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五女山名字的由來,本溪名字由來

時間 2021-09-20 14:16:55

1樓:w晴天去看海

五女山位於桓仁滿族自治縣桓仁鎮北側8公里處,系高句麗民族開國都城。相傳有五女屯兵其上,因此為名。還傳說古時有五位仙女下凡,為民除害,人們在山上修五女廟以示懷念。

迄今廟址尚存,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省級風景名勝區和遼寧省五十佳景之一。在2023年,申請世界文化遺產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桓仁人,家就在五女山旁邊,小時候就常聽老人們講這個故事:

五女山這個名字**於乙個動人的傳說:據說遠古時代有姐妹五人,武藝高強,各懷絕技,率兵屯居在這座山上。專門除暴安良,護佑百姓。

一年秋天,山下鹽難水,就是現在的渾江,不知從哪兒遊來一條黑龍,佔據了這江水。它在這兒興風作浪,把人們種好的莊稼淹了,把人們住的房子沖塌了,來往的商船和漁船被他掀翻,人們被折騰得流離失所,難以活命。五女知道後義憤填膺,決心要除掉這條黑龍,保一方平安。

她們商議好對策,攜帶兵器下山,召集了許多老百姓,聽說五女要去鬥黑龍,大家都為她們擔心。大姐木蘭鎮定地說:「鄉親們不用擔心,我們有神功護體,又會一點兒法術,一定會除掉黑龍的,讓大夥和從前一樣安居樂業!

不過還有一件事請大夥幫忙,我們下去鬥黑龍的時候,時間長了,如果有水柱沖天,請大夥投下一些饅頭,如果出現黑色的水柱,那就是黑龍了,大家投擲石頭將它壓下去,千萬記住!」

這時,突然狂風大作,飛沙走石,吹來一朵黑雲彩。五女知道黑龍來了,要入水戲耍,她們忙潛入水底,準備伏擊黑龍。過了一會兒只見水花翻騰,一股黑血染紅了江面。

大家知道伏擊成功了,黑龍受了傷。大家又擔心起五女的安全來。五女輪換潛出水面呼吸,卻不見黑龍的影兒。

轉眼到了第二天,鄉親們早已準備好了成筐的饅頭,見水柱沖天,就扔饅頭。隔了半天,一股黑氣衝出,捲起一股水柱。大家趕緊投擲石頭,將它壓下去。

鄉親們煎熬了三天三夜,江水終於恢復了平靜。大家的心懸了起來,五姐妹怎麼樣了呢?幾個水性較好的小夥子潛入水裡,尋找五女,只見五女與黑龍都已停止了呼吸,沉在江底。

其中兩姐妹還用捆龍索緊緊纏著黑龍,到死也沒放手。大家悲痛萬分,哭聲震天。駐守山上的姐妹們聞訊趕來,撲在五女身上放聲痛哭。

後來大家將五姐妹葬在山上,為了紀念她們,便將她們屯居的山峰叫做「五女山」。時至今日,山上依然可見「五女房」、「五女墳」、「練功石」等歷史遺跡。

3樓:如果

有乙個傳說:從前在這個山上住著五個仙女,她們常常為人們造福。有一天,來了一條惡龍,它坐惡多端,攪得人們不得安寧。

五位仙女就去斬妖除魔。他們大戰了三天三夜,終於將惡龍**,可不幸的是,她們也與惡龍同歸於盡了。後來,人們為紀念這五個仙女,便把她們住過的山稱為五女山

4樓:曲寅

是玉皇大帝的五個仙女

本溪名字由來

5樓:梧桐葉的琵琶曲

本溪得名於本溪湖。本溪湖位於市內,湖面不及15平方公尺,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小的湖了。別看湖小,卻也小有名氣,曾被列入關東十景。

清代同治年間處士高公升先所書"遼東本溪湖"刻石於湖口,湖旁築有慈航古寺,建於明末,梵音香火曾盛極一時。此湖四周峰巒回抱,外闊內狹,極似犀牛角做的酒杯,故稱「杯犀湖」,諧音「本溪湖」。從此,以湖名市。

2023年正式設立本溪湖市。新中國成立後,才去掉"湖"字,定名為本溪市。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都不行,只能拿不消費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mr. zhou,您先請

8樓:匿名使用者

hello:秦女士,請多指教!

曹妃甸名字的由來,唐山名字的由來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糖蟬兒 曹妃的傳說 曹妃甸由來 灤縣誌 卷二地理河流 記載 曹妃甸在海中,距北岸四十里,上有曹妃殿,故名。曹妃甸在距離唐山市區80公里的南部沿海,原來距離北邊陸地約20公里,是一座帶狀小沙島。在當地,流傳著關於曹妃甸的傳說。曹妃甸的由來,有著兩個不同的版本。一個故事說,這個...

石景山某處名字由來和傳說,石景山名字的來歷

模式口 名字不浪漫,可玩兒起來還真 有一套 在模式口大街靠近西口的地方有明朝太監田義的墓,靠近東口的地方有明代所建承恩寺,寺西北700米山上有明代著名寺廟法海寺,法海寺往上還有明代龍泉寺,往下在永定河引水渠東側山坡上有第四紀 地質年代 冰川擦痕遺蹟,並在擦痕遺蹟處建立了世界上惟一的一座第四紀冰川擦痕...

烏鎮的名字由何而來,烏鎮的歷史由來

烏將軍。在烏鎮市河西岸劇場北面,原來有一座古廟,叫做 烏將軍廟 廟內有一棵古老的銀杏樹。如今,廟已不存,而那棵銀杏仍然巍然矗立。這棵樹又高又大,要三個人手拉手才能合抱,古樸蒼勁,遠在在十里外就可以望見樹頂。古人有詩云 從祠日暮鴉呼群,訪古人說烏將軍。將軍遺跡不可見,一棵大樹撐青雲。講的就是這棵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