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佛好還是修道好

時間 2021-09-20 14:16:55

1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你好!修佛能成就五眼,所謂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能成就自由自在的神通法力;能成就無生無滅的法身,法身遍一切處,非肉身,非色身,非有為身;等等。

題主你好!佛能將十方無窮無盡諸佛國土置於一微塵中(一個佛世界類似銀河系),而其中眾生卻無知無覺;於一微塵之中現無量無邊佛世界,每一尊佛都有菩薩海會圍繞;能一念間徹見無始劫以來的種種過往,清晰的像看手中水晶一般,內外透徹沒有絲毫疑惑;壽命超過無量無邊阿僧祈劫,因為永離六道輪迴,達不生不滅境地;智慧無上,因為智慧已經圓滿,沒有什麼不通達明瞭的;題主,我無法完全的形容佛的境界,因為佛的境界只有已成就的諸佛才能了知,我所形容的可能連佛的一個腳趾屑都夠不著,因為佛的境界不可思議,無法用言語表達。

題主你好!我們學佛人把學佛叫做修道,佛眼即是道眼,不知題主說的道又是什麼?

阿彌陀佛!

2樓:金剛密跡

無論哪個宗教都是各說各的理,誰也不向誰妥協,所以有鑑於此,要看你喜歡什麼,追求什麼,要由自己做出抉擇。否則我勸你入佛,他勸你入道。你還沒決定入哪個呢,我們先打起來了。

這樣不合適也影響中國人的團結。

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

3樓:特特拉姆咯哦

1,宗教政策是 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有信仰這種宗教的自由,也有信仰那種宗教的自由;在同一宗教裡,有信仰這個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個教派的自由;

由過去不信教而現在信教的自由,也由過去信教而現在不信教的自由。簡單的來說可以歸納為兩個方面:既有信教的自由,也有不信教的自由,這就是我國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它是全面的、完整的政策。

2,這一政策有法律上的保障——憲法(國家根本**)。任何強迫不信教的人去信教的行為,如同強迫信教的人不信教一樣,都是侵犯了別人的信仰自由,都是違法的行為。

因為我國的憲法、刑法、民法、選舉法、兵役法、義務教育法等法律,都對保護宗教信仰自由和信教公民的平等權利作了明確、具體的規定。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都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3,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宗教信仰自由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憲法第三十六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

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同時也規定:

“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破壞社會秩序、損害公民身體健康、妨礙國家教育制度的活動。”、“宗教團體和宗教事務不受外國勢力的支配。”

4樓:宋濂

我覺得應該把宗教取締了,嚴重妨礙農業生產,還有工業生產。

宗教的本質是什麼

5樓:蘇木槿華

宗教的實質是追求永恆,通俗的說是追求彼岸世界,又稱為終極關懷。恩格斯在《反杜林論》中對宗教的本質進行了論述,"一切宗教都不過是支配著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在人們頭腦中的幻想的反映,在這種反映中,人間的力量採取了超人間的力量的形式。"這段話高度概括、深刻揭示了宗教之所以為宗教的本質規定性,並把宗教與其他社會意識形式區別開來,包含著非常豐富的內容:

1、說明了宗教作為意識形式的本質特徵。一切宗教不過是支配著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在人們頭腦中的幻想的反映。宗教信仰和崇拜的物件都是幻想出來的東西,客觀上不存在。

2、揭示了宗教幻想的內容和物件乃是支配著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這就說明宗教信仰和崇拜的物件並不是什麼超出經驗之外、不可捉摸的神祕權能,而是與人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但卻支配著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恩格斯在《反杜林論》中對宗教的本質進行了論述,"一切宗教都不過是支配著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在人們頭腦中的幻想的反映,在這種反映中,人間的力量採取了超人間的力量的形式。"

這段話高度概括、深刻揭示了宗教之所以為宗教的本質規定性,並把宗教與其他社會意識形式區別開來,包含著非常豐富的內容:

一、說明了宗教作為意識形式的本質特徵"一切宗教不過是支配著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在人們頭腦中的幻想的反映。"宗教信仰和崇拜的物件都是幻想出來的東西,客觀上不存在。

二、揭示了宗教幻想的內容和物件乃是"支配著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這就說明宗教信仰和崇拜的物件並不是什麼超出經驗之外、不可捉摸的神祕權能,而是與人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但卻支配著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

三、說明了宗教觀念採取了"超人間化"的特殊表現形式,這就是說,這些支配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反映在人們的頭腦中,並不直接以自然力量和社會力量這些"人間力量"所固有的形式表現出來,而是表現為"超人間"力量的形式,因而具有超自然、超人間的神聖性。

四、它說明了人間力量超人間化的原因,揭示了宗教觀念的世俗基礎和客觀根源。

7樓:手機使用者

學佛是一件十分難得的事情,但我們學佛學什麼?什麼是佛?向佛學習什麼?

