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裡安裝的淨水器安全嗎,長期喝有害處嗎

時間 2021-07-21 03:28:32

1樓:歲月錄音機

不宜長期引用。

小區淨水機裡的水多為純淨水,關於純淨水,口感是很不錯,但是純淨水在除去細菌和有害物質的同時,也除去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沒有一點營養作用,所以人體長期飲用純淨水的話,健康不僅會受到影響,而且嚴重者會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

有的小區淨水機安裝後,基本上無人來維護,根本沒有及時清洗及濾芯耗材,很容易造成汙染,起不到淨水的功效。淨水機能夠淨水,根源在於濾芯可部分去除水中的泥沙、鏽、苔等浮游雜質。濾芯每運作一次,自身就會吸附大量的有害物,淨水機水質衛生狀況是否達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濾芯是否定期更換,若不及時更換淨化水水質可能還不如自來水,從而給消費者的飲水安全帶來隱患。

拓展資料:

純淨水指的是不含雜質的h₂o,簡稱淨水或純水,是純潔、乾淨,不含有雜質或細菌的水,如有機汙染物、無機鹽、任何新增劑和各類雜質,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水。通過電滲析器法、離子交換器法、反滲透法、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密封於容器內,且不含任何新增物,無色透明,可直接飲用。

在中國桶裝飲用水市場上,主要有純淨水、礦泉水、泉水和天然水、礦物質水等,由於礦泉水、泉水等受資源限制,而純淨水是利用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標準的城市供水系統的水經過一定的生產流程進行生產,因此有效的避免了各類病菌入侵人體,能有效安全地給人體補充水份,具有很強的溶解度,因此與人體細胞親合力很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2樓:習慣未語先笑

近年來,宣稱可以提供純淨、健康飲用水的自動淨水售賣機出現在越來越多的小區裡,這種淨水機給小區生活提供了便利,居民只需花1元就可以將一桶純淨水提回家。據央視調查,經過檢測,淨水機中的純淨水tds數值低,也就是說水中所含的雜質少,但同時鈣、鎂離子等礦物質含量也低,tds數值即水中總固溶物含量,亦即表示1升水中含多少毫克溶解性總固體。

據央視報道,北京保護健康協會健康飲用水專委會會長趙飛虹認為,tds數值小,和水質的好壞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淨水機出來的水水質偏軟,鈣、鎂含量過低,長期飲用會增加患心腦血管病的風險,小孩長期飲用會對生長髮育造成影響。

除了淨水機出來的水質偏軟,不適宜長期使用、周邊環境衛生狀況堪憂外,小區淨水機還存在管理不規範、檢測滯後、缺乏有效監管等問題。

小區淨水機主要靠pp棉、反滲透膜、活性炭等,對自來水進行過濾,而為了保證淨水效果,這些過濾棉需要定期更換。淨水機每個裝置都有一定的使用期限,比如第一道微濾工序裡的pp棉,很容易堵,一般1到2個月時間就要更換。

3樓:煩煩煩金陵

淨水器一般來說是將水裡的雜質進行清除只要沒有其他新增物的話應該是沒有其他危險的

4樓:追夢少年小馬哥

不一定安全,因為小區裡的淨水器是要隨時更換濾芯的,因為是公共用品,所以不能保證小區物業會安排專人更換濾芯, 如果過了該濾芯更換日期,水就不一定安全了,建議自己買

5樓:雨紛飛

最好自己按個淨化器 也不貴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自己家裝一個,放心!

7樓:自由飛翔不在孤單

為什麼有害,還能買錢,食品局和工商局為什麼不加強管理

小區裡淨水機裡的水可以直接喝嗎

8樓:廣東濾中濾集團

小區淨水機裡面的水如果是通過多級過濾出的水,是乾淨衛生,可以直接飲用的,淨水機裡面的濾芯幾乎已經把原水中的雜質給過濾乾淨了,可以放心使用。

9樓:華爾康直飲水

小區裡的淨水機的水可以直接生飲的,這是屬於反滲透純水機,出水為純淨水。指標tds0-50ppm為國際直飲水標準

10樓:優衣美家

建意不要直接喝,建議燒開之後再喝,或者考慮家用淨水器,一般都可以直飲。

正常小區裡的淨水機的水可以直接生飲的,這是屬於反滲透純水機,出水為純淨水。指標tds0-50ppm為國際直飲水標準,但目前小區的大型淨水機都不是非常可靠:

1、不能保證是否有定期維護,更換濾芯;

2、品質無法保證;

淨水器知識講解:長期喝淨水器水有危害嗎

11樓:飛鷹

研究表明,長期喝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是不宜長期飲用的,具體原因如下:

淨水器對自來水是一個深度加工,它的過濾裝置裡面有活性炭等物質,會將自來水裡面的顆粒、細菌、病毒等異物吸附掉,所以水經過淨水器加工完以後,會變得特別亮,比自來水要亮得多。

但是在過濾的過程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也容易被過濾掉,所以,從安全的角度來講,淨水器是有必要安裝的,但因缺少人體所需的礦物質等微量元素,不宜長期飲用淨水器過濾的水,包括購買桶裝或瓶裝的純淨水。

12樓:科力特環保

沒有的,水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要體內運輸營養物質,促進一些營養物質的消化的代謝。另一方面是把體內代謝廢物排出體外。水參與我們人體的新陳代謝的作用,遠遠超過了水作為一個營養素提供營養物質的作用。

淨水器有必要裝嗎,有必要安裝淨水器嗎?

這個看家庭條件,如果有年紀大的老人或者小孩可以裝,改善水質可以給家人提供健康。沒必要,自來水過濾後遠不如桶裝山泉水,因為不含礦物質!有必要安裝淨水器嗎?有必要。合格的情況下市政用水,6個月的pp棉,一般都不會髒到 但有的農村和二次供水,清理不及時的高層使用者所用的過濾pp棉,乙個月髒到能堵塞出水管,...

前置淨水器什麼時候安裝?前置淨水器的安裝注意事項

1 前置過濾器,顧名思義就是安裝在管道的前端的過濾裝置。可以將水中的泥沙 鐵鏽 細菌 膠體 大分子有機物等有害物質給過濾掉,而保留下來的是對人體健康有幫助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等。2 居家所使用的自來水,在漫長的管道運輸過程中,會被管道所產生的鐵鏽腐蝕,還有大量的泥沙等存在,而此時在水錶的後端安裝前置過...

藍盾淨水器如何安裝,藍盾淨水器怎麼安裝的

藍盾淨水器安裝步驟如下 1,在安裝淨水的時候,首先就是要選擇好安裝淨水的位置。位置在選擇的時候比較重要。淨水器要有上下水。這樣使用的時候才比較方便。一般人們都安裝在廚房的洗菜池中。2,淨水器的主機一般都是安裝在牆面上面的。在安裝的時候,不光要實用還要美觀,所以在安裝之前要比對好位置,可以用筆做一些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