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梁式橋,箍筋配筋為什麼越往中間箍筋稀疏,往兩邊箍筋密(間距小)一些?謝謝

時間 2022-04-16 20:45:04

1樓:小貓詩人

其實很簡單呀。箍筋的作用是什麼?是滿足斜截面抗剪強度,並聯結受力主筋和受壓區混凝土使其共同工作,此外,用來固定主鋼筋的位置而使構件(梁或者柱)內各種鋼筋構成鋼筋骨架的鋼筋。

同時,箍筋可以限制混凝土內部裂縫的發展,提高粘結強度,還可以限制到達構件表面的裂縫寬度,從而提高粘結強度。因此,箍筋對保護後期粘結強度,改善鋼筋延性。

一根梁在梁跨中部,梁的中和軸下部為受拉區域,梁的中和軸上部為受壓區域,但是在梁的支座處一般來說梁的上部受拉下部受壓,因此剪力最為突出,所以兩邊密中間稀。

2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因為箍筋是抗剪力來的,而量中的剪力是最小,兩邊的剪力最大。

你看趙州橋,這個形狀的是全程沒剪力,就是壓力了,所以才能憑石塊建立而用那麼久遠

3樓:倡文詩語

箍筋的作用是固定受力鋼筋,使受力鋼筋處在設計位置,構成骨架。箍筋還有防止砼斜裂紋出現,箍筋還可以起到彎起鋼筋的作用……

一般你見到的梁都是簡支梁,簡支梁的受力分析就是兩頭部分受負彎矩,中間部分受力是正彎矩。

所以,梁的兩段部分要加密處理,也就是箍筋加密。

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4樓:

此梁的截面高度稍微偏小,當混凝土不能滿足抗剪需要就要靠減小箍筋間距來提高梁的抗剪能力。

5樓:

抗剪啊,支點剪力大,中間小

青島理工大學的建築學專業與土木工程專業哪個好?

6樓:偷偷親一口

怎麼說呢,青島理工大的建築一類的專業是特色,這兩個專業都很不錯。目前只有極少數的學校能夠獨立頒發建築學學位證,青島理工大就是。一般學校都是頒發工學學位證。

那這樣就要看個人愛好了,自己喜歡哪個就報哪個!我個人還是喜歡土木工程,錦濤和家寶都是這個專業的,呵呵。下面給你分別介紹一下這兩個專業。

祝你學業有成!!!!1

土木工程專業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含礦井建築)、道路、隧道、橋梁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程力學、岩土工程、結構工程、市政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和水利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知識,受到工程製圖、工程測量、計算機應用、專業實驗、結構設計及施工實踐等方面的基本訓練,以及具備從事建築工程、交通土建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工程、海岸工程和給水排水:工程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及相關研究工作的能力。

獲得知識能力

畢業生[2]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語言綜合能力;   2.掌握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工程地質學和工程製圖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   3.掌握建築材料、結構計算、構件設計、地基處理、給水排水工程和計算機應用方面的基本知識、原理、方法與技能,初步具有從事土建結構工程的設計與研究工作的能力;   4.掌握建築機械、電工學、工程測量、施工技術與施工組織、工程監測、工程概預算以及工程招標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初步具有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能力;   5.熟悉各類土木工程的建設方針、政策和法規;   6.了解土木工程各主幹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7.掌握文獻檢索和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力學、土木工程、水利工程。   主要課程:

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石力學、地基與基礎、工程地質學、工程水文學、工程製圖、計算機應用、建築材料、混凝土結構、鋼結構、工程結構、給水排水工程、施工技術與管理。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工程製圖、認識實習、測量實習、工程地質實習、專業實習或生產實習、結構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主要專業實驗:材料力學實驗、建築材料實驗、結構試驗、土質試驗等。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 建築學 城市規劃 土木工程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給排水工程 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

建築學專業,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設計部門從事設計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受到建築設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專案策劃、建築設計方案和建築施工圖繪製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l.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語言綜合能力;   2.掌握建築設計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獨立進行建築設計和用多種方式表達設計意圖的能力以及具有初步的計算機文字、圖形、資料的處理能力;   3.了解中外建築歷史的發展規律,掌握人的生理、心理、行為與建築環境的關係,與建築有關的經濟知識、社會文化習俗、法律與法規的基本知識,以及建築邊緣學科與交叉學科的相關知識;   4.初步掌握建築結構及建築裝置體系與建築的安全、經濟、適用、美觀的關係的基本知識,建築構造的原理與方法,常用建築材料及新材料的效能。具有合理選用和一定的綜合應用能力,並具有一定的多工種間組織協調能力;   5.具有專案前期策劃、建築設計方案和建築施工圖繪製的能力,具有建築美學的修養。

編輯本段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建築學》 主要課程:《建築設計基礎》、《建築設計及原理》、《中外建築歷史》、《建築結構與建築力學》、《建築構造》。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美術實習、工地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認識實習、設計院生產實習,一般安排40周。   修業年限:

四年或五年   授予學位:工學士或建築學學士   相近專業:建築學 城市規劃 建築節能技術與工程 土木工程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給排水工程 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

7樓:炫轉流年

都不錯,重要的是你想學什麼?因為這2個專業相差很大,不同的選擇有可能會導致你以後長久的不同的人生

土木和建築的不同(個人總結)

