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好還是不粘鍋好,不粘鍋好還是鐵鍋好還是不鏽鋼的炒鍋好?

時間 2022-01-14 16:00:12

1樓:拍案三下

鐵鍋比不粘鍋好。

使用中國傳統的鐵鍋是目前最安全的廚具。合格的鐵鍋採用生鐵製成,一般不會含有其它化學物質,也不會產生氧化問題。在炒菜、煮食過程中,鐵鍋不會有溶出物,不會存在脫落問題,即使有鐵物質溶出,人體吸收也是有好處的。

鐵鍋的好處是傳熱快,**便宜,化學性質穩定,相較而言比較健康和安全。用鐵鍋炒菜時更適合急火快炒少加水,這樣可以減少維生素的損失。

傳統無塗層鐵鍋能避免不粘鍋表層有害化學物質的潛在影響。不粘鍋表層塗層通常含有四氟化碳,這種化學物質可能傷害肝臟,影響生長發育,甚至可能致癌。

也有研究顯示,這種化學物質可能導致女性提前進入更年期。用不粘鍋炒菜時,四氟化碳在高溫下會變成氣體揮發出來,並隨著做飯的油煙被人體吸入。

此外,不粘鍋表面被鏟子刮擦,四氟化碳會掉落到食物中被人直接吃進肚裡去。傳統鐵鍋沒有這種化學物質塗層,自然也不存在這種危險性。

2樓:塗山續緣科技美學

不粘鍋好還是鐵鍋好?

3樓:柯強國

製鍋師傅告訴你,不粘鍋和鐵鍋哪個好

4樓:看點兒影視

當然鐵鍋了,鐵鍋多採用生鐵製成,一般不會含有其他化學物質。在炒菜、煮食過程中,鐵鍋不會有溶出物,不會存在脫落問題,即使有鐵物質溶出,人體吸收也是有好處的。

5樓:書時芳支培

鐵鍋好。不粘鍋的表面有一層聚合物,高溫下釋放,長期使用對人體不健康;鐵鍋還能補充微量鐵元素,就是容易糊

6樓:香彥滑英華

鐵鍋好,無汙染,加熱均勻,炒出來的菜好吃,還可以補充鐵元素,看看大廚們都是用的鐵鍋,

不粘鍋的表面有一層化學塗層,從健康的角度來講你願意長期使用不粘鍋嗎?肯定會有害的。

7樓:科技攻客

鐵鍋好無汙染,加熱均勻 廚師使用鐵鍋。 最近,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開始建議使用鐵鍋,鐵鍋是中國傳統的廚房用具,一般不含其他化學物質,也不會氧化。 在炒菜和烹飪過程中,鐵鍋沒有溶解物質,也沒有脫落的問題;即使鐵物質被溶解掉,鐵鍋也有利於人體吸收。

8樓:小董學姐

保留色香味,不粘鍋領先:廚師一般使用鐵鍋烹調菜餚,並認為味道比較可口,顏色偏深,略帶鐵的味道,但不容易察覺。人們日常用鐵鍋烹炒帶酸味的食物,如放入番茄醬、醋等,有利於食物中含鐵量的增加。

9樓:小韓肉肉

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需要吧。現在的技術很發達,不粘鍋也是不會有什麼對人體有傷害的物質。不粘鍋炒菜當然就不用擔心會粘鍋了,而且清洗很方便。

10樓:載望亭康釵

燒菜用鐵鍋最好,但要注意一亇重點:是選用重身的生鐵鍋。因為生鐵鍋除能煮出"鐵質"之外

11樓:一丁路

鍋的優缺點取決於您的使用方式。 應根據實際需要選擇不粘鍋或鑄鐵鍋。 如果您對烹飪有詳細的要求並注意細節,則可以配備不粘鍋和鑄鐵鍋。

不粘鍋優點:1.不粘 2.重量量輕 3.價效比高 4.不生鏽

12樓:平靜的陌生人

鐵鍋好。

鐵鍋是很傳統的一款了,從前大家都是用的鐵鍋來做飯,鐵鍋的受熱速度很快,一般點火後能夠很快的就熱起來,在炒菜時也是能夠節省一小段時間的,而且鐵鍋是沒有塗層的,不用擔心這塗層會脫落而需要換鍋。

