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為什麼排廢水,為什麼淨水器排水廢水量多

時間 2021-07-21 03:27:31

1樓:橙果家電館

淨水器為什麼會產生廢水?

2樓:廷威哥

因為濾膜的孔徑特別小,自來水流入靠水壓擠壓進ro膜,絕大部分會過不去,造成濾芯的水壓增大,所以會排廢水減壓,一些有形細菌也會排出,但是去除不了來只水中無形有機物病毒voc

3樓:匿名使用者

帶ro膜的純淨水,需有回水排出。也叫濃水,生成純淨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台是純水機,要用電而且有廢水排,造一杯直飲水排兩杯廢水。現在的淨水器有不用電,無廢水(或廢水排出口能接自來水管用在其它地方:洗地、洗手等,可達到自動清洗濾芯的效果),不排廢水亦不會影響出水品質,因為它是物理過濾,利用過濾精度達0.

01微公尺的微孔過濾,濾菌率達99.999%,且需定期更換(6個月-5年都有看濾芯的用料及機器設計和用水、水源清潔情況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排廢水,時間長了,廢水肯定會汙染淨水器裡的淨水。

6樓:愛情法老

ro膜的話 就是你要一杯乾淨水就要排掉3-5杯髒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ro的機器

反滲透膜的機器,是用外力(水幫浦)將原水用力打過ro膜(孔徑0.0001微公尺),過濾出的水,這個過程中,不是所用水都是完全過掉,而是留下有機無機離子濃度高的水,即所說廢水,實際某種角度上說跟自來水一樣,可以利用。

廢水跟產的純淨水的比例跟過水壓有關。另外ro前期預處理濾芯注意更換,保護ro膜,上述所說ro無固定更換時間,只要出水好,不被汙染堵住即可

為什麼淨水器排水廢水量多

8樓:薄酒配好書

一、廢水比電磁閥損壞

一旦淨水器的廢水比電磁閥損壞,那麼它就起不到比例的作用,純水就會隨著廢水流走,進而會造成廢水量大。如果是這種情況造成的廢水量大,最好找專業人士維修一下或者是更換新的廢水比電磁閥。

二、電控板損壞

如果淨水器的電控板遭到損壞,淨水器則一直處於沖洗的狀態,這種情況也會造成淨水器的廢水量大。如果是由於電控板損壞造成的廢水量大,最好是請維修師傅過來看看,是否需要更換電控板。

三、 ro膜堵塞

為了取得純水,ro反滲透膜過濾精度可達0.0001微公尺,從而導致三分之二的自來水無法通過ro膜,被ro膜隔離在外,通過廢水排出。

這也就是淨水器廢水的**以及廢水較多的原因。隨著淨水器的使用,ro膜慢慢被一些過濾的雜質堵塞,造成越來越多的純水無法通過ro膜,這樣就會造成純水逐漸減少,而廢水逐漸增多。

