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你好,南瓜如何種植高產,請問專家如何種植小麥才能高產?

時間 2022-03-13 22:15:12

1樓:雲種養

南瓜高產種植需要做好以下方面:

一、施足基肥。南瓜生長需要大水大肥,種植時必須施足基肥,在生長期保證充足的肥水供給。

二、適時打頂。當南瓜蔓長到2公尺長時,摘去主蔓上的生長點,使主蔓長出3~4個側蔓,並開花結果。

三、搭撐棚架。當側蔓長到2公尺長後,引蔓上架,這樣可以改善透光、通風條件,可使坐瓜率大大提高。

四、防徒長。瓜蔓徒長會造成結瓜少,如在蔓上距莖基部30厘公尺處割開一裂縫,塞一小塊黑木炭,便能抑制徒長。

五、輔助授粉。輔助授粉是先將快開放且可授粉的雌花,用瓜葉覆蓋,防止雨水侵入,次日早晨9點,摘去異株上的雄花罩在雌花上,2~3天後再除去。

六、後期埋莖。南瓜生長到後期,利用蔓節長出的不定根,採取埋莖的方法,可提高產量20%~40%。埋莖時間在結果2~3批後,根部出現部分蠟黃葉時進行。

一般埋靠近根部的4~6節,埋莖土以肥沃土壤並拌有少量有機肥、濕潤為宜。埋莖深度應掌握在15~25厘公尺。

請問專家如何種植小麥才能高產?

2樓:益涵農濃

種植技巧:農民種植小麥做好這點,不但抗倒伏還高產,很多人都在用

3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冬小麥想要獲得更高的產量,那就需要注意好施肥才行,它對氮磷鉀的吸收量比較高,因土壤、栽種技術、品種特點等因素也有所轉變。對產量上的要求非常高,也會吸收更多的養分,而在不同的生育期內,它對養分的吸收比例也是有所不同的。

一般來說從分蘖到越冬時,儘管此時還是麥苗期,但氮量的吸收佔比卻達到了12-14%,而從拔節到孕穗期,此時的植株長勢比較快,需要更多的氮肥。而在拔節到揚花,其磷元素的吸收量多達60-70%,因此大家也要施用足夠量的氮肥才行。而小麥對鉀肥也有著非常高的吸收量,拔節前是鉀肥需求量高的時期,佔比可為60-70%。

在施肥時可採用有機肥和化肥相結合的形式,這樣的話可以讓小麥穩定的高產,也可以讓土壤得到很好的改良,也能夠讓養分更好的釋放,這自然能更加豐產。當然有機肥的施用量在3000公斤每畝,不過它的肥效卻不是太好,不能讓小麥的養分得以**。 基肥的施用是小麥能高產的主要方式,可以讓麥苗更好的早發,讓分蘖率也可以提公升,因此大家也要特別注意基肥的新增。

當然在施肥時,還需要根據麥苗的長勢進行施肥。 一般來說在小麥的生長期,鉀肥總會被人忽略,其實想要讓它的產量更高,那就需要新增一定量的鉀肥,這樣才能更好的增產。而每畝增加五千克的氧化鉀,可以實現15%的增產效果,而如果噴施一些微肥,也可以增產10%左右,其投資並不是太高,但產量卻實實在在的提公升。

更多1條

如何種植橙樹,橙子樹怎麼種植才能高產

4樓:植物網

橙子樹高產的種植方法

土壤管理

擴穴改土:在果坑外沿開挖長1~1.2公尺、寬40~50厘公尺、深40~50厘公尺的施肥坑,每株施入綠肥、雜草20~30公斤,豬牛欄糞10~15公斤、磷肥1~1.

5公斤、石灰0.5公斤,肥料與表土混合後施入坑內復土。每年結合深施有機肥實行1~2次深翻改土,深翻位置逐次輪換,3~4年全園完成深翻任務。

利用行間空地種植兩季綠肥。

每年進行3~4次樹盤中耕除草,高溫乾旱季節搞好樹盤覆蓋。

在多雨季節,平地果園要搞好開溝排水工作。

幼年樹施肥

1~3年樹,施肥目的是增強樹體營養生長,促進抽發健壯枝梢,使之迅速擴大而形成豐產樹形。施肥原則是:勤施、薄施,少吃多餐,以氮肥為主,適當配合磷、鉀肥。

用10~20%的腐熟麩糞水(或沼液)加0.1~0.3%尿素或複合肥0.

