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人的一生真的要有很多朋友或好朋友嗎?

時間 2023-05-27 23:24:07

1樓:碼頭學長

人的一生中要遇到很多朋友,幫助你的朋友,和你共患難朋友,和你情同手足的朋友,而朋友只有一種,重視不是為了得到對方,希望被對方重視卻不是為了自己的虛榮。

朋友是要你和他都互相信賴,互相寬容,互相尊重的。

其實世上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友情,在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友情。看人也好,處事也好,大凡都需要乙個度量,可以容忍許多無法迴避的事,朋友也會跟著多起來的。至於像有乙個真正的所謂的朋友,那其實是不可能的,在不同的環境,朋友也會隨著利益的不同而改變。

在我看來人生中有五種朋友。第一種是忘年之交。他最好比你大很多,也許有代溝,但是相容,猶如太陽對地球的俯瞰。

第二種是紅粉知已。第三種是心理醫生,就是說當你不開心或者遇到什麼,可以找人傾訴,並且這個人可以開導你。第四種是遠端朋友。

遠親是不如近鄰,但是朋友,有時要遠一些。遠端的朋友,可以在網路另外一邊,也可以是異國他鄉,總之,他很遠,遠在天邊,卻有近在眼前的錯覺,因為是心靈的朋友。心靈的某一角,需要一些虛無的詩意、情懷,如同豪宅牆角的那抹青苔,沒有多大實用,卻讓我們的生活多一些不平凡而奇妙的意味與想象。

第五種是同志你好,但朋友最重要是寬容與理解。你說是不是呢?

2樓:云云說教育

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的朋友,有的是過客而已。所以對待朋友應該是真誠以待。

3樓:啥地方

我認為並不需要很多,只要有兩個好朋友就可以了,他們能夠在精神上和生活上給予你幫助,和你一起共度難關。

人這一生一定要有朋友嗎?

4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一定要有。但是不必多。

在書中看到過這樣一句話:朋友可以把快樂加倍,把悲傷減半。仔細想來,這句話非常的有道理。

首先,快樂加倍。

當我們有快樂的事情的時候,我們可以和朋友一起來分享,那麼就可以把自己的快樂放大很多倍。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自己的朋友,讓朋友和自己一起快樂,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大家在各自的分享中都能夠得到快樂,同時我們也在一起成長和進步,這是乙個良性的迴圈。

其次,悲傷減半。

我們人生失意的時候,孤獨的時候,也可以找朋友。朋友可以給我們排憂解難,朋友也可以陪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不感覺到孤獨。

我的人生當中只有兩個最好的朋友,而這兩個朋友不是我的發小,也不是我的什麼同學。我們只是曾經同校,但不同班。只是大學畢業以後三個人工作在了乙個地方,從那以後我們慢慢的接觸,直到現在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閨蜜。

誰有什麼問題的時候就在我們三個人的微信群裡面說一句,然後其他的人就給會給她獻計獻策,當我們有煩惱的時候在裡面發牢騷,然後其他的人也會給她出來排憂解難。有些事情我們不能對自己最親的人說的時候,我們可以向身邊的朋友說,這樣自己內心的情緒有了乙個發洩口。然後也會得到朋友們的安慰和鼓勵,這樣覺得自己的生活才有意義和價值。

人的一生中一定要有朋友,雖然不必多,但只要有一兩個也足夠。好好珍惜身邊的朋友,沒有他們真的不行。

5樓:網友

是的。在我看來。

人這一生。一定要有朋友。

人這一輩子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6樓:咯牛仔襯衫長袖

你好,這個看自己的社交有的人一輩子可能都沒有,但大部分都會有那麼1~2個。

人生能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7樓:幻世萌61品

人生相遇的途中最難得是真誠與知心,最珍貴的是永久的相伴,再好的東西都會褪去色彩,再美的風景都會慢慢消散,人生若只如初見,也許就沒那麼多遺憾。人海茫茫,歲月漫長,能相伴一生不傷屈指可數,該珍惜人生之中相遇的緣份,真誠友情,無須掛齒,卻心神領會,真情友誼,事過境迂,依然淳樸,該珍惜絕不辜負,該走的絕不強求,有你我的生命錦上添花,沒你我的生命也很完整,期待友情與真情決不能乞求友情與真情,不然的結絕是痛己而言!