這種情況造成的廢水量大,可以選擇清洗ro膜濾芯或是直接更換ro膜濾芯。

四、 進水電磁閥損壞

如果進水電磁閥遭到了損壞,通電不出水,淨水器處於停機的狀態,而會導致廢水一直流個不停,這種情況導致的廢水量大則需要對進水電磁閥進行維修或是更換進水電磁閥。

五、壓力罐不夠氣壓或氣囊爛

淨水器的壓力罐是用來儲存純淨水而配置的,壓力罐內部有氣囊,如果壓力罐的氣壓不夠或是氣囊爛,會導致純水無法進入壓力罐,而隨廢水流走,也會導致廢水量大。

這種情況的廢水量大可以採取加氣或是更換壓力罐的方式來解決。

六、後置慮芯堵塞

純淨水裝置擁有後置濾芯系統能夠深度淨化水,原水經過淨水器中層層的過濾,走到後置濾芯的時候,能夠更加徹底的吸附淨水中的異色、異味,調整純淨水的口感。

如果後置濾芯沒有及時的更換,會被過濾的雜質給堵塞,進而會造成純水減少,廢水增多的情況。

這種情況造成的廢水多,則需要清洗濾芯或是更換濾芯。

9樓:紅紅的一朵花

一、排廢水的淨水器大部分都是指ro反滲透淨水器。純水機的核心部件反滲透膜在工作的過程中,實際上是乙個液體濃縮的過程,水中的含鹽量隨著水流過反滲透膜表面不斷的增加,水的滲透壓也不斷的增加。當滲透壓增加到增壓幫浦的壓力時,水就不能通過反滲透膜流入淨水一端。

這部分未能通過的水就是製水時所產生的廢水。

反滲透淨水機、納濾淨水機和部分超濾淨水機都會有廢水(尾水)排放。以反滲透淨水機為例,國家標準規定**率不小於30%,即淨水與濃水應不小於1∶2.3,也就是說每產出1杯的淨水,就需要排掉2.

3杯的濃水。

二、其製水的原理是:ro反滲透淨水器是乙個分質供水系統,自來水經過pp熔噴濾芯過濾、顆粒活性炭吸附過濾、壓縮活性炭過濾等三道預處理後,去除了水中的餘氯、懸浮物、鐵鏽、膠體等,

以及大部分有機物。然後自來水再經過反滲透膜和後置顆粒活性炭吸附過濾,制得純淨水供飲用。前面三道濾芯過濾而未能經過後二級(ro膜)處理,成為濃縮水流出,這些濃縮水被大部分人稱為「廢水」,即我們所說的浪費水!

10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排水量可以根據水的汙染程度來決定,水質好的話少排放一些。但是必須排放,不然髒東西排不出去就失去淨水器的作用了。

淨水器也稱淨水機。按濾芯組成結構分為ro反滲透淨水機、超濾膜淨水機、能量淨水機和陶瓷淨水器等。ro反滲透淨水機標配的是5級過濾,即:

pp棉、顆粒炭、壓縮炭、 ro反滲透膜、後置活性炭(也稱小t33)5級;超濾淨水器是以超濾膜為主,其它濾芯如活性炭(不包括能量濾芯)為輔,超濾淨水器按照安裝方式分為立式與臥式兩種,立式超濾淨水器由pp棉、顆粒活性碳、壓縮活性炭、外壓超濾膜、t33組成;臥式超濾淨水器由不鏽鋼外殼、內壓超濾膜、kdf組成。淨水器主要分為家用淨水器和商用淨水器兩大類。

11樓:手機使用者

排廢水量可以調節,但不建議使用,可以選擇淨水量大一點的機子要好一點,比如63l/h。

12樓:

正常淨水器廢水排放比例是多少?

淨水器製造水時候怎麼一直排廢水,怎麼回事?

1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如果是ro機在製水時候產生廢水是正常的,如果是一直排廢水,水滿也不停的話就是出故障了。

淨水器排廢水是由ro膜的特性決定的,由於ro膜的過濾精度很高,高達萬分之一微公尺。為了延長ro膜的壽命,就必須使用大量的水沖洗ro膜表面,將依附在膜表面的微粒、膠體雜質等帶出,避免汙染物附著在表面影響滲透率效果,為此帶有ro膜的反滲透淨水器有廢水產生。

如果淨水器一直在排廢水,可能是出現故障,故障原因如下:

1、高壓開關

有可能是淨水器上的高壓開關出現了問題,因為淨水器工作的原理就是需要不斷地產生廢水和清水的。而如果是在正常工作的時候,機器裡裝滿水之後,高壓開關就應該自動關掉並且斷開電源。而現在高壓開關出現了問題,機器也就會不斷的產生廢水了。

