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就是櫻桃花嗎,櫻花,是櫻桃花嗎?

時間 2021-05-08 21:07:10

1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又叫死亡之花,是日本的國花。它不是結果的那種櫻桃樹開的花。

櫻花,是櫻桃花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是一種植物,薔薇科,落葉喬木,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花與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

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先花後葉。

核球形,初呈紅色,後變紫褐色,7月成熟。為日本國花,深受日本民眾的喜愛。

櫻桃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果樹,櫻桃成熟時顏色鮮紅,玲瓏剔透,味美形嬌,營養豐富,醫療保健價值頗高,又有「含桃」的別稱。落葉喬木。株高可達8公尺。

嫩枝**或微被毛。葉卵圓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6厘公尺,寬4~8厘公尺,先端漸尖,基部圓形,邊緣具大小不等的重鋸齒,鋸齒上有腺體,上面**或微具毛,下面被稀疏柔毛;葉柄長0.8~1.

5厘公尺,有短柔毛,近頂端有2腺體。花3~6朵成總狀花序,花直徑1.5~2.

5厘公尺,先葉開放;花梗長約1.5厘公尺,被短柔毛。萼筒圓筒形,具短柔毛;萼片卵圓形或長圓狀三角形,花後反折。

花瓣白色。雄蕊多數;子房**。核果,近球形,無溝,紅色,直徑約1厘公尺。

花期3~4月,果期5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櫻花就通常說的日本櫻花樹的櫻花,櫻桃花是會結果的,櫻桃樹和櫻花樹是2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和櫻桃是不同的。櫻花是花卉;櫻桃是水果。不要混淆喔!

櫻花就是櫻桃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櫻花植物名稱:櫻花

拉丁文名:prunus subhirtella(miq.)sok.

別 名:山櫻花。

科 屬:薔薇科李屬。

形態特徵: 樹冠卵圓形至圓形形,單葉互生,具腺狀鋸齒,花單生枝頂或3-6簇生呈傘形或傘房狀花序,與葉同時生出或先葉後花,萼筒鐘狀或筒狀,栽培品種多為重瓣;果紅色或黑色,5-6月成熟。常見栽培種類有:

1、 櫻花(p.serreulata)為落葉喬木,高15-25m,樹皮暗慄褐色、光滑。葉卵形或卵狀橢圓形,緣具芒半成熟齒;花白色或粉紅色,徑2.

5-4cm,花期4月。 2、 日本晚櫻(p.lannesiana)高約10m,樹皮淡灰色。

葉倒卵形,緣具長芒狀齒;花單或重瓣、下垂,粉紅或近白色,芳香,2-5朵聚生,花期4月

產地分布:原產我國長江流域。華北各地均有栽培。

生態習性:性喜陽光,喜溫暖濕潤的氣候環境,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以深厚肥沃的砂質壤土生長最好,根系淺,對菸及風抗力弱。櫻花花朵極其美麗,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是早春開花的著名觀賞花木。

繁育栽培:以播種、扦插和嫁接繁育為主。

同屬常見種:

1.日本櫻花(p.yedoensis mats.

):乾皮暗灰色,葉橢圓形,先端漸尖或尾尖,緣具芒狀細尖重鋸齒,齒端具腺,葉柄上端有2腺體,託葉條形,具腺齒,花多重瓣,白、粉或玫瑰紅色,核果球形,徑約1厘公尺,熟時紫黑色,本種有兩變種:①彩霞日本櫻花(var.

shojo wils.):重瓣,大型,玫瑰紅色;②粉紅日本櫻花(var.

taizanfukus wils.):重瓣,中型,粉紅色。

2.山櫻(p.serrulata lindl.

),又名青膚櫻。乾皮粟褐色,葉多為橢圓狀披針形,先端常尾狀,緣具尖細單鋸齒或重鋸齒,齒端有腺質刺芒,葉表蒼綠光滑,背面微被白粉有中脈有毛,幼葉常為褐色。葉柄有2-4腺體,花單瓣或重瓣,白或粉紅,果卵狀球形,熟時黑色,為中國原產種,華北山地多見野生,生長快速,萌芽力強,抗煙塵,常作櫻桃之砧木,核仁可入藥。

櫻花是從中國傳到日本的,櫻花原生中國。

櫻花原生中國。 《櫻大鑑》說,日本櫻花最早是從中國的喜馬拉雅山脈傳過去的。櫻花的傳播像所有生物一樣呈放射性傳播。

雲南與喜馬拉雅地域相近,自是最早受惠地區之一。所以,滇櫻花自古以來就聞名天下。這使日本有另一種傳說,稱日本櫻花的祖本,是由僧人從雲南帶回去的,這與有的日本人堅稱他們的祖先是雲南白族人一樣具有探索性。

