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如何入門呢?我需要做什麼才能與道合真呢

時間 2021-09-20 14:16:55

1樓:笑呵呵笑呵呵

修道要先從讀《道德經》和拜道祖開始。

1、道德經、太上老君常說清靜經、元始天尊得道了身經等等,有很多道家經典,都把修道方法詳盡地說清楚了。這些經典網上都有,可以搜尋來看的。暫時看不明白不要緊,堅持每天都讀,直接體會經典原意,當讀經典的功力積累到一定程度後,會突然頓悟,明白**原意的。

2、從道觀或者網上請一尊太上老君聖像,供在你認為最莊嚴聖潔的地方,每天早上起床洗漱後,給聖像供上一杯水、一柱香,有條件的時候供一些水果、鮮花,一切珍好,都可以供聖像。持之以恆,形成習慣,久而久之。這樣,當功德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各種修道的法緣就會出現了。

3、道,道路,引申為正確的道路、走向成功的道路、走向成功的方法,也就是宇宙客觀世界的變化規律。與道合真,就是自然而然,開心快樂地生活和修煉。能夠洞悉宇宙的真理,正確按照規律辦事,當然就能開心快樂,自然而然了。

所以,道法自然。

2樓:水墨雲連影

先看田誠陽道長的《修道入門》吧

3樓:自說文史

**看多了吧,洗洗睡吧

道教問題,神仙未與道合真、根據道生一、一生二,是否還有可能墮入地獄?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話教理不通啊。

道生一、一生二等等講的是宇宙的本體如何生化萬物的,和墮入地獄有何關係?

如果未與道合真又如何能成為神仙?而如果與道合真了的話,又如何能墮入地獄?道教的神仙基本等於佛教的佛和菩薩,佛教的佛和菩薩會墮入地獄嗎?

像地藏王菩薩在地獄那也是自願救度眾生的應化之身。

而且地獄也不是道教的概念,像凡夫即使尚未與道合真,也沒有要墮入地獄的說法,即使佛教來說,也只有犯了極少數重罪才會墮入地獄。

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剛入門的互動設計師,最需要做什麼

小武同學 所有群裡最常見的新人問題就是 零基礎怎麼學習互動設計?其實,很多時候零基礎不可怕,但最怕的就是零基礎帶來的那種浮躁,比如往往他們都追求速成。每個職業人都有零基礎的時候 廢話 而在社會上獲得工作機會又要求你有相關經驗,於是這就形成了一個新人最恐懼的矛盾 越沒經驗越沒機會,越沒機會越沒經驗。今...

腦鳴需要做哪些檢查?腦鳴需要做什麼檢查呢

考慮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調達情志,怡養 心神。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 節食 減輕體重可以減輕和預防其發生。建議去醫院腦神經科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 血糖 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都卜勒以了解腦血管狀況。另外,也需...

小孩要做聽力篩查需要做什麼準備工作呢

才才順順 現階段,我國的新生兒聽力篩查可以分為傳統的聽力篩查和基因篩查。一,基因篩查,也就是耳聾基因篩查,是伴隨著人類基因工程而生的新興的聽力篩查手段。耳聾基因檢測就是通過對人的dna進行檢測,發現是否存在耳聾基因突變位點。對於家族中有先天性耳聾成員或者有成員有兒童期耳聾的病史的家庭具有顯著的指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