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產生的「廢水」到底是什麼,淨水器「廢水」是什麼水?

時間 2021-06-25 18:05:35

1樓:百花殘

家裡有用過淨水器的小夥伴應該對「廢水」這個詞比較熟悉,因為在購買的時候有銷售就普及過這方面的知識。

不過,還是有很多小夥伴提出這樣的質疑:

淨水器裡的「廢水」是什麼?

為什麼淨水器會產生「廢水」呢?

感覺這麼多水排出去好浪費,有不產生「廢水」的淨水器嗎?

q1.「有不產生廢水的淨水器嗎?」

——沒有,不出廢水的純水機還沒被研發出來。

q2.「為什麼淨水器會產生廢水」?

——在使用反滲透淨水器的時候,因為反滲透技術本身的原因,排出來的水有「純水」,也有「廢水」。

這是技術方面的原因,任何品牌的淨水品都不可能避免,無非是比例多少的問題。

q3.「淨水器中的廢水到底是什麼」?

——純水機的核心部件反滲透膜(ro膜),它工作的過程實際上是乙個液體濃縮的過程,水中的含鹽量隨著水流過反滲透膜表面不斷的增加,水的滲透壓也不斷的增加。

當滲透壓增加到增壓幫浦的壓力時,水就不能通過反滲透膜流入淨水一端。

另外由於水中礦物質濃度的不斷增加,一些礦物質就會在反滲透膜表面沉積下來,並堵塞反滲透膜的孔隙,導致反滲透膜產水量下降和脫鹽率下降。

所以,在純水機工作的過程中為了避免以上現象的發生,這些殘留物需順著水從廢水管口排出。

如果不及時排出,再有水需要淨化的話,廢水就會帶來很多影響,會直接影響到產水量和水質,這就是淨水機產生廢水的原因。

所有在應用的反滲透膜都有乙個能將進水製成產品水的比例,稱為「**率」(自來水被壓縮通過反滲透膜後,變成了清水和濃水兩部分,這個比例就是「廢水率」)。

q4.「這種廢水真的沒有用了嗎?」

——以ro反滲透淨水器為例,ro反滲透淨水器標配是5級過濾,即:pp棉、顆粒碳、壓縮碳、ro反滲透膜、後置活性炭。

即使是「廢水」,也是經過前3級濾芯過濾,已經去除了很大部分的雜質。

「廢水」除了含鹽量和細菌比自來水略高,其他大多數指標,如濁度、有機物、色度、膠體等,都要比自來水低,這樣的水可不是廢水。

這種濃縮水可以用來做很多事情,澆花、拖地、洗菜、洗衣服等都沒問題,只要合理運用,就不會擔心造成水浪費。

2樓:橙果家電館

淨水器為什麼會產生廢水?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好地淨化水質,反滲透淨水器在工作時會接出一根廢水管,專門用來排廢水,廢水的主要成分是ro反滲透膜攔截下來的細菌、病毒、有機物、重金屬離子等有害雜質。

廢水的產生一方面是由反滲透淨水器的工作原理決定的。反滲透膜的工作過程實際上是乙個液體濃縮的過程:過濾後的乾淨水質從ro膜的一側流出,另一側含有較高濃度的有機物、金屬離子的「濃水」就會被排出形成「廢水」。

另一方面,淨水器在進行濾芯自動沖洗時也會產生廢水。為避免ro膜攔截的雜質堵塞濾芯,淨水器會通過自動反沖洗技術對ro膜進行沖洗,以延長濾芯使用壽命。

所以說反滲透淨水器產生廢水是為了保障水質的潔淨安全,同時提高濾芯使用壽命。

淨水器「廢水」是什麼水?

淨水器產生廢水的原因是什麼

4樓:金詩雨淨水器

ro膜攔截精度太高,如果不通過廢水將雜質排出去,用兩三天可能就堵絲了

5樓:北京新風淨水

淨水器為什麼會產生廢水?

淨水器有不排廢水的嗎,有不產生廢水的淨水器嗎

有的,市面上的超濾機就是其中之一。超濾淨水器的核心部件超濾膜,其孔徑相較於ro膜大很多,在過濾雜質的時候也無需再額外增加壓力,所以超濾膜無需插電,也不會排放廢水。但其過濾精度遠不及反滲透型淨水器,在水質情況較差或部分工業城市,還是建議大家選用ro型淨水器,飲水更純淨才更安心吶!肯定是有排廢水的好啊!...

淨水器為什麼排廢水,為什麼淨水器排水廢水量多

橙果家電館 淨水器為什麼會產生廢水? 廷威哥 因為濾膜的孔徑特別小,自來水流入靠水壓擠壓進ro膜,絕大部分會過不去,造成濾芯的水壓增大,所以會排廢水減壓,一些有形細菌也會排出,但是去除不了來只水中無形有機物病毒voc 帶ro膜的純淨水,需有回水排出。也叫濃水,生成純淨水。 你那台是純水機,要用電而且...

家用淨水器為什麼會產生廢水,廢水可以再利用嗎

橙果家電館 淨水器為什麼會產生廢水? 家用淨水器所產生的 廢水 一般都是在過濾過程中沖刷濾芯所產生的,過濾後所產生的殘渣就在廢水中,所以食用是不可以的,但是用來清洗一些生活雜物 非食用 或沖刷廁所等還是沒問題的。比如 刷鞋,清理瓷磚,擦地,擦玻璃等。 zp蝦公尺 有廢水的是純水器 淨化精度高 沒有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