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蔬菜大棚內的霧氣

時間 2021-09-20 14:19:57

1樓:

棚內的霧氣一般是因為棚內溫度高且濕度太大造成的。冬天由於室外氣溫低,棚內溫度也跟著降下來,水汽難以聚集成滴落下,就形成了了霧氣。

消除棚內霧氣,一般有以下幾種辦法

一.使用無滴防霧膜

無滴防霧膜具有明顯的無滴效果和消霧功能,並能降低棚內空氣濕度,同時具有透光高,溫快的特點,能捉進作物增產,早熟。可明顯的減少作物病蟲,降低農藥用量,減少農藥對作物的汙染。如果大棚膜用的是無滴膜,霧氣應該小些,甚至沒有。

二.改變栽培方式

栽培方式也會有影響。注意栽培方式,起壟栽培、地膜覆蓋以後效果會更好。

三.合理澆水

合理澆水,嚴格控制澆水量,每次澆水後適當放風,及時鬆土。

四.及時通風換氣

趁天氣好及時通風換氣,通風時隨時觀察棚內溫度濕度,防止溫度驟降凍傷蔬菜.

五.菜農常用並且非常有效的辦法

把豆子打成豆汁,噴到棚膜上,乙個中型棚用一斤左右豆子,兩噴霧器水,噴到大棚膜內側.

--------------------安新恆昌棚被廠

2樓:靳章

因為裡面濕度太大,往往有水蒸氣形成冷卻成水

冬天蔬菜大棚內的溫度,溫室大棚,冬天會有多少度?

棚內溫度是變化的,儘管其變化有規律性,但要確定所有點的溫度是非常困難的,也不符合實際。但是,如果具體到某一點,棚溫多少就非常容易確定了,由這乙個點的溫度,我們便可推衍出其它點溫度的大致情況。一般來說,30 是大多數茄果類蔬菜和瓜類蔬菜最適宜生長的溫度上限,而在此基礎上再提高2 3 使棚溫達到32 3...

怎樣防治大棚蔬菜蚜蟲,大棚內蚜蟲打藥不死怎麼辦

小姐姐講奧迪 蔬菜蚜蟲,教你一個處理蚜蟲的小妙招,輕鬆應對蔬菜蚜蟲問題 蚜蟲藥以滴灌的方式衝施大棚黃瓜有用嗎?蚜蟲打不完,這個方法能不能控制蚜蟲 20 沙紗妞妞 買蚜蟲藥的時候先了解一下,老闆應該知道的 大棚內蚜蟲打藥不死怎麼辦 農醫生 蚜蟲建議啶蟲脒 低溫效果不好 或者 吡蟲啉或者噻蟲嗪或者烯啶蟲...

大棚內的根結線蟲如何防治,大棚根結線蟲怎麼防治

用碳酸氰氨,澆大水,高溫悶棚 傷心冰棍 根結線蟲主要就是傷害到作物的根系,感染時根系上面長出很多的瘤結。危害比較嚴重的時候,地上的植株慢慢的會變得發育非常緩慢,葉子也會變得沒有光澤發黃,直接影響到後面結果的產量。還有一些根部會出現腐爛,導致植株死亡,危害確實非常大。防治有高溫防治,高溫悶棚會對土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