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內的根結線蟲如何防治,大棚根結線蟲怎麼防治

時間 2021-05-04 12:21:01

1樓:

用碳酸氰氨,澆大水,高溫悶棚

2樓:傷心冰棍

根結線蟲主要就是傷害到作物的根系,感染時根系上面長出很多的瘤結。危害比較嚴重的時候,地上的植株慢慢的會變得發育非常緩慢,葉子也會變得沒有光澤發黃,直接影響到後面結果的產量。還有一些根部會出現腐爛,導致植株死亡,危害確實非常大。

防治有高溫防治,高溫悶棚會對土壤中的有細菌有害菌都進行滅殺。

化學防治阿維菌素,見效快但是有農藥殘料,還容易產生抗性,效果越來越不明顯。

生物防治防控線淡紫紫胞菌,雖說見效沒有化學防治快,但是無農藥殘留。

大棚根結線蟲怎麼防治

3樓:鄭州田豐生化水溶肥

大棚根結線蟲的防治方法:

應按照「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遵循「以農業防治為主,化學防治為輔」的原則,進行根結線蟲病的綜合防治。

1、輪作

合理輪作可以減少土壤線蟲量,減輕病害的發生,若能實行2-3年輪作,效果更顯著。與禾本科作物輪作,因禾本科作物不會發生根結線蟲病。無病土育苗和深翻土壤,也可有效地防治根結線蟲病的發生發展。

2、加強田間管理

徹底處理病殘株,集中燒毀或深埋,壓低蟲源基數。合理施肥和灌水,對病株有延遲其症狀表現的作用或減輕損失。播前深耕,通過深耕深翻把分布在表土層的線蟲翻到土壤深處。

增施有機肥,可增加根系發達強度和韌性,提高植株的抗性和耐性。

3、水淹殺蟲

對重病田進行灌水,使線蟲缺氧窒息而死,水深10-15厘公尺,保持4個月。

4、微生物防治

使用八號線,通過生物+化學的途徑,利用淡紫紫孢菌和阿維菌素殺滅根結線蟲。不管任何作物如玉公尺、水稻、大豆、馬鈴薯、甜菜、黃瓜、西瓜、白菜、蘿蔔、番茄、辣椒、芹菜、蘋果、梨、香蕉、柑橘、獼猴桃、桃、花卉等的根部,使用八號線都可以科學均衡的給作物補充多種營養元素,促使作物的主根和側根同時健壯發達。

4樓:傷心冰棍

他主要就是傷害到作物的根系,感染時根系上面長出很多的瘤結。危害比較嚴重的時候,地上的植株慢慢的會變得發育非常緩慢,葉子也會變得沒有光澤發黃,直接影響到後面結果的產量。還有一些根部會出現腐爛,導致植株死亡,危害確實非常大。

防治有高溫防治,高溫悶棚會對土壤中的有細菌有害菌都進行滅殺。

化學防治阿維菌素,見效快但是有農藥殘料,還容易產生抗性,效果越來越不明顯。

生物防治防控線淡紫紫胞菌,雖說見效沒有化學防治快,但是無農藥殘留。

大棚裡的根結線蟲怎麼治

5樓:農醫生

防治根結線蟲,可用中國農科院植保所生產的淡紫擬青黴摻入有機肥中根施,效果好持效期長。

淡紫擬青黴((paecilomyces lilacinus(thorn.)samson)屬於內寄生性真菌,是一些植物寄生線蟲的重要天敵,能夠寄生於卵,也能侵染幼蟲和雌蟲,可明顯減輕多種作物根結線蟲、胞囊線蟲、莖線蟲等植物線蟲病的危害

6樓:常贍薛浩壤

根結線蟲病,應以預防為主、採用綜合防控技術。線蟲發生多的地塊,建議改種抗(耐)蟲作物如禾本科、蔥、蒜、韭菜、辣椒、甘藍、菜花等或種植水生蔬菜,可減輕線蟲的發生。化學防治建議在播種前用阿維·噻唑磷顆粒劑或氟噻蟲碸處理土壤或穴施,生物防治可以穴施淡紫擬青黴,發生後及時用阿維菌素或氟噻蟲碸或氟吡菌醯胺灌根,灌根時架上滴灌有利於藥物及時滲透到根部!

