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水機一直排廢水,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1 03:26:30

1樓:假面

純水機一直排廢水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高壓開關失靈。

機器制滿水之後,開壓開關應該起跳,斷開電源。如果失靈,機器會一直工作,導致廢水常流。判斷方式:關閉壓力桶球閥,泵繼續在工作,肯定是高壓開關失靈,更換即可。

2、進水電磁閥失靈。

機器制滿水之後,泵停止工作,此時進水電磁閥應該切斷進水。此時如果廢水口一直流水,可能是進水電磁閥失靈。判斷方式:關閉進水球閥,廢水停止,可以肯定是進水電磁閥失靈,更換即可。

3、逆止閥失靈。

機器制滿水之後,泵停止工作,如果逆止閥失靈,壓力桶的人會倒流至ro膜殼,通過廢水口流出。判斷方式:關閉壓力桶球閥,廢水停止,可以肯定是逆止閥失靈,更換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功能就是過濾水中的漂浮物,重金屬、細菌、病毒等都去除掉,它具較高的過濾技術,家用純水機一般為四級或五級過濾,笫一級為pp棉濾芯,笫二級和笫**為活性炭(做的好的廠家可以把第

二、**合併成一級),笫四級為ro逆滲透膜,笫五級為精密活性炭,主要用於改善口感,因此純水機比較適合自來水汙染較為嚴重的地區。

純水機的離子交換是一種特殊的固體吸附過程,它是由離子交換劑的電解質溶液中進行的。一般的離子交換劑是一種不溶於水的固體顆粒狀物質,即離子交換樹脂。

它能夠從電解質溶液中吸取某種陽離子或者陰離子,而把自身所含的另外一種帶相同電荷符號的離子等量地換出來,並釋放到溶液中去,這就是所謂的離子交換。按照所交換離子的種類,離子交換劑可分為陽離子交換劑和陰離子交換劑兩大類。

工業純水機由預處理系統、精處理系統、後處理系統三大部分組成。原水經pp濾芯(砂棒過濾器)、活性炭單元、軟水器單元等預處理系統後,使水中的懸浮物(顆粒物質)、膠體、有機物、硬度、微生物等雜質含量大大降低,以減輕後續的反滲透、電除鹽等精處理系統的處理負荷,延長其使用壽命。

淨化過程

第一級: 1微米過濾精度,去除鐵鏽、泥沙等大顆粒雜質,保護增壓泵和後置濾芯;

第二級:去除餘氯、氣味、異味和顆粒雜質等,保護反滲透膜濾芯;

第**:有效截留砷、氟化物、鉛、鎘、鉻(六價)等汙染物,有效降低水中的溶解性總固體(tds);

第四級:優化出水口感;

濾芯功能

第一級:c1-dro聚丙烯濾芯,1微米過濾精度,去除鐵鏽、泥沙等大顆粒雜質,保護增壓泵和後置濾芯;

第二級:c2-dro顆粒活性炭濾芯,去除餘氯、氣味、異味和顆粒雜質等,保護反滲透膜濾芯;

第**:c3-75-dro反滲透膜濾芯,陶氏原裝反滲透膜元件,有效截留砷、氟化物、鉛、鎘、鉻(六價)等汙染物,有效降低水中的溶解性總固體(tds);

第四級:c4-dro壓縮活性炭濾芯,優化出水口感;

純水機都帶有一個沖洗功能,這個功能主要是清洗ro膜的,主要是清除ro膜長時間使用後在表面產生的結垢、微生物等,對ro膜表面進行清洗保護。這個功能在家用機上來講,清洗沒有必要太頻繁。

從實用性和環保節約來講,建議採用手動清洗控制的純水機,因為自動控制純水機用開機自動清洗,大部分純水機基本上是制10升水沖洗一次,有的一停機再開機就沖洗,時間在10-60秒,這期間會浪費掉很多的水。

而且家用機的ro膜清洗時間可以控制在3-7天一次,一次30-40秒左右,特殊水質的情況下可以2天清洗一次。而且手動清洗的功能也是很方便,就是一個開關,開啟一下就可以了。雖然有點麻煩,但是可以節約很多的水資源。

2樓:123楊大大

純水機機器一直制水排廢水,不停止工作,是純水機最常見的故障,有以下3個原因:

1、高壓開關失靈。機器制滿水之後,開壓開關應該起跳,斷開電源。如果失靈,機器會一直工作,導致廢水常流。

判斷方式:關閉壓力桶球閥,泵繼續在工作,肯定是高壓開關失靈,更換即可。

2、進水電磁閥失靈。機器制滿水之後,泵停止工作,此時進水電磁閥應該切斷進水。此時如果廢水口一直流水,可能是進水電磁閥失靈。

判斷方式:關閉進水球閥,廢水停止,可以肯定是進水電磁閥失靈,更換即可。

3、逆止閥失靈。機器制滿水之後,泵停止工作,如果逆止閥失靈,壓力桶的人會倒流至ro膜殼,通過廢水口流出。判斷方式:關閉壓力桶球閥,廢水停止,可以肯定是逆止閥失靈,更換即可。

