株距1.

5公尺進行挖穴,一般畝栽花椒苗200株,挖穴深淺隨苗木而定。栽時,首先將混有農家肥的深層土壤填入坑底並踩實,然後將苗木放入坑中,覆土在根部,並輕輕提抖苗木,栽植深度以苗木根莖略高於地面為宜,栽後圍澆定根水,待水滲透後封土。

9樓:費雪真雲

其實,花椒的種植很簡單,而其最關鍵的是在花椒籽發芽期間要保持地表濕潤10至20天,不乾燥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是由花椒樹所接,你可以買花椒苗種進行種植

11樓:匿名使用者

跟別的辣椒一樣不就可以啊!

種植花椒樹為什麼用開水澆根,如何種植花椒樹

1 花椒的種植一般會選擇在春季裡 我認為最好是剛開春時 苗木還沒有萌芽前栽種,這樣成活率要高些 2 整地,一般先除草,將土地翻一下 如果是荒山造林就不用翻,除草挖坑就行 3 選擇的苗木在6厘公尺左右最好,根鬚發達,無蟲害危害,無損傷的壯苗 4 挖乙個土坑,土坑一般直徑六七十厘公尺大,深三十厘公尺左右...

花椒樹最怕什麼,花椒樹種植的忌諱有哪些?

小築花姿舞清風 花椒樹最怕骯髒的葷腥肥水,比如洗肉煮肉的水 殺魚的魚腥水 動物內臟 屍體等等,老人們說花椒樹是老道,不吃葷腥 花椒樹忌諱 月似當時 花椒樹的管理主要集中在苗期,其它的時間段它基本都能長得很好,有如下忌諱要注意 1 種子爆晒 花椒的種子本身其實是比較脆弱的,它的表皮也很容易破損,因為比...

秋天可以種什麼瓜果蔬菜,秋季適應種植什麼瓜果蔬菜?

永恆的記憶 秋天可以種白菜 菠菜 柑橘 石榴 葡萄 等季節性果蔬 白菜原產於中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 也包括小白菜以及由甘藍的栽培變種結球甘藍,即 圓白菜 或 洋白菜 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十九世紀傳入日本 歐美各國。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 北京青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