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種櫻桃能活嗎?什麼品種適宜?現在是6月中旬適合種植嗎?春冬季節種會不會比較容易存活

時間 2022-07-17 14:25:09

1樓:小超嶘惉

櫻桃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果樹。櫻桃成熟時顏色鮮紅,玲瓏剔透,味美形嬌,營養豐富,醫療保健價值頗高,又有「含桃」的別稱。 我國作為果樹栽培的櫻桃有中國櫻桃、甜櫻桃、酸櫻桃和毛櫻桃。

櫻桃成熟期早,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譽。我國櫻桃產量為3500萬kg,人均只有29g,相當於每人有大櫻桃3個或中國櫻桃15--17個。可見櫻桃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我國栽培的甜櫻桃品種主要為歐美品種,在我國北方地區表現很好,由於歐洲甜櫻桃一般需7.2°c以下低溫900~1400小時方可完成冬季休眠,限制了在我國南方的大面積栽培。因而,在我國南方省區仍以中國櫻桃為主栽品種,同時,中國櫻桃的優良品種極少,栽培品種中普遍表現出果小、味酸、採前裂果、落果等諸多缺點。

而中國櫻桃優良品種一黑珍珠的選育,成功的彌補了這些缺點。 野櫻桃在亞洲和歐洲各有兩個大品種,互相沒有任何聯絡,後來的其他櫻桃都是培育出來的。在世界上主要在北半球分布,在國內主要產於遼寧、河北、陝西、甘肅、山東、河南、江蘇、浙江、江西、四川。

生於山坡陽處或溝邊,常栽培,海拔300~600公尺。 陝西省西鄉縣有西北最大的櫻桃基地-櫻桃溝,每年4月下旬舉辦櫻桃節。中國貴州省安順市境內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境內勝產此種水果。

可見:廣東種櫻桃不是太適合。

櫻桃籽能種嗎?怎麼種,櫻桃種子如何種植

花花的美味食堂 櫻桃籽能種嗎?吃剩下的櫻桃籽,一定要留下!特別 值錢 能早點清楚就好了 1080p 平玉蘭樂嬋 能。經過沙藏處理 櫻桃成熟後,去掉果皮陰乾,然後立即沙藏,選擇背陰高燥地方,挖深60釐米,寬1米,長由種子量決定的坑,坑底先鋪一層15釐米的沙,再將一份種子和2 3份溼沙混合均勻後,放入坑...

桂花什麼時候栽和適,冬天栽能活嗎

何漢佴永春 回填後不容易踏實,就不能栽了,也一樣能栽植桂花最好在春季栽植,桂花的根會因土不嚴實而乾燥。因為凍土難以挖開。如果冬季土壤不上凍。如果土壤上凍了,成活率會很低 桂花移植常在3月中旬至4月下旬或在秋季花後進行,必要時梅雨季節!冬天在設施地也可載種!盆栽桂花樹冬季如何養護 桂花冬季具體養護技巧...

廣東冬天能種哪些菜和草花,廣東夏天能種什麼菜

廣東夏天能種什麼菜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 適用南方 春季 農曆一 三月 蔬菜 辣椒 青椒 彩椒 洋蔥 花椰菜 甜豆 豌豆 芹菜 萵苣 薺菜 油菜 菠菜 香椿 春筍 馬蘭頭 瓠瓜 韭菜。水果 番石榴 青棗 枇杷 桑葚 櫻桃 蓮霧 春末 夏季 農曆四 六月 蔬菜 辣椒 絲瓜 苦瓜 冬瓜 菜豆 蘆筍 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