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本科法學雙學位脩金融好還是會計好

時間 2021-07-16 18:32:39

1樓:廈門天風海濤

顯然是會計

如果你將來要從事經濟類法律工作,沒有會計常識你報表和資料都看不懂。

如果你想做投行,保薦人考試的攔路虎主要是會計功底,懂金融不懂會計是考不過保薦人的。懂會計不懂金融很容易通過自學考過。

既然你考研已經想考金融了,第二學位還去學金融幹嘛?金融綜合積累這是不成問題的。會計知識是死的、金融是活的。金融死的內容很好學。

自考金融學位完全是在浪費精力。自考這種靠死記硬背過關的考試不適合金融這種需要悟性的學科

金融難的是運用知識創造價值的能力,而不是學知識本身。

如果你將來走金融的路,現在學會計絕不會浪費。因為懂金融不懂會計是硬傷。

當然如果你從自學容易的角度,相信對處學者而言,會計所要花的學習時間肯定要更多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會計,考cpa出來是較好的,cpa相當於直接有簽字權,而金融,分巨集觀金融和微觀金融

巨集觀金融適合去銀行,微觀金融有公司理財、財務分析等,你要看看學校的金融課程主要偏向哪邊。而且金融,一般來說本科出來是不夠的,怎麼都得研究生,然後對口是銀行。

投行,實際上多數時間是和企業打交道,分析解決法律、財務問題,然後做上市。你要是出來就是律師+cpa,很牛的

3樓:

com/question/68041280.html?oldq=1,我以前的回答,可參考我是會計,我認為學會計要好一些,先說另外兩個專業,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專業好像目前多數公司都設這個部門,但也只是考勤或管理一下人事檔案而已,說白了這個工作誰都能幹,不學這個專業也能幹.

再說金融,這個專業學出來,對口是到銀行工作,可現在要想進銀行很難,如果進不去,幹別的可能專業知識用不上.學了也意義不大.最後說會計,這個專業嗎,專業性較強,如果不是具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是幹不了的,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它就業前景廣闊,哪一個企業不需要會計,出來找工作要容易的多.

這也是我覺得前景好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能學以致用.當然,最後還需要你來斟酌而定。不管學什麼都要學好它,因為這是關係到以後吃飯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想進投行的話,專業一點點還是學金融好,畢竟理財投資需要有相關的知識儲備。不過具體的看你怎樣規劃了

我是一名大二學生,法學專業,想修雙學位,但不知道是脩金融好呢,還是會計比較好.

5樓:乒乓跳豆

法學的學金融比學會及似乎要好一些,這樣今後在處理經濟糾紛時會要好一些。

學個會計雙學位好還是金融雙學位好

6樓:會計網

雙學位是指兩個不同學科的學位哦~沒有會計雙學位這種說法,應該說會計金融雙學位,這樣學完通過拿到的學位就是管理學學位(會計)和經濟學學位(金融)。

雙學位是怎麼回事 學法學,修什麼雙學位好呢,經濟,外語,哲學

雙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在本質上並沒有區別,它們都是選學一個學科門類學士學位專業,再跨學科門類選學另一個學士學位專業。畢業時獲得兩個不同學科門類的學士學位。但在我國和我校現行的制度和政策條件下,還是有區別的,雙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 招生物件不同。雙學位的招生物件窄,第二學士學...

考研還是考雙學位好呢,是學第二學位好還是考研好呢

雙學位有什麼用啊?第二學位無非是花點錢多學幾門課?學到的那些粗淺的東西如果只是用來對其他專業做個表面的認識還可能,若要實際運用還差得遠。搞雙學位無非是學校賺點外快而已,說 雙學位享受碩士生待遇 純粹是做廣告騙錢而已。雙學位的話,可以選擇金融,會計,或者法律 通訊專業所到企業可以與法律有聯絡,如民商法...

工商管理專業如果想修雙學位選什麼專業好

冰藻兒 1.要求 基本沒要求,有的學校專業要求考試一門基礎課,到時候打聽下預習下就行了。一般在大二輔修比較好,也可以在大三輔修,學制是二年。2.辛苦 如果修雙學位,時間比較緊張,輔修會佔據了雙休日和一周內的好幾個晚自習。如果你如果你到大三還準備考研的話,不是很建議你輔修,因為時間實在是太緊了。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