然而,櫻花是從喜馬拉雅山脈傳往日本,這更有可信性。

6樓:壽騰

不是同一植物,但是是同一科目的都是薔薇科落葉喬木。

櫻花樹是用於觀賞性的,顏色種類多樣,花也比較大。

櫻桃樹的就是我們平時吃的櫻桃的了,屬於果樹,它的花就比較小通常只有一種顏色-白色,也沒有什麼觀賞性。

7樓:紅葉長青

可以這樣說,但各自的用途不一樣,櫻桃是果用的

櫻花是觀花的,單瓣的櫻花也是要結果的,不過食用價植不大。

8樓:愛依雅

兩者屬於同個科同個屬,但是兩個不是同一植物,櫻桃是先花後葉,而櫻花是花葉同時進行的,而且前者是以**果實為主,後者則是以觀花為主.

9樓:陳笑天1號

櫻花不是櫻桃花。櫻桃花是櫻桃樹的花,櫻花是日本國花。

10樓:阿朝陳孤容

櫻花是一種植物,日本的國花,富士山上有,不知道現在**以後還有沒有

櫻桃花是櫻桃樹在結櫻桃果之前開的花,完全不同啊!

櫻花和櫻桃花是一回事嗎?

11樓:曲夢華素義

櫻花cerasus

serrulata

確切說是山櫻桃花,和咱們吃的櫻桃cherry都是薔薇科,但不同屬。

櫻花是櫻屬

櫻桃是李屬

12樓:穎

不是同一植物,但是是同一科目的都是薔薇科落葉喬木。

櫻花樹是用於觀賞性的,顏色種類多樣,花也比較大。

櫻桃樹的就是我們平時吃的櫻桃的了,屬於果樹,它的花就比較小通常只有一種顏色-白色,也沒有什麼觀賞性。

13樓:阿爾維斯法師

櫻花是用於觀賞的。櫻桃花是為了結果而開的花。

請問櫻花與櫻桃花有什麼區別?

14樓:等汪

櫻桃花主要用作產果,而櫻花主要用作觀賞。

通常說的櫻花是一種觀賞性喬木,以觀花為主。它是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而且有許多品種,比如日本櫻花,重瓣櫻花,湖北櫻花,花色多彩,有很高的觀賞性。

但是櫻桃的觀賞性不強,雖然,櫻桃樹也屬於薔薇科,但它主要是以被人類食用為主的,而且花小,花朵顏色非常單一,觀賞性不高。

櫻花是薔薇科落葉喬木,種類甚多。我國所產的單瓣櫻花,或叫櫻桃花,結果實,名 謂櫻桃,一名含桃。櫻桃花與一般櫻花外形極相似,古書上常將二者說成同一種花木, 而現代植物學是區分的,認為兩者雖同屬薔薇科,但不是同種。

櫻花3-4月開花,先花後葉。花單瓣5片,2-6朵簇生,或成總狀花序,白色或淡紅色,盛 花時,「繁英如雪,其香如蜜」。日本櫻花分為兩大類五個系:

山櫻類(野生)有山櫻和彼岸櫻 兩系,花多為單瓣;裡櫻類有裡櫻、染井吉野、早櫻三個系,花多為重瓣。

單瓣櫻花抗逆性強,能耐煙,但怕潮濕,如栽於建築物後,則發育不良。分株繁殖。 複瓣櫻花嫁接或者壓條扦插。

桃花也是薔薇科之觀賞植物,為落葉小喬木。桃為中國原產,歷史悠久。人們長期對桃 進行人工定向培育,使其分別向果的食用和花的觀賞這兩個方向發展。

15樓:看茌平

梅花、櫻花和桃花有什麼區別呢?跟著愛剪紙的小姐姐來了解一下吧

櫻花是櫻桃樹開的花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會長櫻桃,是一種觀賞性的花。從外形、花期等方面來看,兩者也有所區別。

櫻桃是小喬木,花期早,在三月初,花白色略帶粉紅色,較櫻花小並密集,花後結實,果實即市民熟悉的水果櫻桃,成熟時紅色。櫻花是喬木,較為高大,花期在3月末4月初,花白色或粉色,有些品種的櫻花雖然也會結實,但是果實成熟時紫黑色,很小,入口很澀,幾乎不能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櫻花色鮮豔亮麗,枝葉繁茂旺盛,是早春重要的觀花樹種,常用於園林觀賞。以群植,也可植於山坡、庭院、路邊、建築物前。盛開時節花繁艷麗,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極為壯觀。

可大片栽植造成「花海」景觀,可三五成叢點綴於綠地形成錦團,也可孤植,形成「萬綠叢中一點紅」之畫意。櫻花還可作小路行道樹、綠籬或製作盆景。

櫻花具有很好的收縮毛孔和平衡油脂的功效,含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a、b、e,櫻葉黃酮還具有美容養顏,強化黏膜,促進糖分代謝的藥效,是可以用來保持肌膚年輕的青春之花。

