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淨水器燒出來的水有白色漂浮物,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1 03:28:32

1樓:

這種現象是因為水中的鈣、鎂離子過多才產生的,水中的鈣、鎂離子過多會導致加熱時形成碳酸鈣、碳酸鎂等物質。表現為散狀的白色沉澱,它不會立即形成頑固性結垢,這種現象本身不會對身體形成危害,只是感官上讓人接受不了。

水垢的成分主要是由鈣、鎂、膠體等物質組成,淨化前硬度大的自來水在沒有淨化、過濾前鈣、鎂等離子是溶於水的。比如:燒水的壺久之鈣、鎂等離子就會附在壺底形成水垢;淨化後硬度大的自來水。

經過淨水機淨化後,把水中的膠體給過濾掉了,使鈣、鎂離子難溶於水。冷水時這些是看不出來的。燒開以後就會漂浮在水的表面。

首先,我們看到的能量水燒開後的白色漂浮物不是水機釋放出來的,而是原水自帶的。白色漂浮物其實就是原水中的礦物質。

超濾技術的優點是不但可以去除水中淤泥、鐵鏽、沙粒、紅蟲、重金屬、病菌、氧化物等有害物質,還可保留水中原有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

一杯看似清澈無比的水,其實蘊含了無數肉眼看不見的物質。其中可分為有害物質和有益物質。淤泥、鐵鏽、沙粒、紅蟲、重金屬、病菌、氧化物等自然屬於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而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則是人體所必須的元素。

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其特點是溶於水中,而淤泥、鐵鏽、沙粒、紅蟲、重金屬、病菌、氧化物等則不溶於水。一般情況下,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肉眼看不見的,但如果通過不斷加熱(如用來燉湯)礦物質就會起到化學作用,產生碰撞後重新組合後依附在不容於水的物質中沉澱而形成水垢。所以如果用自來水直接燒開飲用,長時間後燒開水的煲底會有一層黑色堅硬的水垢。

但淨水機通過超濾技術採用0.01—0.02微燮的孔徑將所有不溶於水的有害物質隔離出去,水中只保留下可溶於水的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

這樣一來我們即無需喝到有害物質,又可以放心享用水中的有益物質。正因為能量水中沒有不溶於水的有害物質。通過加熱後釋放出來的礦物質沒有地方依附,所以就出現了我們看到的白色漂浮物。

如果原水中的礦物質含量越豐富(就是我們常說的硬水),產生的漂浮物就越多。

有很多人都在想,都知道漂浮物是由鈣鎂離子加熱以後形成的,也知道是對人體有益的東西,可就是不願意看到它。同時又一致認為:如果能解決水垢,但又保留礦物質,並且開水中,肉眼看不見礦物質結晶(即水垢)才是最完美的。

可以想象,如果解決解決了水垢問題,超濾機市場會非常火爆,也必然會成為消費者解決家庭用水的首選!讓消費者無任何遺憾的選擇超濾淨水器。是每乙個經營者必須突破的瓶頸,也是他們夢寐以求的最佳結果。

針對這一世界性淨水器水垢難題,通過大量的防垢除垢的市場調研及上千次的對比試驗,找到了一條在絕對保證飲用水安全的前題下,在技術上突破了這一世界性的淨水行業瓶頸——超濾淨水器專用防垢器,在全國各地客戶的支援下,選擇各地不同的樣本水源,上千次的試驗總結創新,在史無前例的情況下,最終鑄造了——飲用水防垢器。達到即保留了礦物質,又在開水中看不到肉眼可見水垢,完善地解決了超濾淨水器的水垢問題。

採用世界頂級的飲用水專用防垢內芯料siliphos,與有效控制釋放的專利外殼搭配成乙個完整的飲用水防垢器,內心料隨著自來水的流動緩釋在水中,有效地抑制水中的鈣鎂離子結晶成垢,使鈣鎂離子在開水中以易被人體吸收的形式存在,達到人們理想的鈣鎂離子的處理效果——即在水中被保留下來,又在開水中看不到漂浮的與沉澱的水垢。

2樓:劉芳

因為水中的鈣、鎂離子過多才產生的,水中的鈣、鎂離子過多會導致加熱時形成碳酸鈣、碳酸鎂等物質,表現為散狀的白色沉澱。

一、白色漂浮物的成分:

成分主要是由鈣、鎂、膠體等物質組成,淨化前硬度大的自來水在沒有淨化、過濾前鈣、鎂等離子是溶於水的。比如:燒水的壺久之鈣、鎂等離子就會附在壺底形成水垢;淨化後硬度大的自來水。

二、是否有害身體?

