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打算種植南瓜,請問種植南瓜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3-01-07 03:40:05

1樓:小婕說動植物

種植南瓜,需要在頭年冬天的時候整地施肥,之後將它的種子播種種植到土壤裡面去即可,一般每穴可以播種2-3粒,後期養護的時候,需要勤施薄肥,注意需要在氣候溫暖的季節種植,養殖過程中還要防治病害。

要選擇適宜品種的南瓜種子,將種子的尖部朝下,按照一定的株距種植到土壤裡面去,一般每穴可以播種2-3粒種子,播種好後,覆蓋一層2-3厘公尺的薄土,之後澆透水,保持土壤微微濕潤,溫度適宜的話,1-2周就能發芽。

南瓜種植後需要做好養護管理,它出苗以後,要把長勢比較弱的幼苗拔除掉,在它生長期的時候,需要定期施加薄肥,促使南瓜可以旺盛生長,等到南瓜有8-10片真葉的時候,還要對其打頂摘心,這樣有利於它側枝的萌發。注意南瓜喜歡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所以最好在春季氣溫回公升後再進行種植,這樣有利於它快速發芽生長,養殖過程中,需要做好病蟲害的防治工作,如果有病害產生的話,需要及時使用藥物來噴灑**。

南瓜(學名:cucurbita moschata (duch. ex lam.

) duch. ex poiret)葫蘆科南瓜屬的乙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葉脈隆起,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果梗粗壯,有稜和槽,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

原產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帶,世界各地普遍栽培。明代傳入中國,現南北各地廣泛種植。

南瓜的果實作餚饌,亦可代糧食。全株各部又供藥用,種子含南瓜子氨基酸,有清熱除濕、驅蟲的功效,對血吸蟲有控制和殺滅的作用,藤有清熱的作用,瓜蒂有安胎的功效,**牙痛。

2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在南瓜開花結果之時,是植株整個生長期需要的肥料最多之時。此時如果南瓜植株的養分不足的話,會影響到南瓜的質量和產量。在有必要的時候,可噴灑葉面肥,這樣防止出現瓜蔓老化的現象,以免影響到南瓜的產量。

3樓:小阿星

在種植南瓜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澆水施肥,然後也應該保證光照的充足,保持土壤的肥沃,定期的修剪枝葉,還需要注意溫度和濕度的問題,注意種植的間距和密度,做好排水和通風的工作。

4樓:菜苗教育

土壤的鬆軟度,種子的質量,除蟲的藥劑,澆水的水量,以及木架子,以上這些都是種植南瓜需要注意的地方。

明年打算種植南瓜,問一下南瓜種植過程中,怎麼做能讓其增產?

5樓:番茄味雞腿堡

注意光照,注意溫度,注意周圍的情況,注意土壤的濕度,按時的澆水,按時的噴灑農藥。

6樓:微風的暖星

先選擇出優質南瓜的種子,把種子種在肥沃的土壤裡,種植好之後要根據南瓜的生長情況按時施肥,澆水殺蟲。

7樓:劉心安兒

要選擇優秀的種子,在種植的時候要保證土壤肥力,要注意種植密度,也應該加強水肥管理和田間管理,還要保證種植的溫度和濕度。

8樓:春季的風啊

準備好南瓜種子,把南瓜種子種在肥沃的土壤裡,記得種植的時候注意施肥和澆水。

南瓜的盆栽種植要注意什麼

9樓:農醫生

等到南瓜苗長到有4-5片真葉的時候,就可以將南瓜苗分盆進行栽種,每個盆種植1株南瓜苗,並澆透水,然後放在庭院或陽台中陽光較為充足的地方。

南瓜分盆種植好之後,日常管理時注意一下澆水和施肥,一般來說,南瓜種植10多天的時候,可以給南瓜施一次有機肥,幫助南瓜的藤蔓生長。等到南瓜藤蔓長長了,就要搭好支架,讓南瓜藤蔓攀爬。在南瓜的生長過程中,可以適時將一些多餘的南瓜尖苗摘掉。

南瓜種植一般都要注意什麼

10樓:淵源

1.選擇品種。選用當地苗、瓜兼長,苗粗體大的南瓜作種,如枕頭瓜、板瓜、牛腿瓜、大紅袍瓜、黃瓣瓜等。不宜用瓜苗短的品種。

2.浸種催芽。南瓜種子經太陽曬2天,放入50℃熱水中,不斷攪拌,水溫降到30℃左右時浸泡種子15~20分鐘後自然冷卻,繼續浸種7~12個小時。浸種後催芽,催芽溫度維持在30℃左右,兩天便可發芽。

