壇壇鄉剁辣椒裡面的白色東西是什麼

時間 2021-10-27 19:12:47

1樓:慶桃雨

我仔細看過你的**,一般剁辣椒的加工過程和配料中是不會出現這種東西的,從**看類似種子的幼芽折斷了,剁辣椒是用鮮紅辣椒加工的,除去種子就是內部的“白筋”,但是絕對不是彎曲的那個樣子,如果加了香料一類的東西,但是香料一類中也沒有這種,我建議你暫時不要食用,搞明白是否是加工過程**現的問題造成的,因為不能見到食物,我不敢確定是什麼物質,建議不要食用。

為什麼剁辣椒裡面會有白色東西?

2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是辣椒籽上面胚芽,因為剁椒實際上就是把新鮮辣椒剁碎後用鹽水炮製的,在炮製過程中,辣椒籽胚芽遇水膨脹,就形成了看到的像小蟲樣子的東西。

剁辣椒又名剁辣子、罈子辣椒,一種可以直接食用的辣椒製品,味辣而鮮鹹,口感偏重,原料為新鮮紅辣椒、食鹽。剁辣椒是湖南的特色食品,可出壇即食,也可當作佐料做菜。正宗湖南剁辣椒水分少,顏色暗紅,口感不酸。

而在湘西,尤其是湘西南一帶的剁辣椒帶有當地特色的酸味,因為湘西人“無酸不入口”因此在這些地方的剁辣椒是“酸剁辣椒”。現在流行用青辣椒製作的剁辣椒,其香辣口感比紅辣椒製作的要好,尤其是做“剁椒魚頭”的時候,青剁辣椒往往比紅剁辣椒更出色。

製作剁辣椒的材料:

主料:鮮紅或鮮青小尖椒(分量要看你選取的罈子的大小);

調料:鹽適量。

1、先將鮮椒連蒂子洗乾淨,再放到陰涼處晾乾水,剪掉辣椒蒂子;

2、將鮮椒切碎,一邊拌入鹽一邊切有條件的可以用專用剷刀、鏟桶工具剁碎;

3、將剁好的辣椒裝入密封容器,罈子是最好的,然後要澆上白酒,最好是釀造谷酒;灑入適量的食鹽。

4、密封一個月以上才能出味,雖然隔天就能吃,但是剁辣椒吃的不僅僅是辣,其特殊風味需要時間,就像酒越陳越香。

製作原料:

紅辣椒500g,大蒜50g,食鹽45g,糖10g,高度白酒一湯匙(15ml)。

3樓:碩致欣哈巧

你那是進油或者生水了。是不是你用剛洗過的筷子進去夾過辣椒?剛洗的筷子上帶有生水。

就會使辣椒發黴了。你趕快多放點鹽進去,把發黴的倒出來。沒事的,只要味道沒怎麼變,可以吃的了。

辣椒裡出現的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今天買了一瓶剁辣椒,裡面有很多白色的像蟲子一樣的東西,求解是什麼?還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這個是辣椒裡面連著辣椒籽的那個東西!只要不過期就可以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蟲子,是辣椒胚芽,可以食用。不妨把它放在嘴裡用牙咬一下,脆脆的,是植物的感覺,放心吃。

6樓:出妙晴

你好 . 這些小蟲會直接影響你的辣椒成長 . 一定要提早** .

建議你買點殺蟲的 . 敵敵畏 .功夫 .

百蟲靈 . 祝你的植物早日** . 望採納 .謝謝

辣椒醃製後有一層白色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那是生花了,也就是是產生黴菌了,是不能吃的。醃菜有白毛是正常現象,一般為溫度較高和鹽分加的少的緣故,可能把它放到溫度低的地方去為好。你每次食用時不管是筷子還是勺子一定要乾淨,不能沾油或是放嘴裡過,把醃製的紅辣椒放少許鹽攪拌勻,面上倒麻油,掩蓋辣椒即可,放入冰箱中。

2、很可能是你做的時候水分沒有晾乾,或者就是放鹽不夠。如果你把面上那層挖厚一點丟掉,下面的聞起來沒有什麼怪味還是可以吃的。下次做的時候應該等辣椒表面水分晾乾以後再做,鹽可以多放一點。

3、還有一種剁椒的做法是可以放油的,生熟菜油都可以。當然熟菜油要等涼了以後再放,讓油慢慢浸下去,淹沒剁椒就可以了。這樣做的剁椒很香,而且不容易壞。取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沾水。

怎樣才能使泡菜罈裡不生花,泡菜罈總是生花怎麼辦?

愛養花草的媛媛姐 幾個月前栽到廢棄泡菜罈子裡的花草,幾個月後花草也沒有了 泡菜罈生花怎麼辦? 浮生 泡菜罈生花後的辦法 1 用1 3節剝去筍殼的竹筍頭洗淨晾乾後放進泡菜罈裡,過一段時間就看不到生花的現象。至少可以保持壇內鹽水一年不生花。已生了花的泡菜罈,放入鮮竹筍後,花 會在一兩天內逐漸消失。2 泡...

壇裡有沒有玩精油的mm呢都怎么用的感覺效果咋樣

樓上mm說的成分問題 我很同意精油都不標具體成分的 感覺完全沒有質量標準 檢視原帖 我有個朋友玩這個,還考了什麼證書 前幾天去她家,搬出來一箱子精油供我欣賞,我也漸漸被她傳染了,現在也有點感興趣了 準備買點試試 檢視原帖 不知道怎麼用,以前買過眼部的阿芙精油,以為是擦的,結果人家說要配按摩手法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