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櫻桃是自花授粉的嗎,櫻桃是自花傳粉嗎

時間 2021-07-04 20:10:5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櫻桃自花授粉結實率低 櫻桃自花授粉結實率低。這裡還有幾種方法:

一、授粉品種

櫻桃樹需要異花授粉,而且不同品種進行配合授粉,往往能結出較甜的果實。如果栽種的是那翁或者濱庫,可以用黃玉、大紫等品種進行授粉。如果栽種的是紅燈或大紫,可以用那翁或黃玉授粉。

那翁和濱庫不親和,不能相互授粉。掛紅和巨紅則可以互為授粉樹。另外,斯坦勒、拉賓斯親和性強,是很好的授粉之選。

一、授粉品種

櫻桃樹需要異花授粉,而且不同品種進行配合授粉,往往能結出較甜的果實。如果栽種的是那翁或者濱庫,可以用黃玉、大紫等品種進行授粉。如果栽種的是紅燈或大紫,可以用那翁或黃玉授粉。

那翁和濱庫不親和,不能相互授粉。掛紅和巨紅則可以互為授粉樹。另外,斯坦勒、拉賓斯親和性強,是很好的授粉之選。

二、人工授粉

人工授粉是主要的授粉方式,它的效率更高,能讓櫻桃樹結出更多的果實。想要授粉要先做授粉器,在木根頂端綁上紗布球,用它來蹭櫻桃花獲取花粉,再蹭其他花的時候就可以將花粉傳播出去了。

三、蜜蜂授粉

蜜蜂授粉是一種輔助方式,相較於人工而言,它更方便,但坐果率沒有人工高。一般選用壁蜂進行授粉,根據種植面積放置若干蜂箱。在開花之前就要放好,這樣就能及時授粉。

在陰雨天氣效果不佳,需要人工授粉。

櫻桃是自花傳粉嗎

2樓:玉杵搗藥

視具體品種而定。

柚子花授粉的,也有異花授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櫻桃自

來花授粉結實

源率低櫻桃自花授粉結實率低,雖有授粉樹,但在保護地栽培條件下,空氣溼度較然而,又無傳粉媒介,不利於傳粉受精,因此要認真進行人工或放蜂授粉。自盛花初期開始,分2——4次進行人工授粉。用雞毛撣子在授粉品種的花朵上輕輕滾動,再到主栽品種的花上滾動授粉。

同時在開花前7天每棚放一箱蜜蜂或100頭壁蜂,可顯著提高座果率,座果後及時疏果,一般每花序留2——3個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結果率相當低。

大櫻桃自花授粉是否可以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花授粉的品種可以結果,不知你的是什麼品種,叫什麼名字,櫻桃品種很多。如果不是自花授粉的一般作不了幾個果的。

6樓:王可

看你的品種是不是自花結果的,如果是,那就不用擔心!

7樓:山海天地間

櫻桃分品種的,有自花授粉是可以的不知道你種的什麼品種。確保你可以進行人工授粉。

8樓:防不勝防

沒有受粉樹是不可能接櫻桃的,必須有一個受粉樹

9樓:上林櫻桃

不可以,必須有授粉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會影響坐果率。

車釐子櫻桃是不是自花授粉的

11樓:杏花春雨

車釐子(大櫻桃)是異花授粉植物,多數品種的大櫻桃自花授粉不能正常結實,需要同時栽植2-3個品種相互授粉,才能正常結果。

什麼是自花授粉?什麼是異花授粉?甜櫻桃授粉不結實的原因是什麼?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同一品種內授粉稱為自花授粉,自花授粉能結實的品種為自交親和(self-compatility,簡稱sc),否則稱為自交不親和(self-incompatility,簡稱si);不同品種間相互授粉為異花授粉,異花授粉能結實的稱為異交親和,否則稱為異交不親和。way在甜櫻桃雜交實驗中提出:不親和的雜交坐果率通常在1%~3%,而親和的雜交坐果率大於5%,這是應用雜交方法鑑定甜櫻桃授粉親和與否的一個基本指標。

