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房頂準備種花,考慮到承重問題,泥土最多能放多厚

時間 2021-05-02 18:52:09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房房頂準備種花,考慮到承重問題,泥土最多能放20—25分公尺厚。

1、預製板一張大概能承受300斤重,還要看牆體或者樑和柱。

2、種花,不是種植樹木,20分公尺厚的泥土重完全沒有問題。

3、要進行合理的設計和規劃。在三周或者三個角,或者中間乙個小土圈。有利於安全和觀賞。

2樓:天淵裡的雷

房頂的預製板不是承重構件,承重的是牆體或者樑和柱。

泥土能有多厚並不一定,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3樓:洛陽拾趣

建議在養花時最好不要在樓頂中間養花,而要在預製板的兩頭養花,這樣可承載的重量較大。因為真正承重的是牆體、圈樑或構造柱而非預製板,所以如果在中間養花的話,承載力是非常小的。

4樓:孟憲瑾

在四圈養,最好弄點木頭做的花盆或者長條的養殖槽。這樣就不必過分擔心承重問題了。

補充:讓你這樣做就是為了減少壓力,讓你弄養殖槽就是為了讓你不必再花錢做防水。如果你的房子是正經的預製板頂,那麼400斤,也就是200公斤的土壤就不必擔心會斷裂。

除非你想在你的頂上弄個熱帶雨林,不然就沒問題。如果是在南方,做養殖槽弄的木頭要那種可以防蟲的木頭,如果沒有條件,那就用其他的替代品。

5樓:歷史不代表未來

5-10cm花能夠活的最低限度,還要考慮防水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預製板最好什麼都別種了

學習園林專業都要掌握哪些知識?

7樓:百里飛影

作為一名園林專業的學生,在這裡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如果你已經想好進入園林專業,那麼你要學的知識是非常多,非常龐雜的。誠然,不同的高校對所要求掌握的知識不同,我只能以自己大學四年來學來的經驗給大家作為乙個參考。

首先你需要是乙個認真嚴謹細緻的人。園林專業作為乙個可以落地的專業,它所造出的各種無論是大如公園小如庭院,最終都是要實際實施落地的,在這種情況下,你必須要嚴謹認真,保證每乙個細節不能出差錯,否則帶來的後果將不堪設想。

第二,你會需要學到大量的藝術審美方面的知識,從素描鋼筆畫水粉到建築原理,色彩構成,你會發現你作為乙個工科生,在學很多藝術生需要學的東西,但是你也會知道,任何一種呈現在外的具有美感的東西,他都會需要這樣的藝術審美。然後你還需要了解園林工程方面的每乙個細節,比如用什麼樣的鋪裝,房子要建多高,尺寸是多大?這些基礎內容都會學到。

再其次你還會學到一些文科生才會學的東西。比如中國園林史西方園林史,風景園林藝術原理等。

你需要了解世界,包括中國各地不同時期的園林風格特點,以造出更好更優秀的園林景觀。最後,除以上幾點之外,許多高校還會開設植物相關的課程,園林園林它與建築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是造景,造景就必然離不開植物的搭配。你需要學習植物的各種習性和他們的應用,認識許多園林常見植物,了解它們的花期特色,合理地將它們種植在園中,為整個景觀添彩。

8樓:華電深能兒

你好,我是主修園林設計基礎專業的一名學生,我們專業要掌握的東西很多很多,在這裡,我非常高興為你回答這類相關問題!

主要課程:

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園林植物、觀賞園藝、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

具有城鎮綠化、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造景等規劃設計及園林植物的栽培、繁育及養護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園林設計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較系統的園林科學的理論基礎、基本知識和實踐技能。

並且要具有一定的理論研究、應用研究、科技開發和管理能力,能適應園林科學、經濟社會和城市建設發展需要。

所以它的就業方向:

農科所、蔬菜公司等農業科研、事業機構。各農業科技園區、園藝類公司。農業局或其他行政部門、考研。各行各業,以市場類職位為主。

顧堯就去從事各種所有制的園藝站、園藝場、花木公司、園林公司、農技站、公園、植物園、園藝產品流通協會等崗位的或個體經營的園藝作物以及園藝產品自營實體等單位的生產、管理、營銷等工作。

