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填空等題目,一道詞語填空題

時間 2021-09-20 14:18:56

1樓:y瘋言瘋語

1崇山峻嶺,層巒疊嶂

波濤洶湧,風平浪靜

奼紫嫣紅,群芳爭豔

婉轉動聽,展翅高飛

2.天,暗,日,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洪暴發,水到渠成

花天酒地,鳥語花香

雞犬**-天昏地暗-暗無天日-日久天長-長年累月

3樓:

2在橫線上填一個字,使前後相連成為五個成語

雞犬升---天-----昏地---暗----無天---日----久天---長------年累月

一道詞語填空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威武雄壯

耀武揚威

敵軍官(氣勢洶洶 ),提出了進城“搜查”這樣的無理要求.守衛盧溝橋的中國士兵當即(嚴詞拒絕 ).日軍( 惱羞成怒),首先向中**隊**.

我守橋官兵( 同仇敵愾),奮起還擊,打得日寇(人仰馬翻 ),抱頭鼠竄.但是日本侵略軍亡我之心不死,不斷奮起還擊,挑起事端,攻擊中**隊.一場偉大的抗日戰爭(如火如荼)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氣勢洶洶 嚴詞拒絕 惱羞成怒 同仇敵愾 人仰馬翻 如火如荼

求古詩知識和諺語,歇後語,古詩,成語等題目

6樓:流行的眼淚

)在期末寫評語時,老師會祝你(來年更上一層樓)。

(2)小明是個頑皮的孩子,五年級的學生還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成天心思不在學習上,請你用學過的詩句勸他:(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當我們浪費糧食時,老爺爺經常用唐代李紳的詩句來教育我們:(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4)有時候,有些人對自己所處的環境下正在做的事情反而不及旁人看得清楚,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宋)朝詩人(蘇軾)在《題西嶺壁》中的詩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說明的就是這個樸素的道理。

(5)當我們回憶母愛,要報答母親的深恩時,我們會很自然地吟誦起唐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暉。)”

(6)當我們在外地過節時,常引用(唐)朝詩人王維在《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中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來表達對家人的懷念。

(7)汗代史學家、文學家(司馬遷)說的:“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中的“於”當“比”講,它與(唐)代詩人(杜牧)寫的《山行》中的(霜葉紅於二月花)(詩句)中的“於”意思完全相同。

(8)現在人們常用《杜少府之任蜀州》中的名句“(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來表達對遠別好友的深情厚誼。

(9)中秋佳節,皓月當空。那一輪圓月被黃燦燦的月暈襯托著,月光如透明的薄紗,濛濛朧朧地照著大地,清風拂面,不由撩起我思鄉的情懷:離別故土幾載,家鄉的親人可好?

酸楚的我不禁潸然淚下。“(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10)來到瀑布腳下,捧著清澈的泉水,舒服極了。仰望瀑布傾瀉而下,潑灑飛流,撞擊在岩石的稜角上,濺起了朵朵美麗的水花。望著美麗的瀑布,我不禁想起“(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11)昨天下午,張老師佈置了一道數學思考題。晚上我絞盡腦汁,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時,爸爸走過來,助我一臂之力,經他一點撥,我豁然開朗,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於是我很快解開了這道難題。

(12)爺爺七十大壽,親朋好友都前來祝賀。大家祝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可爺爺卻嘆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趕緊把爺爺的話打住:“(霜葉紅於二月花),爺爺,您的身子骨比年輕人還壯實呢。”爺爺笑了,摸著我的頭說:

“就你會貧嘴!”

數學填空題求解,求解一道語文填空題。

你的答案是對的啊,有什麼疑問嗎?求解一道語文填空題。請別人原諒說 抱歉 祝人健康說 保重 求人幫忙說 拜託 無暇陪同說 包涵 向人提問說 請問 歸還物品說 奉還 請人勿送說 不送 未及迎接說 失迎 請人接受說 笑納 請人讓路說 勞駕 或 4 b 5 a 2 2a 3 5 b 5,借這個方程組得到答案...

一道初三數學填空題,急啊,一道初三數學填空題,急啊!!!!!!!!!!!!!!!!!!!!!!!!!!!!!!!!!!明天要

連線ac,正5邊形的面積是 abc acf ade fcd之和ade面積為 b,前三個 面積相等,fcd面積等於 aef的面積,所以是3 a b b 3a 4b west茜茜 連線ac,可以得出三角形acf與三角形aed全等。過程 因為正五邊形邊長相等內角相等,所以每個內角等於180 360 5 1...

一道初中物理競賽填空題

你沒說明房子的高度!那咱就設房子高為三公尺。房子體積 110 3,房子裡空氣質素 110 3 1.3使房子裡的氣體溫度上公升十度所需熱量為 q 110 3 1.3 1000 10 4290000 j設 需要的柴油為 m kg 柴油產生的熱加熱了氣體,所以q 43000000 m 得 429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