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最可愛的人(節選)》閱讀題答案求解答

時間 2021-05-02 18:52:09

1樓:開封_傑子

什麼我們比志願軍戰士幸福? 因為我們可以坐在挺豁亮的屋子裡,泡上一壺茶,守住個小火爐子,想吃點什麼,就做點什麼。而志願軍戰士只能防空洞裡吃雪。]

2樓:還等月亮嗎

1.抗美援朝的志願軍戰士;因為他們展現出毫無自私自利之心,捨己為人的精神和國際主義的精神。2.

為什麼我們比志願軍戰士幸福? 因為我們可以坐在挺豁亮的屋子裡,泡上一壺茶,守住個小火爐子,想吃點什麼,就做點什麼。而志願軍戰士只能防空洞裡吃雪。]

3樓:時夏

誰是最可愛的人(節選)

我們的戰士,對朝鮮人民是那樣的愛,充滿國際主義的深厚熱情。

在漢江北岸,我遇到乙個青年戰士,他今年才21歲,名叫馬玉祥,是黑龍**岡縣人。他長著一副微黑透紅的臉膛,高高的個兒,站在那兒,像秋天田野裡一株紅高粱那樣淳樸可愛。不過因為他才從陣地上下來,顯得稍微疲勞些,眼裡的紅絲還沒有退淨。

他原來是炮兵連的。有一天夜裡,他被一陣哭聲驚醒了,出去一看,是乙個朝鮮老媽媽坐在山岡上哭。原來她的房子被炸毀了,她在山里搭了個窩棚,窩棚又被炸毀了。

回來後,他馬上到連部要求調到步兵連去,正好步兵連也需要人,就批准了他。我說:在炮兵連不是一樣打敵人嗎?

那不同!他說,離敵人越近,越覺著打得過癮,越覺著打得解恨!

在漢江南岸阻擊敵人的日子裡,有一天他從陣地上下來做飯。剛一進村,有幾架敵機襲過來,打了一陣機關炮,接著就扔下了兩個大燃燒彈。有幾間房子著了火,火又盛,煙又大,使人不敢到跟前去。

這時候,他聽見煙火裡有乙個小孩子哇哇哭叫的聲音。他馬上穿過濃煙到近處一看,乙個朝鮮的中年男人在院子裡倒著,小孩子的哭聲還在屋裡。他走到屋門口,屋門口的火苗呼呼的,已經進不去人,門窗的紙已經燒著。

小孩子的哭聲隨著那滾滾的濃煙傳出來,聽得真真切切。當他敘述到這裡的時候,他說:我能夠不進去嗎?

我不能!我想,要在祖國遇見這種情形,我能夠進去,那麼,在朝鮮我就可以不進去嗎?朝鮮人民和我們祖國的人民不是一樣的嗎?

我就踹開門,撲了進去。呀!滿屋子灰洞洞的煙,只能聽見小孩哭,看不見人。

我的眼也睜不開,臉燙得像刀割一般。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上著了火沒有,我也不管它了,只是在地上亂摸。先摸著乙個大人,拉了拉沒拉動;又向大人的身後摸,才摸著小孩的腿,我就一把抓著抱起來,跳出門去。

我一看小孩子,是挺好的乙個小孩兒啊。他穿著小短褂兒,光著兩條小腿兒,小腿兒亂蹬著,哇哇地哭。我心想:

『不管你哭不哭,不救活你家大人,誰養活你哩!』這時候,火更大了,屋子裡的家具什物也燒著了。我就把他往地上一放,就又從那火門裡鑽了進去一拉那個大人,她哼了一聲,我就使勁往外拉,見她又不動了。

湊近一看,見她臉上流下來的血已經把她胸前的白衣染紅了,眼睛已經閉上。我知道她不行了,才趕忙跳出門外,撲滅身上的火苗,抱起這個無父無母的孩子。

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誰是最可愛的人400字作文

可是角度來 誰是最可愛的人 就在非典剛過去的時候,可怕的洪水又來威脅人們。洪水推倒了大樹,推倒了房屋,也推倒了人們的生命。小孩在洪水中大喊 爸爸,媽媽。有的父母正在為孩子的生命發愁,有的父母為了讓孩子能逃脫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就在人們急需幫助時,解放軍叔叔出現了。他們乙個個奮不顧身,跳進水中,把人乙...

請問你認為誰是最可愛的人,誰是最可愛的人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漳州大李先生 小時候上課,其中課本有一篇寫著誰是最可愛的人,那時候不是很明白,長大後,遇見洪水災難,假日交通 才明白這個道理。 這個問題問的比較好,每個人都可以是最可愛的人,只要你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都值得我們去擁護。每個人都應該努力做到,這樣在別人心中你就會是最可愛的人。 自己的孩子最可愛,陪伴...

誰是最可愛的人的讀後感,《誰是最可愛的人》讀後感

在當代文學的發展史上,首先要提到的是魏巍的報告文學集 誰是最可愛的人 在這些作品裡,作者以飽含深情和詩意的筆觸,報導了抗美援朝戰場上驚天動地的英雄事蹟,揭示了中國人民志願軍光照日月的崇高心靈,歌頌了中朝兩國人民的血肉情誼。這些作品在當時一經發表,立刻便激起強烈的反響。它激勵了朝鮮前線廣大指戰員的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