首先,我們看到的能量水燒開後的白色漂浮物不是水機釋放出來的,而是原水自帶的,白色漂浮物其實就是原水中的礦物質,所以對身體沒有害處的。

三、心臟病人飲水注意事項:

心臟病人每天也大量飲水,事實上這是很危險的。因為大量水進入人體並被吸收後,會導致人體體液量明顯增多,使血液變稀,血容量增加,這導致心臟負荷加重,心臟不得不加大輸送血液的力度和速度。心臟這種工作量的增加對正常人來說問題不大,但對心臟病患者來說,他們原本就不健全的心臟往往很難承受這樣的變化,因此很可能誘發或加重病情。

心臟不好的患者,喝水要少量多次,千萬不要一次大量飲水,以免加重心臟負擔。

3樓:80生活妙招

家裡燒的開水,出現白色漂浮物究竟是什麼?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4樓:淨水達人

剛裝的機器,可能是因為沖洗沒衝乾淨導致的,把水多放幾次就可以了

超濾機是去除不了水鹼水垢的,你裝的要是超濾機,有這種情況也很正常

為什麼經過淨水器淨化的水燒開後有白色漂浮物

5樓:超級哈哈哈

經過淨水器淨化的水燒開後白色漂浮物的情況一般很難避免鈣、鎂離子完全溶解在水中,因此目前沒有辦法對其過濾。

其實不用緊張,這個水燒開以後,它對人體沒有任何毒***。是可以食用的。如果你嫌水難喝的話,可以放點茶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是因為水中的鈣、鎂離子過多才產生的。水中的鈣、鎂離子過多會導致加熱時形成碳酸鈣、碳酸鎂等物質。表現為散狀的白色沉澱,它不會立即形成頑固性結垢,這種現象本身不會對身體形成危害,只是感官上讓人接受不了。

水垢的成分主要是由鈣、鎂、膠體等物質組成,淨化前硬度大的自來水在沒有淨化、過濾前鈣、鎂等離子是溶於水的。比如:燒水的壺久之鈣、鎂等離子就會附在壺底形成水垢;淨化後硬度大的自來水。

經過淨水機淨化後,把水中的膠體給過濾掉了,使鈣、鎂離子難溶於水。冷水時這些是看不出來的。燒開以後就會漂浮在水的表面。

7樓:愛傑的橙子

因為有些地方,像北方水質過硬的地方鈣鎂離子濃度比較高,而淨水器過濾後的水還保留了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鈣鎂離子等。

水一旦加熱燒開,這些鈣鎂離子及礦物質就會跟水和空氣產生化學反應,就會形成大家所說的白色漂浮物或水垢,這就是其實這是正常現象。

8樓:淨水達人

超濾機過濾後有這種情況,應該是水裡的鈣鎂離子,因為超濾機過濾掉一部分和鈣鎂離子結合的雜質,導致該鎂離子不溶於水,所以過濾後一燒開,就會漂浮出來,不會沉澱

9樓:u蝶澈嫣朦

出現這種情況,首先要看您安裝的淨水器使用了多長時間,如果要是新安裝的說明質量上有問題 如果時間長說明該換濾芯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水質的情況比較嚴重,所安裝的淨水器不能達到有效的淨化效果。

淨水機過濾後的水為什麼會有白色的漂浮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

一:因為有些地方,像北方水質過硬的地方鈣鎂離子濃度比較高,而淨水器過濾後的水還保留了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鈣鎂離子等,水一旦加熱燒開,這些鈣鎂離子及礦物質就會跟水和空氣產生化學反應,就會形成大家所說的白色漂浮物或水垢。這就是其實這是正常現象,也是好的現象。

二:然而,沒有經過過濾後的水裡面不僅含有鈣鎂離子,礦物質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外還有膠體物質和一些雜質、細菌等,如懸浮物、鐵鏽泥沙等,然後這些膠體物質就會與雜質結合在一起並緊緊地附在器具表面,所以沒經過淨水器淨化過的自來水加熱後,反而不易覺察到有異常,但是時間長久後會形成黃色的水垢。

11樓:據說巴主都是鳥

淨水機過濾之後水有些白色的漂浮物,這都是氣泡。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加熱,沒有燒開,,就是涼水,,有白色絮狀漂浮物,,怎麼解釋?

為什麼總說水燒開有,,沒加熱,涼水就有,,是怎麼回事,有害嗎,水能喝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原因,一是濾芯的雜質,多放些水就會衝過去。二 是深井水中的鎂,無法濾除。

為什麼經過淨水器淨化的水燒開後會有水垢或者說是白色的漂浮物?

14樓:舞璇瀅

一般來說,白色漂浮物是水結垢的產物,淨化後扔有白色漂浮物,是因為你的淨水器,不能完全把鈣鎂離子去除,也就是說是粗過濾的,比如:幾個濾芯的簡易過濾器、uf超濾的淨水器,他們的過濾孔徑大於鈣鎂離子,所以鈣鎂離子可以輕易的穿過。

因為有些地方水質過硬,鈣鎂離子濃度比較高,而淨水器過濾後的水雖然過濾掉了水中的雜質和細菌,但保留了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鈣鎂離子等,水一旦加熱燒開,這些鈣鎂離子及礦物質就會跟水和空氣產生化學反應,會形成白色漂浮物或水垢,其實這是正常現象。

