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水發綠能養魚嗎,魚缸裡的水變綠 對魚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時間 2021-06-16 07:26: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過濾泵功率過小,建議你用兩個過濾泵。

一般水變渾都是以下幾種可能。

1 光照太強,使水中的綠藻不斷生長,所以水就會變綠了。現在只能換水,為魚缸遮陰,魚缸不能讓放在窗邊,讓太陽直射。

2 魚缸不大,養魚過多或者是過濾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綠藻生長會很快。

3 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水質過度營養化,使水中更快積累氨等物質,經過硝化細菌,會轉換成硝酸鹽,硝酸鹽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水中含有很多硝酸鹽的話,水藻也會狂長。

4 硝化系統衰退,如果硝化系統不正常運作,水藻就會狂長,使水變綠,變渾。這就是一個物種處於強勢,另一個物種就會處於弱勢。

建議你重新換水,養水,建立硝化系統。

如果是魚缸壁有綠藻,可以養一兩條清道夫來吃綠藻。 藻蝦,黑殼蝦或蘋果螺(福壽螺)也可以。

5 魚缸很大,但過濾器的功率不夠,或魚缸小,養魚密度過大,都會使水很快變渾。

魚缸裡的水變綠 對魚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2樓:一語雙關

您的水bai族缸中的水變綠了du,說明水中已滋生了大量zhi藻類(綠苔),應及dao時清除才是。

水藻在晚間專會屬吸收氧氣,釋放co2,使魚缸內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加,這就對魚的生存造成了很大威脅。如果是魚缸大魚很少,或室外魚池問題不大,如果魚缸小魚多就不能任其氾濫否則會有死魚的危險。

水族缸中最常出現的藻類有三類:藍藻、綠藻和黃綠藻水變綠,是水裡生長了微小的藻類植物。

藻類植物可以成為小魚的食物,還可以增加水中的含氧量,對魚有好處。

可到了晚上藻類植物也會和小魚爭奪氧氣。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怎麼綠的吧~~~要是陽光晒的話,對有些魚沒什麼影響,只是有的魚不喜歡陽光~~.還有就是影響觀賞啊.

養魚池水發綠怎麼辦,魚塘水變綠如何處理

雯 生物控制。又有叫 生物過濾 的,就是使用水蚤把魚池中滋生的小球藻吃掉。因為某些植食性劍水蚤,及時的過濾掉魚池水體中的藻類 細菌等,自然可以還魚兒乙個比較好的生存環境。用除藻劑。使用除藻劑除藻相對於除藻單方面來說還是效果比較好的,但是使用除藻劑對於池中的魚類和草生植物都有一定傷害作用,不建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