甜櫻桃授粉不結實的原因較多,如樹體營養貯藏不足、花期凍害等因素會造成坐果率低甚至不結實,而雌雄配子交配不親和則是授粉不結實的根本性原因。

櫻桃樹怎樣授粉

13樓:空谷情花

人工授粉、蜜蜂授粉

人工授粉,可以用自制的授粉器進行,授粉器可以自已製作。在一根木棍的頂端,綁一個5、6釐米的泡沫塑料球或紗布球,授粉器上的塑料球或紗布球在不同品種的櫻桃花朵上滾動,可達到採粉和授粉的目的。一般授粉在盛花初期開始,需要進行2~3次。

通過人能授粉,櫻桃花朵的坐果率可以提高在10%以上。

在櫻桃花期放蜂,是櫻桃授粉的主要輔助方法。一般用壁蜂進行授粉,因為壁蜂具有春季活動早,適應能力強,活躍靈敏,訪花率高,繁殖、釋放方便等特點,非常適宜櫻桃授粉使用。每公頃需放蜜蜂3箱或3000~5000頭,放蜜蜂,應在開花前兩天,將蜂箱搬到園內,讓蜜蜂適應周圍環境,待開花時及時授粉。

14樓:小想的小世界

大櫻桃樹的授粉是關係到果實數量和質量的重要步驟,那麼我們瞭解一下 大櫻桃樹授粉可在花期進行人工輔助授粉或果園放蜂(每公頃放15箱蜜蜂)。

植物成熟的花粉粒傳到同一朵花的柱頭上,並能正常地受精結實的過程稱自花傳粉。生產上常把同株異花間和同品種異株間的傳粉也認為是自花傳粉。

拓展資料

櫻桃的結果率與它的授粉率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果農要想有個好收成,就要知道大櫻桃樹授粉率的提高方法,下面我們就來一起學習一下吧。

大櫻桃樹授粉方法有手工點授、機械噴粉以及雞毛刷滾授等,人工授粉工作一般是在初花期進行,可以從授粉品種採集鈴鐺花蕾並製成花粉,在大櫻桃樹苗的初花期和盛花期分別進行人工授粉。授粉時間在晴天的上午10時到下午4時是最佳時間。

大櫻桃樹苗的主栽品種和授粉苗木一般是按照5:1的比例來配置,如果授粉品種的配置不當或是數量不足,還可以採用插掛花枝和高接授粉品種的方法。

授粉時,首先要注意的是大櫻桃樹苗的授粉品種配置。要求授粉品種和主栽品種有很好的親和性,要在花期相遇,同時要考慮到相互授粉的能力以及互補授粉等,授粉品種最好是3個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的授粉】是關係到果實數量和質量的重要步驟。具體如下:櫻桃樹授粉可在花期進行人工輔助授粉或果園放蜂(每公頃放15箱蜜蜂)。

人工授粉可利用採集的新花粉或貯藏花粉進行點授。最簡單的方法是用雞毛撣子輕拂不同的品種,相互授粉。放蜂就是在花期放蜜蜂或壁蜂。

但棚內溫度要求較高,否則蜂活動能力低,傳粉效率差。

一般一個花束狀短果枝有7~8個花芽,可疏掉3個左右的瘦小花芽,保留4~5個。生理落果後再進行疏除小果、畸形果,可有效地提高坐果率。對強旺幼樹應用多效唑控制幼樹一般生長較旺,生長勢過強,影響花芽形成,可用多效唑予以控制。

可於早春或秋末,在樹冠下每平方米投影面積施15%多效唑1克,也可於6月上旬新梢旺長期葉面噴施15%多效唑300倍液,以延緩新梢生長,促進花芽分化。

16樓:沫沫不漓

授粉方式:

