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草莓種植需要什麼肥料,大棚草莓種植技術

時間 2021-06-04 23:39:05

1樓:每顆星星都是愛

大棚草莓種植所需肥料情況大致是這樣:

1、基肥為了培肥地力,熟化土壤,草莓定植前要將土壤深耕25-35釐米,並結合耕翻畝施商品有機肥450-500公斤或優質農家肥3500-4000公斤,尿素5-6公斤,磷酸二銨15-20公斤,硫酸鉀5-6公斤。

2、追肥為了滿足開花對各種營養的需要,一般在草莓開始生長之後至開花期前,畝施尿素9-10公斤,硫酸鉀4-6公斤;漿果膨大期追肥:一般畝施尿素11-13公斤,硫酸鉀7-8公斤。草莓大量結果後,植株體內養分缺乏,為了儘快恢復植株生長,多形成新葉新根,可根據需要進行追肥。

3、根外追肥可以根據草莓長勢情況,採用根外追肥(即葉面噴肥)方法進行輔助施肥。花期前後葉面噴施腐殖酸有機無機液體複合肥,可提高坐果率,並可改善果實品質,增加單果重。初花期和盛花期噴0.

2%硫酸鈣加0.05%硫酸錳,可提高產量及果實貯藏效能。

大棚種植草莓需要對草莓有可能產生的疾病,做好積極的預防措施,同時也需要保證草莓成長過程中的養分充足。所以具體的施肥情況還需要根據您的草莓種植土壤環境、氣候等等不同因素來確認。

2樓:

生物菌肥或有機肥最好。

草莓屬於水果類植物。使用生物菌肥或有機肥,可生產出有機草莓果,品質最高,售價也最高。

其次是硫酸鉀複合肥。

忌用含氯的肥料。

3樓:景宸皓月

腐熟的有機肥,過磷酸鈣和硫酸鉀,後期可以追施尿素和膨果肥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苗期用的,推薦福進門促生根專用衝施肥,促進草莓早生根、多生根,壯苗效果顯著,如果是草莓膨果用,因為有機質對草莓的作用顯著,推薦使用福進門含有機質衝施肥,不僅含有有機質,而且補充氮磷鉀大量元素和螯合態的微量元素,營養全面,效果顯著。這也可以滴灌、噴施、淋施用。

大棚草莓種植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大棚促成栽培,使果實成熟期大大提前。首先要選擇適宜品種,採用脫毒壯苗,適期定植扣棚,還須做好以下幾點:

一、控制適宜溫溼度 草莓果實發育的適溫為18-25℃,要在冬季和早春達到這一溫度,可在大棚內套中棚並蓋地膜,力爭棚溫白天達到 25-28℃,夜間 5℃以上,最低溫度0℃以上。但出現30℃以上高溫時要及時通風降溫。土壤溫度以保持40%—60%為宜,過大過小均會影響草莓根系活力和果實正常的生長髮育。

二、合理施肥 大棚草莓結果期長,為防止脫肥早衰,要重施基肥,及時進行追肥和經常噴施葉面肥。在施肥上要掌握適氮增磷鉀(生長弱時增施氮肥,結果多時增施鉀肥)。一般每畝基施腐熟欄肥40擔,配施複合肥30公斤,鈣鎂磷肥100公斤。

中後期結合噴藥,可噴葉面肥(200倍綠威18),可促進中後期果實的發育,提高果重及含糖量。

三、摘葉疏果 衰老葉製造光合產物少,而呼吸消耗大,對草莓生長和漿果發育不利,匍匐莖的無謂發生也消耗母體營養。因此,結果期對下部衰老葉要及時摘除,並及早去除匍匐莖。另外,在開花前後疏除一定的高階次花果,不僅可降低畸形果率,也有利於集中養分**低階次花果發育,使果個增大,提高整齊度。