1~0.3%淋施,每15~20天1次,隨著樹齡增大,用量從少到多,濃度從稀到濃。

每次梢實行「一梢三肥」,即芽前肥(萌芽前10天)、攻梢肥(新梢展葉時)、壯梢肥(葉片轉綠後)。力爭1年抽發3~4次健壯枝梢。在各次梢轉綠時,結合防治病蟲加入綠旺1號1000倍或0.

2%磷酸二氫鉀等葉面肥,促進枝梢老熟。

整形修剪

整形:夏橙宜採用自然園頭形樹形。於主幹高30~40厘公尺處剪頂定幹,新梢萌發後,在主幹上選留生長健壯、分布均勻的枝梢3~4條為主枝,主枝開張角度40~45度,每條主枝配置2~3個副主枝,構成良好的、承受能力強的樹冠骨架。

修剪:抹芽控梢:當年種植的幼樹,當抽發第1批梢老熟後,在放夏、秋梢期間,應抹除早抽發的零星新梢,做到統一放梢,使新梢抽發整齊、健壯,減少潛葉蛾、蚜蟲為害。

利用夏橙一年多次抽梢特性,幼年樹前1~2年每年可放3~4次梢,第三年只放春、夏、秋3次梢。要充分利用強大的夏梢,春夏梢、夏秋二次梢。當其長到15~25厘公尺時或具有8~15片葉時,及時摘心,促進老熟分枝,加速樹冠擴大。

對多餘的弱枝和位置不當的徒長枝、交叉枝、病蟲枝則予以剪去。

施肥時期

每年3月上旬、4月上旬、5月底至6月初、7月下旬及11月中旬各一次。結果樹,2~3月間春芽萌發前15天左右施萌芽肥,佔全年施肥總量的15%;謝花時施速效氮肥作穩果肥,施肥量佔全年15%。

7月上中旬施壯果肥,以氮、鉀為主結合磷肥,施肥量約佔全年的35%;採果肥,弱樹和結果多者最好採前施,掛果少的樹,集中在採後重施基肥,施肥量約佔全年的35%,全年的有機肥可集中此期施用。

也可一年作兩次施,採果後春梢萌發前施基肥,全年的有機肥和一半的化肥集中此次施,7月份穩果後施剩餘的一半化肥。

施肥量。根據樹勢強弱、掛果量確定。一般1至5年樹每株施:

餅肥1.5~2.5千克、尿素0.

43~0.87千克、硫酸鉀複合肥0.35~1千克。

成年樹每年每株施:餅肥3~10千克、尿素1~2.5千克、硫酸鉀複合肥1.

2~3千克.

施肥方法。施肥位置主要在樹冠滴水處。土壤施肥方式有:

環狀溝施、放射溝施、穴狀施肥、條狀施肥和撒施。根外追肥所用肥料主要有:尿素、磷酸二氫鉀等,噴布濃度0.

5%,時間以枝梢生長季節和幼果期為宜。

橙子施肥有土壤施肥和根外追肥兩種,以土壤肥為主。

土壤施肥

土壤施肥既要利於根系盡快吸收肥料,又要防止根系遭受肥害。因此,施肥應做到因時、因樹、因肥制宜。堅持根淺淺施、根深深施、春夏淺施、秋冬深施;無機氮淺施,磷鉀肥、有機肥深施。

秋冬施肥應結合深翻擴穴改土,壓埋綠肥;磷肥易被土壤固定,與腐熟的有機肥混合深施效果好。

土壤施肥有各種方法,臍橙幼齡樹採用環狀溝施;成年臍橙結果樹採用條狀溝施;梯地台面窄的臍橙樹採用放射狀溝施。鑑於臍橙果樹是深根性作物,根系主要分布在40~80厘公尺深處,施肥的位置應在樹冠滴水線以外,不能在主幹下近主根處。

環狀溝施肥:按樹冠大小,以主幹為中心,在樹冠外緣附近開環狀溝,溝深淺依據根系分布深淺而定,一般深20~30厘公尺,寬30厘公尺。環狀施肥的優點是省肥,簡便易行,但面積小,易傷根,常用於幼樹施肥。