1.自然授粉:又

分為風媒、蟲媒、水媒、鳥媒等。

1)風媒:

靠風力傳送花粉的傳粉方式稱風媒(wind-pollinated),藉助這類方式傳粉的花,稱風媒花(wind-pollinatedflowers)。大部分禾本科植物和木本植物中的櫟、楊、樺木等都是風媒植物。

2)蟲媒:

靠昆蟲為媒介進行傳粉方式的稱蟲媒(entomophilous),藉助這類方式傳粉的花,稱蟲媒花(entomophilousflower)。

2.人工輔助授粉

也簡稱人式授粉。農業生產上常採用人工輔助授粉的方法,以克服因條件不足而使傳粉得不到保證的缺陷,以達到預期的產量。在品種復壯的工作中,也需要採取人工輔助授粉,以達到預期的目的。

人工輔助授粉可以大量增加柱頭上的花粉粒,使花粉粒所含的激素相對總量有所增加,酶的反應也相應有了加強,起到促進花粉萌發和花粉管生長的作用,受精率可以得到很大提高。

拓展資料:

人工輔助授粉,時間最好選在12-14時,這時溫度高溼度低,花粉易散成粉,授粉效果好.先用雞毛撣輕擦,打破花葯外皮,隨後用小型鼓風機圍樹吹風,使樹冠內外花朵均勻授粉。

櫻桃樹授粉可在花期進行人工輔助授粉或果園放蜂(每公頃放15箱蜜蜂)。人工授粉可利用採集的新花粉或貯藏花粉進行點授。最簡單的方法是用雞毛撣子輕拂不同的品種,相互授粉。

放蜂就是在花期放蜜蜂或壁蜂。但棚內溫度要求較高,否則蜂活動能力低,傳粉效率差。

一般一個花束狀短果枝有7~8個花芽,可疏掉3個左右的瘦小花芽,保留4~5個。生理落果後再進行疏除小果、畸形果,可有效地提高坐果率。對強旺幼樹應用多效唑控制幼樹一般生長較旺,生長勢過強,影響花芽形成,可用多效唑予以控制。

可於早春或秋末,在樹冠下每平方米投影面積施15%多效唑1克,也可於6月上旬新梢旺長期葉面噴施15%多效唑300倍液,以延緩新梢生長,促進花芽分化。

17樓:王可

使用銘仁花粉直接盛花期噴霧即可,方便簡單快捷高效,結果理想

櫻花是自花授粉麼,櫻桃是自花傳粉嗎

是人工授粉,蜜蜂授粉.人工輔助授粉選擇親和力強 花粉量大的品種作授粉品種.採集成熟即將開裂或剛剛開裂的花藥,放在陽光下晾曬,下墊報紙,使花藥開裂,收集花粉,然後進行人工授粉。人工授粉 人工輔助授粉選擇親和力強 花粉量大的品種作授粉品種.採集成熟即將開裂或剛剛開裂的花藥,放在陽光下晾曬,下墊報紙,使花...

請個耐寒並能自花授粉的櫻桃品種,請推薦個耐寒並能自花授粉的櫻桃品種

慕沐丶 好像沒有那樣的櫻桃樹,拉賓斯是可以盆栽的自花的,放屋子裡養就好! 中國櫻桃著名品種有江蘇南京的垂絲櫻桃,浙江諸暨的短柄櫻桃,山東泰安的泰山櫻桃,安徽太和的太和櫻桃。其中尤以安徽的太和櫻桃最著名。早紅寶石 烏克蘭育成。是法蘭西斯與早熟馬爾齊雜交育成的早熟品種,為自花不實。果實心臟形,平均單果重...

櫻花就是櫻桃花嗎,櫻花,是櫻桃花嗎?

櫻花又叫死亡之花,是日本的國花。它不是結果的那種櫻桃樹開的花。櫻花,是櫻桃花嗎? 櫻花是一種植物,薔薇科,落葉喬木,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花與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