3.精細整地。選擇排水性好,地下水位低,土壤肥沃的地塊種南瓜苗。按寬公尺分畦,開好畦溝,溝寬30厘公尺,溝深15~20厘公尺,四邊開好排水溝。

4.適時播種。為提早和延長上市時間,一般在3月開始播種,以後直至8月都可分批播種。按行距20厘公尺開播種溝,株距10厘公尺,每穴下兩粒種子,播後澆透水,覆蓋2厘公尺厚的營養土。

5.及時施肥,施足基肥。每畝放入腐熟的牛糞2000~2500公斤或土雜肥2500~3000公斤、磷肥20公斤。播後用腐熟的糞水或沼液水淋透,再用地膜平鋪於畦面,四周用土壓實保溫。

出苗後讓小苗任其在膜下生長。追肥一般用腐熟的人畜糞水,並要勤追保證足夠的糞水**,以促瓜苗迅速生長。每次採收後及時對植株重施速效氮肥,促使早發腋芽。

6.及時採收。當瓜苗長到40厘公尺高、有5~6片真葉時可分批採收,在基部留1~2片真葉剪下上部的嫩苗。在腋芽生長到40厘公尺又可採收,如此反覆多次。

在每次採收前5~7天噴施80毫克/公斤「920」溶液,可增產30%以上,而且可減少基節粗纖維的形成,瓜苗又顯得十分幼嫩柔軟,品質提高。

11樓:假面

南瓜常來常開花多結瓜少,造自成產量不高,其主要原因有光照不足、氮肥過量、授粉不良等。種植時要著重抓好以下幾點:

施足基肥。南瓜生長需要大水大肥,種植時必須施足基肥,在生長期保證充足的肥水供給。

適時打頂。當南瓜蔓長到2公尺時,摘去主蔓上的生長點,使主蔓長出3—4個支蔓,並開花結果。

搭撐棚架。當支蔓長到2公尺以後引蔓上架,以改善透光、通風條件,從而使坐瓜率提高40%以上。

防止徒長。瓜蔓徒長會造成結瓜少,如在蔓上距根部30厘公尺處割開一裂縫,塞塊黑木炭,便能抑制徒長。

輔助授粉。先將快開放且可授粉的雌花,用瓜葉覆蓋,防止雨水侵入,次日早晨9點,摘去異株上的雄花罩在雌花上,2—3天後再除去。

後期埋莖。南瓜生長到後期,利用蔓節長出的不定根,採取埋莖的方法,可提高產量20%—40%。埋莖時間在結果2—3批後,根部出現部分蠟黃葉時進行。

一般埋離根部最近的4—6節,埋莖土以肥沃土壤並拌有少量有機肥、濕潤為宜,土深應掌握在15—25厘公尺左右。

種植南瓜該注意些什麼?

12樓:漁夫捕娛

適時播種。南瓜是喜溫的短日照植物,耐旱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以肥沃、中性或微酸性沙壤土為好。春播南瓜在2月下旬至4月上旬,反季節栽培在7—8月播種。

種植時必須施足基肥,在生長期保證充足的肥水供給。

加強管理。植株甩蔓後及時整枝,當南瓜蔓長到2公尺時,摘去主蔓上的生長點,使主蔓長出3--4個支蔓。在花期要停止施肥和控制澆水,因為澆水澆肥太多都會造成敗果。

留瓜後在距瓜5-7葉處打頂,瓜蔓徒長會造成結瓜少。坐瓜前一般不澆水,坐瓜後據土壤濕度及肥力澆水3-4次。南瓜生長到後期,利用蔓節長出的不定根,採取埋莖的方法,可提高產量20%--40%。

埋莖時間在結果2--3批後,根部出現部分蠟黃葉時進行。一般埋離根部最近的4--6節,埋莖土以肥沃土壤並拌有少量有機肥、濕潤為宜。土深應掌握在15--25厘公尺左右。

在選好種子之後,按照以上兩步操作,就可以栽培出好的南瓜了。

13樓:情感學院風

總之南瓜是每個農村都可能經歷過的吧,南瓜其實挺好種的,在北方的天氣裡應該選擇土壤要,廁所濕潤一點,排水性良好。如果想要種出更好的南瓜,最好是用大鵬保證室內的溫度和濕度。或者直接去買點南瓜的苗種。

14樓:珍惜擁有的

生長在農村裡的人,應該對種植南瓜一點不陌生,因為種植南瓜可以找一塊荒土種下去,南瓜也要經常施肥和打仔,因為仔藤多了南瓜開花結果沒有哪麼好,首先我們要把南瓜團轉的土質挖鬆,然後多澆一些農家肥,過一段時間再把仔藤剪下來做菜吃,南瓜藤也是一種營養價質高的乙份素菜。

