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蔬菜種植,開花的植物授粉怎麼辦

時間 2021-07-04 20:10:50

1樓:壞人

biobest(碧奧特)比利時熊蜂授粉和蜜蜂授粉有哪些區別?

熊蜂(bumblebee),蜜蜂總科蜜蜂科的1屬。似蜜蜂,又與蜜蜂不同。蜂群是溫室士多啤梨授粉的最愛,其影響著士多啤梨的座果率和當季度的產量,在為士多啤梨授粉環節上熊蜂授粉和蜜蜂授粉又有什麼區別?

1、熊峰訪花效率更好,每分鐘訪花20朵左右;蜜蜂每分鐘訪花5朵左右.

2、熊峰的體積是蜜蜂的2倍以上,並且渾身布滿絨毛,其採粉量是蜜蜂的4倍以上.

3、熊峰採花時會在花朵上360°旋轉,一次訪花就可完成授粉;而蜜蜂訪花只在花的一側停留,一般需要3次才能完成授粉.

4、熊峰在8℃以上即可出巢訪花,陰天也出巢訪花;而蜜蜂在16℃以上才出巢訪花,陰天不訪花.

5、熊峰授粉的果型更圓正,果實更大,能顯著提高1-2茬果的收益.

6、熊峰訪花呈曲線,而蜜蜂呈直線,因而能帶來更多的雜交授粉機會,從而保證更優的座果率.

7、熊峰出巢均採粉;而蜜蜂出巢後分別進行採水,採蜜,採粉,試飛的工作,只有4%的蜜蜂從事採粉工作.

8、熊峰不需要飼養;而蜜蜂需要飼養.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蔬菜,蟲媒花可以用蜜蜂,想番茄茄子什麼的可以用果黴寧噴花,但是要只噴一次,記住不要噴在葉子上,只噴那個花,效果挺好的

3樓:展志天成

有蜜蜂最好。要是沒有。一般都用人工授粉。用毛筆刷花朵。

4樓:

一般是去租蜜蜂授粉,其次就是人工授粉。一般人工授粉則以花朵初放時進行最適宜。授粉時用柔軟小毛刷或特製的授粉器把花粉送上柱頭。

大面積進行時,也可用10%左右的糖溶液或幾倍於花粉量的石松(一種蕨類植物)的孢子作為花粉稀釋劑,用噴霧器或噴粉器噴撒

5樓:江巨集殘痕

哈哈 現在都是用蜜蜂授粉的

我想學習大棚蔬菜種植技術,我想學習大棚種植技術

大棚蔬菜種植,在貴州是肯定有的。因為每次參加有機培訓,貴州有很多同行一起參加。當然具體各個環節,需要自己去琢磨。首先,大棚蔬菜種植需要根據你的定位選擇合適的基地,比如有機需要遠離汙染源,空氣 土壤 灌溉水沒有汙染,無公害相對寬鬆,但這是第一步也非常關鍵 另外,建造大棚需要根據當地氣候條件比如有沒有颱...

蔬菜大棚怎麼種,怎麼種植大棚蔬菜

這個需要非常專業的知識,不是一兩句話說的清的。可能要上培訓班,或者買相關的一系列資料在家自學。怎麼種植大棚蔬菜 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溫度低,難以安全越冬的 地區,需行大棚保暖栽培。一般採用寬6米 高2.5米 長30米的拱形大棚。構築深溝高畦栽種,在地下水位較高,土壤較黏重的地區,溝深不得少於30釐米,...

溫室大棚蔬菜種植,如何做好土 肥 水管理

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溫度低,難以安全越冬的地區,需行大棚保暖栽培。一般採用寬6公尺 高2.5公尺 長30公尺的拱形大棚。構築深溝高畦栽種,在地下水位較高,土壤較黏重的地區,溝深不得少於30厘公尺,每棚築2 3畦,栽培密度和露地種植相同,培育管理工作也基本上和露地栽培相同。 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一 春季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