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娜花和奧斯曼是同一種植物嗎,一抹香和青香樹是同一種植物嗎

時間 2021-10-23 06:22:12

1樓:植物網

海娜花俗稱指甲花,鳳仙花,葉、花搗爛後加入明礬可以染指甲。 千屈菜科散沫花屬植物學名散沫花,灌木,高3-6米,一說草本,高60-180釐米,莖肥厚多汁而光滑,節部膨大,呈綠色或深褐色,花期6月-10月,種子成熟時易自行爆裂。產於熱帶、**帶,廣泛存在於中東、北非。

奧斯曼是從自然授粉得到的種子播種,得到一定數量的實生苗,經過選擇,育種人在溫室中從表現良好的植株上取2個接穗,採用t字形嫁接的方法,將接穗嫁接於砧木上後長成的薔薇品種。

兩者是不一樣的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了化學成份,慎重使用。

① 如果是當場弄到手上,就即刻用大量清水清洗,如果已經染在**上了,最有效的方法就要用到氨水或冷燙液,慢慢搽拭,很快就可以洗掉。

② 用熱水泡5分鐘再用肥皂撮洗泡在肥皂水裡,反覆幾次 應該會越來越淡的。

③ 可以用溼毛巾蘸著菸灰對有焗油膏的衣服或者**上擦拭,這是以後總比較常用也比較傳統的方面,但也非常見效。

④ 有條件的可以用汽油洗洗,這種染料是有機染料的話,很容易被有機溶劑洗掉,或者用卸甲水(慎用)。

⑤ 可以將食用的米醋塗抹在沾有焗油膏的**上,之後再通過用肥皂進行清洗,也可以達到清焗油膏的效果。

一抹香和青香樹是同一種植物嗎

3樓:du知道君

莽草是八角科。別名bai:du

披針葉茴香、紅毒茴、窄葉紅茴zhi香 分佈於長江下游dao以南各省。

專 根有毒,入藥有屬驅風散結、活血祛淤和殺蟲的功能;葉和果實均含芳香油;種子劇毒,切勿誤作“八角”代用品。 http://baike.

wtp=tt 八角茴香為木蘭科植物,別名 大茴香、八角、八月珠。 生長於土壤疏鬆的陰溼山地。野生或栽培。

分佈福建、廣東、廣西、雲南、貴州、臺灣等地 http://baike.baidu.

蒲公英和空頭花是同一種植物嗎?

4樓:芥末留學

蒲公英別名抄:華花郎、襲

蒲公草、食用蒲公bai英、尿床草、西洋蒲公英、du婆婆丁。空頭花並不是zhi蒲公dao英,它們並不是同一種植物。或者說沒有空頭花這樣的植物。

蒲公英(拉丁學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5樓:植物網

大蔥小蔥同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易折,呈青色,內根白色,絃線狀,莖容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生或簇生,外皮白色,膜質,不破裂。葉由葉身和葉鞘組成,葉身長圓錐形,中空,綠色或深綠色。

所有可以視為同一品種,不過大蔥一般北方種植多,小蔥則是南方,可以視為橘生淮南淮北。

藤子樹與絡石藤是同一種植物嗎 10

6樓:植物網

絡石藤,別名石鯪、明石、懸石、雲珠、雲丹、紅對葉腎、白花藤,拉丁文名trachelospermumjasminoides.為夾竹桃科植物絡石的帶葉藤莖。性微寒,味苦。

祛風通絡,涼血消腫。用於風溼熱痺、筋脈拘攣、腰膝痠痛、喉痺、癰腫、跌撲損傷。分佈於河南、山東、安徽、江蘇、浙江、福建等地。

“紅藤子樹”別稱紅藤,血藤、紅皮藤等,大血藤。是落葉、木質藤本植物。

你說的北方的藤子樹是紅藤子樹嗎?

蟹爪蘭和仙人指是同一種植物嗎?