2、進水閥門

也有可能是淨水器的進水閥門出現了問題,因為只要機器裝滿水之後,進水閥門也是應該自動關閉的,主要是為了防止產生水源浪費。而此時進水閥門出現了問題,機器就感應不到裡面水已經裝滿了,它就會不停地產生新的水,然後不斷地產生廢水。

選擇淨水器要根據水質選擇

不同地區的水質硬度不同,因此購買前首先要了解自家水質如何。大部分城市地區的自來水水質較好,選購過濾淨水器即可;而對水中含氯、味道較重的汙染嚴重地區,或有直接飲用需求的家庭,可選購反滲透淨水器。

例如我國北方高硬度水質和南方石灰岩地區,水中鈣、鎂離子含量較高,容易結垢,應選購帶離子交換樹脂濾芯的高階過濾淨水器。水中含氯、異色異味較重、有機物含量較多的城市自來水,可選購活性炭載量較多的家用淨水器。

14樓:2018蕾蕾

淨水器一直排廢水,大部分原因是由於進水電磁閥、單向閥(逆止閥)以及高壓開關出現故障。

進水電磁閥是用於讓機器通水的球閥,一旦出現問題,電磁閥就會一直處於開啟狀態,水一直會流出,而未經過除了形成廢水。

單向閥是讓純水流出的球閥,單向閥本身是緊閉的,也只允許純水流入壓力桶,如果出現故障,一直開啟,那麼純水會一直從單向閥逆流,在因為廢水排放孔徑大,純水很容易會流入廢水通道。

高壓開關是用於控制淨水機停機的,當達到一定水壓後,高壓開關就會停機,如果開關損壞,一直處於工作狀態,儲水桶裝水裝不下後也會逆流進入廢水埠。

15樓:橙果家電館

淨水器為什麼會產生廢水?

16樓:甫若谷方璧

淨水器製造水時候是一直排濃縮廢水,是浪費水,現在一般不提倡使用淨水器。主要原理是反滲透,它的膜需要用****和檸檬酸清洗再生,有毒。

淨水器廢水量大是怎麼回事,淨水器一直排廢水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產生廢水的多為反滲透淨水器,反滲透淨水器的核心部件反滲透膜在工作的過程實際上是乙個液體濃縮的過程,水中的含鹽量隨著水流過反滲透膜表面不斷的增加,水的滲透壓也不斷的增加。當滲透壓增加到增壓幫浦的壓力時,水就不能通過反滲透膜流入淨水一端。另外由於水中礦物質濃度的不斷增加,一些礦物質就會在反滲透膜表面沉積下來,並堵塞反滲透膜的孔隙,導致反滲透膜產水量下降和脫鹽率下降。

反滲透淨水器工作的過程中要避免以上現象的發生,所以所有的在應用的反滲透膜都有乙個能將進水製成產品水的比例,稱之為「**率」。(自來水被壓縮通過反滲透膜後,變成了清水和濃水兩部分,清水和濃水的比例就是廢水率。)

當然也有不產生廢水並且可以產生直飲水的淨水器——空氣制水機

為什麼有的淨水器會產生汙水,而有的卻不會?

18樓:青春逝憶

家用淨水裝置,主要可以分為兩大類:第一是純水裝置(會產生廢水),第二是淨水裝置(不會產生廢水)。

1, 淨水主要是靠活性炭吸附,及孔徑攔截,把雜質攔截在外部,所以不會產生廢水。

它的好處是不需要通電,不排廢水。比較經濟,也可以直接飲用,但最好燒開。飲用水中的水垢,是無害的,不影響健康質量。

2, 純水裝置是經過ro膜過濾出來的水,一般純水的廢水率是很高的。ro膜不僅過濾精度高,同時由於膜的兩側具備壓力差,通過反滲透的方式確保只有水分子才能進入,其餘重金屬分子都會被過濾掉,所以會導致廢水較多。

拓展資料:

如何鑑別和選擇家用淨水器?