放射狀施肥:根據樹冠大小,在樹盤內挖4~6條放射狀溝,溝寬30厘公尺左右,靠近主幹處宜淺,向外漸深。此法傷根少,隔年或隔次變更施肥部位,以擴大施肥面積。

條狀溝施肥:在臍橙樹行間或株間開條狀溝,深、寬各30厘公尺,施肥後覆土填平;分年在株間、行間輪換開溝,適用於成年臍橙園,尤其是封行的臍橙園施肥。

穴狀施肥:在樹冠外緣均勻地挖穴4~8個,穴深20~30厘公尺,寬30厘公尺,肥料施入穴內,待滲下後再覆土。穴狀施肥方法簡單,傷根少,但施肥面積小,適用於施液體肥料。

全園施肥:將肥料均勻撒施全園,再翻入土中。適用於根系布滿全園的臍橙成年果園,但施肥深度淺,易引根系上長,應與其他方法交替使用。

根外追肥

根外追肥又叫葉面施肥。用於葉面噴施的氮肥主要是尿素、硫酸銨和硝酸銨等,且以尿素最好;磷肥主要是磷銨(含磷酸二氫銨和磷酸氫銨的混合物)、過磷酸鈣、磷酸二氫鉀、磷酸氫二鉀等,其中以磷銨效果為最好。過磷酸鈣作葉面施肥,用前用水浸泡一晝夜後,按所需的濃度配製;鉀肥,主要是磷酸二氫鉀、硫酸鉀、氯化鉀、硝酸鉀和磷酸氫二鉀等,以磷酸二氫鉀最好。

施肥時為了節省工時,通常將不同的肥料混合施用,同時滿足臍橙生長發育對營養元素的全面要求,且有時肥料的適當混合能提高肥效。

冬季士多啤梨如何種植才能高產

5樓:植物網

冬季士多啤梨種植主要是在溫室大棚中進行,由於氣候的差異,北方一般採用冬暖式日光溫室,南方大多是採用塑料拱棚。

1.冬暖式日光溫室

冬暖式日光溫室保溫效能好、管理方便,採用紅磚或土胚做為牆體材料,架設熱鍍鋅鋼管做為大棚的骨架,上面覆蓋大棚專用薄膜,冬天為了起到保溫的效果還需要加蓋保溫被。

保溫被有兩種型別,草苫子和絲棉的,這兩種保溫被**相差比較大。保溫被的卷放大多採用自動化程度較高的電動捲簾機進行啟閉,可以節省不少人工。這種冬暖式大棚有8公尺、10公尺等寬度的,長度可根據地塊在100公尺之內即可。

造價每平公尺100-300元左右。

2.塑料拱棚

塑料拱棚相對簡易,造價也比較低,主要由鋼管骨架和大棚薄膜組成,將鋼管用機器壓彎直接插在地上(也可打水泥墩或圈樑),然後用卡簧、卡槽將薄膜扣到骨架上。

這種拱棚高度一般在3公尺左右,寬度8公尺或10公尺都可以,長度按地塊可隨意,不過保溫效能較差,但適合冬季在南方使用,造價每平公尺在30~40元左右,一般老百姓都能接受。

大棚3.士多啤梨品種選擇

南方地區應選用休眠期短的品種,但是每年士多啤梨有很多新的品種上市,所以需要種植戶根據市場**適當選擇。可選擇甜查理、豐香、吐德拉、女峰、春香、寶交早生、櫪乙女、幸香等品種。

北方地區一般選擇休眠期長的耐寒品種,如弗傑尼亞、全明星、達賽萊克特、章姬、天香等品種,因為在溫室中種植,所以對氣候的要求並沒有那麼嚴格。

請問專家苦瓜如何種植?

