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泡蜂蜜有白色漂浮物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發飆的紅燒兔子

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75%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多種轉化的作用下,經過15天左右反覆醞釀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豐富到一定的數值時,同時把花蜜中的多糖轉變**體可直接吸收的單糖葡萄糖、果糖,水分含量少於23%存貯到巢洞中,用蜂蠟密封。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蜂蜜因蜂種、蜜源、環境之不同, 其化學組成有很大差異。其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 兩者含量合計約佔70%,尚含少量蔗糖、麥芽糖、糊精、樹膠以及含氮化合物、有機酸、揮發油、色素、蠟、天然香料、植物殘片(特別是花粉粒)、酵母、酶類、無機鹽等。

蜂蜜一般只含微量維生素, 其中有 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k、尼克酸、泛酸、葉酸、生物素、膽鹼等。在含氮化合物中有蛋白質、腖、氨基酸等。尚含轉化酶、過氧化氫酶、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等酶類,並含乙醯膽鹼。

灰分中主要含鎂、鈣、鉀、鈉、硫、磷以及微量元素鐵、銅、錳、鎳等。有機酸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甲酸、乙酸等。

蜂蜜中含葡萄糖和果糖,約佔65~80%;蔗糖極少,不超過8%;水分16~25%;糊精和非糖物質、礦物質、有機酸等含量在5%左右。此外,還含有少量的酵素、芳香物質和維生素等。蜜源植物品種不同,蜂蜜的成分也不一樣。

新鮮成熟的蜂蜜為黏稠的透明或半透明膠狀液體,有的槐花蜂蜜,可以用報紙包起來,有的蜂蜜在較低的溫度下放置,可以逐漸凝結成晶體。蜜的比重為1.401~1.443。

蜜的顏色從水白色到深琥珀色,差別較大,因為蜜源植物的品種不同,蜂蜜具有不同花的特殊芳香。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易被人體吸收。1公斤成熟蜂蜜的發熱量為3280大卡。

蜂蜜中的不容物可能是樹膠、蠟質、脂肪或者植物殘片(特別是花粉粒),不用擔心。

2樓:

蜂蜜不宜用溫度過高的水衝調,因為蜂蜜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及果糖外,還含有豐富的酶、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高溫下會被破壞。

你說的有白色漂浮物應該是蜂蜜還沒有完全溶解時的物質吧

3樓:

如果充分攪拌之後還是這樣可能是買到摻有澱粉內的假蜂蜜了

還有泡蜂蜜的開水水溫不能超過40度,否則蜂蜜就沒有營養了

4樓:溪楚南陽夢

未高溫加熱的蜂蜜中有很多活性物質,在蜂蜜中呈現白色小泡泡狀,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因此建議你不要用開水衝蜂蜜,用溫水就好,並且可以放心飲用。

5樓:豆淹白兩

是蜂蠟,不要緊的,如果是純蜂蜜可以放心喝。我就是做這個原生態蜂蜜的。

6樓:自娛自樂方顯本色

因該是蜂蜜的沉澱物吧,花粉之類的東西

泡蜂蜜,水溫不應超過60度,開水泡蜂蜜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

7樓:生女猶如槓上花

不用擔心是蜂蠟,特別是越原生態的蜂蜜會多一些

8樓:雲雅堂

回答:有可能是在取蜂蜜時蜂巢的殘留物蜂蠟,也有可能是蜂蜜還沒有完全融化,

用紗布過濾一下就可以了

9樓:淡淡的紫櫻

那個白色的漂浮物是蜂膠,對**好。

10樓:愛玲灬不悔

屬於正常現象 是蜂蜜中的蛋白質

自制的蜂蜜檸檬茶出現白色漂浮物還能喝嗎?