7樓:解憂

蟹爪蘭和仙人指這兩種植物同屬仙人掌科的花卉,外貌很相似,容易混淆。可從以下幾點區分:

1、莖葉。蟹爪蘭的莖葉邊緣帶紅暈,兩側邊緣有尖銳的粗鋸齒,似蟹爪。仙人指莖邊緣無紅暈,且鋸齒不明顯,如人指。

2、花。蟹爪蘭自然花期為11~12月,仙人指的自然花期則為2~3月。

以上第一張是蟹爪蘭**,第二張是仙人指**。

擴充套件資料

養仙人指注意事項

仙人指喜溫暖,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不耐寒,越冬溫度以51以上為好。三角柱對溫度的要求較高,生長最適溫度為25~37℃,溫度超過30℃會進入半休眠期。

喜半陰,忌強烈陽光直射。光照過強會使植株變得萎黃、莖葉乾癟。5~9月應進行遮蔭,其餘時間需充足的陽光。

花蕾的形成與發育,要求每天有連續12〜14小時的黑暗環境。花芽分化及孕蕾時,夜間不能有太亮的燈光,否則會影響孕蕾開花。

較耐旱,忌溼澇。春、秋季生長期間應充分供給水分,保持盆土溼潤。但不宜澆水過多,否則易導雜株爛根。

開花時的盆土要求溼潤而偏幹,澆水過多而致盆土過溼,會出現花苞枯萎和脫落。開花後的休眠期與夏季半休眠期間,應注意控制澆水,並防止雨淋,澆水多或夏季遭雨淋,都會導致植株爛根。

天晴而空氣乾燥時,應經常向植株噴葉面水。夏季還要向四周環境噴水,暖髙空氣相對謙、降低酸。不喜大肥。

但由於結蕾、開花量大,需要消耗大量的養分,所以必須給予足夠的養分,才能正常開花。

春季結合翻盆進行1次剪,疏去過密的枝條, 並對留下的枝條進行縮剪。剪去前端的節葉狀莖,可利於生長 後的發葉和加強植株的生長勢。現蕾後,如花蕾過多,應進行疏蕾,一般每個葉狀莖留1個花蕾。

每2年進行1次翻盆,翻盆宜在花後至萌芽生長前結合修剪進行。喜排水、透氣良好的肥沃土壤,基質可用腐葉土、泥炭土、礱糠灰等材料配製。

在夏季乾熱而不通風時,易受紅蜘蛛危害,致使植株生長勢衰弱、莖節脫落,應注意防治。另外,還有腐爛病、葉枯病和介殼蟲等病蟲危害。

8樓:無雨也無風

答:蟹爪蘭和仙人指,它們都屬仙人掌科,蟹爪蘭屬於蟹爪蘭屬,而仙人指屬於仙人指屬,雖然它們均為附生型多漿植物,其外形十分相似,但不是同一種植物。

蟹爪蘭**

仙人指**

拓展資料:

1、蟹爪蘭和仙人指有著很大的區別。蟹爪蘭開的花、葉和它的整體形態一樣都是向上延伸,而仙人掌開的花花筒都比蟹爪蘭的花筒短一些,仙人指花朵的形狀也和整體形狀一樣向下低垂。

2、蟹爪蘭和仙人指從任何一個部位看都有很大不同。比如說莖和葉子,蟹爪蘭的葉子形狀比較圓潤,邊緣有很明顯的鋸齒形,而仙人指的葉子比蟹爪蘭的葉子要更窄更細更長,而且邊緣是柔和的波浪線形狀。

3、蟹爪蘭和仙人指還有個非常明顯的區別,那就是果實:蟹爪蘭的果實平整飽滿沒有任何稜角,而仙人指的果實則是有稜角,而且比起蟹爪蘭的果實要更加細長一些。

9樓:笨貓多隻

蟹爪蘭和仙人指,它們分屬仙人掌科蟹爪蘭屬與仙人指屬,均為附生型多漿植物,其外形十分相似,但不是同一種植物。

相似點:

仙人指與蟹爪蘭都原產於巴西,均屬於附生仙人掌類,其花形和株形都非常相似。蟹爪蘭和仙人指二者都有扁平的**莖,基莖根連成枝,密集如簇,匍匐叢生,且通常著花的部位都在最上一節基的頂端,若不仔細觀察很難分辨出兩者的區別。其實若仔細觀察這兩種植物的莖葉及花形,就可分辨出來。

相異點:

