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魏巍的名作《誰是最可愛的人》一文為何於2023年被從中學語文教材中刪除,是何原因

時間 2021-08-11 17:52: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是個報告文學。如果作為寫作參考課文這種報告文學不具有參考價值取消掉這種相當於紀實**的文章那還是會做的。但是作為抒發愛國主義教育那是很有價值的。

最主要是在新時代要告訴孩子們,我們國家的國防現代化是怎麼建立的。這個韓戰本身是個美蘇冷戰時期的產物。當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說是在一堆瓦礫爛泥潭建立起來的。

作為乙個國家的國防力量,美蘇兩個超級強國可以是一點都看不起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蘇聯覺得我們的國家領導者就是泥腿子武裝力量也就是大刀長矛湊合的。美國方面由於手握原子彈而且是經濟強國。

雖說對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想進行強力攻擊。但也不見得就很親和覺得我們新中國和他們想象的差很遠。說白了就是不是一路人,道不同不相為謀。

經過這個韓戰,我們軍隊力量向全球展示出來。我們武裝力量乙個國家軍隊對付十六個國家組合軍隊。別小看這場戰爭。

在西方世界那就是弱肉強食叢林法則。十六個人還沒把乙個人打倒,倒是16個人被乙個最強的人按在談判桌上。說了這麼多那就是我們的國防力量是戰爭造就出來的是無數的英烈拼著生命奮鬥出來的。

居安思危這四個字要永遠牢記。即便是全地球是紅色的也要牢記。唯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源遠流長生生不息。

2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形態和教育領域被敵對勢力滲透太久,早就爛根了!當年那些編委和教育部的**,現在要查的話,估計十有**都在美國了吧?

3樓:愛笑的老吾

這篇文章要求每乙個學生必須會被,不然語文就不合格。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裡有內賊。

首先教材不是全國統一的,很多教材有差別。

《誰是最可愛的人》刪除了,《狼牙山五壯士》刪除了,《董存-瑞捨身炸碉堡》刪除了,《黃繼-光》、《我的戰友邱少-雲》、《倔強的小紅-軍》、《劉胡-蘭》、《我是中-國人》都刪除了。

同時課本裡又加入了不少西方的童話故事、英雄傳說、海盜故事。

《我的老師》的作者是魏巍,是當代著名的??。他最主要作品是??

5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散文家、**家作品包括長篇**《革命戰爭》三部曲《地球的紅飄帶》《火鳳凰》《東方》,詩集《黎明風景》《不斷集》《紅葉集》《魏巍詩選》,散文集《誰是最可愛的人》《壯行集》《春天漫筆》《魏巍散文選》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誰是最可愛的人》,《紅色的風暴》,《東方紅》

魏巍談誰是最可愛的人,魏巍寫的誰是最可愛的人

魏巍所說的最可愛的人是全體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戰士。微微彈誰是最可愛的人,那就是我們的人民解放軍,在中美元朝抗戰中,中國人民志願軍表現出英勇無畏的犧牲精神,他們是最可愛的人。最可愛的人就是咱們的人民解放軍嘛,嗯為了解放朝鮮啊,曠國而言,鴨綠江在朝鮮戰鬥,給朝鮮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友誼。魏巍的誰是最可愛的人,...

請問你認為誰是最可愛的人,誰是最可愛的人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漳州大李先生 小時候上課,其中課本有一篇寫著誰是最可愛的人,那時候不是很明白,長大後,遇見洪水災難,假日交通 才明白這個道理。 這個問題問的比較好,每個人都可以是最可愛的人,只要你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都值得我們去擁護。每個人都應該努力做到,這樣在別人心中你就會是最可愛的人。 自己的孩子最可愛,陪伴...

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誰是最可愛的人400字作文

可是角度來 誰是最可愛的人 就在非典剛過去的時候,可怕的洪水又來威脅人們。洪水推倒了大樹,推倒了房屋,也推倒了人們的生命。小孩在洪水中大喊 爸爸,媽媽。有的父母正在為孩子的生命發愁,有的父母為了讓孩子能逃脫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就在人們急需幫助時,解放軍叔叔出現了。他們乙個個奮不顧身,跳進水中,把人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