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蘭和鈴鐺花是一種花嗎區別在哪,風鈴草和鈴蘭花是一種花嗎?有區別嗎?

時間 2021-12-25 07:44:32

1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蝴蝶蘭的學名按希臘文的原意為「好像蝴蝶般的蘭花」。它能吸收空氣中的養分而生存,歸入氣生蘭範疇,可說是熱帶蘭花中的乙個大族。

它的植株非常奇特,既無匍匐莖,也無假球莖。每棵只長出數張活象湯匙般肥厚的闊葉,互動疊列在基部之上。白色粗大的氣根則露在葉片周圍,有的攀附在花盆的外壁,極富天然野趣。

到了新春時節,一枝長達盈尺的花梗就從葉腋抽出,然後一朵接一朵地開放。每花均有5暮,中間嵌鑲唇瓣。花色鮮豔奪日,既有純白、鵝黃。

絆紅、也有淡紫、橙赤和蔚藍。有不少品種兼備雙色或三色,有的好像繡上圖案的條紋,有的又有如噴了均勻的彩點,每枝開花七八朵,多的十二三朵,可連續觀賞六七十天。當全部盛開時,彷彿一群列隊而出的蝴蝶正在輕輕飛翔,它那種飄逸的閒情,真令人產生一種如詩如畫,似夢似幻的感覺。

蘭花草別名為竹葉草、鴨蹠草;科屬:鴨蹠草科、鴨蹠草屬。形態與分布:

一年生草本;莖多分枝,下部匍匐,節上生根。葉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圓鈍,兩面多少被柔毛,無柄或近無柄;葉鞘筒狀抱莖。苞片具柄、摺疊、基部不連合。

聚傘花序2個,每個花序1-3朵花,花略伸出苞片;萼片3片、膜質、綠色;花瓣3片,上方2片深藍色,卵形,下方1片白色;發育雄蕊3枚。子房淡綠色,蒴果長圓形,2室,每室種子2粒。分布我國至朝鮮、日本、俄羅斯和北美洲。

校園常見野草,生於陰濕處。總把新桃換舊符。obgttv5328

2樓:扣偶

紫色風信子- 對不起請原諒我只在此山中,jqdhjy4058

風鈴草和鈴蘭花是一種花嗎?有區別嗎?

3樓:又雙叒來咯

風鈴草和鈴蘭花不是一種花,存在以下區別:

1、科屬區別:風鈴草為桔梗科、風鈴草屬。鈴蘭為百合科、鈴蘭屬。鈴鐺花為桔梗科、桔梗屬。

2、形態特徵區別:風鈴草株形粗壯,花朵形狀似風鈴,花色素雅明麗,盛行於歐洲,是小庭園中常見的草本花卉;鈴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約為20~30厘公尺。

葉基生,直立,有光澤。花朵較小,鐘狀,白色,下垂並具芳香。

3、花果期區別:鈴蘭的花(果)期:花期7~9月。鈴蘭的花(果)期:花期一般在4~5月,果期6~7月;風鈴草的花(果)期:花期4 ~6月。

4樓:匿名使用者

風鈴花和鈴蘭並不是一種植物。

風鈴花是桔梗科植物,花冠較大。

鈴蘭則是百合科植物,花冠較小,並且下垂。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一種 蘭花是蘭科 在我們這**不菲啊 到百萬的 主要區別在於花 蘭花的花有鼻子3主瓣 2捧瓣 1舌頭 還有蘭花的根是肉根很脆中間有跟筋

鈴蘭和鈴鐺花有區別嗎?

6樓:阿瑟

沒區別,因為它的外形酷似鈴鐺,所以又稱鈴鐺花

7樓:猴闖促

「銀鈴鐺花」即為「鈴蘭」。 《雪之女王》,從裡面看到了這花~~很白~~晶瑩剔透的~~好漂亮啊!!!很喜歡~~知道了它的花語後,更喜歡上了它。

它的花語是---一定會幸福的。幸福~~~多少人所期望的啊~~~如果擁有這花就能擁有幸福,那我要把它送給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願他們都擁有幸福~~~

8樓:萌伊

有些資料說銀鈴鐺是桔梗,有些說是鈴蘭。我想應該是桔梗。 鈴蘭學名:

convallaria majalis 別名:英文名:科屬:

百合科鈴蘭屬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20~30厘公尺。

根狀莖匍匐並具分枝。葉基生,直立,卵圓形或窄卵圓形,有光澤。總狀花序偏向一側。

小花白色,鐘狀,下垂並具芳香。花期4~5月。漿果,暗紅色。

分布:原產歐州,我國北方有栽培。 桔梗學名:

platycodon grandiflorus 別名:鈴鐺花、僧帽花英文名:科屬:

桔梗科桔梗屬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根圓柱形,肉質。

莖直立,高20~120厘公尺。葉3片輪生或對生,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長2~7厘公尺,邊緣有細鋸齒。花單朵頂生或數朵生於枝端,花冠鐘形,藍紫色、白色,直徑3~5厘公尺,裂片三角形。

蒴果倒卵形或圓球形。花期7~9月。分布:

廣布於我國大部份地區;朝鮮、日本、俄羅斯也有分布。現我國栽培廣泛。

鈴蘭跟風鈴草是同一種花嗎?

