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池水發綠怎麼辦,魚塘水變綠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9-01 03:34:20

1樓:雯

生物控制。又有叫"生物過濾"的,就是使用水蚤把魚池中滋生的小球藻吃掉。因為某些植食性劍水蚤,及時的過濾掉魚池水體中的藻類、細菌等,自然可以還魚兒乙個比較好的生存環境。

用除藻劑。使用除藻劑除藻相對於除藻單方面來說還是效果比較好的,但是使用除藻劑對於池中的魚類和草生植物都有一定傷害作用,不建議使用。

除藻劑在一般的水質中都具有很強的殺菌滅藻能力,可以有效地減少藻類繁殖,使藻類發生不可逆的抑制生長,效率高,且不產生殘留、花費成本比較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過濾幫浦功率過小,建議你用兩個過濾幫浦。

一般水變渾都是以下幾種可能。

1 光照太強,使水中的綠藻不斷生長,所以水就會變綠了。現在只能換水,為魚缸遮陰,魚缸不能讓放在窗邊,讓太陽直射。

2 魚缸不大,養魚過多或者是過濾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綠藻生長會很快。

3 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水質過度營養化,使水中更快積累氨等物質,經過硝化細菌,會轉換成硝酸鹽,硝酸鹽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水中含有很多硝酸鹽的話,水藻也會狂長。

4 硝化系統衰退,如果硝化系統不正常運作,水藻就會狂長,使水變綠,變渾。這就是乙個物種處於強勢,另乙個物種就會處於弱勢。

建議你重新換水,養水,建立硝化系統。

如果是魚缸壁有綠藻,可以養一兩條清道夫來吃綠藻。 藻蝦,黑殼蝦或蘋果螺(福壽螺)也可以。

5 魚缸很大,但過濾器的功率不夠,或魚缸小,養魚密度過大,都會使水很快變渾。

3樓:嘿嘿嘿

魚池水發綠 是因為藻類爆發嚴重 導致水綠 可以用不鏽鋼魚池過濾器就行 具有殺菌除藻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先養水,魚池水綠直接影響魚兒的生長,長期下去會造成魚兒缺氧,水質發黑發臭,選用配套的過濾裝置是必不可少的,西普採用雙離子靜電懸浮濾芯可以有效殺菌除藻。

魚塘水變綠如何處理

5樓:

把綠水排空,底部淤泥清除,然後將生石灰均勻的撒在池塘底部,掌握好量,太多了水過鹼也不行。然後往裡面灌水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變綠,是因

來為水中長出了

綠藻,這源是好事呀!因bai為綠藻一方面能du通過光合作zhi用釋放氧氣,吸收水中的dao有害物質作為營養促進自身生長,從而達到進化水質的作用;一方面綠藻是養殖水生動物的開口天然餌料,對魚蝦類的生長是有好處的。

健康的綠水是嫩、爽,卻不渾濁的。您要注意控制藻類的數量,否則,過多的藻類繁殖,就會造成水體缺氧,魚蝦類因缺氧而死亡。 要有綠水的話,您可定期使用小球藻源、枯草芽孢桿菌進行肥水,培養有益藻類。

不要綠水的話,您可使用苔藻淨來殺滅。

7樓:傑蒙尼魚池淨水

如果是大型土塘魚池  需要進行投藥,如果私人庭院魚池或者景觀魚池   觀賞魚池  可以直接用過濾器就行,殺菌除藻 水混水綠這些問題都能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水變綠的話可以使用em菌調水處理就可以,適當使用一點磷肥!

9樓:匿名使用者

換水,就是你的魚塘的水成死水了,因使水流動起來,一加一排

10樓:傳情頌

放養 螺絲絕對的,我家就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晴天上午解毒後培養超能芽孢菌種抑制有害藻,然後配合賽有魚超能em菌種肥水培養有益藻。

12樓:ydf_魚大夫

室外魚池水綠是真正常的,水綠是由於水裡的藻元素大量繁殖引起的。室外陽光充足,水體養分好,所以綠藻會大量繁殖。這樣的問題處理其實很簡答,一套西普魚池過濾就可以完美解決了 。

13樓:卡利淨珊珊

1、建立過濾系統

2、減少光照時間

3、uv殺菌燈可以殺死藻類。

魚塘水變綠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一、魚塘水變綠的原因:

1、水體富營養化。

14樓:陀提審徑

第二十回:王熙鳳正言彈妒意,林黛玉俏語謔嬌音

魚池水變綠怎麼辦…

15樓:卡利淨珊珊

水綠 是因為魚池內的藻類生長過快引起的,可以用除藻劑 或者用魚池過濾器就行

不過除藻劑 對魚的傷害非常大,現在的魚池過濾系統本身就具有殺菌除藻的功能,用過濾器就可以解決了

16樓:及望亭鐘嬋

水質不好的話,魚也很難在裡面生活,所以首先要保證水的質量,魚才能存活,畢竟魚池,是一池死水,需要迴圈的,不然時間長了就臭了。魚池水淨化裝置很好用的,向大家推薦個西普,通過水幫浦抽水進過濾箱裡,過濾箱的出水口在回流到池子裡迴圈過濾,平時不用管他

,乙個月反衝一次,維護起來很方便,使用壽命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變綠,其實就是水藻爆缸,正常情況下是陽光充足,或者過濾效果不好水中營養物質過多造成。

看是多大的缸了,如果是大缸的話就得用藥物,因為光靠清道夫之類的清潔是遠遠不夠的。人工擦拭水容易變綠,惡化水質。

藥品用一些除藻劑,效果還是不錯。

如果是小型缸就不用了。

如果是陽光太強造成以後避免陽光直射,如果是過濾不好選擇過濾能力強的過濾器。

18樓:恆運園林

安裝一台過濾器,通過水幫浦抽水進過濾箱裡,過濾箱的出水口在回流到池子裡, 迴圈過濾,免換水,免維護,水清魚悅。

19樓:濯汙揚清

室外魚池水綠很正常的,室外光照比較充足,綠藻張的比較快,所以水綠的比較快。可以自己做個過濾,不過清洗會比較麻煩,也可以直接買個過濾器,不過市面上比較多,好用的不多,有需要可以給你推薦。

20樓:ydf_魚大夫

室外魚池水綠是真正常的,水綠是由於水裡的藻元素大量繁殖引起的。室外陽光充足,水體養分好,所以綠藻會大量繁殖。這樣的問題處理其實很簡答,一套西普魚池過濾就可以完美解決了 。

21樓:天道酬勤

魚池水綠是水裡氨氮量超標引起的,你的池子應該沒有過濾裝置。常見的過濾系統包括沉澱、物理、生化、殺菌這些組成的,根據魚池大小可以選擇滴流、溢流、植物、生化的方式。如果硬化的魚池可以用犀浦過濾系統,節能降噪,免清洗操作起來比較方便。

22樓:逾時的愛

水綠了主要是青苔滋生,(有些人養魚還專門把水養成老綠水)

1、你如果養的是熱帶魚,可以放條清道夫或吻嘴(它吃缸壁上的粘膜,和青苔)

2、避免陽光直射。

3、如果養的是冷水魚,有迴圈幫浦和過濾棉系統也給力的話、可以直接用布,把青苔擦掉,迴圈一到兩天就會很澄清的了。(這是我經常用的方法)

4、如果想快速澄清水體,你可以用藥物比如(水質清澈劑),它可以吧水中的漂浮微粒凝結沉底,再迴圈過濾掉。按說明新增。但你的過濾系統必須要很好。

5、延緩水體變綠,這個方法要堅持的,每天用虹吸管抽走魚缸底部的殘渣微粒。加上新水,降低水中肥分,降低水藻發育速度。延緩水體發綠

23樓:射手七月波波

如果魚池建造好了 直接用一台魚池過濾器就行

過濾器的功能 是殺菌除藻 生化和物理過濾

24樓:西普淨水

魚池水綠主要是沒有過濾處理系統,這樣的話水質很容易出現問題。養錦鯉的話一定是要有完善的過濾系統才可以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池子的水挺好的,不知道什麼原因變綠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過濾的問題,是因為你的水質裡面微生物多,加上日照,溫度等原因造成的水變綠,

27樓:梁秋螢

應該裝乙個過濾器吧,別人就要經常換水很麻煩的

28樓:杜葭馨

可能是有細菌了吧,細菌繁殖了,要定期的清理哦

29樓:卡利淨珊珊

klj景觀水處理系統專業小區水系、公園水景、人工湖泊等,不投藥、不用清洗、一次性投入終身免維護。卡利淨景觀水處理裝置工作原理1.物理過濾系統——阻隔水體中的物理雜誌,讓淤泥、魚屎、有機物等自然停留在過濾材料上。

2.生化過濾系統——培養豐富的生物群落,硝化細菌、光合菌、淨水菌等幾十種菌落百億菌種的存活而達到很高的水淨化效果。3.

