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瘟病用什麼藥最好,稻瘟病要用什麼農藥

時間 2021-10-27 19:13:47

1樓:美食圈裡一家言

水稻稻瘟病是什麼?稻瘟病特效藥有幾種呢

2樓:農醫生

稻瘟病的防治,藥劑是一方面,防治時期也很重要,尤其穗頸瘟防治,過早或過遲防治防效均不好。苗瘟葉瘟應於發病初期及時噴藥防治,穗頸瘟應於破口前3~5天噴藥預防,陰雨天多,藥後7~10天在補治一次。藥劑可以選用稻瘟靈、富士一號、三環唑、拿敵穩、春雷黴素、多抗霉素、井岡臘芽菌、枯草芽孢桿菌、嘧菌酯、苯甲嘧菌酯等藥劑

稻瘟病要用什麼農藥

3樓:匿名使用者

用56℃溫湯浸種5分鐘,可預防苗瘟病發生。

1、方案一:將稻瘟康或稻瘟康ⅱ號按500倍液稀釋,進行全株均勻噴霧,以不滴水為宜,7天用藥一次。

2、方案二:病情嚴重時,用稻瘟康35ml+稻瘟康ⅱ號35ml兌水15公斤,均勻噴霧全株,7天用藥一次。

稻瘟病是水稻重要病害之一,可引起大幅度減產,嚴重時減產40%~50%,甚至顆粒無收。世界各稻區均勻發生。本病在各地均有發生,其中以葉部、節部發生為多,發生後可造成不同程度減產,尤其穗頸瘟或節瘟發生早而重,可造成白穗以致絕產。

近年來,廣東稻瘟病年發生面積不少於50萬畝,而且出現逐年增加趨勢,區域性大爆發並不少見,目前,稻瘟病可能發生在省域內的任何年頭、任何季節。

主要為害葉片、莖稈、穗部。因為害時期、部位不同分為苗瘟、葉瘟、節瘟、穗頸瘟、穀粒瘟。苗瘟發生於三葉前,由種子帶菌所致。

病苗基部灰黑,上部變褐,捲縮而死,濕度較大時病部產生大量灰黑色黴層,即病原菌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葉瘟在整個生育期都能發生。分蘖至拔節期為害較重。

水稻稻瘟病又名稻熱病:俗稱火燒瘟、嗑頭瘟,稻瘟病是水稻四大重要病害之一,田間鑑別症狀;危害水稻各部分,在水稻整個生育期都發生。秧苗;發病後變成黃褐色而枯死,不形成明顯病斑,潮濕時,可長出青灰色黴。

在我國南、北方稻區都有不同程度發生,流行年份一般減產10-20%,嚴重的減產達40-50%,在水稻秧苗期和分櫱期發病,可使葉片大量枯死,嚴重時全田呈火燒狀,有些稻株雖不枯死,但抽出的新葉不易伸長,植株萎縮不抽穗或抽出短小的穗,孕穗抽穗期發病、節瘟、穗頸瘟嚴重發生,可造成大量白穗或半白穗,損失極大

稻瘟病在整個水稻生育期都會發生,根據受害時期和部位的不同,可分為苗瘟、葉瘟、節瘟、穗頸瘟和穀粒瘟等,其中以穗頸瘟對產量影響最大。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環唑一直都是稻瘟病防治最好的藥,具體可以詳細問我。

水稻得了稻瘟病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5樓:農醫生

防治水稻稻瘟病,可以用三環唑或稻瘟靈或異稻瘟或咪鮮胺等藥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個人推薦用藥:稻瘟靈+三環唑。

還可以加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有利於水稻恢復生長和提高抗病能力水稻稻瘟,有葉瘟,有頸瘟等,建議介紹下是哪一種稻瘟,發生在哪個部位的

6樓:美食圈裡一家言

水稻稻瘟病是什麼?稻瘟病特效藥有幾種呢

稻瘟病要用什麼農藥

用56 溫湯浸種5分鐘,可預防苗瘟病發生。1 方案一 將稻瘟康或稻瘟康 號按500倍液稀釋,進行全株均勻噴霧,以不滴水為宜,7天用藥一次。2 方案二 病情嚴重時,用稻瘟康35ml 稻瘟康 號35ml兌水15公斤,均勻噴霧全株,7天用藥一次。稻瘟病是水稻重要病害之一,可引起大幅度減產,嚴重時減產40 ...

治療灰指甲用什麼藥最好,請問得了灰指甲用什麼藥效果好一些?

病情分析 以往必須清除病甲,方法有外科手術撥甲 病甲清除後用碘酒清除真菌,直至新甲長出。現在由於多種新藥問世,口服藥物 甲癬也取得良好效果,常用藥物有 斯皮仁諾,療黴舒,特比萘芬等。灰指甲可以外用甲癬藥水 一般醫院都有自己的處方 或者外用 環利軟膏 北京第六製藥廠出品 如果單獨外用藥效果不明顯,可以...

芹菜葉斑病,用什麼藥治療最好,芹菜葉斑病用什麼治療?

農醫生 建議 類農藥如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矽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 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或者肟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芹菜葉斑病用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細菌性葉斑病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