9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風鈴花和鈴蘭並不是一種植物。兩種完全不同的植物。

1、產地不同

風鈴花原產南美洲。南美洲的巴西、烏拉圭。

鈴蘭原產北半球溫帶,歐、亞及北美洲和中國的東北、華北地區海拔850~2500公尺處均有野生分布。

2、科屬不同

風鈴花屬於錦葵科檾麻屬常綠灌木。

鈴蘭屬於天門冬科,天門冬科是被子植物中的單子葉植物。

3、特點不同。

花腋生,花柄長而細的,花朵橙紅色,具紅色紋脈,瓣端向內彎,似鐘形顯得美麗而可愛。一朵朵半狀的花朵掛在柔軟的枝條上,迎風搖曳,像一串串發音清脆的風鈴。

鈴蘭氣味甜,全株有毒。多年生草本。植株矮小,全株**,地下有多分枝而匍匐平展的根狀莖。

具光澤。呈鞘狀互相抱著,基部有數枚鞘狀的膜質鱗片。葉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花鐘狀,下垂,總狀花序,苞片披針形,膜質,花柱比花被短。

入秋結圓球形暗紅色漿果,有毒,內有橢圓形種子,扁平。花果期5~7月。

鈴蘭花和鈴蘭草是一種植物嗎?

10樓:佳佳

是同一種植物.

鈴蘭(學名:convallaria majalis linn.):

又名君影草、山谷百合,風鈴草,是鈴蘭屬中唯一的種。味甜,高毒性。鈴蘭多年生草本。

植株矮小,全株**,地下有多分枝而匍匐平展的根狀莖。具光澤。呈鞘狀互相抱著,基部有數枚鞘狀的膜質鱗片。

葉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花鐘狀,下垂,總狀花序,苞片披針形,膜質,花柱比花被短。入秋結圓球形暗紅色漿果,有毒,內有橢圓形種子,扁平。花果期5~7月。

鈴蘭原產北半球溫帶,歐、亞及北美洲和中國的東北、華北地區海拔850~2500公尺處均有野生分布。鈴蘭落花在風中飛舞的樣子就像下雪一樣,因此鈴蘭的草原也被人們稱為「銀白色的天堂」。

鈴蘭全草入藥。夏季果實成熟後,採收全草,除去泥土,曬乾。有強心,利尿之功效。用於充血性心力衰竭,心房纖顫,由高血壓病及腎炎引起的左心衰竭。

鈴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全部**,高18-30厘公尺,常成片生長。葉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長7-20厘公尺,寬3-8.5厘公尺,先端近急尖,基部楔形;葉柄長8-20厘公尺。

花葶高15-30厘公尺,稍外彎;苞片披針形,短於花梗;花梗長6-15公釐,近頂端有關節,果熟時從關節處脫落;花白色,長寬各5-7公釐;裂片卵狀三角形,先端銳尖,有1脈;花絲稍短於花藥,向基部擴大,花藥近矩圓形;花柱柱狀,長2.5-3公釐。漿果直徑6-12公釐,熟後紅色,稍下垂。

種子扁圓形或雙凸狀,表面有細網紋,直徑3公釐。花期5-6月,果期7-9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這是鈴蘭花 這是鈴蘭草

**裡提到一種花叫佛玲花,確實有這種花嗎?還是作者虛構的啊?

12樓:快樂0425小童鞋

我覺得紫藤花最像。帝君是紫色的,碧海蒼靈的那棵也特別像!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唐七在《三生三世枕上書》中杜撰的花,並無實際的花。

與佛鈴花描述相近的花:

1、鈴蘭花。像鳳九一樣穿白衣,鈴鐺形狀的,並且一串串的好像佛鈴花。

2 、桔梗花。桔梗花又名僧帽冠、鈴鐺花,這取字義,僧和佛是通的,桔梗的形狀也是像藍紫色的懸鍾,花語是真誠的愛,所以可能也可稱作佛鈴花。

3 、吊鐘花。這個顧名思義也是鈴鐺形狀的,而且這種花比較好看,是小喬木,長在樹上垂下來的樣子比較容易形成花海。

14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蘿 和碧海蒼靈那的一大棵特別像

15樓:執著東風坦誠

我感覺是紫藤蘿,碧海蒼靈那一大株很像

16樓:昧心的謊言灬

是唐七在《三生三世枕上書》?

貌似是虛構的吧。= =

蘭花和曇花是一種花嗎,蘭花和曇花是一種花嗎 40

一生有你乀 不是。蘭花 學名 cymbidium ssp.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 純白 白綠 黃綠 淡黃 淡黃褐 黃 紅 青 紫。曇花 學名 epiphyl...

荷花和睡蓮是一種花嗎

夜璇宸 不是一種花。一 外形不同 1 荷花 屬毛茛目睡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 粉紅 白 紫等色,或有彩紋 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卵形。2 睡蓮 睡蓮是多年...

扶桑花,是一種花嗎?扶桑花有什麼寓意?

扶桑花 馬來西亞的國花。扶桑花有什麼寓意?扶桑花是屬於特別鮮豔的一種花,而且它所代表的寓意也有多種,或許在不同的地區對於扶桑花寓意,也代表著不同的含義,所以說這是你必須要注意的一些細節。扶桑花可以是代表新鮮的戀情,如果把它插在左耳,那麼其中所代表的含義就是自己現在單身,希望有乙個戀人,這時候扶桑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