如果***(如果質量不好,加熱不均),新鍋開得好(熱鍋,帶油豬皮開),保養得當,可以達到不粘的效果(但放油要多於不粘鍋,而不粘效果差於不粘鍋);好處是,隨便用,補鐵。我是兩個都有,鑄鐵用得最多。

不粘鍋好還是鐵鍋好還是不鏽鋼的炒鍋好?

13樓:搜狐焦點

不鏽鋼鍋

1.用中小火做菜:鍋具底部採用鋼鋁鋼三層復合底,吸熱快,傳熱均勻,一般烹飪時中火就完全可滿足能源需要,無需開大火,用中小火做菜的好處是節省能源,鍋具又不易發黃發黑。

2.一般小炒用冷鍋冷油,即冷鍋放入菜後倒入食用油,蓋上鍋蓋,再開中小火。待鍋蓋邊緣有水蒸汽冒出時,就可放入調料攪拌。這樣不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

3.有需要蔥、姜或蒜爆香的炒菜,可採用熱油熱菜的方法,如果是豆類的需加點水,等冒出水蒸汽,開小火煮一小會即可。

4.煎炸食物時,要達到不沾鍋底的效果,即先將空鍋加熱至水彈入鍋中會有小水珠立在鍋中面是不會被鍋具所吸收,然後

擦乾水漬加油就可達到不粘效果。或者把油倒入鍋中,開中水火,等2-3分鐘後出現塊狀油紋時,即表示油溫已達到所需溫度。這時放入待煎食物就能起到物理性

不粘。需要翻面時,先試著用鍋鏟輕推食物,如果能推動了,就可以翻一面再煎,如果無法推動,則需要再煎一會再翻面,這樣會確保不粘底,並且能保持食物原來

形狀。5.不要在空鍋內放入食鹽加熱,也不要直接在冷水中放入食鹽,未能充分溶解的食鹽聚集在鍋底會導致鍋具腐蝕並產生白色斑點。正確的方法是在食物出鍋前均勻撒入食鹽,這樣除了無損鍋具個,更能夠儲存食鹽中碘的成份。

14樓:小燕子老師

回答鐵鍋是目前最安全的鍋

1、使用鐵鍋是有利於人體對鐵物質的吸收

鐵鍋一般不含其它化學物質,不會氧化。在炒菜、煮食過程中,鐵鍋不會有溶出物,不存在脫落問題,即使有鐵物質溶出,對人體吸收也是有好處的。

新買的鐵鍋用鹽水泡泡,再用色拉油擦擦才好用。鐵鍋容易生鏽,不宜盛食物過夜。同時,盡量不要用鐵鍋煮湯,以免鐵鍋表面保護其不生鏽的食油層消失。如果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來清洗。

2、生鐵鍋和熟鐵鍋的區別

不過鐵鍋也分生鐵和熟鐵,生鐵的鍋容易生鏽,感覺有時候炒菜會有鐵鏽味,個人認為還是熟鐵的比較好,沒有鐵鏽而且也不容易粘鍋 你可以把新買的鐵鍋用鹽水泡泡。再撒寫色拉油擦擦才好用。

如果還有異味,就用姜切成塊,把鍋燒熱後,擦拭。 本人覺得還是鐵鍋好 那些大廚都用鐵鍋 現在都推薦用鐵鍋 鐵鍋一般不含其它化學物質,不會氧化。

更多5條

15樓:山東臨沂廣播電視台

炒鍋種類繁多,鐵鍋、不鏽鋼鍋、不粘鍋三大類,看看有什麼區別

16樓:

個人覺得不粘鍋好點。

到底是買鐵鍋還是買不粘鍋?