蟹爪蘭莖葉邊緣有2至4對尖齒,頂端凹形,中有刺座,生有少量細毛,莖葉或花蕾即由此長出,凹形兩側的尖齒,形如蟹鉗,因而得名蟹爪蘭。

葉:仙人指基葉的邊緣為波狀,無肉質齒,頂部平截,由於其莖葉形似指甲,因此稱為仙人指。

花:蟹爪蘭同仙人指的花形也不相同。蟹爪蘭的花瓣外翻卷,仙人指的花盛開時通常自然下垂,花筒較蟹爪蘭短,花瓣不翻卷。

價:仙人指生長勢較旺盛,非常容易扦插繁殖,而且也可嫁接在長圓形仙人掌片或三稜箭上,形成大盆徑的植株,因而在市場上更為常見,而且基本上都以國產居多,**也比真正的蟹爪蘭要低。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蟹爪蘭與仙人指均為仙人掌類附生型多肉植物,它們在株型、花型、花色等方面有許多相似之處。但兩者也有明顯的區別,如:蟹爪蘭的莖節邊緣有尖齒,莖節連線似蟹腳;仙人指的莖節邊緣沒有尖齒,呈淺波紋狀,形如長手指。

從花色、花形上看,蟹爪蘭的花色較豐富,有白、橙黃、橙紅、深紅、紫紅等色,花筒長伸,花瓣2~3輪,向兩側反捲;而仙人指的花色多為洋紅色,花瓣一輪,排列勻稱整齊,花期一般比蟹爪蘭晚1~2個月。

薺菜和西甜骨是同一種植物嗎

11樓:艾康生物

薺菜又名護生草、稻根子草、地菜、小雞草、地米菜、菱閘菜、花紫菜等,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瑤家叫“禾杆菜″,河南、湖北等地區叫地菜,四川人叫“幹油菜”,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其拉丁種名來自拉丁語,意思是小盒子、“牧人的錢包”,是形容它的角果形狀像牧人的錢包,英語名稱就是“牧人的錢包”。起源於東歐和小亞細亞, 目前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見。

薺菜的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蚌花和蚌蘭葉是同一種植物嗎

12樓:植物網

是同一種植物,都是紫萬年青。

蚌蘭葉為鴨跖草科植物紫萬年青的葉,多年生草本。有清熱,止血,去瘀,治肺熱燥咳,**,便血,尿血,痢疾,跌打損傷的功效。

蚌花,中藥材名。本品為鴨跖草科紫萬年青屬植物紫萬年青rhoeo discolor (l’her.)hance,以花葉入藥。

全年可採,鮮用或晒乾,或將花蒸約10分鐘,晒乾。功能主治為:清熱化痰,涼血止痢。

用於肺燥咳嗽,咯血,百日咳,淋巴結結核,痢疾,便血。

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藕是長在哪個花上的?

叫那個不知道 是的,荷花即蓮花,他們是同一種植物。荷花 lotus flower 屬山龍眼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內,有紅 粉紅 白 紫等色,或有彩紋 鑲邊。堅...

苦菜和蒲公英是同一種植物嗎,苦菜與蒲公英是一種植物嗎 如何區別鑑別

看花蒲公英的花是金黃色的 而苦菜花是中間黃花瓣是白的 一更月牙兒 都是菊科的,但肯定不是一種。算是一類,不論南方還是北方都有很多這一類的植物。但不一定就是苦菜或蒲公英。在北方我見過真正的蒲公英,它的 傘 是很大的,在南方見過類似的植物,傘較小,葉子也有區別,被人誤認為是,真正的恐怕沒有。真正的苦菜我...

請問黃精與玉竹是同一種植物嗎,這是黃精還是玉竹

明宇娛樂 山裡大叔教你怎麼區分黃精和玉竹,它們有這些不同,你知道嗎?山裡大叔教你怎麼區分黃精和玉竹,它們有這些不同,你知道嗎?山裡大叔教你怎麼區分黃精和玉竹,它們有這些不同,你知道嗎? 不是的,是兩種植物它們都是百合科黃精屬植物。塊根入藥,黃精具有補脾,潤肺生津的作用。玉竹具養陰 潤燥 清熱 生津 ...