11樓:伊尚說事

只要去掉上面發黴的那些,下面沒有黴變的就可以吃了。不過要注意的是下次再做的時候多加點蜂蜜,讓水分擦所有的檸檬都浸泡到,那樣就不會再發黴了。

蜂蜜檸檬茶的製作:

1、檸檬果3個(根據自己的量),以防檸檬表面有蠟,用食鹽將檸檬果放手裡搓洗兩分鐘,後用水衝淨,毛巾擦乾備用。

2、案板和道具都要保持乾淨,無水。

3、檸檬切片,儘量切得薄點,加速吸收。檸檬籽味苦,如果您怕苦,可以選擇將籽去掉。(這裡沒去掉,據說檸檬籽有抗癌作用。)

4、準備好乾淨無水的密封玻璃瓶,將底部先倒入一層蜂蜜,隨後將檸檬片依次疊加裝入瓶子,裝到一半,倒入蜂蜜漫過檸檬片。接著放入檸檬片,倒入蜂蜜,直到灌滿瓶。

5、加蓋子密封好,放入冰箱,兩天後即可食用。

12樓:重慶精靈子蜂業

趕快喝掉吧,不然會壞了,蜂蜜醃製的東西最好都在7天內吃掉,自己做的東西不比市面上賣的,那是沒新增任何新增劑的,所以容易變質,蜂蜜遇到檸檬裡的水也容易變質的。

13樓:夏天裡的飛雪

自制的變質了就不要喝了!外面買的有可能加防腐劑和色素,所以不易變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和蜂蜜都有殺菌的作用,一般很難產生黴菌。

在醃製的時候,注意不要帶生水(就是自來水,沒經過消毒的水),用純的蜂蜜醃製,如果加了水,就很容易壞的。

如果味道沒什麼變化,就可以喝,如果出現異味,就只好倒掉了。

人的口腔也是一道防線呢,如果對人體不好的東西,口腔自己就能識別。

認真接收身體給你的資訊吧,保護好自己。

15樓:小鈴鐺

蜂蜜檸檬茶出現白色漂浮物是可以喝的。白色漂浮物可能是檸檬裡面的籽的外皮,無妨礙;白色漂浮物也有可能是蜂蠟,蜂蠟不能溶於水中,所以就漂浮在水上面。所以,有白色漂浮物的蜂蜜檸檬茶是可以喝的。

但如果是泡的時間太久了就不要喝了,特別是夏天就更不能喝了。

蜂蜜不能用熱水沖泡,如果在泡製時用熱水泡或者蜂蜜放置太長時間,就會出現白色漂浮物。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出現白色漂浮物,自制的蜂蜜檸檬茶要及時喝,自己制蜂蜜檸檬茶沒有新增任何新增劑,加上蜂蜜遇到檸檬裡的水也容易變質。所以不能將蜂蜜檸檬茶放置太長時間才喝。蜂蜜與檸檬一起泡水喝最好在當天喝完。

16樓:

白色的漂浮物是不是檸檬的肉子啊?

酸辣椒罈子裡面出現白色漂浮物怎麼處理

讓夢想學會飛 重新清洗罈子,控乾水。把辣椒及水回鍋煮開,冷涼後,放回乾淨罈子裡即可。 可以加少量酒!平常使用要注意生水勿入! 何求許 是正常的。不用處理。吃的時候把搞掉就好了 人生得失終歸零 如果只有一點可以接受,如果太多就只能換掉整個罈子的水重新做了,以後要盡量不免經常開啟蓋子,防止氧氣進入滋生細...

煮紅棗為什麼有白色的漂浮物,煮紅棗水面白色漂浮物是什麼?能吃嗎?

紅棗是我們經常要吃的一道乾果,有時候家人經常洗一點紅棗再喝點酸奶當做下午茶。有時候紅棗作為紅棗花樣花捲或者紅糖饅頭裡面的餡料,都是不錯的選擇。我們不管做麵食還是做甜品,都需要用上紅棗。另外在熬紅棗湯的時候,也會用到美味的紅棗來點綴。但是我們煮紅棗的時候,有時候就會看到煮紅棗的水出現了白色的泡沫,這會...

家裡的泡菜缸裡面長了白色的漂浮物,有什麼好辦法解決嗎

泡菜缸裡時間長了長出很正常,吃的時候洗乾淨就可以了 在醃萊過程中,醃菜液面上生出的白色浮物,即白醭如不及時處理去掉,會使醃菜變味 變質。防止醃萊時產生白醭的辦法有 一 在醃菜時用鹽量要掌握好,要根據蔬菜的性質,按醃菜量比例用鹽。一般醃萊時的鹽含量為20 左右。二 醃菜時根據蔬菜的要求,及時倒缸或翻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