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可以種什麼瓜果蔬菜,秋季適應種植什麼瓜果蔬菜?

時間 2021-06-05 23:28:40

1樓:永恆的記憶

秋天可以種白菜、菠菜、柑橘、石榴、葡萄…等季節性果蔬;

白菜原產於中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也包括小白菜以及由甘藍的栽培變種結球甘藍,即“圓白菜”或“洋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十九世紀傳入日本、歐美各國。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青天津麻葉大白菜、東北大矮白菜、玉田大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白菜以柔嫩的葉球、蓮座葉或花莖供食用。

栽培面積和消費量在中國居各類蔬菜之首。

2. 菠菜

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鸚鵡菜等,屬藜科菠菜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達1米,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菠菜的種類很多,按種子形態可分為有刺種與無刺種兩個變種。

菠菜原產伊朗,中國普遍栽培,為極常見的蔬菜之一。

3. 柑橘

柑橘,屬芸香科下屬植物。性喜溫暖溼潤氣候,耐寒性較柚、酸橙、甜橙稍強。芸香科柑橘亞科分佈在北緯16°~37°之間。

是熱帶、**帶常綠果樹(除枳以外),用作經濟栽培的有3個屬:枳屬、柑橘屬和金柑屬。

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栽培的柑橘主要是柑橘屬。花單生或2-3朵簇生;花萼不規則5-3淺裂;花瓣通常長1.5釐米以內;雄蕊20-25枚,花柱細長,柱頭頭狀。

花期4-5月,果期10-12月。

4. 石榴

石榴,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托葉。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近鐘形,裂片5-9,花瓣5-9,多皺褶,覆瓦狀排列;胚珠多數。

漿果球形,頂端有宿存花萼裂片,果皮厚;種子多數,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10月。

5. 葡萄

葡萄為葡萄科葡萄屬木質藤本植物,小枝圓柱形,有縱稜紋,**或被稀疏柔毛,葉卵圓形,圓錐花序密集或疏散,基部分枝發達,果實球形或橢圓形,花期4-5月,果期8-9月。

葡萄是世界最古老的果樹樹種之一,葡萄為著名水果,生食或制葡萄乾,並釀酒,釀酒後的酒腳可提酒食酸,根和藤藥用能止嘔、安胎。

2樓:梵天春妤

因地制宜,選擇適宜品種。秋季蔬菜生產,雨水少,病、蟲害多發,品種宜選擇抗病、耐高溫、豐產的優良品種。

秋季適合種植的瓜果蔬菜:

根莖類:蘿蔔、胡蘿蔔、洋蔥。

甘藍類:甘藍、花菜、西蘭花。

豆類:甜豌豆、荷蘭豆、蠶豆。

綠葉菜類:青菜、茼蒿、菠菜、菜心、生菜、萵苣、油麥菜、芥藍、芹菜、大白菜、小白菜。

3樓:九妹

大白菜我們在冬天吃到最多的蔬菜可能就是大白菜了,這種平民蔬菜耐寒好種,產量又大,實在是秋天必種蔬菜之一!

選好種子(家庭中一般選擇矮壯、早熟的品種),一般在立秋之後的1~2天進行播種,選用大而深的花盆,土壤採用普通的田園土就可以。播種後為避免強光,可以用紙或者黑色塑料袋包裹,保持一定的適度,2~3天之後,將其揭開。

出現蓮座,進入結球期,需要注意水肥,5~6天澆水一次,始終保持土壤溼潤。

四季豆四季豆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都是在春季進行播種四季豆,其實秋播也是可以的。

因為四季豆不耐霜凍,怕高溫,所以夏末秋初是最佳的種植時間。家庭中適合種植在半封閉的陽臺種,選擇矮壯的品種,不需要設立支架,就可以開花結果的。

選擇大一點的花盆,直接量種子播種在土壤中,每盆3~4粒,蓋上土壤,一週之後出苗。若家中環境乾燥,可以覆蓋薄膜。當小苗長出第一片葉子時即可移栽。

好好養花1~2個月小苗長大,開花結果,當豆莢長到10cm左右就可以採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的很多,幾乎所有蔬菜都可以,根據我最近給客戶推薦的品種佈局看,主要是,番茄,青瓜,各類葉菜,甘藍,蘿蔔,西葫蘆,等等, 還需根據自己的需求到底應該種什麼。