17樓:萌萌愛

鐵鍋優點:能補充人體所需的鐵元素來預防缺鐵性貧血,還可以使烹飪的食品更為有效地吸收鹽分。

缺點:分量較重,易生鏽,還會使食物變色,影響食物的色香味。

不粘鍋優點:易清洗,輕鬆煎、炒食物不粘底,最大限度的減少用油,廚房乾淨少油煙,還可以幫助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最重要的是無任何危害。

缺點:溫度限制在250度以下,盡量不要製作酸性食物。

18樓:一念老師

因為這兩種產品的話,鐵鍋炒出來的東西會更有口味,一點不粘鍋的話也是可以買的,不夠啊,沒有那乙個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粘鍋不也是鐵鍋的一種,如果要買到好一點的話,就買不粘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粘鍋也是鐵鍋,只是鍋裡面有一層不沾塗層。

21樓:漫爾竹

到底是買鐵鍋還是不粘鍋?要看你主要用來做什麼東西?如果是燉肉的話,還是鐵鍋比較好的一點,如果是炒菜之類的。還是買不粘鍋更好

22樓:家裡有頭牛

買鐵鍋也要看的,有些鐵鍋表面經過氧化處理,可能在煮的時候會有氧化層脫落。昨天新聞裡才報道的。

23樓:愛

買鐵鍋實惠,但要會保養。不粘鍋昂貴,但使用方便

24樓:

鐵鍋!還補鐵!不粘鍋化學的東西太多對身體不好的!就是好看!沒什麼用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兩種鍋各有各的好處,同時也各有各的弊端,假如平時炒菜阿什麼的我覺得用鐵鍋還是比較好一點,因為鐵鍋在炒菜的過程中,會釋放出鐵元素,對人體是比較有好處的,假如要進行用油煎炸食物的話我就建議用不粘鍋比較好一點 ,因為食物在煎炸的時候容易粘鍋的,而且在300度的範圍內不會釋放出有毒有害的物質,所以我認為二者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缺點,應該以趨利避害的去看這個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粘鍋也很好啊,特別是油炸的時候,洗起來方便很多!可以說懶人用不粘鍋吧?哈哈...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買鐵鍋

世衛組織都建議買鐵鍋

用鐵鍋可以補鐵

28樓:迪奧絲

鐵鍋可以做所有適合做的菜,不粘鍋只能做不帶骨頭的菜,而且不能油炸,如果是家用,可以兩樣都買,因為不粘鍋確實用起來舒服,容易清洗,而鐵炒鍋需要細心保養,不能煮,不能用洗潔精,否則每天都會生鏽,反而會影響健康。如果你要買不粘鍋,就要明白一件事:不粘鍋屬於耗材,細心點可以用半年用一年,不細心的乙個月就塗層脫落該扔了。

我個人受夠了鐵鍋,已經換了不粘鍋了,一口鍋百十塊錢,用一年半載很划算。

到底是鐵鍋好還是不粘鍋好?

29樓:小柯說美食

製鍋師傅告訴你,不粘鍋和鐵鍋哪個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用在哪個方面了,鐵鍋作中式炒菜更方便,不粘鍋作西式更合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炒菜好吃;一般的飯店廚師都是用鐵鍋的;

不粘鍋有塗層,對人身體多少有一些不好。

32樓:乙個人發瘋

如果長期不用鐵鍋炒菜,會對人體健康不利。主要是引起缺鐵性貧血?誰給你的依據?你的意思是用鐵鍋炒菜補鐵咯?

3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日常炒菜還是用鐵鍋;不粘鍋建議做早飯方便快捷,但是就是塗層容易脫落,還是慎用的好!