最近這段話火了:「朋友或是愛人,能走過三個月的已不容易,能堅持六個月的值得珍惜,能相守一年的堪稱奇蹟,能熬過兩年的才叫知己,超過三年的值得記憶,五年後還在的,應該請進生命裡。十年後依然在的,那就不是朋友了,已經是親人,是生命的一部分了。

人這一生,遇人無數,但真正的朋友能有幾個?在這個善變的時代,不離不棄親人,朋友,愛情,能堅持到底陪伴走到人生終點的,真是難得。此生若能遇到真心的朋友,是你的幸福,也是你的財富。

不要在乎身份,不要看重錢財,因為朋友無需太多,真誠就好,朋友不分富窮,真心就行,今生遇到乙個真心的朋友不易,如果遇到一定要加倍珍惜!2018已經過去,2019我們繼續。

朋友相識容易相守難,彼此相處需要看情趣,看胸襟,看交往的目的,真誠朋友相處平淡淳樸,沒有套路偽裝,直言不諱,一番爭執和好如初。假朋友帶著面具套路和利益,當面海誓山盟,豪言壯語,感人肺腑,一旦傷及核心利益便翻臉不認人,原形畢露,現實的社會,現實的人,能交到雪中送炭,兩內插刀的真友不易,所以我們要擦亮雙眼識友珍惜。

大千世界,緣有聚有散,有始有終。相遇難,分手易。但世人看不到有緣分的熙攘。總以為機會無限,所以不珍惜眼前人。

生命是一場有去無回的旅行,所有的遇見都是緣分,該珍惜擁有的,一生能遇到真愛,你一定要學會好好的愛,享受那份美好。讓這美好的待遇好好保留,好好的回報他人。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謝謝一直倍伴我的家人與朋友!

8樓:我的小哲哲

真正的朋友,關心你時沒有甜言蜜語,卻足夠真誠;真正的朋友,問候你時沒有絲毫表演,卻足夠真心;真正的朋友,愛護你時沒有刻意表現,卻能帶來溫暖;真正的朋友,雖然清淡如水,卻能友誼長遠。

真正的朋友,你成功時,他高興;你失敗時,他難過;你失意時,他安慰;你困難時,他樂幫;你落魄時,他擔憂;你有錯時,他指正。真正的朋友,貴在真摯和心誠。願意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願意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願意想你見你的人,二十四小時都有空;願意幫你解難的人,千難萬難都有法。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對你寬容的人;真正的朋友,是可以設身處地為你著想的人;真正的朋友,是可以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瘋,陪你鬧的人;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跟你計較的人;真正的朋友,是不會為了名利,背叛你的人;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因為你比他強,而嫉妒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要心心相惜;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常聯絡,但一定放在心間。

真正的朋友不是從來不吵架,敢吵架的才是好朋友,吵不散的才是真朋友。雖然好朋友之間也會因為一點小事而嚴肅激烈地爭吵,但事後又會在彼此需要的時候守護在身邊,絕不離開! 選擇朋友,要慎重。

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朋友;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人與人,條件不一,能力有別,貧富難免。再貧困,也別窮得沒朋友;再富有,也別有錢忘朋友。朋友是你的財富,無關性別,無關遠近,只要彼此相遇、相契、相思,生命就會燦爛生輝。

漫漫人生,有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來來回回走過,又有多少人成為了你生命中的過客;抬頭觸目,熙熙攘攘皆眾生。可是能真正成為朋友的又有幾人?患難見真情, 烈火見真金;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應該堅信:能陪你走到最後的,才是真朋友!真正的朋友,勿需太多,知我,懂我就好!

9樓:實際上是吧

根本沒有,你經歷多了就知道了。

人的一生有多少朋友?