比如:建築區域設計。

相信只要你肯下功夫,鐵杵也能磨成針!加油吧,少年!前方的風景在等你。

9樓:婉君小可愛

我現在是某個211學校的研一新生

,我只能就我自己的實際情況談一下。

本科不是這個學校的,乙個普通一本,但是園林專業給我的感覺要不就是偏植物方向,也就是搞基礎研究,要不就是偏設計方向,風景園林。但是在本科期間學的都是差不多的,到考研才會分方向(當然有的好點的學校在本科就會分方向。)

在我的記憶裡,除了英語,數學,計算機,體育,選修課之外,其他的基本上就是一些專業課。大一主要抓的就是這些基本的課程,涉及的專業課很少,有的話也是老師帶你認各種各樣的植物。但是

二、大三就會很多專業課,有的甚至是英文的,很難受。最令我記憶猶新,終生難忘的應該就是多少個日日夜夜在畫圖室裡面畫圖,晚上在宿舍熬夜畫圖補作業。以為寒暑假終於沒有作業的我,在大學還是有的,一大堆的圖。

專業課基本上就是有生態學(包括景觀生態、植物生態、城市生態)、觀賞植物學、園林植物遺傳育種、插花藝術、中外園林史、繪畫、設計初步、環境藝術學、植物造景設計原理、園林建築學、園林工程製圖、園林花卉學、盆景學、園林栽培與養護等等。這些是為了以後打基礎,所以必然是要學好的。

除了理論課,實踐課也會有,畢竟理論與實際要相結合嘛,大一的時候老師會帶同學去上海,廣州,蘇州,杭州這些城市去見識一下,看看別人的設計理念和風格,尤其是蘇州園林,偏中式的感覺,還有一些建築,公園的布局也是大不相同。不過能去很多不同的地方,回想起來還是很有意思的。大二大三也會有類似的,到了快畢業的時候也會有畢業設計,每個人都不一樣,我的就是把學校的植物種類進行勘察。

平常也會設計一些小作品,總之是乙個貼近自然,又賦予藝術感的專業吧。

選擇了就好好學,它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驚喜的。

10樓:神你他喵起名字

上海交大風景園林本科二年級在讀,斗膽回答一下。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需要明確一下什麼叫做「園林」。可能在大多都數國人看來,園林就是拙政園、留園、頤和園等這類中國傳統的古典園林,但其實現代意義上的園林的內涵已經遠遠的超過了這個範疇。我們現在所學習的園林起源於美國哈佛大學,英文名稱是landscape architecture,即大地景觀。

從名稱不難看出,現在的園林專業所處理的問題早已不僅僅侷限於建造乙個私家園林這麼簡單而又狹小的範疇內了,現代園林小到私人花園的設計,大到風景名勝區的整體規劃,都包含在其中。

因此園林專業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第一,關於表達設計意圖。如何將自己的設計意圖表現出來告訴甲方,這是十分重要的乙個部分,否則再優秀的想法都無法呈現到現實世界中。

因此在手繪,電腦繪圖,模型製作這幾個方面,園林專業都開設了相關課程。例如手繪方面,一般會開設素描、水彩、水粉、快速表現等常用繪畫技藝的課程;電腦繪圖方面則會開設cad,su,ps等設計軟體的課程;而模型製作方面則是會有專門的模型課,教授模型的製作。第二,關於專業知識儲備。

園林專業並不是只需要考慮如何畫出一張漂亮的設計圖就可以了,園林設計師需要考慮的問題囊括了方方面面:生態、經濟、植物配置、地區風俗、藝術性、人文關懷等等。因此園林專業會開設一系列的知識性課程,以便學生在將來做設計時可以擁有全面的視野和考量,這方面的課程主要有植物學、花卉學、樹木學、生態學、土壤學、草坪管理、植物學實驗、園林歷史等等。

第三,關於設計思維的培養。如何從乙個作用龐大知識體系的學生變成乙個優秀得園林設計師,需要的就是設計思維的培養,因此一般園林專業會在大三大四設定一系列的設計課程,比方在我的學校,這一系列的設計課程就叫做「設計思維」,「設計初步」,「設計

一、二、三」等。

除了理論課程之外,園林專業還有一些實踐課程園林的實踐課程一般與理論課程相輔相成,其目的是為了使學生更好的掌握理論知識。因此實踐課程一般包括到野外(自然保護區)實習,以此加強植物、生態方面的理論知識;到著名的古典園林實習,以此加強對於園林歷史脈絡的認知及審美鑑賞能力;到著名的現在公園或是相應景觀規劃區域瀏覽,以加強對於現代園林設計思維的認識。

