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苗上的蟲害怎麼防治,如何防治辣椒苗期病害?

時間 2023-04-27 00:21:05

1樓:小錦愛小露

一是苗床應設在地勢較高不易浸水的地方。床土最好為新土或進行嚴格消毒。

二是搞好種子處理。

三是加強苗期管理,嚴禁床面過溼,防止幼苗徒長。

四是藥劑防治:首先用藥土護苗(具體方法前已述),如果發現病苗立即噴灑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64%的防毒礬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隔5~7天噴藥一次,連噴2次。

2樓:三農專家**

親,您好,這個主要是預防地下,地上,真菌感染等,地上菜蟲我們一般是使用的,氯氰菊酯類的,使用的是高效氯氟氫菊酯水乳劑 ,一畝地大概使用50毫公升。(在授粉期間盡量不要用),對於預防地下的小地老虎,還有螻蛄之類的,我們用的是辛硫磷,您在使用化肥的時候,將辛硫磷攪拌在化肥當中使用。

對於真菌感染,預防的話我們主要是用多菌靈和百菌清。這個使用方法,一般百菌清,配合磷酸二氫鉀,在花期結束後,結果的時候,我們使用這個。百菌清+磷酸二氫鉀,是起到了預防真菌作用的。

提問。請問辣椒苗期,茄子苗期有那些病蟲害怎麼防治用什麼藥,謝謝。

另外,多菌靈用於灌根,在多雨季節,配合這使用,主要用於灌根,預防根腐病等。

主要有茶黃蟎,茄黃斑螟等,提問。

用什麼藥來防治。

的高效氯氟氰聚酯,同樣也可以**上面的這些昆蟲。

如何防治辣椒苗期病害?

3樓:海和威水溶肥

你好,常見病害給您列舉幾個:

1、瘡痂病。

危害症狀:植株所有部分幾乎都能發病。

防治方法:①與非茄科蔬菜實行2~3年輪作,結合深耕;定植以後注意中耕鬆土,促進根系發育;及時追肥,注意氮、磷、鉀肥的合理搭配,增強樹勢;高壟種植,雨後注意排水。

種子消毒。播種前先把種子在清水中預浸2~3h後,再用55℃溫水浸種15~30分鐘,冷水中冷卻,再催芽播種。

2、辣椒疫病。

危害症狀:該病是一種土傳病害,辣椒苗期和成株期均可發病。

防治方法:選用抗耐疫病的新品種;與非茄科蔬菜實行2~3年輪作,結合深耕;定植以後注意中耕鬆土,促進根系發育;及時追肥,注意氮、磷、鉀肥的合理搭配,增強樹勢;高壟種植,雨後注意排水。

3、辣椒病毒病。

危害症狀:花葉型、條狀性、葉片畸形和叢枝型。

防治方法:選用抗病品種,與非茄科蔬菜實行2~3年輪作,結合深耕;及時追海和威海餐沃水溶肥,注意氮、磷、鉀肥的合理搭配,增強樹勢;高壟種植,雨後注意排水。

種子處理:用10%磷酸三鈉溶液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種子15~20分鐘,清水洗乾淨後催芽播種。也可以用55℃溫水浸種15分鐘,冷卻後催芽播種。

4樓:田間地頭兒

可以使用方方面面辣椒專用增產**,可以有效防治辣椒猝倒、炭疽、灰黴、青枯等病害;每畝增產可達200斤。

辣椒苗長蟲子怎麼辦

辣椒苗長蟲子怎麼辦

5樓:鄉村西施

辣椒苗長蟲子的話,就需要使用殺蟲藥劑對辣椒苗進行噴灑,如果辣椒苗周圍有雜草,也要及時拔除掉,這樣能減少它感染蟲害的幾率,在養護辣椒苗的時候,要讓其有充足的光照,還要合理的為其施加水肥,這樣辣椒苗才能健康生長。

1、藥物**

辣椒苗長蟲子需要用藥物來**,這時需要根據害蟲的種類使用專用的藥物對辣椒苗進行噴灑,這樣就能夠徹底的殺滅害蟲了,不然情況嚴重的話,辣椒苗就會出現葉子枯黃的現象,導致植株直接死亡。

2、進行除草

辣椒苗的周圍如果有很多雜草的話,那麼它就很容易產生蟲害,所以在為除蟲的時候,需要把土壤表面的雜草都拔除掉,以減少病蟲害的發生幾率,這樣還能減少養分的消耗,有利於辣椒苗健壯生長。

3、適宜光溫

養護辣椒苗的時候,需要讓其有適宜的光溫,日常最好將其養護在陽光充足處,這樣有利於辣椒苗進行光合作用,它性喜溫暖,所以還要做好控溫措施,一般溫度在20-25℃左右最為適宜。

4、合理水肥

養殖辣椒苗還需要合理的為其施加水肥,此時最好保持土壤微微濕潤,一定不能讓土壤有積水產生,以免它根系腐爛,還要為其施加薄肥,這樣辣椒苗能生長得更加的健壯,抗病能力也能夠得到加強。

à±½·öö×󱻳溦£¬òªôõã´½â¾öäø£¿

辣椒苗上的蚜蟲怎麼清除

辣椒的病蟲害怎麼防治,辣椒上有那些病蟲害都要怎麼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灰黴病是保護地栽培中辣椒育苗及生產上發生普遍 為害較大的一種病害。甜椒,辣椒幼苗 葉 莖 枝 花器均可染灰黴病。幼苗染病,子葉先端變黃,後擴充套件到幼莖,致莖縊縮變細,由病部折斷而枯死。葉片發病,由葉緣向內呈v字形擴充套件,病斑初呈水漬狀,邊緣不規則,後呈茶褐色,成株染病,莖上初生水...

桃苗如何搞好病蟲害的防治,核桃苗如何搞好病蟲害的防治?

核桃苗病蟲害很少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下幾點 1 加強栽培管理。選用抗病品種,注重栽培管理以增強樹勢 保持樹體健壯生長,提高樹體抗病性。注意採收時盡量少採用棍棒敲擊,減少樹體傷口。核桃舉肢蛾發生時應及時防治害蟲,從而減少傷口和傳帶病菌介體,達到防病的目的。2 清園減少病源。徹底清園,清除病葉 病果,核桃採...

病蟲害如何防治,主要病蟲害如何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荔枝病蟲種類較多,病害以霜疫黴病最為嚴重。害蟲以荔枝蝽 花果蛀蟲 荔枝癭蟎 天牛類 木蠹蛾類 蚧類 薊馬類 荔枝葉癭蚊等發生最為普遍。一 主要病害 1.荔枝霜疫黴病 peronophythora litchi 真菌病害。主要危害果實,也為危害花穗和嫩葉,病部呈水漬狀褐色,上生白黴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