10樓:鎖鎖丶無敵丶

1、血緣關係。天生存在,不可改變;

2、親戚關係。一半是先天的,一半是後天的;

3、同學關係。同學關係成為現代人際關係中的重要方面,與同學關係的好壞對於我們未來的發展具有重大的影響;

4、志趣相投的朋友。這種關係較為穩固,值得我們去維護、培養,以誠相待;

5、伴侶。這是一生中對我們每個人都有重大影響的人際關係;

6、合作夥伴。如果我們與其他人一起創業,合作夥伴的選擇至關重要;

7、業務朋友。這是我們工作中直接面對的朋友;

8、有重大影響力的朋友。可能是我們的長輩、上級;

9、一次性的朋友。這裡說的一次性朋友泛指那些接觸時間很短暫,卻總要接觸的朋友;

10、娛樂圈朋友。這種朋友一般是在娛樂場所中結識的朋友。

11樓:前前前前男友

大概要有十幾個好朋友,相當重要的不超過五個,因為關係靠譜的不多。

人的一生能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朋友,就是知心的朋友數量少,一般朋友數量多。這個數字不能用具體的數字來表示。只能在人生道路上去體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在多,真正bai

的朋友乙個du頂10!

真正的朋友!zhi不是說非dao要天天在一起版吃喝玩樂!

真正朋權友之間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有什麼事朋友總會想到你,只要你誠心去對待別人!

但你不能把對朋友的期望值過高,用平常心去對待,因為任何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

不能說做為朋友什麼事都要圍繞自己轉!只要別人是善意的!哪怕偶而的欺騙能有什麼呢!

所以說無論什麼事!都要把心放寬一些! 做事想想別人的立場!相信你和你朋友之間的友誼一定會天長地久! 同時也祝福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平時待你好的,對你太好的是有問題的,可能要有求於你。

在你腦袋發內昏的時容候罵你,甚至打你,讓你看清現象,這叫諍友。

我受道家思想比較深,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平時不必太往來,但關鍵時刻能幫助你的,這是真正的朋友。

人生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平時說我有多少多少朋友,那都是假的,真正的朋友往往不是酒肉處起來的。

不必多,3個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是用數量來計算的。

只要你真心地付出,就會有真心的回報!

人一生需要有多少朋友

16樓:小楊

朋友不是以數量去統計的,而是分類的,大致可分為三種朋友。第一中,見面互相打打招呼的;第二種,可以三五幾個悠閒的坐在一起喝喝茶聊天說事的;第三中,對於女的來說是閨蜜,對於男的來說是知己,可以兩個人互述心事,在困難事鼓勵的,在開心時分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看你自己的生活和需要而定吧!朋友肯定多比少好。但是我自己認為知己有乙個足矣。純屬個人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的,什麼人都能成為朋友;敵人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朋友吧,搞死或者擊敗他,才能成全自己對吧!

19樓:合肥鴻瑞檢測

這個,不是按數量來說的吧,你覺得開心就好了,有事情有幾個朋友可以商量是很好了,

你認為人一生做過什麼才不會覺得遺憾呢

吳尊是我的 讀書和徒步旅行,人們說心和身體總有乙個要在路上。如果這一輩子主動要乙個人孤單過一生的話,就讀很多很多書吧,豐富自己的知識層面,至少乙個人的生活有書的陪伴會更好一些啊。多萬卷書的你,不僅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層面還讓自己的精神世界不再孤寂了。 我認為 無論怎樣的人生都會有遺憾。雖然有很多的名人及...

你認為人一生中哪個年齡段日子最艱難

我名字很霸氣的 我覺得是剛剛畢業的時候吧,大概二十三歲左右那段時間,心中有很大的理想要去實現,但是整個人會很迷茫,因為現在這個時代要完成自己的事業是很難的。 小明視角 25歲至35歲這個年齡段日子最艱難。因為這個年齡階段既要照顧孩子,又要照顧老人,經濟壓力,生活壓力都比較大,因此,這段日子最艱難,但...

你認為人性格的好壞對人的一生影響大不大

三熙 我覺得乙個人性格的好壞對乙個人的一生影響是特別特別大的。如果乙個人性格很好的話他會讓別人喜歡然後就會有所成就。但是如果乙個人性格不好的話,那麼他就會處處碰壁。然後就會失敗,所以說我覺 娘46639陳彼 我覺得乙個人性格的好壞對乙個人的影響真的是非常的大,因為乙個溫柔的人總是會碰到好的事情。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