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怎麼簡單除氯

時間 2021-07-21 03:26:30

1樓:魚景寵物用品

養魚不困水危害大,分享四種除氯方法,簡單好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簡單除氯的方法:

1、曬水:將水在陽光下暴曬一天,一般1-2天後可以使用。

優點:節能、環保、效果好,還能增加水體的溫度。

缺點:需要提前準備,陰雨天不適合,北方冬天不適合。

2、困水:在沒有光線的情況下,將水自然放置7-8天。

優點:不受空間和時間的限制。

缺點:需要準備大量儲水容器。

備註:困水的時候,容器的蓋子一定要敞開,否則,時間需要適當延長。另外,困的水不管用沒用,乙個月至少要重新準備一次,以防變質。

3、化學處理:如用1/10000的「海波」處理自來水,5分鐘後即可使用。

優點:省時省力。

缺點:畢竟是化學製劑,臨時用水或者比較耐折騰的龜可以使用。

4、氣幫浦中燈光法:例如處理50公斤水,可用氣量大的氣幫浦把水吹開,再用100w的燈泡照射,半小時後就可使用。

優點:安全,無後遺症,就算是大缸翻缸也能使用。

缺點:費力,至少需要5w氣幫浦和100w的燈。

5、洗衣機困水法:可利用洗衣機裝入清水,按下強洗鍵,使水快速旋轉,5分鐘後可使用。

優點:省時省力,需要大量水時可以使用。

缺點:需要洗衣機,而且難以保證洗衣機裡是否有化學藥劑殘留。

備註:用之前一定要把洗衣機擦拭乾淨。

6、活性炭:可選用可口可樂瓶,在底部打十餘個小孔,內放滿活性炭,瓶口用軟管相套,自來水經裝滿活性炭的過濾瓶滴下。

優點:安全有效,無毒***,節能。

缺點:費時費力,小缸適用。

拓展資料:

氯的用途:

(1)制消毒液、漂白劑——溶於水生成的hclo具有強氧化性。

(2)制漂白液、漂白粉和漂粉精。

(3)用於有機化工,如合成塑料、橡膠、人造纖維、農藥、染料和藥品等。

(4)制高純度的半導體、高純度的金屬鈦。

(5)制鹽酸。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曬水:將水在陽光下暴曬一天。

二、困水:在沒有光線的情況下,將水自然放7-8天。

三、活性炭:可選用可口可樂瓶,在底部打十餘個小孔,內放滿活性炭,瓶口用軟管相套,自來水經裝滿活性炭的過濾瓶滴下。

四、曝氣:用空氣幫浦連續打氣一天。

五、維生素c:按照每公斤0.6克的標準,只需要輕輕晃動,等維c溶解之後,就可以使用。

六、大蘇打法:可在自來水中加入少量大蘇打,使之和水中的游離氯中和,一般5公斤水應加2粒公尺粒大小的大蘇打結晶。

七、熱水器和燒水法:利用熱水器裡剩餘的水或者用壺來燒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還是放太陽下曬,自然加熱公升溫讓氯分解

5樓:手機使用者

自來水除氯的幾種方法

一、曬水:將水在陽光下暴曬一天。

二、困水:在沒有光線的情況下,將水自然放7-8天。

三、化學處理:如用1/10000的「海波」處理自來水,5分鐘後即可使用。

四、氣幫浦中燈光法:例如處理50公斤水,可用氣量大的氣幫浦把水吹開,再用100w的燈泡照射,半小時後就可使用了。

五、洗衣機困水法:可利用洗衣機裝入清水,按下強洗鍵,使水快速旋轉,5分鐘後就可使用。

六、活性炭:可選用可口可樂瓶,在底部打十餘個小孔,內放滿活性炭,瓶口用軟管相套,自來水經裝滿活性炭的過濾瓶滴下。

七、曝氣:用空氣幫浦連續打氣一天。                           維生素c:

維生素c有還原性,能和氯氣中和,在10公升水中放3-4片維生素c等它融化即可。                                          化工原料硫代硫酸鈉投在水裡幾分鐘就能把自來水中的氯氣中和掉。

自來水怎麼簡單除氯

6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除氯的幾種方法

一、曬水:將水在陽光下暴曬一天.

二、困水:在沒有光線的情況下,將水自然放7-8天.

三、化學處理:如用1/10000的「海波」處理自來水,5分鐘後即可使用.

四、氣幫浦中燈光法:例如處理50公斤水,可用氣量大的氣幫浦把水吹開,再用100w的燈泡照射,半小時後就可使用了.

五、洗衣機困水法:可利用洗衣機裝入清水,按下強洗鍵,使水快速旋轉,5分鐘後就可使用.

六、活性炭:可選用可口可樂瓶,在底部打十餘個小孔,內放滿活性炭,瓶口用軟管相套,自來水經裝滿活性炭的過濾瓶滴下.

七、曝氣:用空氣幫浦連續打氣一天.

維生素c:維生素c有還原性,能和氯氣中和,在10公升水中放3-4片維生素c等它融化即可.                                          化工原料硫代硫酸鈉投在水裡幾分鐘就能把自來水中的氯氣中和掉.

7樓:是你順

最簡單的方法是在陽光下暴曬

中水和自來水怎麼區分,中水和自來水怎麼區分 20

生活全知了 中水和自來水的區別如下 定義不同。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中水是指生活汙水處理後達到規定的水質標準,可在一定範圍內重複使用的非飲用水。 鎮鮃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 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 生產使用...

自來水和中水怎麼區別,自來水和中水怎麼區別

星願下的期盼 區別如下 1 定義不同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 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 生產使用的水 中水是指生活汙水處理後,達到規定的水質標準,可在一定範圍內重複使用的非飲用水。2 要求不同 自來水水質由自來水廠負責,要求符合 國家生活飲用水相關衛生標準 中水水質由中水公司...

自來水是自來的嗎,自來水是軟水嗎?

水晶的手 不是自來的 第一道生產工序 反應,其過程包括 原水 混合槽 網格反應池 原水是指未經加工的自來水生產用水。通常原水中都帶有諸如藻類 腐殖質 泥沙之類的輕微顆粒,這時自來水生產的第一道工序就是在原水中投加 淨水劑 鹼式氯化鋁 俗稱為礬 鹼式氯化鋁在原水中可產生正電荷,令水中的輕微顆粒受靜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