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霜霉病怎麼防治的

時間 2021-10-27 19:13:4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油菜與大麥、小麥等禾本科作物輪作1~2年,或水旱輪作;選用適合當地種植的豐產、抗病品種;收穫前選無病株留種,或播種前進行種子處理;適期播種,合理密植,以利於田間通風透光;搞好水肥管理,施足基肥,促進壯苗,增施磷、鉀肥,增強植株抗病能力,並要求深溝窄廂,清溝排漬;藥劑防治: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稀釋液(1千克藥加500千克水),40%三乙膦酸鋁可濕性粉劑200~300倍稀釋液,64%惡霜?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稀釋液,在油菜發病後每隔7~10天噴施一次,共噴2~3次。

2樓:東吳孫休

蔬菜霜霉病防治方法:

1.農業防治。一是重病田要實行2-3年輪作。

施足腐熟的有機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二是合理密植,科學澆水,防止大水漫灌,以防病害隨水流傳播。加強放風,降低濕度。

三是如發現被霜霉病菌侵染的病株,要及時拔除,帶出田外燒毀或深埋,同時,撒施生石灰處理定植穴,防止病源擴散。收穫時,徹底清除殘株落葉,並將其帶到田外深埋或燒毀。

2.藥劑防治。可以在發病初期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霧,發病較重時用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噴霧。

隔7天噴一次,連續防治2~3次,可有效控制霜霉病的蔓延。同時,可結合噴灑葉面肥和植物生長調節劑進行防治,效果更佳。

你好專家這是大蔥霜霉病嗎?怎麼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加強園田管理 選地勢高,排水好,通風的地塊種植。施足肥料,增施磷鉀肥。合理灌水,不使蔥地過溼。發現病株,及時拔除埋掉。收穫後徹底清除病殘體,集中處理,並進行深耕,減少菌源。藥劑防治 發病初期噴藥防治,每隔7 10天噴一次,連噴3 4次。常用的藥劑有70 乙磷鋁錳鋅可濕性粉劑600 8...

葡萄發的霜霉病有什麼藥可以根除呢

何處惹丨塵埃 1 清除菌源,秋季徹底清掃果園,剪除病梢,收集病葉,集中深埋或燒毀。2 加強果園管理,及時夏剪,引縛枝蔓,改善架面通風透光條件。注意除草 排水 降低地面濕度。適當增施磷鉀肥,對酸性土壤施用石灰,提高植株抗病能力。3 選用無滴消霧膜做設施的外覆蓋材料,並在設施內全面積覆蓋地膜,降低其空氣...

番茄葉子這是葉黴病嗎怎麼防治謝謝

中國農業出版社 症狀 葉片被害時正面出現橢圓形或不規則形淡綠色或淡黃色褪綠斑,直到整個葉片枯黃。葉背面形成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白色霉斑,病情嚴重時,霉斑布滿葉背面,顏色變為灰紫色或墨綠色,引起全株葉片由下向上逐漸捲曲。果實被害,圍繞果蒂部形成黑色硬質病斑,果蒂稍向下凹陷。花被害後發霉枯死。葉柄 嫩莖上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