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顏黎民(節選)閱讀答案,給顏黎民的信 短文答案

時間 2021-05-02 17: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只看乙個人的著作,結果是不大好的: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優點。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

這句話意思:

意思是說讀書不要唯讀乙個人的書,那樣獲得的知識比較單調。要讀很多人的書,博覽群書,博採眾家之長,才能獲得多方面的知識。

2倘若:如果的意思

無足輕重;沒有它並不輕些,有它也並不重些。指無關緊要。

3魯迅提出的建議1 要博覽群書 2 要讀科學書 3要看多有關世界旅行的電影

這是我的理解,因為我們正做這些題 如果你覺得對,你就把我設為最佳答案 ,謝謝】

2樓:松晴

我要是有問題問你好嗎??

3樓:

分條列出魯迅先生向顏黎民提出的讀書建議。

不能專看文學書

4樓:

分條列出魯迅先生向楊黎民提出的讀書建議

5樓:秘了了

2.魯迅就讀書問題提出了哪三點建議?

(1):不要專門看乙個作家的書(我的書)

(2):不要光看文學書,還要看其它科學書籍(3):看看世界旅行記以了解人情風俗和物產3. 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

這個句子以(蜜蜂採蜜 )來打比方,說明只有(讀書博採眾家 ),才能(不枯燥、不受限制 ).「許多花」比喻(廣泛閱讀)「蜜」比喻得到的知識。

給顏黎民的信 短文答案

致顏黎明的一封信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 2從中可以看出魯迅什麼?3魯迅就讀書問題提出了哪三點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只去看乙個人的作品,要廣泛閱讀,開拓視野

(2)不要只去看文學類的書籍,可以看些關於理科的書

(3)其次要看世界旅行記,藉此就知道各處的風土人情。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有限,我只能回答第三個問題

提出了1:不要只看乙個人的書2:不要只看文學書3:可以看看世界旅行記和電影 這三點建議。

魯迅給顏黎民的信 閱讀答案

8樓:浮雲

顏黎民君:昨天收到十日來信,知道那些書已經收到,我也放了心。你說專愛看我的書,那也許是我常論時事的緣故。

不過只看乙個人的著作,結果是不大好的: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優點。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

專看文學書,也不好的。先前的文學青年,往往厭惡數學,理化,史地,生物學,以為這些都無足重輕,後來變成連常識也沒有,研究文學固然不明白,自己做起文章來也胡塗,所以我希望你們不要放開科學,一味鑽在文學裡。譬如說罷,古人看見月缺花殘,黯然淚下,是可恕的,他那時自然科學還不發達,當然不明白這是自然現象。

但如果現在的人還要下淚,那他就是胡塗蟲。不過我向來沒有留心兒童讀物,所以現在說不出那些書合適,開明書店出版的通俗科學書裡,也許有幾種,讓調查一下再說罷。

說起桃花來,我在上海也看見了。我不知道你到過上海沒有?北京的房屋是平鋪的,院子大,上海的房屋卻是直疊的,連泥土也不容易看見。

我的門外卻有四尺見方的一塊泥土,去年種了一株桃花,不料今年竟也開起來,雖然少得很,但總算已經看過了罷。至於看桃花的名所,是龍華,也有屠場,我有好幾個青年朋友就死在那裡面,所以我是不去的。

就這樣的結束罷。祝你們好。

魯迅 四月十五夜

致顏黎民(節選),魯迅先生為什麼希望青年「不要放棄科學,一味鑽在文學裡?」

9樓:愛著那個女孩

小平同志說過:「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科教興國嘛,科學和教育是分不開的!

o(∩_∩)o

讀書格言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