11樓:等天黑

園林專業的同學本科的學習任務還是比較大的。

最慘的是要畫很多很多的圖,多的時候一周有30小時的時間在畫圖,這點是相對其他專業的學生比較辛苦的地方,既要像學植物的同學一樣認識很多觀賞植物,又要想學美術的同學一樣熟練掌握畫圖技巧,同時還要熟悉各種繪圖的計算機軟體,像ps、cad。主要課程如下:

園林植物和樹木的識別,對園林植物和樹木有基本的認識是做園林設計的基礎,是一門重要的基本功,老師會帶著大家去植物園,公園,認各種各樣的植物;

在學校裡或者景區、古鎮寫生,是園林專業重要的實踐課,在這個過程中大家會對園林設計以後更加深刻的理解。

數學、政治、英語,園林樹木學,園林植物學,還有各種繪畫和設計等基礎課程,總之學的東西很多,涉及到植物和設計兩方面的內容,

此外還有一些大學必修的課程和一些通識課程;總之,園林專業的學生在分方向之前還是比較辛苦的,學習壓力還是比較大的;

學科基礎課一般會學習微積分、概率論和植物學、植物生理學等基礎課程,還有素描、色彩、園林製圖、陰影與透視等繪畫基礎課程;

12樓:追憶曾經已逝

園林專業有兩個方向,園林植物方向和園林設計方向,其中園林植物和園藝專業的觀賞園藝方向比較相似,園林設計方向和風景園林方向比較相似,這就決定了這個專業的尷尬地位,

在大一大二的時候,主要學一些基礎課和通識課:

通識教育包括思想政治理論類、英語類、計算機類、軍事體育類、大學生就業指導,形勢與政策,社會實踐,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通識課還一些選修課,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一些通識課程;

專業教育是本專業的核心課程,含學科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核心課以及綜合性實踐教學。

學科基礎課一般會學習微積分、概率論和植物學等基礎課程,還有素描、色彩、園林製圖、陰影與透視等繪畫基礎課程;

專業基礎課主要會上花卉學、風景園林導論課、土壤學、園林樹木學、生理生化等課程;

專業核心課主要是和專業密切相關的課程,包括園林綠地涉及,園林綠地規劃、園林植物栽培與養護、園林工程等;

大三分方向以後,不同方向的同學課程差異就比較大了,園林植物方向的同學會認很多的植物,並記住不同植物的拉丁文,園林設計方向的同學會花更多的時間在畫畫上,俗稱「園林狗」,一天到晚泡在畫室,因為圖是在是太多了,慢一慢就畫不完啦;

大四大家基本上沒有什麼課程了,都在準備保研或者考研。

農村平房頂怎樣隔熱,老式平房,夏季太熱,樓頂怎樣做隔熱處理

時事最前沿 1 增加屋頂的通風散熱空間 在屋頂增加通風散熱的空間,在增加遮擋陽光面積的同時,又有通風層帶走其中的熱量,可以減少室外熱源對屋內的影響,從而起到了屋頂隔熱的效果。常見的通做法是在屋頂加砌加空瓦,這樣價效比相對較高。2 利用水隔熱 水是良好導熱流體,因此可以在樓頂蓄水隔熱,水層越深隔熱效果...

農村平房屋頂怎麼隔熱用什麼樣好,農村平房頂怎樣隔熱

時事最前沿 1 增加屋頂的通風散熱空間 在屋頂增加通風散熱的空間,在增加遮擋陽光面積的同時,又有通風層帶走其中的熱量,可以減少室外熱源對屋內的影響,從而起到了屋頂隔熱的效果。常見的通做法是在屋頂加砌加空瓦,這樣價效比相對較高。2 利用水隔熱 水是良好導熱流體,因此可以在樓頂蓄水隔熱,水層越深隔熱效果...

平房屋裡吊頂房頂潮濕滴水怎麼辦?

那說明平房頂子沒有做好防潮層。因為冬天室外溫度低,室內溫度高,就像冬天玻璃窗一樣,會產生氣水。那麼怎麼解決呢?就是一定要在平房頂子上面做一層保溫層。這樣就不會產生潮濕水汽了。平方屋裡吊燈,房頂潮濕滴水,應該重新的防水材料,把房頂鋪一層防水油漆,還可以在屋頂搭乙個頂棚,或者在上面加一層。二 用一斤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