15樓:揚州小魚

現在很多人愛吃南瓜,據說可以降血壓血糖。

南瓜種植要先用塑料薄膜育苗,長四五個葉子移栽。在移栽時候,苗床下離南瓜根部五公分以上下足農家肥。勤澆水,南瓜栽種地點要寬闊,如果地方小就要搭架子。

小時候要除草,如果是在地上長南瓜的,等南瓜開花時候,不要除草了,適當的草可以遮擋陽光對南瓜的暴曬。保持土壤水分。

16樓:飯圈阿飄

南瓜的種植方法,注意這些培養技巧,讓南瓜又香又甜! 南瓜 種植 培養。

17樓:網友

當南瓜瓜蔓長到四十到五十厘公尺的時候我們需要將田間的瓜蔓進行整理,可以採用田間爬行的生長模式,但最好的還是進行搭架,讓瓜蔓順著搭架爬行生長,這樣可以減少病蟲害,其次就是要將瓜蔓的尖端摘除,使它長出側枝,這樣可以提高南瓜的產量,然後就是當南瓜座瓜的時候,我們要將南瓜附近多餘的花朵摘除,並且適當的摘除一些南瓜葉,這樣可以提高南瓜座瓜的成活率。

18樓:清風

種植南瓜除了要注意澆水施肥之外,還應該注意在南瓜生長過程中容易長出側枝,所以在南瓜生長的前期,我們要把側枝都給去除,然後留主幹,後期再進行掐頂留側枝,這樣南瓜才能長得好。

19樓:lxx星星

天氣,天氣很熱高達四十度,或者天氣很冷,低至零下,都是不太適合南瓜種植的,建議新手直接去買南瓜苗種,不要直接買種子,不太容易。還有土壤要選擇,潮濕,疏鬆一點的土壤,太硬了不適合生長。

20樓:旭陽看電影

你在種植南瓜的時候,一定要選好種子,更要注意防澇,防旱,防冰雹,防蟲害,會定期的處理雜草!會給南瓜支棚子,南瓜苗會長出有觸角的枝葉,他們會順著樹枝棚子往上爬,會結出很多很多的南瓜!

21樓:歷史的閃光點

種植南瓜的注意事項:

合理的選擇南瓜種子;

選擇好的種植土壤要通風透氣,排水性良好;

種子種下去以後要及時澆水,保持泥土濕潤;

南瓜種子發芽以後,你要給南瓜苗搭棚,讓它順著往上爬,這樣會長勢良好。

22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當雌花開放時,如果雄花開放少或蜜蜂少時,要及時進行人工輔助授粉,方法是用當天開放的雄花輕輕擦拭雌花柱頭。而且人工授粉也必須在早上8點前完成,因為溫度越高花粉的活性越弱。也可以用激素處理,把配製好的坐果靈用毛筆蘸花或用小噴壺噴花,這種方法要注意激素的濃度一定要合適,溫度高激素配比濃度要低,溫度低激素配比濃度要高,否則易出現畸形瓜。

種植南瓜需要注意哪些細節?使結出的南瓜更香甜?

23樓:網友

想要種出香甜的南瓜,其實種子非常的重要,也就選擇好的品種,南瓜是非常的好打理的,基本就是澆點水,就可以自由生長,而且能結非常多的果實啊!

種植南瓜中後期如何管理,種植南瓜過程中,怎樣科學施肥,需注意些什麼

烏鎮裡的小妖 大棚南瓜中後期管理技術 1 結果期的管理 南瓜坐瓜後至膨大期要及時澆水 追肥,原則上見溼不見幹。坐瓜後每10 15天澆水土次,每次澆水都施尿素,每畝5kg,磷 鉀底肥不足的可適當隨澆水追施。大棚第1年種南瓜或瓜類,病害較輕,常見的病害主要為白粉病,可用粉鏽寧 多菌靈等藥物防治。南瓜長到...

南瓜的種植方法,南瓜種植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盆栽南瓜怎麼種?盆栽南瓜的種植技巧 南瓜種植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銘辰 選南瓜種 來子的時候,選擇瓜自子飽滿的為宜。1 育苗時,可以直接把種子放在土裡面,也可以先用育苗工具把種子育出苗後,再移植。2 當瓜苗長出四片真葉後,要開始施第一次肥,不宜施太多,太濃 肥料不要直接放在南瓜苗位置,要離南瓜苗一定的...

專家你好,南瓜如何種植高產,請問專家如何種植小麥才能高產?

南瓜高產種植需要做好以下方面 一 施足基肥。南瓜生長需要大水大肥,種植時必須施足基肥,在生長期保證充足的肥水供給。二 適時打頂。當南瓜蔓長到2公尺長時,摘去主蔓上的生長點,使主蔓長出3 4個側蔓,並開花結果。三 搭撐棚架。當側蔓長到2公尺長後,引蔓上架,這樣可以改善透光 通風條件,可使坐瓜率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