6樓:雲種養

一、選地整地。苦瓜以春播為宜,要及早選地整地。苦瓜喜濕、喜溫、耐肥、不耐澇,應選上層深厚、肥力上等、排灌方便的地塊種植。

整地前每畝施優質農家肥5000公斤、氮肥40公斤、磷肥50公斤、鉀肥30公斤。耕深30厘公尺,平整打畦,畦寬1.6公尺。

二、催芽播種。3月中旬左右開始催芽。先將瓜種置45℃-50℃溫水中浸泡,冷卻後浸種24小時,膨脹後放到30℃條件下催芽,待種子露白尖達50%時播種育苗;採用營養缽陽畦育苗。

用紙卷成直徑8厘公尺、高10厘公尺的圓筒,裝灌營養土,排列在苗床內。每個營養缽內播1粒種子,隨即澆水,水滲透後,上撒1厘公尺厚的細土,然後蓋塑料布。

三、田間管理。

& #40;一& #41;苗床棚內溫度白天保持在30℃左右,夜間不低於15℃。第一片真葉至4片真葉期,中午應通風降溫,保持25℃-30℃。在移栽定植前7天-10天,要控制水分,降低苗床溫度。

以後逐漸增加揭膜通風時間,直到完全不蓋膜。

& #40;二& #41;移栽定苗。苗齡在5葉1心時轉大田定植,4月25日為適栽期。在整好的畦內扒穴,每畦兩行,行距1.

2公尺,穴距50厘公尺,每穴施複合肥20克左右,畝定植1600株-1700株。

& #40;三& #41;搭好支架。苦瓜開始抽蔓時要搭好「人」字支架,架頂要用橫桿連線,固定架桿要選用長2.5公尺、直徑3厘公尺的竹竿。前期要注意人工綁蔓,輔助瓜秧上架。

& #40;四& #41;整枝打叉。苦瓜上架後,主蔓50厘公尺以下不能留瓜,應把雌花摘掉以利於整體發育。待主蔓結6個-7個瓜後,留5片-6片葉打頂,同時摘除其餘子蔓孫蔓。

& #40;五& #41;肥水管理。苦瓜生育期長,採收期達3個多月,因此要保證水肥**充足,特別是進入盛果期,如遇乾旱應每7天澆一次水。澆水之前應結合穴施尿素或複合肥每畝7公斤-10公斤,如遇連陰雨,應注意排澇;同時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23次。

& #40;六& #41;病蟲害防治。苦瓜病害主要有炭疽病,多於中後期發生。防治應及時摘除殘、爛、病葉。

還可用50%托布津800-1000倍液,或用70%的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於發病初期每天噴霧防治,蟲害主要有蚜蟲、菜青蟲,可用敵殺死乳劑1000-2000倍液或40%樂果乳油1500倍液葉面噴灑。

& #40;七& #41;及時採種。一棵苦瓜上的果實,是相繼成熟的。結瓜盛期,要每天採摘一次成熟的種瓜;採摘時用剪刀,以免撕傷瓜蔓。

同時剔除雜株雜瓜,選留顏色、瓜形一致的留種,要做到當天採摘,當天取種洗淨晾曬,確保種子發芽率。

供您參考!

祝您生活愉快!祝您開心每一天!

如何種植玉公尺才能提高產量,玉公尺種植如何提高產量?

近幾年,我國農業發展呈現規模化 機械化趨勢,我國農作物的種植和收穫過程中對機械裝置的使用越來越多,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減輕了人們的工作壓力。但是,機械化大規模種植的過程中不能對玉公尺正常生長所需條件進行充分考慮,不利於玉公尺產量的提公升。河南作為玉公尺種植大省,要根據自身情況,將人工和機械進行合理的...

高粱的高產是農民關心問題,如何種植高粱才會產量高?

選擇大而飽滿的種子作為生產用種,並在天氣好的時候,曬2 3天,不要選擇小種子 枯死的種子和有病的種子,以免影響產量。高粱對環境的適應性特別強,即使在乾旱的丘陵 貧瘠的山區,也可以種植。在選擇土地時,我們必須考慮到許多因素,如地形 肥力 土壤條件等。在冬季,要對種植地塊進行徹底清理,對作物秸稈進行徹底...

紫皮大蒜如何種植才能高產,紫皮獨頭大蒜如何種植a

1 生產獨頭蒜的種瓣大小,關係到獨頭蒜的產量和質量。選擇大小適宜的蒜瓣作種蒜,才能獲得高的獨頭率和大小適中的獨頭蒜。如果種瓣太大,則會生產出有2 3個蒜瓣的小蒜頭,使獨頭率降低 如果種瓣太小,則生產出的獨頭蒜太小,喪失商品價值。一般要求獨頭蒜的單重達到5 8克。為了生產出獨頭率高而且大小適宜的獨頭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