一定要搞清楚。佛是覺者 ,《華嚴經》 雲: 奇哉大導師,自覺能覺他 。

這就是佛。如果用比較通俗的話講:就是要了解自己,瞭解一切。

行止圓滿無缺。我們學習佛法就是要學這個,學做一個明白人,不作糊塗人。

自覺覺他首先是要自覺,瞭解自心。我們會有人說:難道我還不知道自己嗎?

事實上正是這樣。我們大部分的人並不瞭解自己,不熟悉自己。為什麼這樣講呢?

我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如何運轉,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老,為什麼會生病,為什麼會死。這是任何一門科學都無法回答清楚的。我們不知道自己的語言邏輯是怎麼產生的。

不瞭解為什麼有的事情想記記不起來,有的想忘忘不掉。不懂得人活在世,該如何做、如何行,什麼才是生活的意義。這是很多哲學家熱衷於**的問題。

甚至於有人為此而發瘋。是任何心理學家也不能徹底搞明白的問題。他或許能夠幫助你解決一部分問題,卻無法解決一切問題。

我們更不知道自己的思想如何運作,為什麼就會有這樣的想法,為什麼會有夢、有幻。有自我,有恐懼,有愛情。這一切的問題無人能夠回答。除了一個,那就是釋迦牟尼佛。

然而世尊並不是簡單的告訴我們答案。而是幫助我們瞭解答案。因為這些問題的答案不是能夠用語言傳達的。

《佔察善惡業報經》 中講唯心識觀。就是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什麼方法呢?第一步就是對自己的行動、語言、思維切實詳細地觀察。

隨時隨地、沒有間斷地觀察。經典中講“ 隨身語意所有作業,悉當觀察 ”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我們解決問題首先要了解問題如何產生。我們要自覺,就要深刻、沒有遺漏地瞭解。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徹底問題的根源,拔除病根才能痊癒、才能幸福。

這樣的瞭解最初可以達到一個非常重要的目的。其實也是前面所提問題的初步答案。那就是“ 知唯是心 ”知道這一切無不是源於自己的心。

這個心就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源。也是產生一切問題的根源。不僅是我們痛苦的源頭,更是我們脫離痛苦、成就幸福,得到無上快樂、清靜、喜樂的鑰匙。

……摘自地藏論壇《唯心識觀(五)-知唯是心》

8樓:人生啟示

宗教的本質是什麼?專家說出實情,看完漲知識

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社會科學認為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主要特點為,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祕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祕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不屬於源於神話的一種心靈寄託。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宗教:

以神的名義和你談情(鬼的不是)

以罪的名義和你談判(你的不是)

若要統治不朽

人性只能任其墮落

然後在懺悔中自我陶醉

世界上的五大宗教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五大宗教是**教(包括天主教、東正教與新教)、伊斯蘭教、佛教、儒教、道教。

社會上也流行有世界七大宗教或十大宗教之說,但分法不一,大體包括有**教、伊斯蘭教、佛教、儒教、道教、猶太教、印度教(及其前身婆羅門教)、神道教、摩尼教(基於瑣羅亞斯德教)、錫克教等。這些宗教都是由民族宗教或古代宗教發展演變而來,與它們各自的文化程序和歷史命運息息相關。

12樓:變幻莫測

佛教猶太教 **教三派(東征 天主 西去) 伊斯蘭教兩派(什葉派 遜尼派 ) 儒教。

猶太教出自古猶太教 **教出自古**教 伊斯蘭教出自古伊斯蘭教 這 三古同屬一宗三博士。

**教的**最狠 東征教 公教 母教 還有把羅馬帝國忽悠滅國的**教天主派(後來升格為天主教)。

13樓:坐享饕餮盛宴

佛教、**教、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至於樓主說的五大宗教我沒聽說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教、**教、伊斯蘭教、印度教和佛教