而沒有經過過濾的水裡面不僅含有鈣鎂離子、礦物質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還有膠體物質和一些雜質、細菌等,如懸浮物、鐵鏽、泥沙等,然後這些膠體物質就會與雜質結合在一起並緊緊地附在器具表面,所以沒經過淨水器淨化過的自來水加熱後,反而不易覺察到有異常,但是時間長久後會形成黃色的水垢。

建議使用基於ro反滲透膜為核心過濾工藝的淨水裝置,可以去除鈣鎂離子,燒開後無水垢。

拓展資料: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淨化器。

其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目前主要技術**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淨水器可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重金屬等雜質。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白色漂浮物是水結垢的產物,淨化後扔有白色漂浮物,是因為你的淨水器,不能完全把鈣鎂離子去除,也就是說是粗過濾的,比如:幾個濾芯的簡易過濾器、uf超濾的淨水器,他們的過濾孔徑大於鈣鎂離子,所以鈣鎂離子可以輕易的穿過。

16樓:風之鷂

因為有些地方,像北方水質過硬的地方鈣鎂離子濃度比較高,而淨水器過濾後的水還保留了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鈣鎂離子等,水一旦加熱燒開,這些鈣鎂離子及礦物質就會跟水和空氣產生化學反應,就會形成白色漂浮物或水垢。

拓展資料:

水垢主要是因鍋爐給水中所含鈣、鎂等的鹽類受熱後析出並粘結於金屬表面而形成。水垢的導熱係數很小,約為普通鋼材的2~5%,水垢結於鍋爐受熱面上,會大大惡化傳熱效果,影響鍋爐效率;容易使金屬材料因區域性過熱而燒壞,甚至發生爆管事故;會促使電化學腐蝕加劇,引起鍋爐水垢腐蝕,加速受熱面的損壞。

17樓:前後院主人

解釋原因:

1、可能是你買的可能是超濾淨水機,超濾機能夠去除懸浮物、細菌、病毒、重金屬、但卻不能去除礦物質,水中的礦物經過加熱重新組合,所以可以看到白色粉末。如果是沒有經過過濾的自來水,水中的礦物質會附在重金屬,懸浮物上,一起沉澱下來變成水垢。

2、未過濾前的水因為水中有膠體等,能把能把這些水垢凝結到一起,形成硬垢沉澱,可過濾後的水沒有膠體,水垢不能凝結,都浮在水體表面,所以看上去有水垢。

建議你購買採用逆滲透技術的純水機,它能過濾水中的一切雜質,真正達到純淨的效果。同時它的**也相對超濾機的**要高很多。

1、水垢(water scale)俗稱「水鏽」。是指天然水中的雜質在鍋爐汽鍋內表面不斷附著積累而形成的結晶體,一般呈白色或黃白色。主要成分有碳酸鈣、碳酸鎂、硫酸鈣、硫酸鎂、氯化鈣、氯化鎂等。

水垢的導熱能力很差,鍋爐內水垢過厚則會導致鍋爐效率降低,重則會引起鍋爐爆管造成鍋爐事故 。

2、水垢中除大部分為碳酸鈣、碳酸鎂外、還含有多種有害的汞、鎘、鉛、砷等元素,如不經常及時清除,反覆用來燒水、裝水後,有害元素積累越來越多,並能再次溶於水中,當人們飲用後就進入人體。從而引起人體慢性中毒甚至可致癌和致畸,嚴重危害人體健康在人體健康上,飲用高硬水易使人患暫時性胃腸不適、腹脹、瀉肚、排氣多,甚至引起腎結石等疾病。

為什麼經過淨水器淨化的水燒開後有白色漂浮物

經過淨水器淨化的水燒開後白色漂浮物的情況一般很難避免鈣 鎂離子完全溶解在水中,因此目前沒有辦法對其過濾。其實不用緊張,這個水燒開以後,它對人體沒有任何毒 是可以食用的。如果你嫌水難喝的話,可以放點茶葉。您好含鈣量太高。是碳酸鈣。提問。那怎麼解決呢?這個不好辦水質很難改的。軟化劑用可以。提問。那對身體...

淨水器淨化出來的水是純淨水嗎,淨水器淨化後的水是什麼水,是純淨水嗎

淨水百曉生 這要看你選擇的是什麼樣的淨水器了。如果您家鄉所處的環境比較糟糕,水汙染較為嚴重,選擇ro反滲透是個不錯的選擇。淨化效果非常好,非常徹底,它的過濾精度很高,只允許水分子通過,能去除水中的鐵鏽 泥沙 大分子有機物 細菌 病毒等,其他如水中的微量元素和有益的礦物質也被過濾掉了。呵呵。但是成本會...

為什麼淨水器出來的水有氣泡,接一杯淨水器過濾的水為什麼都是小水泡

假面 淨水器中的過濾介質採用活性炭材料,活性炭中具有豐富的微小孔隙結構。在淨水器開始通水時,孔隙中的空氣會從活性炭中析出進入到水中,在水中形成很多細小的氣泡,隨著水從龍頭流出。觀察到的現象是水中有很多氣泡,但靜置一段時間以後,就會消失。在淨水器通水使用一段時間以後,氣泡會逐漸消失,這是正常現象,不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