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應該如何困水

時間 2021-07-21 03:26:30

1樓:一**十碗瘦肉

常見的困水的方法就是日晒法,因為現在很大一部分人用的是自來水養魚,而自來水裡面又含有氯氣之類對魚有害的物質,太陽的光照能讓氯氣溢位,但同時長時間的光照,氧氣也會溢位的,所以如果是通過太陽光照困水的話,只要晒上一天即可。

如果剛好碰上了下雨天或者是陰天,可以在室內把自來水水擱置2-3天,雖說沒有光照困水效率高,但總比直接換上沒有處理的自來水好。

如果急需要用水,或者用量比較大的話,可以把自來水放在洗衣機的洗衣桶內,接著開啟洗衣服的開關,讓水高速旋轉,大約只要5分鐘左右,就可以除去大部分的氯氣就可以取出水直接用了,不過這個過程中要保證洗衣機的乾淨衛生,同時避免洗衣機裡含有對魚有害的化學物質。

2樓:吃冰聲控小冰塊

養魚“困水”的正確方法,簡單好學,一聽就會

3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的水最好在太陽地下晒一晒,其次,每次換水都換一半,即一半新水一半舊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接出來放三天再用,雖然前期過程麻煩,但你可以一點疑問都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在兩三天,主要是去除水中的氯氣;當然也不是水困的時間越長越好,困的時間過長,可使水中的氧氣消耗的多,不利於魚在水中活動!至於水藻,我的看法則不同:在花鳥市,我發現養的好的魚水裡都有極微量的水藻,業主說水藻有營養,可以做為魚的飼料,不過水質一定要監測好,一般這種水質適合養些草金魚,不過最好有“打氧機”和“日光燈”,可使水質略有改善,水裡可養些小植物,所以要有日光燈以產生光合作用;要備一些魚藥:

如“光合硝化細菌”和“殺菌水”等;另外,我們現在身邊的水質很差,像“玻璃貓”等還可以一類魚是不適合養的。

給魚換水為什麼要困水要困多長時間

6樓:懂車師傅

養魚為什麼要困水?困水這個詞對於養魚愛好者來說並不陌生,有些沒有養過魚的朋友對於困水也是有點了解的,那麼為什麼養魚就要困水呢,直接用自來水多方便啊,養魚困水需要幾天的時間呢,本文給你介紹一下關於養魚困水的問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首先就是困水的原因,困水也叫晾水,指的是水加到魚缸之前要進行預處理,自來水主要殺菌用氯氣,氯氣是一種有毒易揮發氣體(生化**的一種)現在自來水一般會經過多次沉澱,竹炭過濾,氯氣殺菌等等多道處理工序,但是各個水廠處理自來水標準不一,個別地區水質較差,可能會加重氯氣使用量,導致氯氣殘留比較嚴重(接新鮮自來水,會明顯聞到一股刺激性氣味,這個就是氯氣)。

氯氣有毒,溶於水的氯氣會對魚的鰓部造成嚴重傷害,但同時,氯氣是一種極易揮發的物質,所以需要困水,沉澱自來水,揮發氯氣,(如果在困水的過程中使用沙頭對水打氧,效果更好)燒熟自來水,氯氣都會揮發。而且自來水中的氯氣量對人體並無明顯傷害,但是那點微量的氯氣殘留,雖然不會對人體構成傷害,但是對魚只來說,微量就是大量,所以需要困水,揮發氯氣。

再就是困水的天數,換水之前要困水,是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另外新水的水溫比較低。放置一段時間後,氯氣就會大大減少,新水放置三天以上就可以用了。

一般來說,如果魚缸裡有老水,每次只換原缸水的1/3,如果剛剛養魚,沒有老水,新水最少要放置一週以上才可以用,因為不僅要除去水中的氯氣,還要使水的酸鹼度適合魚兒的要求。

7樓:紅蘋果水族

“困水”多久才合適?困水過久反而有害,適當就好

8樓:小呀麼哈可愛

困水之後 ,後換的水和之前的水相比之下溫差較小 ,這樣能讓魚在一個改動較小的環境進行生長 。其實這種方法還能出去水中的餘氯。

9樓:長生道友

困水不單單是為了給水升溫或者增氧那麼簡單,而是通過陽光的照射生成青苔或者吸引更多的生命體來入住水中,從而形成一個良好的生態系統,也就是說困水實際上有提前生成硝化細菌的作用

10樓:不是聖人的我

困水,把自來水晾晒之後,消除其中的氯氣和沉澱雜質和有害物質的過程, 困水的時間最好是5到7天為宜,超過三天以上的困水時間 才算是有效困水

11樓:偽狐狸

困水是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另外新水的水溫比較低。因為不僅要除去水中的氯氣,還要使水的酸鹼度適合魚兒的要求。

12樓:小豬豬佩奇尼

爆氧24小時,就可以,前提困水的溫度要比魚缸溫度高2度左右,水溫差過大,魚受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水溫變化太大”致死。偶養的十幾只熱帶魚,三年了,一隻都沒死.開始偶也是經常給魚換水,就有死魚現象。現在一年才換一次水,魚都不死。

14樓:半丶瞳

困水可以讓水中有害氣體揮發,困水要24小時以上

15樓:

時間足夠了,冬天一般要24小時,夏天4個小時就可以了,估計是水溫變化太大,桶裡的水與魚缸裡的水溫差太大,一般的魚是受不了的,另外也可能是水溫過低所致

16樓:邏輯思維

換水之前要困水,是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另外新水的水溫比較低。放置一段時間後,氯氣就會大大減少,新水放置三天以上就可以用了。一般來說,如果魚缸裡有老水,每次只換原缸水的1/3,如果剛剛養魚,沒有老水,新水最少要放置一週以上才可以用,因為不僅要除去水中的氯氣,還要使水的酸鹼度適合魚兒的要求。

不要把水放在陽光下曝晒。

能提前在養魚困的水裡放鹽麼,養金魚可以在水裡放些食鹽消毒嗎

養魚都要在水裡放少量的鹽 食用鹽 一 可以殺菌,二 魚本身也需要鹽分,三 鹽能中和掉水中一些有害物質 用不用放鹽看養什麼魚,淡水魚不用放鹽。鹽有一定殺菌作用,適當在水中放點有預防疾病的作用,同時在魚有病的初期,也有一定的 作用。在養魚的水體中以濃度為0.2 0.4 為宜,但也根據魚種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初次養魚怎樣養水,新買的魚缸,如何養水

新魚缸養水要做好困水,將自來水加入魚缸,在陽光下曬三天左右,除掉其中的氯氣。然後維持水溫在24 26度,並開啟過濾,再下入硝化菌建立硝化環境。在培養硝化菌的時候,濾材在乙個月之內不能清洗,還要一直對水進行爆氧。新魚缸第一次養水方法 新魚缸第一次怎樣養水 新魚缸第一次養水,一定要做好困水,將自來水加入...

魚缸困水10天還能用嗎,魚缸困水多久

東方尚 你好朋友,魚魚缸虧損10天當然是可以用的,只要它沒有破裂的情況下都是可以用的。 呼延掣 魚缸困水十天還能用嗎?魚缸困水十天了,時間太長了,儘量還是不要用 鄂朵 魚缸困水十天仍然能用,如果這個魚缸的水養一段時間以後,他變綠了,那就認為這水是養活了。 招依秋 魚缸困水10天還能用嗎?這個要看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