15樓:紫韻凝夢

佛教,天主教,中正教(同為**教)伊斯蘭教,猶太教

什麼是宗教

16樓:初夏的塵埃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華嚴五教章卷一有‘分教開宗’之說,即將宗教二字分開解釋,一般以宗為主觀的、個人的主義信念;教則有客觀教說之意。又一宗之教旨,亦稱宗教。此外,或以宗為無言之教,以教為有言之宗;或以宗為宗門,教為教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哲學和科學的衍生物,是世界被解構和還原之後生成的作為保護補償產物!因此不同區域和不同文化下產生的不同宗教卻有著相似之處,典型的康德二律背反產物。

宗教也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當今世界主要的宗教有:**教(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什葉派)、印度教、猶太教、佛教、道教、神道教等。

古時由於人類對宇宙的未知探索,以及表達人渴望不滅解脫的追求,進而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祕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祕產生敬畏及崇拜,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體系,與民間神話一樣,其也有自己的神話傳說,彼此相互串聯,本質是一種精神寄託和終極關懷。

宗教可大概分為原始宗教、國民宗教、世界宗教等。

一、原始宗教,又稱部族宗教,太古時代之宗教及未開化社會之宗教,如自然崇拜、精靈崇拜、圖騰崇拜、巫覡教等。

二、國民宗教,又稱民族宗教,指行於部族、民族、國家等一定地域內之宗教,如日本之神社神道、印度之印度教、以色列之猶太教、中國之道教、儒教等。多與所處地域之社會風俗、習慣、制度等有密切之關係,而未必有宗教開祖或依據之經典,如日本神道,並無特定之教,而系以原始宗教為基礎,根據國家組織而發展。又如我國之道教,有其特定之教祖,亦有其特殊之教格而適合國民之傳統,故難以傳入他國。

三、世界宗教,如佛教、**教、伊斯蘭教等。此型別宗教多隨個人之自由意志接受信仰,而順從組織內之信條、儀禮、戒律等。通常多由特定之開祖所創倡,並以開祖之行跡及教說為中心,形成該教之教理與經典。

教團之成立,多站在超越民族、國家等立場而創立,故其教法系以人類全體為中心,具有世界性與普遍性之性格。惟世界性之宗教雖以全體人類為中心,然實際上常以救濟個人為基礎,故具有探索心靈內面與側重個人實踐修行之特性。

拓展資料

**教信仰是以耶穌**為中心,以聖經為藍本,核心思想是福音,即上帝耶穌**的救恩,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全人類和整個宇宙捨己無私的大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教與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但是,**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著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

至今主要發達國家,除了日本,都是**教文化主導的國家。尤其在歐洲、美洲、非洲、亞洲、大洋洲的廣泛地區,無論是政治、經濟、科學、教育、文化和藝術,**教塑造了人類文明的方方面面。中國也是20世紀除了南美、非洲、亞洲的韓國等地,**徒人數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

佩戴本命佛是開光好還是不開好,佩戴本命佛不開光好嗎

水中映天 請不要佩戴佛像,無論是開光與否都不要佩戴。開光是道教的術語,在佛教開光應該是叫做加持。佛像是用來供奉的不是用來佩戴的。而且佩戴佛像不但在佛經上找不到出處而且還會因為佩戴佛像早下很多的罪過,比如身體上的汗漬油漬會染汙佛像,去酒吧夜店餐廳盥洗室洗浴中心等不潔淨場所帶著佛像都是屬於褻瀆佛菩薩。所...

DNF阿修羅拿太刀好還是短劍好,DNF阿修羅用短劍好還是太刀好

業素花乘媚 太刀好,攻速快,雖然短劍攻擊高,但是頻率低,太刀精通點滿拿好 傷害還是可觀的。推薦 流光星鄖刀 朱培勝鈔雨 短劍攻擊高 太刀速度快!看你喜歡了!個人覺得太刀好,速度快連招爽! 如果你是追求外形的話.就選太刀 追求傷害就選短劍 旗淑蘭鬱乙 這個是兩個流派,如果你選的是cd流的話,最好就是拿...

魔獸獵人抓掃蕩者好還是修瑪好,魔獸世界 獵人帶塔克好還是修瑪好

建議去bl抓斷崖 要是就你說的兩個 掃蕩者攻高點 魔獸世界 獵人帶塔克好還是修瑪好 15 個人 感覺 是用野豬比較好 不要bs我啊 我懶 野豬好養 pk時還可以讓對方停頓1秒衝鋒的移動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建議去剃刀沼澤抓 嗷嗷帥的豬另外齒及山的菁英豬會3及衝鋒 這個是沒有人介紹過的還有bs一下一樓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