34樓:迪奧絲

鐵鍋可以做所有適合做的菜,不粘鍋只能做不帶骨頭的菜,而且不能油炸,如果是家用,可以兩樣都買,因為不粘鍋確實用起來舒服,容易清洗,而鐵炒鍋需要細心保養,不能煮,不能用洗潔精,否則每天都會生鏽,反而會影響健康。如果你要買不粘鍋,就要明白一件事:不粘鍋屬於耗材,細心點可以用半年用一年,不細心的乙個月就塗層脫落該扔了。

我個人受夠了鐵鍋,已經換了不粘鍋了,一口鍋百十塊錢,用一年半載很划算。

35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貌似對身體好。有微量元素?!

不粘鍋方便呀

36樓:

各有各的好處吧。 生鐵鍋一般比較沉重,使用會稍微費力一些,也較容易生鏽,保養要複雜一點,炒菜後如果鍋內不是太多粘性物質可不洗,用乾淨的抹布擦淨就好。但是生鐵鍋使用中游離的鐵會對人體有所好處,微量的鐵鏽對人體有益而不是有害(間接補鐵)。

不粘鍋使用和清理都比較方便,表面有處理,處理不好的會有脫落現象,我不知道那一層對人有沒有害,還沒去研究過(我都用鐵鍋的)。

家用炒鍋,是選不粘鍋好還是鐵鍋好?為什麼?

37樓:情感蝶戀

個人認為鐵鍋比不粘鍋好,因為鐵鍋在炒菜,煮食過程中,不會存在塗層脫落的現象,無毒,無害,受熱性也快,而且鐵鍋它是鐵做成的,也有一定的補鐵成分。

3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個人覺得是鐵鍋更好一些,因為很多不粘鍋上面都有塗層,如果經常使用的話,那麼對身體也會有一定傷害的。

39樓:村居村

選鐵鍋更好,因為不粘鍋有一層化學塗層,經常炒菜,肯定會有塗層掉落,對身體有害,鐵鍋中的鐵是人體必需的元素,所以選鐵鍋更安全、更好。

40樓:微涼一葉

家用炒鍋選鐵鍋好。因為可以吸收鐵這種微量元素。只要開好鍋就不會很容易粘到食材。

到底是鐵鍋好還是不粘鍋好

小柯說美食 製鍋師傅告訴你,不粘鍋和鐵鍋哪個好 看用在哪個方面了,鐵鍋作中式炒菜更方便,不粘鍋作西式更合用。 鐵鍋炒菜好吃 一般的飯店廚師都是用鐵鍋的 不粘鍋有塗層,對人身體多少有一些不好。 乙個人發瘋 如果長期不用鐵鍋炒菜,會對人體健康不利。主要是引起缺鐵性貧血?誰給你的依據?你的意思是用鐵鍋炒菜...

不粘鍋好不好,什麼原理的不粘鍋好?

不鏽鋼鍋是西餐鍋,用來做中餐的話,會產生一些問題。不鏽鋼的特點是公升溫速度慢 降溫速度也慢,用來炒菜的話,往往是鍋底的菜已經糊了,鍋邊的菜還沒熟。但不怕沒好貨,就怕不識貨。之所以西餐裡面愛用這種鍋,是因為西餐中用到的炒鍋主要是做煎和炸的工作。無論是煎還是炸,不鏽鋼鍋 溫度變化慢 的特點都非常有用。鍋...

麥飯石鍋內粗糙是好還是不好?麥飯石不粘鍋有何缺點

用手摸表面,表面粗糙,用刀刮不花的圓基麥飯石是好的,才可以放心使用。此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1麥飯石鍋體一定要這種很硬朗的鍋體,意味著這種鍋是經過高壓壓縮而成的,也就意味著這是一體成型的鍋。2.麥飯石與鍋體間經過高壓後,非常牢固穩定塵腔稿,不會出現脫落等情況。3.好派孝貨不便宜的道理都懂吧,低於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