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椒罈子裡面出現白色漂浮物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27 19:13:47

1樓:讓夢想學會飛

重新清洗罈子,控乾水。把辣椒及水回鍋煮開,冷涼後,放回乾淨罈子裡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少量酒!平常使用要注意生水勿入!

3樓:何求許

是正常的。不用處理。吃的時候把搞掉就好了

4樓:人生得失終歸零

如果只有一點可以接受,如果太多就只能換掉整個罈子的水重新做了,以後要盡量不免經常開啟蓋子,防止氧氣進入滋生細菌!泡菜也要晾乾一些再放入。鹽味要中偏高一點。

泡菜罈子裡有白色漂浮物怎麼處理?

泡菜罈子裡有白色漂浮物怎麼處理

泡菜罈子裡出現了白色的一層東西,該怎麼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罈子bai

裡出現了白色的du一層東西那zhi叫黴花。手上或筷子上dao有油沒擦洗乾淨從罈內內取食物,容夏天室內氣溫高,泡菜罈子達到一定的酸度,都很容易出現如此問題。

1、在發現少量黴花時用勺撈出,若多把壇口傾斜,徐徐倒入新的鹽水,使黴花溢位。

2、再壇內放入大蒜、洋蔥、紅皮蘿蔔可以起殺菌作用。

3、加入高度酒並加蓋密封可抑制黴菌繼續滋生。

4、在去掉黴花的壇內加適量的鹽和蔬菜,放幾根芹菜也可抑制黴菌滋生。

注意:以後淹菜要少點,隨時加菜,經常吃才不會起白沫。

6樓:手機使用者

沒事,不過這應該是平時取用時帶進去生水了,以後小心一點就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倒點白酒,實在不行,只好換一罈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nothing...

泡菜的罈子裡起白沫怎麼辦?

9樓:青

那是你在泡的時候不太乾淨,罈子裡有油或者一些髒東西造成的。

出現白沫時,如果泡菜的湯汁已經色澤發暗、混濁、粘稠(類似稀公尺湯)、酸味很重,即表示泡菜已經腐敗變質,不能再食用了。

但如果泡菜的湯汁依然清澈,只是上面浮有一層「白沫」或「白膜」,這是正常的。此時不要攪破白沫或白膜,可以燒點開水,水中放適量食鹽化開,放涼。然後把壇子口傾斜,注入鹽水,把白膜或白沫沖掉,接下來再用下述方法處理一下——

一、加點白酒。可在壇中調入些白酒,再蓋好密封碗,過兩天就會有所好轉。

二、加點紫蘇也很有效的,一罈泡菜加一兩紫蘇就可以了。

三、用乾淨無油的炒鍋炒一把蠶豆,用紗布包起來放進罈子裡就不會長白膜了。

四、放點青花椒、苦瓜或花椒葉,會迅速消花且味道格外香。此外,紅皮白心蘿蔔、生薑、大蒜都有殺白沫和白膜的效果,可以放一點進去。生薑要切片,大蒜要拍扁,這樣效果比較好。

五、經常加點生的芹菜梗一起泡,也能很好的防止白沫產生。

上述處理方法大家可以任選其一,效果都是很不錯的。但是,做完這些處理後,還要注意經常攪動一下泡菜罈,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白沫產生。剛開始的時候,要每天攪動一次,三天後每隔三天攪動一次。

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很多人其它細節都做到了,但就是不知道還要經常攪動,所以導致產生白沫或製作失敗。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酵母菌,撈除後,後表面加鹽 或是高濃度烈酒。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一些烈性白酒 可以去掉白沫

急!!!!!!!如何解決泡菜罈裡面的白色飄浮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是絕對不能沾生水的,白的東西應該是生黴菌了,你不要翻動,用乾燥的勺子將所有的黴菌鏟出,裡面的醃菜水也要淘出一部分,密封,再觀察

三、四天如果不再出現就沒事了,如果再出現基本上你這罈菜就泡湯了。

13樓:

白色的我們這邊叫生花,泡菜不能沾生水,在罈子裡放些紫蘇有點用的

14樓:素之容顏

聽說用燒熱的鵝卵石「呲」一下能去掉白色的沫沫。試試唄

泡菜罈子裡面有很多白色的東西,應該怎樣除去呢?

15樓:

水槽要保持水滿並注意清潔,經常清洗更換。為了安全起見也可在水槽中加入15%~20%的食鹽水。

如發現液面有白膜,應立即除去,並加入少量燒酒和鮮薑片、大蒜等抑制雜菌生長。同時將壇內裝滿蔬菜,創造無氧條件即可制止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發霉了吧,別吃了

為什麼消毒液加水會出現白色漂浮物

你用的是 滴露消毒液 沒錯吧?如果確定,那麼這是正常現象 滴露消毒液遇水變白 原理 因為滴露消毒液有效成分是對氯間二甲苯酚 在水中溶解度低 不溶於水。你把它加到水裡之後它就會形成懸濁液,液體裡白色的小油滴就像你 裡那樣。滴露為類咖啡色液體是因為有松油和異丙醇溶解對氯間二甲苯酚,而一旦加到水裡,松油 ...

自來水燒開後出現白色沉澱物和漂浮物,請問水可以吃嗎

小嫣老師 可以,小區自來水燒開後產生的白色沉澱 結垢或白色漂浮物是由於自來水公司供給水源偏硬,導致燒開水後有白色沉澱。西安市自來水 的客服工作人員表示,自來水呈現出這樣的現象說明這是含有營養素的礦物質的天然水,並且這樣的水都偏鹼性,飲用後更加有利於人體健康,另外,工作人員已對小區的飲用水進行了檢測完...

家裡的泡菜缸裡面長了白色的漂浮物,有什麼好辦法解決嗎

泡菜缸裡時間長了長出很正常,吃的時候洗乾淨就可以了 在醃萊過程中,醃菜液面上生出的白色浮物,即白醭如不及時處理去掉,會使醃菜變味 變質。防止醃萊時產生白醭的辦法有 一 在醃菜時用鹽量要掌握好,要根據蔬菜的性質,按醃菜量比例用鹽。一般醃萊時的鹽含量為20 左右。二 醃菜時根據蔬菜的要求,及時倒缸或翻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