1.學生學習時期

建築學雖說累,但累的充實,累的愉快。建築學課程設定所涉及到的內容大體包涵了:工程技術、製圖、軟體、規劃、理學、哲學、藝術、宗教、歷史、心理學、經濟學、攝影、寫生、外出認識實習等各個門類、環節。

在這些專業基礎課的薰陶下,學業是繁重且輕鬆的,它擺脫了高中的硬式教育,因此也是眾多高分考生視建築學為第一志願的原因;而土木學的內容相對很單一。從頭至尾的理論力學貫穿大學始末,由力學延伸的各門課程如同高中物理的延續,學起來也枯燥許多。

另外,建築學學習美術不是為了培養畫家,是為了培養學生對形體、對空間的感受能力,還有感受以後表達出來,大腦、眼睛和手的協調能力。

2.就業環境方面

土木的學生畢業後絕大對數走向了工地,這也意味著土木女生只能轉行或考研,因為不會有工地肯接收女生。工地的就業環境之惡劣程度想必也無需我多言;而建築學的畢業生,大多進入了設計院,另一少部分建築系畢業生進入了房地產公司相關部門。而設計院的生活是在室內進行的。

電腦前出方案做設計畫圖紙的,避免了風吹更也沒有日曬。工作靈活度也很高。當然,在電腦前工作久了也是有弊端的,例如易得滑鼠手和頸椎等職業病。

3.薪水

大家現實起來後最關心的話題。土木工程的畢業生也可以進設計院,但設計院招的土木學生多數是研究生且人數不會太多,負責結構設計和估算承受力,起薪比起工地上的土木生略多。但是現實的資料是躺在那裡的:

如果簡單把設計院分為3個部門,即建築學:建築設計 土木工程:結構設計 建築工程/建環等:

水暖通。三者之間的薪水比大約=4.5 :

3 :2.5

在掛靠方面,一級註冊建築師每年掛靠為10-15萬,而一級結構工程師每年掛靠為5-7萬。同一城市,通常是2倍的關係

4.責任事故承受人

如果乙個房子倒了或者不穩定了,是由於受力不合理、結構不穩定或鋼筋量匝數不對等引起的責任事故 均屬於結構工程師的承擔範圍

如果一棟建築著火了,是由於**疏散問題導致的人員** 則屬於建築師的承擔範圍

但是!豆腐渣工程的建築、疏散無問題的建築火災,則是屬於與**及建築施工方、個人防範意識差有關,不在結構師和建築師的責任範圍內

8樓:閒來搞點藝術的

總之,如果你的思維更偏理工,適合學習土木工程;如果你的思維更接近人文類,圖形思維強一些,學習建築更好,這兩個專業是青島理工最好的專業,難分高下

9樓:旮旯三丫

土木專業好些 他範圍更廣 涵蓋的東西也很多 包括建築

太原理工大學的建築學專業和土木工程專業比較哪個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業屬於土工學院,就業率都很高的,不過土木工程建築系是五年,畢業之後待遇相對高點,但學習內容也重點。土木工程橋梁設計業不錯啊。

11樓:大學堅持

土木,沒有物理和數學功底不用考慮了

建築,素描不是問題,學素描總比學力學簡單吧?專室內設計,你弄不過中專生

屬和職高生。

哥是土木的,從來都只有土木轉系建築的,沒有從建築轉土木的,這麼說你明白了吧

考研的話,沒有專業限制,但是專業課不好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更好,號稱小清華。建築學是要一些美術基礎。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好,土木更好一些。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哪個好?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二者各copy有個的好處,看你更偏向於喜歡什麼了。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梁、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台、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樑的最優配筋率是指跨中還是跨端,樑,柱箍筋大最大配筋率是多少

你好!最優配筋率實際上指的是樑的經濟配筋率 合適配筋率中的一段範圍 一般指跨中 但雙向受力時不特指樑中或樑端 換句話說,樑在這種配筋率時價效比較高,這個配筋率一般在1.1 1.8 所以你師傅說1.5 最大配筋率 是限制樑出現受壓區脆性破壞的彎矩配筋率 當樑配筋過多時,鋼筋還未達屈服極限,受壓區混凝土...

樑配筋圖處紅色的標記是什麼意思,樑的配筋圖這個紅色的地方是什麼意思

主樑和次樑交接處,由於受力傳接的關係,很多時候會在此處增加附加鋼筋。這種附加鋼筋一般有兩種形式,一種是類似於v字型的附加吊筋,另一種做法就是這種加附加箍筋的方式。主樑上的附加鋼筋,做次樑的吊筋用。三個箍筋,間距5公分。樑的配筋圖這個紅色的地方是什麼意思 20 圖中紅色顯示的是主樑中位於次樑支座處的附...

基礎樑是什麼啊土建預算中怎麼算,基礎樑配筋圖預算計算公式是什麼?

永遠的開心鬼 現有觀點在基礎樑的現有計算方法中,較有代表性的是以下兩種 1 對牆下基礎樑,現有觀點認為,可視承臺樑以上牆體為半無限平面彈性地基,基礎樑與牆體 半無限彈性體 共同變形,視基礎樑為樁頂荷載作用下的倒置彈性地基樑,按彈性理論求解基礎樑的反力,經簡化後作為作用在基礎樑上的荷載,然後按普通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