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和葛藤花是一種植物嗎,葛根和葛藤花是一種植物嗎?

時間 2021-05-04 18:01:43

1樓:匿名使用者

葛根為豆科植物野葛,是中國南方一些省區的一種常食蔬菜,其味甘涼可口,常作煲湯之用。其主要成分是澱粉,此外含有約12%的黃酮類化合物,包括大豆(黃豆)甙、大豆甙元、葛根素等10餘種;並含有胡蘿蔔甙、氨基酸、香豆素類等。可作為藥物應用。

早在堯、舜、禹時期,人們就已經開始利用葛藤製麻織布。2023年,江蘇吳縣草鞋山發掘出三塊製作於新石器時代、在今天看來依然技藝精湛的葛布殘片,這三塊葛布殘片是我國從600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利用葛根的可靠見

苦葛根 為豆科植物峨眉葛藤的根。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別是葛根屬豆科植物野葛;葛藤花是豆科植物蛾眉葛藤1、 葛 根

葛 根,又名 葛條、粉葛、甘葛、葛藤、葛麻。

豆科植物野葛 或甘葛的乾燥根。

藤本,長約達10m,全株被黃褐色長硬毛。三出複葉互生,託葉盾狀著生,卵狀橢圓形;**小葉菱狀卵形或寬卵形,側生小葉斜橢圓形,兩面被糙毛,背面較密;託葉盾形,小託葉針狀。總狀花序腋生,花密集;小苞片卵形或披針形;花萼鐘狀,萼齒5,上面2齒合生,下面l齒較長,內外面均被黃色柔毛;花冠蝶形,藍紫色,長約1.5cm。

莢果線形,5~10cm,扁平,密生黃褐色長硬毛。花期5~9月,果期8~10月。

生於山坡草叢、路旁、疏林中較陰濕處。主產湖南、浙江、河南、廣東。

2、葛藤花

葛藤花,是豆科葛屬下的植物,植物形態為蛾眉葛藤,又名苦葛。藤本,長數公尺。根粗大。

莖枝被疏黃褐色長硬毛。三出複葉;託葉盾狀橢圓形,長約1cm,兩端鈍圓,小託葉狹披針形;葉柄長17-33cm;頂生小葉近圓形或闊橢圓形,長6-14cm,寬4-12cm,先端短尾狀漸尖,基部圓形或近闊楔形,上面被短柔毛。背面被絹質柔毛,兩側小葉斜闊卵形。

總狀花序腋生,長20-32cm,花多數;小苞片披針形,被毛;萼齒4,披針形,最下面1齒最長,均被黃色短硬毛;花冠蝶形,紫紅色,長約1.5cm,旗瓣寬橢圓形,基部具爪和小耳,翼瓣略短於旗瓣;雄蕊10,二體;子房被毛。莢果條形,密被黃色長硬毛,長6-7cm,寬約6mm。

種子數粒。花期7-8月,果期8-11月。生於草坡或灌木叢中。

分布雲南、貴州、四川等地。

3樓:月詠幾斗

葛藤花為豆科植物峨眉葛藤的根。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藥性也不一樣。

葛根是一種什麼植物?它的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葛根,中藥名。為bai豆科植物野du葛的幹zhi燥根,習稱野葛dao。秋、冬二

季採挖,趁專鮮切成厚片或小屬塊;乾燥。甘、辛,涼。有解肌退熱,透疹,生津止渴,昇陽止瀉

之功。常用於表證發熱,項背強痛,麻疹不透,熱病口渴,陰虛消渴,熱瀉熱痢,脾虛洩瀉。葛根,又稱柴葛和藥葛,是多年生落葉藤本豆科植物。葛根的藥用價值

極高,素有「亞洲人參」之美譽,葛粉稱之為「長壽粉」,在日本被譽為「皇室特供食品」。葛根粉性涼味甘辛,有解表退熱,生津、透疹、昇陽止瀉等多種功能,

可治外感發熱頭痛、高血壓頸項強痛、口渴、消渴、麻疹不透、熱疹、洩瀉等多種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葛根,中藥名抄。為豆科植物野葛的乾燥根,習稱野葛。秋、冬二季採挖,趁鮮切成厚片或小塊;乾燥。

甘、辛,涼。有解肌退熱,透疹,生津止渴,昇陽止瀉之功。常用於表證發熱,項背強痛,麻疹不透,熱病口渴,陰虛消渴,熱瀉熱痢,脾虛洩瀉。

7樓:射手如果愛哈

**,**。和木瓜搭配起來吃

海娜花和奧斯曼是同一種植物嗎,一抹香和青香樹是同一種植物嗎

植物網 海娜花俗稱指甲花,鳳仙花,葉 花搗爛後加入明礬可以染指甲。千屈菜科散沫花屬植物學名散沫花,灌木,高3 6米,一說草本,高60 180釐米,莖肥厚多汁而光滑,節部膨大,呈綠色或深褐色,花期6月 10月,種子成熟時易自行爆裂。產於熱帶 帶,廣泛存在於中東 北非。奧斯曼是從自然授粉得到的種子播種,...

一種植物旁邊是綠葉中間的花也是比較硬的不凋謝反而會中間

北方白水 鳳梨科水塔花屬,原產於墨西哥至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北部叢林中,約50種,多為地生性。葉為鐮刀狀,上半部向下傾斜,以5 8片排列成管形的蓮座狀葉叢。一層層的綠葉,中間是圓圓的花苞,黃色絲狀花瓣,這是什麼花? 我也想知道這是什麼花 一米左右高的綠葉灌木上,現在結著一種和茴香大小的果實,裡面炸出紅色...

芋頭和滴水觀音是否是一種植物,芋頭和滴水觀音是同一植物麼

滴水觀音 又叫海芋,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誤碰或誤食其汁液,會引起口部 咽部不適,以及胃部的灼痛感。而這一科中的大多數植物都有毒性,如萬年青 龜背竹和綠蘿等。這些都是很常見的室內室外觀賞植物,但大部分市民可能都不知道它們的莖和葉是有毒的,特別是小孩子,萬一誤食很可能危及生命。植物專家提醒說,很多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