17樓:晏小堂

櫻花不是櫻桃樹開的花。櫻桃樹開的花叫櫻桃花,與櫻花不同。

科屬不同

櫻花和櫻桃皆為薔薇科李亞科,櫻桃為李屬,櫻花為櫻屬,是兩種不同的植物。櫻花可以分為單瓣以及複瓣兩個種類。單瓣類可以開花結果,複瓣類大多不結果。

櫻桃花是櫻桃樹的花,其果實是可食用的櫻桃。櫻花樹的果實則稱為櫻花果。

用途不同

櫻桃是果樹,櫻花是觀賞花木。從在外形、花期等方面,兩者也有區別。櫻桃是小喬木,植株相對矮小;它的花期在三月初;花朵顏色為白色略帶粉紅色,比櫻花小且密集;花後結實,果實即櫻桃,成熟時為紅色。

櫻花為喬木,其植株比較高大,花期在3月末至4月初;花朵為白色或粉色;雖然部分品種櫻花也能夠結出果實,但果實非常小,而且入口很澀,幾乎不能食用。

開花時間不同

櫻桃於早春開花,葉片生長前花朵開放,花期和白玉蘭相近,比櫻花早。而因為櫻桃花與櫻花的花較為相似,花也在長葉之前開放,所以有不少遊客將兩者誤認。其實櫻桃花是櫻桃樹的花,櫻花是櫻花樹的花。

18樓:革玉英稽壬

櫻花是一種植物,薔薇科,落葉喬木,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花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

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核球形,初呈紅色,後變紫褐色,7月成熟。

別名:仙櫻花、福島櫻、青膚櫻、荊挑等

19樓:只是陌路人

不是 櫻花是屬於花類植物,雖然也結果,但是是那種紫色或黃色的果實,偶爾也有紅色的,但是都很苦,根本不能吃。 我們一般吃的櫻桃是櫻桃樹結出來的,櫻桃樹一般很難成活,有歌詞就說:「櫻桃好吃樹難栽……」

20樓:星遐思篤申

櫻花,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薔薇目,薔薇科,李亞科,李屬。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花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

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

核球形,初呈紅色,後變紫褐色,7月成熟。

櫻桃,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薔薇目,薔薇科,李亞科,櫻屬。株高可達8公尺。嫩枝**或微被毛。

葉卵圓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6厘公尺,寬4~8厘公尺,先端漸尖,基部圓形,邊緣具大小不等的重鋸齒,鋸齒上有腺體,上面**或微具毛,下面有稀疏柔毛;葉柄長0.8~1.5厘公尺,有短柔毛,近頂端有2腺體。

花3~6朵成總狀花序,花直徑1.5~2.5厘公尺,先葉開放;花梗長約1.

5厘公尺,被短柔毛。萼筒圓筒形,具短柔毛;萼片卵圓形或長圓狀三角形,花後反折。花瓣白色。

雄蕊多數;子房**。核果,近球形,無溝,紅色,直徑約1厘公尺。3~4月,果期5月。

這是櫻桃還是櫻花,櫻桃和櫻花樹的區別

這是櫻桃,小櫻桃,枝幹發白。我種的 櫻桃吧,我可以確定不是櫻花。 天天123321是我 這是櫻桃樹。不是櫻桃也不是櫻花。請問 有花呢。 聰明不絕鼎 櫻花是櫻桃樹開的花!這是櫻桃樹! 哈哈,想吃櫻想瘋了!這是櫻桃小樹 可靠的浮山遊俠 桑 又叫家桑 果桑 桑葉 桑樹 桑白皮 白桑 荊桑 野桑 黃桑 錯誤...

櫻花和櫻桃有什麼關係,櫻桃和櫻花有什麼關係

瓜瓜愛娛樂匯 一般情況下,我們觀賞的櫻花和好吃的櫻桃不是一個物種 奇葩冷知識 櫻花 學名 cerasus sp.是薔薇科櫻屬幾種植物的統稱,櫻花是喬木,高4 16米,樹皮灰色。小枝淡紫褐色,嫩枝綠色,被疏柔毛。冬芽卵圓形,葉片橢圓卵形或倒卵形,長5 12釐米,寬2.5 7釐米。 納梅賞雪 我們吃的櫻...

櫻花和櫻桃有什麼關係嗎,櫻桃和櫻花樹的區別是什麼?

管景明樸賦 我們吃的櫻桃就是櫻桃樹開花後結的果實.櫻花和櫻桃樹不一樣.櫻花,別名山櫻花。屬薔薇科,落葉喬木。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托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花每支三 五朵,成傘狀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