西葫蘆(cucurbita pepol.),被子植物門、葫蘆科、南瓜族,一年生蔓生草本。

莖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短剛毛;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彎缺半圓形,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兩面均有糙毛。卷鬚稍粗壯。

雌雄同株。雄花單生;花梗粗壯,有稜角,被黃褐色短剛毛;花萼裂片線狀披針形;花冠黃色,頂端銳尖;雄蕊花絲長15毫米,花葯靠合。雌花單生,子房卵形。

果梗粗壯,有明顯的稜溝,果蒂變粗或稍擴大。果實形狀因品種而異;種子卵形,白色,長約20毫米,邊緣拱起而鈍。

原產北美洲南部,中國於19世紀中葉開始從歐洲引入栽培,世界各地均有分佈。西葫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營養物質,具有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清熱利尿、消腫散結的功效。果實作蔬菜。

5樓:端木吟天

秋季(農曆七~九月)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好像有這些

6樓:烏蘇角

秋天都是瓜果成熟的季節,已經快要接近冬天了,不能種東西了吧

秋天可以種什麼瓜果蔬菜?

7樓:櫻桃小叮噹

秋天可以種的: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8樓:活動的小窩

其實我和你的想法一樣,我儘量在對應得季節吃對應的蔬菜瓜果對身體比較好,大自然讓你在什麼時候吃什麼你就吃什麼,不是嗎隨便舉例,還有很多秋季時令蔬菜:平菇、胡蘿蔔、藕、大蔥、豆角、黃瓜、西紅柿、藕、茄子等。秋季時令水果:

梨、荸薺、百合、胡桃、栗子、紅棗。

大家都沒注意到主人翁的問題,不是想吃什麼就可以種什麼的,種什麼菜,主要看氣候和設施,當地氣候很關健。

秋季適應種植什麼瓜果蔬菜?

9樓:仵培勝龔冬

其實我和你的想法一樣,我儘量在對應得季節吃對應的蔬菜瓜果對身體比較好,大自然讓你在什麼時候吃什麼你就吃什麼,不是嗎隨便舉例,還有很多

秋季時令蔬菜:平菇、胡蘿蔔、藕、大蔥、豆角、黃瓜、西紅柿、藕、茄子等。

秋季時令水果:梨、荸薺、百合、胡桃、栗子、紅棗。

秋季可種植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10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傳統的秋播蔬果品種就有幾十種,再加上陽臺保溫效果比露天田地要好,很多果蔬都可以反季節栽種,屬於正常秋播的常見果蔬有:豌豆、草莓、小蘿蔔、小白菜、茼蒿、生菜、萵苣、菠菜、洋蔥、大蒜、細香蔥,可反季播種的常見品種有:四季豆、苦瓜、絲瓜、黃瓜、南瓜、冬瓜、番茄、茄子、辣椒等。

秋播代表:草莓與細香蔥

草莓 strawberry

草莓可愛精緻的造型,酸甜爽口的味道,讓它在陽臺果蔬園中的位置不可動搖,但是它的生性嬌弱,並不是非常易於養活的作物。

草莓是秋季栽培的代表性植物,應於十月底植苗,冬季進入休眠期,第二年春季開花,初夏結果。

草莓的秋播步驟和之後的工序:

