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冬天能種哪些菜和草花,廣東夏天能種什麼菜

時間 2023-05-27 23:24:06

廣東夏天能種什麼菜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適用南方)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

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茄子。

水果:士多啤梨、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秋季(農曆七~九月)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冬季(農曆十~十二月)

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

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釋迦。

廣東冬季可以種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1、水仙花。

水仙花是冬季開的花。花白色,略帶淡黃色。每朵花有。

五、六片花瓣,樣子像個小杯子。

花朵長在莖的頂端,常是幾朵花開在一起,有香味。水仙花的葉子扁平而狹長,綠色。莖是球形,像洋蔥。

人們常把它養在水裡。水仙花既美麗又清香,可供人們觀賞。

2、臘梅。臘梅是冬季開的花。花長在樹枝上,有的品種的臘梅花,花瓣外層黃色,內層暗紫色,香味很濃。開花以後長葉,葉綠色,橢圓狀卵形。秋天落葉後,冬季再開花。臘梅不怕寒冷。

3、山茶花。

花期從每年的12月一直延續到第二年的5月,長達半年的時間。

廣東氣候冬天適合種什麼花

3樓:難道說白羊

美觀的:吊蘭、水仙、盆景、海棠、君子蘭、文竹等。 好養得:

莎草、仙人球、蘆薈、文竹、君子蘭等。 吸收有毒氣體的:吊蘭、龍骨、常青藤、蘆薈等。

當然啦,最重要的是要依據個人的喜好來選擇。

冬天能種月季嗎,月季花冬天能插活麼

冬天可以種月季 月季花冬季修剪 在冬季的時候,月季花需要進行乙個修剪的操作,修剪之後就可以入室養護了。在月季花入室之前,一年生的花苗,可以將30cm以上的枝條剪掉三分之二,而不到30cm的可以剪掉一半。對於兩年以上的大苗,保留3 4個強壯的主枝,其餘的也可以進行適當的修剪。修剪之後,可以在修剪造成的...

冬天可以開花的草花有哪些,在冬天開花的有些什麼花?

筱夢柚 比較常見的就是梅花,梅花的品種非常的多,大部分都是在冬季開放。除此之外還有麗格海棠 蟹爪蘭 仙客來 長壽花 臘梅 水仙 鐵蘭 鶴望蘭 仙人指 一品紅等等 檀秀雋 冬天可以開花的草花有格桑花。 清風園藝生活 清風園藝,愛園藝,愛生活。哪些花適合冬季養護,這幾種花不僅好養,還可以在冬季開花不斷。...

想問下哪些多肉冬天凍不死,冬天種什麼菜凍不死

榮榮和平 看不到 啊,一般情況下都是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放室內明亮處,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 風一樣的奇男子漢 子持蓮華,原產地就是殘酷的環境,冬天潮溼而寒冷,子持蓮華可以在嚴寒的狀態下存活,冬天只要不低於零下28度即可安全越冬。這可是冬季必備的多肉植物啊,多肉花客大叔也養了好幾盆,都是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