大棚種植根結線蟲土傳病害怎麼防治

7樓:

根結線蟲(meloidogyne)是一種高度專化型的雜食性植物病原線蟲。根結線蟲病,必須嚴格實行以防為主、綜合防治的植保方針,著重抓好農業、物理防治措施,配合化學及生物防治,才能有效地預防其危害。

大棚種植根結線蟲防治方法:

農業措施

選用無虫土育苗。移栽時剔除帶蟲苗或將「根瘤」去掉。

清除帶蟲殘體,壓低蟲口密度,帶蟲根曬乾後應燒毀。

深翻土壤。將表土翻至25厘公尺以下,可減輕蟲害發生。

輪作防蟲。線蟲發生多的田塊,改種抗(耐)蟲作物如禾木科、蔥、蒜、韭菜、辣椒、甘藍、菜花等或種植水生蔬菜,可減輕線蟲的發生。

高(低)溫抑蟲。利用夏季高溫休閒季節,起壟灌水覆地膜,密閉棚室兩周。利用冬季低溫凍垡等可抑制線蟲發生。

化學藥劑防治

可選用10%克線磷、3%公尺樂爾、5%益舒寶等顆粒劑,每畝3~5公斤均勻撒施後耕翻入土。也可用上述藥劑之一,每畝2~4公斤在定植行兩邊開溝施入,或隨定植穴施入,畝用藥量1~2公斤,施藥後混土防止根系直接與藥劑接觸。研究發現阿維菌素對根結線蟲有較好的防效。

微生物防治

用益微雙螯的無線爽底施、丟施或者克線寶拌種、沾根、澆苗、衝施或者用jt復合菌種拌細土苗前撒施後翻地,可有效減輕線蟲的發生,且可抑制線蟲攜帶的病菌,改善根部環境。

電防治法

採用物理植保技術可以有效預防植物全生育期病蟲害,其中根結線蟲病可採用土壤電消毒法或土壤電處理技術進行防治。根結線蟲對電流和電壓耐性弱,採用3dt系列土壤連作障礙電處理機在土壤中施加dc30-800伏、電流超過50a/㎡就可有效殺滅土壤中的根結線蟲。

8樓:

用看病施肥技術防治,效果好,無毒,後效長,專利技術成果

如何消除蔬菜大棚內的霧氣

棚內的霧氣一般是因為棚內溫度高且濕度太大造成的。冬天由於室外氣溫低,棚內溫度也跟著降下來,水汽難以聚集成滴落下,就形成了了霧氣。消除棚內霧氣,一般有以下幾種辦法 一.使用無滴防霧膜 無滴防霧膜具有明顯的無滴效果和消霧功能,並能降低棚內空氣濕度,同時具有透光高,溫快的特點,能捉進作物增產,早熟。可明顯...

冬天蔬菜大棚內的溫度,溫室大棚,冬天會有多少度?

棚內溫度是變化的,儘管其變化有規律性,但要確定所有點的溫度是非常困難的,也不符合實際。但是,如果具體到某一點,棚溫多少就非常容易確定了,由這乙個點的溫度,我們便可推衍出其它點溫度的大致情況。一般來說,30 是大多數茄果類蔬菜和瓜類蔬菜最適宜生長的溫度上限,而在此基礎上再提高2 3 使棚溫達到32 3...

根結線蟲危害的症狀特徵是什麼?如何防治

傷心冰棍 他主要就是傷害到作物的根系,感染時根系上面長出很多的瘤結。危害比較嚴重的時候,地上的植株慢慢的會變得發育非常緩慢,葉子也會變得沒有光澤發黃,直接影響到後面結果的產量。還有一些根部會出現腐爛,導致植株死亡,危害確實非常大。防治有高溫防治,高溫悶棚會對土壤中的有細菌有害菌都進行滅殺。化學防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