拓展資料

(1)純水機是指水中鹽類(主要是溶於水的強電解質)除去或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淨水裝置。生產出的純水電阻率(25℃)一般為1.0-10.0 μs/cm,含鹽量為1-5 mg/l。

(2)純水機是一種採用多級濾芯進行水質淨化處理的淨水裝置,處理多使用不新增化學物質的過濾、吸附、反滲透等物理方法。根據純水機淨水精度可以分為生活飲用型純水機,也叫家用純水機和可達到實驗室純淨水質要求的實驗室用純水機兩類。

(3)就是過濾水中的漂浮物,重金屬、細菌、病毒等都去除掉,它具較高的過濾技術,家用純水機一般為四級或五級過濾,笫一級為pp棉濾芯,笫二級和笫**為活性炭(做的好的廠家可以把第

二、**合併成一級),笫四級為ro逆滲透膜,笫五級為精密活性炭,主要用於改善口感,因此純水機比較適合自來水汙染較為嚴重的地區。

3樓:橙果家電館

純水機之所以要排廢水是由ro膜的屬性決定的,因為ro膜的過濾精度高達0.0001微米,制水時可以攔截和濾除水中大量物質,為了不使這些物質殘留在ro膜上就要在制水的同時再用一部分水將這些物質沖刷掉這部分水就俗稱廢水

4樓:佘珈藍瑞

1.電磁閥失靈,不能有效斷水2.電腦盒有故障,不能關閉電磁閥(指微電腦型)3.逆止閥洩壓(廢水流量小)

5樓:中山純水先鋒

1。高壓開關壞了2 。 壓力桶是否有漏氣現象

還有你不要誤解,純水機進多少水就能產多少純水。純水和廢水是有比例的。

6樓:

純水機廢水的產生大部分原因是ro膜過濾。反滲透膜的膜網將一些大於0.01奈米的細小分子,無機鹽等雜質阻隔在外面,也就產生了廢水,這個是不能避免的。

如今,水費如此之貴,消費者就會想方設法減少廢水的流量,儘可能的多出純水以達到節約用水的目的。而很多商家抓住了消費者的這個心理,為了提高自己的產品銷量,大力推廣無廢水的純水機,其實這個是很不科學的。如果減少了純水機廢水排放量就會加大ro膜的流量,廢水少純水多就會影響ro膜的使用壽命和純水的tds值。

如果廢水量減少,純水增大,使用者就必須要考慮飲水機健康問題了。當發生這個情況了,消費者就要將不健康的水提升成安全用水。健康與否,品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沒有健康何談節能呢?

7樓:實驗室純水顧問

剛開始有廢水是正常的

像經過夜間長時間停止取水後,初期所採得的水質有明顯劣化的現象。推測其原因,最終濾膜所造成的超純水滯留,以及取樣口與外界空氣接觸而造成水質汙染等兩項主因。這時候只要將取水初期的數百毫升至1公升的純水排掉後,其後就可以將汙染物質的濃度降到最低。

如果一直排,那就是汙染的嚴重了,可以考慮清洗或更換了

純水機有廢水原因是什麼,純水機一直排廢水,是什麼原因?

純水機之所以要排廢水是由ro膜的屬性決定的,因為ro膜的過濾精度高達0.0001微公尺,製水時可以攔截和濾除水中大量物質,為了不使這些物質殘留在ro膜上就要在製水的同時再用一部分水將這些物質沖刷掉這部分水就俗稱廢水 純水機一直排廢水,是什麼原因?純水機之所以要排廢水是由ro膜的屬性決定的,因為ro膜...

乾咳是什麼原因不見好,幹咳嗽是什麼原因一直不好?

很多人因為一些原因一直乾咳,做了很多 但不見好,那麼乾咳一直不好怎麼回事?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乾咳一直不好的原因。原因一 反覆呼吸道感染 反覆呼吸道感染是反覆咳嗽最常見的原因。秋冬季乾冷的空氣會降低人體的呼吸 道自身抗病能力,因此呼吸道感染患兒開始增加。而隨著呼吸道感染者的增加,過敏 原也在增加,交...

便一直很黑食慾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

所謂的 食慾 是一種想要進食的生理需求。一旦這種需求低落 甚至消失,即稱為食慾不振。簡單地說,就是沒有想吃東西的慾望。那麼,誰會容易有食慾不振的問題呢?一般像上班族由於疲勞或精神緊張,可能導致暫時性食慾不振,這是屬於比較輕微的現象。此外,若是過食 過飲 運動量不足 慢性便秘,也都是引起食慾不振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