1.選苗:如果是從市場購入移栽苗或是從別人的母株那裡分株,一定要注意選擇已發芽、葉子光澤度好、齒冠(葉子根部膨脹起來的部分)粗壯的子苗。

如果是從自己培育的母株分株,可按下圖所示操作。

2.植苗:將土放入花器中,挖洞,標準長方形(85釐米邊長)花器中可植入三株子苗,株距為25釐米左右。

將草莓苗放入挖好的洞中,埋土,土略蓋住齒冠部分,用手輕壓,充分澆水,放置於陰涼位置2~3天。

3.追肥:植苗14周、21周、25周後需進行三次追肥,可用液肥,如施用固體肥料,每株用量在10克左右,撒在草莓苗底部,與土混合。

注意事項:草莓是耐寒能力較強,冬季放置於光照條件較好的位置即可。適宜溫度為17~20℃。

不耐乾燥,冬季休眠期也不可忘記澆水。高溫潮溼會讓草莓患上白粉病和灰黴病,需注意通風。

細香蔥 chive

在陽光充足的窗臺上種一盆細香蔥,常年都會有葉片生出,用剪刀從葉子根部剪下所需的量,留下5釐米左右,再進行追肥、培土,就又會有新葉長出。細香蔥是蛋、湯、沙拉和蔬菜烹調的上佳佐料,非常適合陽臺種植。

雖然它和小蔥的形狀相似,但與蔥類從種子開始培育的方式不同,細香蔥是從種球移栽開始培育的,合適的移栽季節正是秋季,第二年春季可進入收穫期,初夏,細香蔥還會綻放粉紅色可愛的花朵,花朵亦可食用。2~3年後種球長大,可在五月挖出,乾燥儲存,到了秋季移栽時期,分球移栽,培育出新的植株。

細香蔥的秋播步驟和之後的工序:

1.選擇種球:一般需從園藝店購買,要選擇無傷口及病蟲害的健康種球。

2.移栽:選擇標準長方形花器,在花器的土壤表面挖出3~5釐米深的洞,放入種球,芽朝上,每個洞內移栽2~3個,株距25釐米,充分澆水,放置於陰涼處2~3天,發芽前都要保持土壤表面溼潤,需多多觀察,及時澆水。

3.發芽、培土、追肥:2~3周即會發芽,需保持環境涼爽。通過澆水保持植株穩定溼潤,並在株根周圍培土。寒冬到來前,每隔2周追加1次液肥並澆水。

細香蔥的另類育苗法:在超市買來用於烹飪的細香蔥,可將剩餘部分切斷埋入土中,之後亦有可能成長為健康的新苗。

秋天的蔬菜水果都有哪些

11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秋燥,人容易上火咳嗽,好在老天爺對人類不薄,按排秋天大量水果成熟上市,供人們選購食用。

柚子:秋季時令水果之一,可以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對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均有一定的療效。柚子的維生素c含量相當豐富,對心血管疾病以及肥胖病患者有很大的益處。

此外,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大部分是枸櫞酸,可以幫助消除人體疲勞。

梨:性味甘寒。生食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作用。

凡心中蘊熱,或邪熱作陰,口渴心煩,或熱病後期,宜用以滋養食療。煎水或加蜜熬膏,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可治陰虛肺燥、咳嗽、咽乾音啞、喘促氣急、便祕等症。

蘋果:性味甘涼。生食或熬膏(果醬),有補脾氣、養胃陰的作用。凡中氣不足、神疲納差者,可和為滋補食品;搗汁服用,有生津開胃、潤肺悅心的功效,可治心煩、口渴、咳嗽、盜汗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平。生食能滋肝腎陰液,強筋骨。

凡久病肝腎陰虛、心悸盜汗,乾咳癆嗽、腰腿痠痛者,均可為補養食品。常食鮮葡萄有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適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面浮肢腫、小便不利等症。煎湯加酒飲,可治風溼痺痛。

搗取汁加糖調服治赤痢。

柿子:味甘澀,性寒。生食有潤肺祛痰,止咳,解酒毒的作用,凡肺癆咳咳嗽日久不愈咳嗽痰多,虛勞略血,均可食用。

紅軟熟柿有清肺胃蘊熱、生津止渴作用,可治口乾脣爛、心中煩熱等症。取未成熟鮮柿,搗泥取果汁加蜜調服,對**甲狀腺腫有效。

秋天當季的蔬菜,如青菜,南瓜,豇豆扁豆等等,其營養成分比較全面,能提供人體所必須的各種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