殺菌除藻系統——除掉水體內微藻料的生長,解決魚池藻多水綠、褐色、灰色、保持水質清澈見底,從而給水體中魚類和生物帶來良好的環境。

30樓:卡利淨珊珊

利淨景觀水處理裝置是您的首選,它無需投藥、不用維護、免清洗、自動排汙。三年不換水,清澈見底。卡利淨景觀水處理裝置工作原理1.

物理過濾系統——阻隔水體中的物理雜誌,讓淤泥、魚屎、有機物等自然停留在過濾材料上。2.生化過濾系統——培養豐富的生物群落,硝化細菌、光合菌、淨水菌等幾十種菌落百億菌種的存活而達到很高的水淨化效果。

3.殺菌除藻系統——除掉水體內微藻料的生長,解決魚池藻多水綠、褐色、灰色、保持水質清澈見底,從而給水體中魚類和生物帶來良好的環境。

池塘水變綠怎麼辦

31樓:波奇網

觀賞魚很多飼養魚類的新手們都有乙個共同煩惱,魚缸中的水很容易變成綠色,縱使勤換水結果還是一樣,搞得新手們都頭大了,想要解決魚缸水變綠這個問題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才對症下藥:

一、魚缸的水渾濁有幾種可能性:

  1.你的魚缸可能受到的光線照射時間過長。

2.你的魚缸是否有蓋,如果是,你要將它開啟,因為你的水中可能有氯氣了。

3.你的魚缸的水是否每天都更換新水?(適量)4.換入魚缸的新水是否經過了12小時的沉澱?

二、解決方法:

  1.將魚缸遠離陽光,改用魚燈照射。

2.早晚各換一次水。每次的抽水量是整體的五分之一即可。

3.在魚缸中加入過濾器。

4.市場中有一種養魚專用的濾水濟。

使用方法:按照你魚缸的比例將濟體均勻撒入缸內,就讓過濾器去濾掉雜質。

5.要定期用棉布擦拭魚缸的內壁。

32樓:小邋遢俏俏

首先看看是什麼原因,水變可能是中的綠藻增多,還有就是水中的殘渣剩餌比較多,導致水體變綠,這樣的話就需要進行池塘消毒和改底。一般大多數的都用生石灰進行改底,但是用生石灰會汙染體會的生態環境,用微生物菌劑進行池塘的消毒和改底是非常好的,如金em菌種就可以,操作也簡單。

魚池水發綠怎麼辦,魚池水發綠怎麼辦 水體淨化生物製劑

雪有愛 水體淨化生物製劑應用範圍 花園小魚池 社群景觀水 園林假山魚池 家庭噴水池 樓頂魚池 錦鯉魚池 庭院生態養魚池 池塘養錦鯉 溼簾水池 陽臺景觀水池 假山水池 園林水景噴泉等水體水華治理。除了水體淨化生物製劑您還可以選配我們相關的產品 低能耗超聲波除藻裝置 淨化魚池 景觀水體 噴泉水池水質的水...

魚池水發綠能養魚嗎,魚缸裡的水變綠 對魚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你的過濾泵功率過小,建議你用兩個過濾泵。一般水變渾都是以下幾種可能。1 光照太強,使水中的綠藻不斷生長,所以水就會變綠了。現在只能換水,為魚缸遮陰,魚缸不能讓放在窗邊,讓太陽直射。2 魚缸不大,養魚過多或者是過濾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綠藻生長會很快。3 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

魚池水變綠是好還是壞,魚池水變綠怎麼辦

沐雨莀風 壞的。因為室外魚池都是露天的,這種設計是比較美化環境,並且也助於愛魚人的觀賞,但是就因為露天,所以也就容易變綠,通過陽光的照射,就會加速魚池中藻類的生長,長期的治理不善,就會導致池水變綠,處理起來比較麻煩,所以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魚池加裝一個遮陽棚,效果非常好,不僅僅是能夠遮擋太陽,還能夠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