四、綜合防治病蟲害 防治大棚草莓病蟲害要以農業防治為主,藥劑防治為輔。即通過採用脫毒壯苗、高壟栽植、地膜覆蓋、水旱輪作及避免乾旱、高溼等措施預防病果、爛果的發生。田間發現病爛株葉和果實要及時清除,嚴防擴充套件蔓延。

藥劑防治要注意開花前後不用藥,以免影響授粉,使畸形果增多。採果期要儘量少用藥,必須用藥時應選擇殘毒低的藥劑,並且噴藥後2一3天內停止採果,防止果實殘毒影響人體健康。

五、適時採收 大棚草莓果實以鮮食為主,必須在70%以上果面呈紅色時萬可採收。冬季和早春溫度低,要在果實8-9成熟時採收。早春過後溫度回升,採收期可適當提前。

採摘應在上午8—10時或下午4-6時進行。不摘露水果和晒熱果,以免腐爛變質。採摘時要輕拿、輕摘、輕放,不要損傷花萼,同時要分級盛放幷包裝。

6樓:野附真佐子

暖棚草莓什麼時候種苗?

7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於5~6月果實採收時選取發育良好、充分成熟的果實供採種用,削下果皮,放入水中,洗去漿液,撈出晾乾。或把削下的果皮直接晾乾,然後揉碎,果皮與種子即可分離。

草莓種子倒入60~70℃溫水中浸洗並不停地攪動,直至水溫降到25℃左右停止。繼續浸泡2~3小時後撈出用手揉搓,至種皮乾淨呈現光澤為止。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用幾層溼紗布蓋好。

放在25~30℃條件下進行催芽,每天三次(早、午、晚)用溫水浸溼紗布以保持種子的溼潤環境,待60~70%種子露白後即可播種。

草莓種子播種前先用小水漫灌畦田,再用耙子耙平畦面,待畦內水下滲時,即可下種。草莓種粒小,以撒種為好。播種量以每平方米2.

5~4.5克為宜,撒種後隨即把準備妤的覆蓋土均勻地撒在畦面上,覆蓋厚度0.3~0.

5釐米為宜,並用草蓆遮蔭,待齊苗後撒掉。

1、澆水:草莓幼苗期不適於漫灌,可用噴灌的辦法滿足供水,6片真葉後可採用小水漫灌。

2、除草:草莓小苗期應經常及時地拔除雜草。

3、補苗:草莓小苗長出3~5個真葉即可進行移栽,疏密補稀。

4、追肥:草莓小苗長到6片真葉時可進行第一次追肥,以追施尿素為宜。

大棚草莓怎麼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屬薔薇科,草莓屬,原產智利。葉片四季常青,花潔白清雅,芳香宜人,果鮮紅豔麗,既可賞又可食,而且地栽盆養均宜,也是家庭養花中的佳品。

草莓習性:喜陽、耐寒、怕乾旱,忌積水,喜歡生長於溼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中。忌鹼性或重粘性土。

在江南地區,夏秋季切剪幼株分栽,翌年早春長新葉,後開小白花,5月上旬起果熟就可食。從開花到果熟的整個週期為30天--40天。

家庭盆養方法:入秋後,把從母株上長出來的,像小吊蘭那樣的草莓幼株剪下來,種在裝有培養土的盆內,並加入有機肥作基肥。然後澆足水,放置半陰處,待服盆後,移向有用光的陽臺、平臺或天井等處。

日常養管方面,平時盆土保持微溼潤,忌過幹或過溼,過幹葉片易枯焦,過溼易引起爛根。在早春生長期,追肥1次--2次,促使生長枝葉。開花前的3月,再追施以磷鉀為主的肥料1次--2次,促使它開花並結果。

如肥不足,就很難開花和結果(每株留果5個--10個),在澆水施肥時,注意別把肥水濺在花果上,以防沾汙花果,影響質量,同時,注意環境整潔,防止蝸牛、蛞蝓和鳥等食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