一, 按供水型別分類

1, 一般淨水器;

2,  家庭**淨水機:常採用kdf過濾+活性炭吸附,產水量較大,出水可用於家庭洗滌用、沐浴用等多種用途,但飲用還需加接純水機。

3, 冷熱水直飲機:立櫃式,通過淨水系統產出淨水或純水,經加熱或製冷,可出常溫、熱水、冰水供直接飲用。

4, 自動售水機:通過淨水系統產出淨水或純水,並可投幣或刷卡自動售水。

5, 制灌一體機:通過淨水系統產出淨水或純水,並可自動洗桶、灌裝、壓蓋,產出桶裝水。

二, 按外觀型式分類

1, 龍頭式淨水器:套在自來水龍頭上的小型簡易式淨水器;

2,  台式淨水器:放在桌子上使用的淨水器;

3,  座地式淨水器:座在地上使用的淨水器;

4, 掛壁式淨水器:掛在牆壁上使用的淨水器;

5, 管道式淨水器:連線在供水管道上的淨水器; ⑹ 飲水機專用淨水器:置於飲水機上使用的淨水器。

三, 如何鑑別淨水器的優劣?

淨水器主要由過濾材料、吸附材料、除菌材料等材料組成。早期的淨水器僅由活性炭和普通無紡布濾材組成;而現代淨水器往往由多種材料組合而成,其淨水功能和效果也較好。   活性炭能吸附除去水中的有機物、色度、臭味、餘氯等等,因此它是淨水器中使用最廣泛的材料。

但活性炭吸附有機物後,這些有機物就成為細菌的極好營養,在活性炭的無數微孔中,細菌、藻類等微生物大量繁殖增生,導致出水細菌及亞硝酸鹽超標,加之售後服務沒有跟上等等原因,造成上世紀末我國淨水器行業幾乎全軍覆沒。

四,  看淨水工藝、功能及出水水質

簡易淨水器往往是pp棉+活性炭,有些還加些廉價的礦化球來忽悠使用者,其出水水質只能達到衛生部規範中淨水器的最低標準;有中空纖維超濾膜的淨水器出水水質稍高,但其出水水質仍以此最低標準考核;有納濾膜的淨水器出水水質更高,其出水水質能達到「飲用淨水水質」;有反滲透膜的淨水器出水水質最高,其出水水質能達到衛生部規範中淨水器的最高標準。

淨水器有不排廢水的嗎,有不產生廢水的淨水器嗎

有的,市面上的超濾機就是其中之一。超濾淨水器的核心部件超濾膜,其孔徑相較於ro膜大很多,在過濾雜質的時候也無需再額外增加壓力,所以超濾膜無需插電,也不會排放廢水。但其過濾精度遠不及反滲透型淨水器,在水質情況較差或部分工業城市,還是建議大家選用ro型淨水器,飲水更純淨才更安心吶!肯定是有排廢水的好啊!...

淨水器換濾芯後廢水為什麼一直流,淨水器的廢水一直流,還能用嗎?

生活達人康師傅 淨水器水滿停機後正常情況下還是會有水流出,大約時間是十幾秒到兩分鐘左右,一直不停就是進水電磁閥或逆止閥出問題了,可以檢查這兩個地方並更換壞掉的元器件。淨水器也叫淨水機 過濾器,其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在水源推出超級納濾技術以前,淨水機主要技術 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是按...

淨水器產生的「廢水」到底是什麼,淨水器「廢水」是什麼水?

百花殘 家裡有用過淨水器的小夥伴應該對 廢水 這個詞比較熟悉,因為在購買的時候有銷售就普及過這方面的知識。不過,還是有很多小夥伴提出這樣的質疑 淨水器裡的 廢水 是什麼?為什麼淨水器會產生 廢水 呢?感覺這麼多水排出去好浪費,有不產生 廢水 的淨水器嗎?q1.有不產生廢水的淨水器嗎?沒有,不出廢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