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節選 閱讀答案,草原(節選)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9-20 14:16:5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我看到了草原。那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新,天空是那麼可愛,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

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想給無邊的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在這種境界裡,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在這種境界裡,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 1.這段花寫作者初次見到的草原景色。

作者首先觀察到的是( ),接著觀察到一碧千里的( ),然後在具體生動地描寫了這個地方的( )、( ),以及( )和( )這些景物。這段話表達了作者( )的思想感情 2.根據片段內容,寫出正確答案。

(1)這段話重點寫了草原上的( )(2) 這種境界是作者驚嘆是因為 。

閱讀答案

這次,我看到了草原。那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新,天空是那麼可愛,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

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想給無邊的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在這種境界裡,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在這種境界裡,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1.這段花寫作者初次見到的草原景色。

作者首先觀察到的是(草原的天空),接著觀察到一碧千里的(平地),然後在具體生動地描寫了這個地方的(小丘)、(羊群),以及(駿馬)和(大牛)這些景物。這段話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2.根據片段內容,寫出正確答案。

(1)這段話重點寫了草原上的(天空、羊群)(2) 這種境界是作者驚嘆是因為這種境界實在太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老舍 這次,我看到了草原。 那裡的天比別處的天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的愉快

閱讀練習:老舍寫《草原》的(節選)

3樓:小少年人

老舍的《草原》末尾分別部分的片斷

在夕陽的陰著下,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顯得格專外楚楚動人。屬草原上的綿羊,似乎都像披上了一曾華麗的衣裝,凝視著我們。在這兒度過了愉快的一天,大家都對大草原產生了感情,與熱情、好客的草原主人,與翠色慾流的大草原依依惜別……

「謝謝你們今天的熱情款待,讓我們品嚐了許多美味,領略了大草原的風光,觀賞了民族舞蹈。有機會的話,你們可以到我們這邊來看一看城市風光,那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哦!」我微笑著說。

「謝謝,我們一定會去的,祝你們一帆風順、一路走好,美麗的大草原永遠歡迎你們!」草原的人們揮手向我們告別,直到遠去……

我們走了,但大草原上的所有東西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真是「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啊!

草原(節選)閱讀答案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bai我看到了草原。du那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zhi愛,空氣是那麼dao清新,天空內是那麼可愛

,使我總想容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

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想給無邊的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在這種境界裡,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

在這種境界裡,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1.這段花寫作者初次見到的草原景色。作者首先觀察到的是(草原的天空),接著觀察到一碧千里的(平地),然後在具體生動地描寫了這個地方的(小丘)、(羊群),以及(駿馬)和(大牛)這些景物。

這段話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2.根據片段內容,寫出正確答案。 (1)這段話重點寫了草原上的(天空、羊群)(2) 這種境界是作者驚嘆是因為這種境界實在太美了 。

5樓:匿名使用者

1、草原的天空 平地 小丘 羊群 駿馬 大牛 對大自然的熱愛

2、天空、羊群 因為這種境界實在太美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我們老師講的一定有yong~!

閱讀理解社戲(節選),社戲(節選)閱讀題答案,急急急,跪求啊

手機使用者 j楔 taky蜘j楔 rs z郄e馭 4。第1自然段中5 那聲音 指的是歌吹 他 指的是歌吹。4。但我卻還以1為4船慢 似乎聽到歌吹了u,還有幾g點火6,料到便是戲臺,但或者也e許是漁火3 使我的心2也s沉靜,然而又g自失起來 三j局分0別表現了v我去看戲途中6急切3 喜悅 興奮的心6理...

飛向太空 閱讀答案,飛向太空(節選) 閱讀答案

詳細如下 課文 飛向太空 霞光輝映著戈壁深處的酒泉發射中心,乙個輝煌的時刻就要來臨。點火!2003年10月15日9時整,隨著指揮員最後一道指令,托舉著飛船的長征二號f火箭在地洞山搖的轟鳴聲中扶搖直上,在深秋的長空畫出一道絢麗的彩虹 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71次飛行 9時10分,神舟 五號載人飛船進...

我的老師魏巍閱讀(節選)答案,我的老師魏巍閱讀答案

維多利亞 看再看接著看好吧,樓主您通過耐力測試,告訴您 共有七件 1 假裝發怒 2 教跳舞 3 教觀察蜜蜂 4 教讀詩 5 看老師寫字 6 排除小糾紛 7 夢裡尋師 其中 好像 和 輕輕 非常傳神地寫出了老師並不是真的要打 我 何老師對我的愛 連他握鉛筆的方式都急於模仿 則生動的描繪出了 我 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